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情葬礼(21)

2018-04-02 11:28:03

爱情 青春

第二天傍晚,张雨莱独自把我送到车站,并给我准备了两瓶矿泉水,在如潮的人群里我的心顿时悲怆,身上的热血流进心脏,似乎快要凝固,一股热流涌到眼睛,我眼前的张雨莱和人群顿时模糊不清,我拍了拍张雨莱的肩膀说:“兄弟,开学见。希望你的爱情能够顺利。”

张雨莱点点头,我放开张雨莱的肩膀,和人流一起缓慢的朝火车走去,在远处,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张雨莱,只看到张雨莱孤单的身影,显得有些无助。

我上了火车,透过车窗,看到人行道上两个恋人相拥而泣,我微笑着注视着这温暖的画面,男子身边放着旅行包,他的恋人比他低一个头,他俯下身子吻了恋人的额头,并为女孩轻轻擦去眼角的泪水,女孩带着忧伤的神情,从背着的衣袋里掏出一件礼物,男子很小心的收起礼物,又在女孩的额头吻了吻上了车。

我突然意识到离别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沉重,我能体会到的是恋人在离别之前的深情,想到离别后,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人一直盼望着你归来,自己心中也不断的回响“归去来!”或许思念的痛苦也可以被相遇梦中而冲淡,怀念是一种幸福。

火车缓慢的开动,随着车轮滚动的声音,一点点驶出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随着视野渐渐远去,只剩下一个繁华的缩影。我想我一生里估计再也不会踏上这座城市,也再也不会和念茵重逢。我的视线再次回到车厢内,在旅客里我又发现了我早先注视的男孩,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撕开恋人送的礼物,谨慎的神态,生怕弄坏了外面的包装纸,以及包装纸上悬挂着的一颗火红的心的图案。

礼物好不容易被撕开,男子甜甜的笑了,里面装着一条洁白的围巾,围巾估计有两米长,它的长度足于围住男子的脖子,抵挡住西安寒冷的冬风,他的长度也足于包裹住一颗在远方孤单寂寞的心,而围巾的洁白,爱情最单纯的颜色,我的视野完全沉入在一片洁白里,无法脱,也不愿脱。

记得我首次离开家乡到西安时候碰到一位学长,他和我谈为了和西安的恋人在一起,他放弃了云南的工作以及云南的父母,我不知道这是自私还是伟大,这位学长的一句话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他说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但是心爱的人丢了,一辈子就找不到了。或许男孩一辈子真的只深爱一位女孩,最开始的美丽谁也无法取代。

我看着男子又小心翼翼的收起围巾,我知道他一点会珍惜这条围巾,正像珍惜自己的爱情,一个懂得珍惜的人是幸福的人,而另外一些人并不是不懂得珍惜,而是完全失去了珍惜的机会,我不禁又想到念茵。

天渐渐的黑下来,车窗外的风景也变得模糊不清,穿过隧道时候,我仿佛陷入了地域一般,在前面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呢,当走出隧道,世界还是一片黑暗,我却期待着光明以及温暖的阳光。

回到西安,西安阴雨绵绵,以一种沉郁的气氛迎接我的到来,我鼓起勇气给念茵发了一条很长的微信:念茵,我已经回到西安,你还我的凤尾蝶书签我转送给了我朋友的恋人,或许我不应该去青岛完成一个曾经的承诺,可无论如何,你是我最怀念的人。

一会,念茵给我回了微信:你给我的凤尾蝶书签我还珍藏着呢,虽然没有见到你,但是很高兴你还记得曾经的承诺,无论如何,哥哥也是我最怀念的人。

我不明白念茵为什么说凤尾蝶书签还珍藏着,很多年后我才明白,小礼用一只假凤尾蝶书签骗我,因为小礼的哥哥一阵深爱着念茵,所以小礼不愿意让我见到念茵。

在西安火车站接我的是李洛雅和林玉,李洛雅撑着我送她的破伞,现在已经修葺一新,李洛雅看到我微笑着问:“诗人,旅行还顺利吧,张雨莱的恋人是否漂亮。”李洛雅一直不知道我到青岛的真正原因,我仅仅告诉她去旅行,顺便看看张雨莱的恋人宋雪黎。

