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盛夏,一眼误了多年

2018-01-14 21:48:04 作者:君兮唔兮

五年前的盛夏,处于叛逆期还未成年的君卿,放弃了学业和专业,只身来到了合肥这个陌生的城市,接受所谓的专业职业培训,从未出过远门她,拎着行李,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甚至连独立生存的能力都没有,可是她坚持下来了。

第一天,充满着好奇,走遍了小区附近的地方;第二天,带着对未知的生活去学校里报道,晚上和同一寝室的一起出去吃了个饭,当做认识一番。第三天,正式开始上课了,走进班级里,看着一群陌生的脸庞,君卿突然有点胆怯了,有点害怕了。上课时,老师让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就在这个时候,她遇到了那个人,她从来没想过这个人会对她产生那么大的影响,他是宇,那个让君卿第一眼看过就再也无法忘记的人。白天因为有宇的存在,君卿过得很开心,到了晚上,回到寝室,君卿突然发现自己想家了,眼泪毫无征兆的流了下来。室友都安慰说没关系的,又不是不回去了。那天晚上,君卿辗转难眠,心里突然很落寞。

也不知,是运气,还是老天听到了君卿的声音,很幸运,他们成了同桌,宇在君卿的眼里是那么完美的存在,就那一眼,君卿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然后君卿很自卑,她觉得宇一定是有一个温柔漂亮的女朋友,她不敢告诉他,她喜欢他。她就这样,隐藏着心思和宇做同桌,有问题相互讨论,但大多时候都是她问宇问题。老师分了组,宇成了她的组长,从此以后,她再也不叫他的名字,永远都跟在他的后面叫他组长,即使哪怕他们不再是同桌,也不再是组员,但是她依旧喜欢叫他组长。每一次,君卿都会去问宇,Sql数据库怎么连接?html布局?JavaScript这几行代码怎么老是报错?等等很多很多问题,有时候宇会很耐心的解释,有时候宇会很不耐烦的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耐心的跟她错在了哪里,怎么解决。

就这样,吵吵闹闹,问东问西的过了半年。他们成为同桌半年的时间,也是一整个学期。第二学期,宇有了一群好朋友,便不再和君卿是同桌了,因为老师也不再管了,让大家自由搭配。宇就这样离君卿远了,也不再给君卿解决任何问题了,因为宇是本地人,也很少来上晚自习,渐渐的接触越来越少了。

由于君卿寝室的人都不是一个班,和一个班的同学都不住在一起,所以君卿和班级里的人越走越远,甚至很多从一开始就没怎么说过话的,君卿只和同寝室的一个女孩子天天在一起,逛街、吃饭、逛超市、上网玩游戏等等。

随意时间的推移,他们要到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最重要的学期,而这个学期,他们面临了一个问题,分班。选择一个方向继续学习,而不是同时学两种语言。君卿很担心,担心宇会选择Java,而不是 .net语言。分班的结果出来了,还好,宇没有选择Java,他们还在一个班级,因为课不是每天都有,本身见面的时间就不多,一旦分班以后,和另一个班的同学可能就再也没机会见面了。还好宇没有走,他们还在一个班,君卿还能见到他,默默的看着他。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面临着毕业。毕业了,就将各奔东西,就将回到五湖四海去,可能这一次便是永远了。带着遗憾,毕业了。毕业的那天,君卿很难过,难过相处了一年半的同学就这么散了,难过可能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宇了,难过这份隐藏在心里的感情恐怕再也见不到光明了。

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存留着一份美好的向往,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有那么一个暗恋的人,也许每个人心里都隐藏着一份很深很深从来没有说出口的感情。

君卿后来恋爱了,落对她很好,疼她入骨,宠她如命。渐渐的,君卿也不再想宇了,对他是真的就当做同学朋友一样的偶尔会联系。她和她的男朋友开始过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开心,也很幸福。虽然偶尔有些争吵,但都属于正常的,哪有不吵架的情侣呢?每一次,落都会哄着君卿,君卿闹过也就好了。君卿会为了他去学习做饭,偶尔做顿晚餐给他吃,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君卿的男朋友吃的很香,在他眼里,君卿是最好的,无论做什么都是最好的。君卿已经见过落的父母,也得到了落父母的同意,虽然过程有些不愉快,但最终都得到了解决。君卿本以为她会这样跟落生活一辈子,她会等落跟她求婚、然后结婚组成一个家庭,幸福的过一辈子。

