(竹林)万竿正凉

2018-01-28 14:02:03 作者:怀双

《(竹林)万竿正凉》by 怀双

万竿正凉

本故事纯属虚构!!!

(一)

湘水之滨,景州之南,有群山连绵不断,群山之中又连绵三百里竹林。

竹子是传说中染了娥皇和女英血泪的斑竹。

一座座山连绵,一眼望去,从平地一直到山顶,从眼前一直到远得烟雾缭绕的山峰,全都铺着竹子,一层又一层的。竹林里的房屋、小路和流水都看不到,已经被竹林的海洋给淹没了。竹林风起,便涌起了竹浪,一浪推着一浪,如绿色的海洋,一直涌到很远,很远。竹林里飞鸟走兽的声音全都听不到,耳朵里只有竹浪此起彼伏的声音。

春天里,当第一缕春阳稀稀散散地投进竹林,竹林是那么地温和,一尖尖新笋从泥土里探出了头;当骄阳烈,竹林里又泛滥起成长的热闹,侧耳细听,似乎可以听到竹节生长的吱吱声;再到西风起,竹林瑟瑟沙沙,有一种莫名的幽深感和伤感捆绑着心情;竹林四季苍翠,即使是万木落尽的冬季,那片竹林,依然是苍劲挺拔。

在竹林的更深处,有一座庙宇,名为黄陵庙,传说是为了纪念娥皇和女英而建的。不过,现在已荒废很久很久了。

(二)

玉儿从小就和爹娘住在这片竹林里,住在竹林更深的深处。没有别的邻居,只与溪水与竹林为邻。

玉儿喜欢竹林。

玉儿喜欢竹林的风。竹林里的风永远不止,却永远也不狂,静静地从竹竿间、从竹叶间流过,多少年又多少年以来都这么吹着,好像是竹林在呼吸。

玉儿喜欢竹林的夜。当月光升起,竹子青翠的腰身,仿佛披上轻柔的纱衣,如着了绿裙的少女,又罩上洁白莹亮、薄如蝉翼的外衣,分外清秀。

玉儿喜欢竹林的安静。竹林的风一直吹着,竹竿一直摇晃着,竹叶一直沙沙着,竹林实际上一时也没有静过。可是,玉儿总喜欢在竹林里漫步,一丝丝清凉的竹风缠绕着她,漫步得久了,玉儿的心却也安静了,她便找个地方,安静地躺下,安静地享受这一份不一样的安静。

(三)

玉儿爹娘在这片竹林里过着男耕女织、与世无争的日子。

不过,在玉儿十七岁这个深秋里,一切都改变了。

那天,天有些阴沉。午时才过,爹正在里间屋休息,玉儿和娘在外间屋做着手工活。

突然,竹林中的风异乎寻常地狂了起。

“婉清,有人来了!”狂风刚起,玉儿的爹柳竹山忽的一下从里间屋跃了出来,跃身的速度快得让玉儿吃了一惊。

“玉儿,快躲到仓房去,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玉儿的娘张婉清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马上非常严肃地对玉儿说。

“快,玉儿,听你娘的。”不容玉儿吱声,柳竹山也盯着玉儿严肃地说道。

这时候的玉儿感觉到了情势的紧迫,也没有也再出声,急忙起身躲进了仓房里,然后,找了一个细细的缝隙,把眼光投向了院子。这时候,院子里已经站了八个人,个个都凶神恶煞一般,手里拿着刀剑。

然后,就看到爹爹柳竹山和娘张婉清从房间里跃了出去。在他们的手里都提着一把明晃晃的钢刀。

玉儿心里便是一惊,从小到大她也没有见过家里还有这样的钢刀。而且看爹娘的身手,也应该是有功夫的,这也是玉儿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

“柳竹山,你个老匹夫,可真能藏啊,让我好找。”为首的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瞪着眼睛恶狠狠地说道。

“你们是何人?”柳竹山把钢刀在胸前一架,然后问道。

“柳匹夫,你还问我是何人!”为首的男子这时候用更加恶狠的口气说道,“二十年前,你杀了一个叫司马峰的人,还记得吗?”

“司马峰,那个欺男霸女的贼人!”柳竹山瞪圆了眼睛说。

怀双
怀双  作家 左右上下,南北西东,成于无形,去之无向。采天地之灵气,揽日月之精华,行世间于无隙。疾,不可挡;缓,不可欺。吐,惊天憾地;纳,闲神定气。【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宿命)仙猫传

(离乡)夕阳火红

(竹林)万竿正凉

(谎言)薄命人

(执念)无影刀

相关阅读
【自杀】过客

短篇小说读写活动三月主题:自杀 在我纵身一跃的那一刻,上天就注定,我们终究成了彼此的路人。 我是一家网店的店主,店铺的主要商品是捕梦网。捕得了别人的梦,自己的梦却被生活撕得粉碎。 曾经,我也是个幸福的人。平淡的生活里,揣着梦,藏着诗。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我加完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小窝。然而等待我的,不是大军精心烹制的可口饭菜,而是他冰冷的一张脸。 “我们分手吧。”他开门见山。 没有...

谢谢你,不惧怕孤独的你

“如果你经历过一个人去影院看电影,一个人去听现场演唱会,一个人去经历所有的热闹” “而你却很孤独,也是一种强大” 周围的朋友同学,都说我很单纯,悲喜离合都浮现在脸上,一眼就能看穿。 而我,也是这样痴痴傻傻没心没肺活过了20年,过去的20年,真的白的像张纸,很单纯很美好,回顾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放不下的事,也没有什么长久纠结于心的疙瘩,更没有什么对自己的遗憾或者悔恨,大概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幸福吧...

和前任接吻是什么感受?

那一刻我是什么感想呢?诧异或气愤?其实我在赴约之前早有预感,今晚不会发生什么好事。所以其实我是清醒而镇定的。

相亲对象对我不愿理睬,可我们明明已经订婚了

我其实不排斥相亲,但我现在的这段感情也就是我现在的相亲男对象,我觉得他对我爱答不理的,总是我主动,这让我有点摸不扎头脑,可我明明已经跟他订婚了,但我为什么感受不到

用一句话讽刺自私的人 君子和小人只有一线之差

自私自利的人没朋友,甚至还会受人谴责,所以不要成为这样的人。如果你还有一点良知就要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这样才能赢得他人的喜爱。我们都是自私的,不管是面对友情还是

结爱

江岚内心一阵酸楚,她不想成为石磊的牵挂。他是个好丈夫,所以她也不想让他担心。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2018年2月24日 周三 晴 文 / 柒秒鱼忆 图 / 侵删歉 人与人之间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有的人错过便是一辈子。就像电影《大鱼》里面说的:他一共来了两次,一次来早了,另一次却来晚了。 -01- 还未过完大年十五的我,就急着要回去工作,其实并不是急着回去上班,而是迫于无奈,还是早早的买好车票,从家里逃离出去。 今年二十七的我,在家乡已经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小时候一起玩乐的伙伴儿早早...

内心脆弱的女人什么表现 故作坚强但实际需要人陪

外强中干的女人其实内心都很细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面,内心脆弱不是病,而是你需要有人来时刻安慰你的情绪,男人跟女人千差万别,即使没男人也没关系,你也要学会自我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