我看了一眼李洛雅身边的林玉。林玉神情泰然自若,似乎对李洛雅的问话漠不关心,我对李洛雅说:“很漂亮,可比起林玉嘛就不好说了。”

“比我们的林玉漂亮吗?”李洛雅瞪着眼看着我,似乎想把我一口吃下。

林玉也有一些生气,跺着脚忧伤的说:“李洛雅啊,你怎么拿我来比较呢,张雨莱关我什么事情。”

我只好哄的林玉说:“张雨莱那个傻瓜,瞎了眼,怎么会看上对方,我们林玉比她漂亮多了。”

林玉听到我说她比宋雪黎漂亮,脸上的忧伤顿时少了三分,我知道女孩的虚荣心在作怪。李洛雅向我伸出拇指,似乎夸我我实在会说话。

我和李洛雅撑着伞走在后面,林玉独自走在前面,低着头,失魂落魄的表情。

李洛雅对我说:“你近来似乎憔悴的不少。”

“旅行当然累了!”我没告诉李洛雅是因为念茵的事情。

“在旅行中有没有遇到漂亮的女孩,比如邂逅啊什么的。”

“有啊!还真邂逅的一位,你看本人英俊潇洒,才气逼人,走到什么地方都有人仰慕。”

“你吹牛吧。”

“有电话号码为证。”我把火车上碰到紫怡的手机号码翻出来给李洛雅看。

“真的?”

“废话!”

“把手机拿过来看看。”

我把手机递给李洛雅,李洛雅让我为她撑着伞,而他拿着我的手机按着键盘,我想她也做不出来,也就随她而去,过了很大一会,李洛雅把手机在我面前换了换,我接过一看,不知道李洛雅给紫怡发了什么微信,紫怡给我回了一条微信,微信的全部内容只有两个字:“下流”。我叫苦不迭,又无可奈何,追问李洛雅发了什么,李洛雅笑而不答。

李洛雅插开话题说:“我的生日快到了,你应该有所准备吧。”

我从旅行包里掏出贝壳说:“这是我从海边捡回来的,你听听是否可以听到海的声音。”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4)

第四章:走,我带你吃肉去 No.08 军训的时光总是无聊而又枯燥的。第一天的军训,陆筱宛就闹了乌龙事件。第二天的军训,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去。 可是,想起王教官一脸的面瘫表情,陆筱宛忍不住打了寒颤。穿好衣服磨磨蹭蹭往操场走,一路上,知之不停地催促筱宛,筱宛,你这速度,都能和乌龟相提并论了。 远远望过去,平时看起来偌大无比的大操场,此刻,因为所有的高一新生都在操场列队,乌央乌央的人群,闹哄哄的排...

【青春】爱情葬礼(20)

小礼很有礼貌的说:“想不到你还能认出我,我叫吕礼,大家就叫小礼好了。” 我和小礼走在前面,张雨莱和宋雪黎拉着手走在后面,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领略着城市的繁华。 小礼从提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送到我手里,原来是我送给念茵的凤尾蝶标本,小礼微笑着说:“念茵要我把这个还给你。” 我小心的接过凤尾蝶标本书签,看到标本保存完好,凤尾蝶翅膀的七彩脉络布满全身,这是我送给念茵的唯一礼物。念茵...

【青春】爱情葬礼(19)

宋雪黎把我和张雨莱送回旅店,离开了我们。 关了灯,张雨莱躺在我对面的床上,我对张雨莱说:“宋雪黎很漂亮。” “不漂亮也不会追了两年。” “你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 “那你的呢?”他似乎想到我今天和他讲的故事,他转过身问:“你傍晚和我谈念茵,念茵后来怎么样了。” 在黑暗中,我似乎回忆起那段历程,我和念茵一起穿过家乡的石道,一起在林间散步,我应该庆幸,母亲为我找了个干妹,从小,我就一个人,早已经...