只是好景不长,终究他们还是没能够一起走到白头。因为他出了意外,最终还是离开了君卿,得到这个恶耗的时候,君卿整个人犹如被雷劈了一样,瞬间石化了。意外和明天谁也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是的,意外来了,君卿的明天没有了。君卿哭了整整一个月,白天装作没事人一样,去应付和面对家长亲戚和朋友,一旦晚上,当君卿躺在床上的时候,眼泪就忍不住的流下来。一个月,君卿每天晚上都是哭着入眠,甚至很多个晚上都未曾入眠,哭了睡,醒了哭。不敢告诉任何人,不敢去想任何事,她和落在一起的时光不断的在君卿脑海里出现。她有想过随着落一起离开,去另一个世界陪伴落,最终还是忍住了,毕竟君卿是家中独女,她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真的离去,她的父母该怎么办,她看见落的父母有多伤心,我不愿也不忍把这种伤心再重现一次,带给自己的父母,那太残忍了,君卿知道自己不能这么自私。

所以过了一个月,她明白自己要振作起来,她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一开始,君卿很迷茫,突然没有了落的时间,君卿的一切都是灰色的。她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落的离开,君卿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人,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奔波。每一天,君卿都尽量让自己更忙碌一些,一个人的世界太孤单也太寂寞,君卿以为,再也不会有像落一样的人出现了。

很久很久,君卿才接受没有落的世界,才接受现实。

宇在离开学校后,也交了女朋友,过得怎么样,君卿并不知道,因为离开学校后,接受落以后,君卿对宇是真正的放下了,没有去关注过宇的生活,也没有出现在宇的世界,仿佛两条平行线,再也相交的点了。

五年后的一天,君卿在百无聊赖的刷着朋友圈,逛着空间,突然看到宇发了一条动态:来个能聊会天的。君卿评论了,宇便找君卿聊起了天,宇告诉君卿,这几年做了什么,再创业,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问题,接下来的打算,都和君卿说了。虽然五年未见,但他们之间好像毫无生疏感。聊到最后,宇对君卿说:我给你算了一卦。君卿回到:什么卦?宇回答:我算了一卦,你命中缺我。君卿的心不知怎么突然跳的厉害,然而却并没有当真。君卿笑着回到:不要撩我噢~便没了下文,君卿也为未成当过真。

突然有一天,君卿得知宇分手了。问:宇,你缺一个女朋友过年吗?在紧张的等待中,宇回到:嗯,缺你。君卿突然更紧张起来,笑着说:不要撩我,我会当真的。宇很快回过来说:嗯,我现在工作比较忙碌,请你多包容了。君卿觉得满心欢喜,便和宇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突然宇发过来一句:余生,请多包容了。君卿的心又突突的跳了两下,余生,多么漫长的词,余生,她和宇的余生,君卿从未感想过,有一天,她会和宇重逢,甚至和宇谈到余生。

君卿满心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休息,买了高铁票,去见宇。抱着满心的欢喜下了高铁,突然紧张起来,五年未见,不知道宇变化成什么样子了,她觉得应该给宇怎样的一个见面方式比较好呢?宇来接她了,宇的出现,君卿的心沉沦了,宇更成熟了,也更高了。君卿突然胆怯起来,不敢去看宇,也可以理解为,满心的欢喜变成了害羞。

在路上,宇和君卿聊到以前学校的日子,聊到大家后来都怎么样了。突然,宇说:君卿你知道吗?当初上学的时候我就想追你的,我还和晨和毅说过,他们还支持我去追你的。只是当时由于毅刚失恋,每天拉着我和晨喝酒聊天,又被事情耽误了,变就没有行动了,还好,最后你还是来到我身边了。君卿很诧异,这是想都没敢想过的事情,她问宇:你当时没有女朋友吗?我一直以为你是有女朋友的。宇笑着说:没有啊。君卿突然很懊恼,当初既然问都没问过。宇看着君卿说:如果当时我追你,你会答应我吗?君卿想了想回答说:不会,因为我一直以为你有女朋友的。就这样,错过了五年,最终君卿和宇还是走到了一起。

