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爱情”

2018-03-31 18:18:03

爱情

作者:夕颜

曾经一直认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于没有。

后来越来越明白,很难,很难,再拥有全部。

《危险“爱情”》by 平行生活实录

相识

北京,阴天,大雾。能见度不是很高,飞机延误。

出差一周准备返程时,我收到他短信:在机场出口等我。一种莫名情绪爬上心头,有些受宠若惊。

相识到现在,已有数月。那是一次微信群的同城聚会,他是群里的风云人物——笑游,这个名号在群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如其名,说话幽默风趣,喜欢逗贫耍笑。

我是被好友猫拉入的群,彼时的我们正单身,每日过得没心没肺,百无聊赖。能认识一帮好玩有趣的人,自然乐意前往。

那段日子,聚餐、喝酒、K歌成了我们这拨人的周末必备。起先,来参加活动的人是成批的,之后,各自总有一些自己的事情忙活着。渐渐地,聚会就变成了固定的那么一小撮人。

其中,就有我和他。还记得初次见面,出于对这个风云人物的好奇,我多看了他两眼。他有着内蒙人特有的四方脸和鹰钩鼻,身材高大。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严肃,笑起来又带着一丝邪气。

猫和我说了一些关于他的事情。比如,他向来对人对事稳准狠,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比如他身边从不缺女人,只要他想要的,几乎没有不得手的;比如,他似乎不缺钱;比如,他刚刚失恋。

用猫的话来说:“这种人其实挺危险的,但正因为危险,能吸引到无数姑娘甘愿为之蚀骨销魂、以身试险。”

我问猫:“那你就没动心过?”猫诡异地冲我眨眨眼睛,反问一句:“你说呢?”

我似懂非懂。动不动心不重要,玩的时候开心聚,不玩的时候远离是非,爱谁谁。反正人生苦短,懂的讨自己开心,最重要。一个比我们大五六岁的钻石王老五罢了,用不着太神经紧张。

当晚,也不知怎么的,他竟入梦了。我梦见他身骑大马奔驰草原,一骑绝尘,好不潇洒。醒来后,不由得嘲笑自己,不过一场梦,不必当真。

《危险“爱情”》by 平行生活实录

赴约

第二天,是周五。临下班时,意外地收到他的邀约。我以为还和之前的聚会一样,不假思索,问了地址就直奔目的地。

那是一个城区里的蒙古大包,四周高楼林立,乍一看像是个奇葩的存在,我掐了掐自己,确定这不是梦,心想:这儿要是真的草原该有多好。

他是内蒙人,说不定这次聚会就是他提议的。我掀开厚重的门帘,走进去一看,原来这里是饭店,倒是暖烘烘的,很有创意,是个舒适的聚餐地。

再一打量,我出糗了。整个屋子里除了他,竟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人。如若不是有他,我还以为自己进错了房间。

他冲我招了招手,“来了”,简短的两个字,用他磁性浑厚的男低音说出来,竟那么理所当然。我像块木头一样,几乎是挪走着到了他跟前。

他拍了拍身侧的空位,让不知所措的我落了座。一顿饭下来,没有明确的介绍,没有多余的解释。我就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赴约吃了这莫名其妙的晚餐。

席间,在他友人意味深长的眼神中,我被“劝”喝了几杯,酒量不错的我喝得小脸红扑扑,倒是没上头,脑子依然清醒着。

我如坐针毡般,不太适应这陌生的饭局。很想问问他,怎么一回事。但看他和友人推杯换盏,正在兴头上,也不便深问下去。

好在,桌子上摆满了很多蒙古香喷喷的饭菜,各种奶茶、奶酪,手抓羊肉等美食。一向贪嘴的我,很快把这些人抛之脑后,自己倒也吃得开心。

等到酒终人散,我瞥了一眼笑游,却发现他正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注视着我,眼神交错,复杂而灼热。他喝了个大红脸,却像没事儿人一样,对我说:“走吧,送你回家。”

一路上,我不问,他不语,两两沉默着。好像不知道话题应该从何说起,干脆都不再言语。空气中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凝结、聚合、迷离。

终于到了家,他略带着嘶哑的嗓音在我身后响起:“早点休息。”我不敢看他,迅速抽身上楼。还没走到家门口,“嘀嘀”一声,是他的短信——晚安,丫头。

一下子,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击中了我。有点懵,也有点傻,还带点欣喜愉悦。这句“晚安”,也许他出于礼貌,我想“安”却不能了。

相关阅读
【青春】爱情葬礼(18)

站在海边,我对张雨莱说讲了一个故事,一个旅行者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个他曾经喜欢过的女孩,两个人最终做不了恋人,而是做了好朋友,当这个旅行者到达陌生城市的时候,没有勇气去看这个朋友,此时他才发现他和她根本做不了朋友,朋友成了爱情结束后善意的谎言。 张雨莱说我的故事总是很凄美,就像我亲身经历一样。 我微微一笑,又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从小暗恋着一位女孩,后来女孩和男孩到...