危险“爱情”

作者:夕颜 曾经一直认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于没有。后来越来越明白,很难,很难,再拥有全部。 相识 北京,阴天,大雾。能见度不是很高,飞机延误。 出差一周准备返程时,我收到他短信:在机场出口等我。一种莫名情绪爬上心头,有些受宠若惊。 相识到现在,已有数月。那是一次微信群的同城聚会,他是群里的风云人物——笑游,这个名号在群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如其名,说话幽默风趣,喜欢逗贫耍笑。 我是被...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3)

第三章:我给大家讲个笑话 No.06 吃过饭后,整个宿舍的同学都不敢耽搁,匆匆赶往教室。 自修课是班主任老师组织的,张老师站在讲台上,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清了清嗓子,又端起讲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望着坐满教室的同学,满脸严肃,一声不吭。 从陆筱宛的角度看过去,张老师那一副如酒瓶子底的玻璃镜片,反着耀眼的光,看不清他的眼睛究竟在看哪个方向。 教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停了一会之后,张老师才缓缓张开口...

【青春】爱情葬礼(18)

站在海边,我对张雨莱说讲了一个故事,一个旅行者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个他曾经喜欢过的女孩,两个人最终做不了恋人,而是做了好朋友,当这个旅行者到达陌生城市的时候,没有勇气去看这个朋友,此时他才发现他和她根本做不了朋友,朋友成了爱情结束后善意的谎言。 张雨莱说我的故事总是很凄美,就像我亲身经历一样。 我微微一笑,又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从小暗恋着一位女孩,后来女孩和男孩到...

爱情刚刚好就好

爱情,似酒,浓度适中就好,喝到肚子里没有灼烧感还能品出酒香来。 01 美琪是在高中时认识的孟飞,那时的他白衬衫黑裤子,带着黑边眼睛,皮肤白白的,长得颇像古时的白面书生,和人说话时总是面带笑容,就连一向内向的美琪见了他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 因为学校住宿条件有限,作息严格,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孟飞和同学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平房,美琪知道后,也相约同宿舍同学在隔壁租了房子,第二天上学一出门正好...

怀念犯错的青春

时光流逝,许多事也早已抛之脑后,但唯独那件事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故事应追溯到小学时期,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初识的学校,做了同桌、临床和闺蜜。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们牵手去吃饭,去春游,爱好相同,聊天总能聊到一起,每次闲聊总是莫名戳到相同笑点,然后大笑,我们相互了解,相互照顾,相互鼓励,相互陪伴。仿佛只要你在我身边,一切都很顺利。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必须要为未来考虑,我们不是三...

【青春】爱情葬礼(17)

我到达青岛的时候,天空开始下雨,张雨莱带着诙谐的口气和我说,我真会挑日子,旅行都找个下雨的日子。我长叹,告诉他青岛本来是伤心之地,人哀怨,天也悲鸣,所以下雨正符合我的心情。 在好朋友张雨莱的家住了一夜,天空一直下雨,朋友的父母亲热情好客,要求我在他家里住几天,看看他家的坎,想想他们的热情,似乎回到家的感觉,真想多住几天,可是我意识到这是旅行,不好打搅太久,所以顶着雨离开了好朋友家。 雨越下越...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2)

第二章:军训,大姨妈来捣乱 No.04 我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惊愕,且半张着嘴巴的男生,又好气又好笑。 “今天怎么会这么倒霉,两次都能撞到你。”我一边揉着鼻梁骨,一边使劲儿往人群外面挤。这个男生也一起出来,局促地站在我的面前,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强烈的太阳光下,男孩挺拔温和,见我不再流眼泪,大大咧咧地笑起来,一对可爱的小虎牙在太阳光,闪闪发光。 “同学,真是对不住,冤家路窄,冤家路窄,呵呵.....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