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遇到你以后,我变得好老套

2018-02-02 15:58:06 作者:陈若男

《感觉遇到你以后,我变得好老套》by 陈若男

文|陈若男

-01-

北坑村位于一座大山上,这里交通不便,导致村中越来越落败,有出息的早就离,剩下的都是生活无计可施的家庭。

这就是叶百合的出生地,也许是艰苦磨练意志,家庭异常困难的她,在2010年成为了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

那个夏天,在相关政策扶持下她踏上了城里的求学路。

因为她的勤奋好学在大学毕业后被直接推免了研究生,人生就像咸鱼翻身了一样,逐渐变得更好。

而也是在这个时候,她遇见了张晓,那个让她第一个心动的男孩。

他是她的研究生学长,同门师兄自然交流得多一些,而那些年正好她有空就捡起了写作的爱好,而他也喜欢读书码字。

两个人因为爱好的碰撞,经常相约出来探讨写作思路,没想到把爱好发展了一份兼职,碰巧遇到自媒体的不断兴起。

他们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大神存在,至少在百合最需要物质支撑的那几年里,写作给予了她这种可能。

而他便成了她最感谢的人,那些年曾经想过放弃写文,但是他的支持和鼓励成就了一直坚持的她。

-02-

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日久生情,叶百合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属于哪一种。

她只知道自从遇见他,从此她变成了另一个女孩,又卑微又高傲,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啦。

从前的叶百合心里只有读书,只有奋斗,可是后来她的内心多了一个叫张晓的人。

她会把他们两个人的照片偷偷拼凑在一起,夹在日记本里,她觉得那就像永远不分开一样,她经常看着就傻笑。

而这样的举动,曾经她是觉得既无聊又俗套,可是当自己真的遇到心动人时,就变成了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张晓家境比较宽裕,所以在得知学妹经常得靠打工赚钱时,他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就想多帮这个刻苦的姑娘。

平常只要有空总是想找她出来吃吃饭,他喜欢和她待在一起的轻松感,喜欢她的简单。

而叶百合是欢喜的,她是个很独立的人,但是在他面前她就变成了弱女子。

一个人时可以自己搬桶装水,在他面前连小瓶矿泉水也打不开,不是真的打不开,她就喜欢他呵护她的感觉。

-03-

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着,谁也没捅破那层窗户纸,直到她在实习时,一个女孩意外的到来。

那天,张晓说下了班就过来找她去吃饭,她着急忙慌的跑到洗手间认真涂了个口红。

熬夜加了两天班脸色不好,每次见他,她都想以最好的精气神去面对。

她不喜欢化妆,不喜欢喷香水,但是她想把自己最精致的一面展现给他,她变了。

那天,她左等右等都不见他的身影,有些着急就给他打了电话,嘟嘟嘟响了很久,就在她要挂了,一个女孩的清脆声音传进了她耳朵。

她失神了一会连忙说打错了,她也不懂自己惊慌失措什么,但她承认那一刻她自卑了。

相关阅读
杂文(被催婚的尴尬)

青春是一杯酒,入口柔,继而上头,后昏昏沉沉。醒酒时,回味甘醴又苦涩。 此时的我啊,在这个昏昏沉沉的年纪,被拉进了成年人的世界里,即使不想长大,不停的告诉自己:你还是个孩子。却都无法不面对已经是个大人的事实。该成熟时成熟,要理智时也不能在任性了。 不知道哪一天开始,身边的亲人开始关心你的感情生活。那一刻,也许他们也承认了,你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已然成了个可以独...

端午节提前送祝福了没?五月给爱的人送去问候

端午节虽是传统的节日,但已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这不只是一个节日,而是一种表达的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在这个大好节日给亲人们送去祝福吧。1.祝福就像包一个小粽

扎啤雪的电视传说

我是一个电视迷,也曾因此耽误了不少学业!母亲形容说:电视只要开着,狗屎也得看完!毫不虚构,电视机伴随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我能背诵很多广告词,也能说出很多影视剧的名字,还清楚的记得故事情节。动画片的名字更不在话下:阿童木,黑猫警长,警犬卡尔,恐龙特级克塞号,方舟二号,葫芦兄弟,哪吒闹海,大闹天宫,巴巴爸爸,海尔兄弟,太空堡垒,白雪公主,佐罗传奇,花仙子,小鼹鼠……很多很多!...

胭脂用尽了,桃花就开了

十八岁的苏音后悔自己对陆先不道德的喜欢,可她没有想到,很久之后的某一天,她最后悔的,是没有奋不顾身赌一把……

那个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是让你觉得舒服的人

1 我的朋友沫沫是个很有趣的女孩子,时而安静时而火热。三年前沫沫还是个初入职场的小女生,和所有职场新人一样,勤恳敬业,甚至放出先立业再成家的豪言壮语。 工作两年后,一个男生闯入了她的生活,打破了沫沫湖水一般平静的生活,沫沫的心也像那湖面一样,荡开了一圈一圈的涟漪。 沫沫是有顾虑的,这个男孩子比她小三岁,而且是同事,沫沫拿不准要不要接受他,他们究竟能不能走下去。天秤座的沫沫纠结好久,最终还是决...

剧本 冤喜一家猫

1.猫猫的小窝里 女猫带着粉红色的铜铃,男猫是黑色的,小猫崽是花猫 女猫站在小窝门口,左看看、右看看,等着老公回家,小猫崽在小窝里拿着Ipad边看边笑 女猫往小窝里看了一下,无奈地摇了摇头 远方传来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是女猫魏婷婷的老公阿飞回来了 魏婷婷见到老公,剑拔弩张地问:叫你捉个耗子回来,你又没捉到 阿飞低眉顺眼地说:今天开会,被老大数落了一顿,忘了你说的了 魏婷婷不屑地看着她:你...

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一辈子单身?

在微信群里,有好几个朋友说,自己单身真的好久好久了,也不愿意将就,随随便便谈恋爱也没什么意思,但单身太久了对自己也失去了信心,时常怀疑在这世界上,还能不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我可真想告诉她们:放眼看看你们周围的情侣,其实将就的很多,各怀鬼胎的也不少,在微信秀完恩爱,转头就互相争吵的,更不少。 单身的时候总是憧憬恋爱,觉得单身太可怜了,但其实,恋爱不就是一个trouble吗?它真的是啊。 或许是...

曾经拥有 不曾得到

几年前 我还是一个高中生 可能是因为学校的原因 管的很松 身边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有过性经验 每天女生男生都在谈论自己女人多舒服 今天自己女朋友穿的什么内裤 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