只是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好。虽然错过五年走到了一起他们,还是分开了,毕竟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经历过任何的考验,毕竟他们五年未见,对彼此的印象停留在了五年前,再相见,其实早就已经物是人非了。当初要一起白头的誓言最终还是没能实现。君卿想了仓央嘉措说的一句话:若是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若是不相知,如此便可不想思。君卿很后悔,觉得这份感情不该开始,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再回头,也不再是当初的心了。

唯愿从此以后,两不相欠,她嫁他娶,再无瓜葛。

《那年盛夏,一眼误了多年》by 君兮唔兮

君兮唔兮
君兮唔兮  作家 我相信,温暖总是多于悲伤,幸福总是多于难过。

那年盛夏,一眼误了多年

相关阅读
失去你以后,再无爱的能力

01 初春的夜微冷,夜空中最亮的是那一轮弯月,倾洒在窗边的月色,点亮了窗边的整一个世界。 钟声忽而响起,时针指向十点,我看向窗外的世界,夜已深,又到了一夜好梦的时刻。 我正准备起身关门,门外却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我抬起头,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赫然进入了我的视线。 “抱歉,我已经下班了,请明日再来。”我脱下身上的白大褂。 但眼前的男子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径直地走向了诊治室,拉开了一张椅子,...

妈妈

阿姨太好了,我要穿着新鞋跟隔壁班的欣怡表白!

怎么寻找自己的敏感点?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敏感点在哪里,触碰哪里会让自己最舒服,这样怎么寻找呢? @明亮之海:实际上有异性帮助更容易发现,有的人在脚底,有的人在腋下,有的人在背部,有的

后来的大哥哥和丫头

世事无常,很多事都是那么的始料不及,就像当初我们在一起也没有想过后来的我们会是这样。 从没有想过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竟然变成了最后一次见面。这也可能是让后来的我们不甘心的原因吧!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就过的这么快呢?一直以来,我都发现我总是在目送别人的身影,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要分别了,这一次我又转过身来看你的背影了,为什么总是改不掉这个坏毛病呢?总是想回头看。你转身走,我后悔没有从你身...

谁来拭我胭脂泪

我是青女,是电影《夜宴》里并不起眼的那个女孩,我夹在婉后和无鸾的爱情里进退两难。也许,你恨着婉后的薄凉,叹着无鸾的无奈。而此时,我只想把一个真实的青女,说给你听。 01 夜,阑珊。 远处是点点灯火,烛影摇曳,丝竹之乐缠绕于耳群。歌舞升平,纸醉金迷。 一轮满月,留这湖一个完美的影,我在岸边,看几片枯叶忽落,碎了这轮月。 我是青女,殷太尉的女儿。半年以前,我被册立为太子妃,可是很早以前,那个我要...

爱情是唯一的死结

爱了吧,错了吗?错了吧,爱了吗?

认知升级——如何一招看透一个人

我们每一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新加的网友、新来的同事、刚认识的朋友、新同学、准备交往的异性、业务伙伴、客户、上司、下属等等,每一个人都感觉很陌生,就算认识了很久也只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一个相处了5年同事,一个住在你家对面10年的邻居,可能你都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何判断定位一个人,俗话说的就是如何看透一个人,是我们每一天都要进行的判断和选择。这个事情占据了我们非常多的精力和意识。...

我其实很高冷的,只是你不一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哪有什么高冷的人,只不过暖的不是你。 每个人年轻时都会遇到一个人,让你情不自禁卸下伪装,让你不知不觉朝他靠近。就像歌词中写的那样: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在那段卑微又幸福的时光里,我们就像是失去灵魂的玩偶,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全系在一人身上,即便是那人也许从头到尾都不知道。 01 我大学时曾经暗恋过一个会弹钢琴的女神。每周五的下午四点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