爱情刚刚好就好

爱情,似酒,浓度适中就好,喝到肚子里没有灼烧感还能品出酒香来。 01 美琪是在高中时认识的孟飞,那时的他白衬衫黑裤子,带着黑边眼睛,皮肤白白的,长得颇像古时的白面书生,和人说话时总是面带笑容,就连一向内向的美琪见了他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 因为学校住宿条件有限,作息严格,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孟飞和同学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平房,美琪知道后,也相约同宿舍同学在隔壁租了房子,第二天上学一出门正好...

【青春】爱情葬礼(17)

我到达青岛的时候,天空开始下雨,张雨莱带着诙谐的口气和我说,我真会挑日子,旅行都找个下雨的日子。我长叹,告诉他青岛本来是伤心之地,人哀怨,天也悲鸣,所以下雨正符合我的心情。 在好朋友张雨莱的家住了一夜,天空一直下雨,朋友的父母亲热情好客,要求我在他家里住几天,看看他家的坎,想想他们的热情,似乎回到家的感觉,真想多住几天,可是我意识到这是旅行,不好打搅太久,所以顶着雨离开了好朋友家。 雨越下越...

还是要相信爱情,这样才会比较幸福

⒈我们都需要勇气,相信会在一起 男孩给女孩写情书,女孩选择了沉默,也许是害羞,也许是不知所措。 男孩,误以为女孩不想理他,对他没感觉,于是开始躲着女孩。 而女孩,看到男孩对她不理不睬,以为这只是他的玩笑,于是彼此都没再提了。 然后只能错过,不爱了,可心里,却隐隐疼痛着。 其实,他们都在爱着,只是没有勇气承认。 ⒉现实,有时就像一场闹剧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不认识你; 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刚认识你...

【青春】爱情葬礼(16)

在火车上,坐在对面的一个老大爷,老大爷到过很多地方,谈吐不俗,知识丰富,天文地理,让人叹为惊讶,他身边坐着一个研究生,也很善谈,我知道漫长的路程不会太孤寂。 坐在我身边的是个叫紫怡可爱的女孩,开始默不出声,后来才知道她也是首次一个人去旅行,烟台有姐姐等着她,她姐姐一再吩咐,看不顺眼的人千万不要搭理,所谓看不顺眼的人,就是坏人。 有些旅客是没有座位的,比如那个来自四川的民工和他带的两个小孩子,...

【青春】爱情葬礼(15)

我和子叶继续是朋友,继续那爱情不是爱情,友情又不是友情的感情,或许这就是暧昧。李洛雅说爱情不能拖,应该速战速决,就如当年希特勒席卷欧洲一般,闪电战,如果打持久战,就陷入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只有失败的危险。李洛雅对爱情的见解果然独到,不过现在大学校园里流行的就是“闪电战”,闪电牵手,闪电同居,闪电分手,我对李洛雅说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希望我的爱情是古典式的,李洛雅说我错了,跟不上时代的思想是要被时...

五毛小姐的爱情故事

地球是圆有缘的人会再遇见,无缘的人的人忽尔间说散就散。 一 五毛小姐风尘仆仆的来找我时,我正被论文折磨的要死。蓬头垢面在车站一见到她,就给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五毛嫌弃看着我说:“路淼,你的头发几天没洗了。”我满脸的黑线,对她说:“给老娘滚回去,不招待你啦。” 五毛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她慢慢的蹲下身子说:“淼淼,我失恋了。”人来人往的车站,我看着这个哭泣的姑娘,她在我的面前卸下了所有的防备...

【青春】爱情葬礼(14)

因为子叶是学姐的缘故,所以对待感情很成熟,并没有我们的开玩笑变得面红耳赤。那天子叶离开新区回老校区,留下了电话和联系方式,也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以后的日子,我时常发微信去问她是否帮我找到适合的人,她总是再找找看来搪塞我。 我渐渐发现子叶的优点,她性格温和,成熟稳重,我也渐渐的迷恋她,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龙寒雪,龙寒雪笑着说,一般都是学长和学妹的感情故事,你怎么喜欢起学姐了,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离家的...

【青春】爱情葬礼(13)

张雨莱的感情总算告一段落,他只用耐心的等待着和宋雪黎相约时刻的到来,他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生活,一个人痴痴的发微信,然后傻傻的笑,原来一个有期望的人内心是富足的,而我宛如站在荒原之上,空旷、寂静的世界,最终陷入无边的死寂。 这种死寂让我更加的关注文学,在校论坛上发表了许多散文、小说、诗歌,与学长龙寒雪的感情也越来越深,那是一段平静的岁月,回过头看,那些文字并不算文学,更多的是个人文学的启蒙,不...

爱情像地球尽头的晴空

黄昏时,窗口芒果树叶上吹来的风微凉,葛叶抄着吹风机,站在窗口吹头发。流云漫天,天低处一层绯红的云霞,在小楼下的十字路口一排榕树上空映照。韩树站在一条街口的紫薇树下,背后车水马龙,他却正低头看一只从脚边走过的白猫。满天榕树叶逐渐暗下去,却显得那只猫分外白净,它扭过胖脸怯怯地望韩树,脚步轻盈地走进路边一家韩国风味快餐店。 今晚风有些大,当葛叶和韩树走去卓越城的时候,一阵又一阵清凉的风扑到脸上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