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2018-04-08 11:06:04 作者:言身村

 

《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by 言身村

  一

许慧在杯口轻啜了一口水,深呼吸一口,按住狂跳的心脏,在键盘上边敲击了许多次,删了又继续敲击:

那么,祝你幸福;那么,再见;那么,祝你身体健康,那么祝你以后开开心心……

最后,许慧,思索了一会儿,在键盘上敲打出了这么几个字:那么,张珉,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许慧打出这几个字以后,点击了发送键,信息发出去的一分钟之后,屏幕下方在闪动着。

许慧点击打开,张珉回复到:“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望于江湖,又相忘于江湖,你要记住,我是永远爱你的,愿你以后能开心的生活”。

从此,消息屏幕那一栏再也没有闪耀过。

之后,许慧删掉了所有与张珉的聊天记录。只留下了那一句,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她不断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并不伤心,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点头之交而已,我连他是瘦是圆,是扁是胖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艳阳的南方,还是在寒冷的北方,他到底几岁,干什么的,这一切的一切,许慧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的名字。

许慧在心里反复默念:张珉,张珉……,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与他不过是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会相交的,所以,许慧,这并不是你值得牵挂的人。

许慧既好奇有矛盾。

  二

许慧与张珉相识过程,是因为一个漂流瓶。

哪天初识的模样,许慧现在都清晰的记得:

许慧像往常一样六点准时下班,每天八点准时的打开QQ,几乎每天都一样,从屏幕右下方发来了一条消息,显示的是:你收到一个漂流瓶,是否要打开。无聊的许慧出于好奇心,打开了这个漂流瓶,漂流瓶上的内容是这样显示的:

你应该很孤独吧,一个人刷着微博听着歌,而这一秒,你正好好看见我给你发来的消息,这一秒你是属于我的,你好,陌生人

就是因为这句话,让许慧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五味陈杂,仿佛这句话就是写给她的。

许慧确实一个人很多年了,自从高二发生了那件事情之后,许慧便患上了恋爱恐惧症,她讨厌世上男人这个词语,不,应该说是憎恶,对于男欢女爱的事情,更让她感觉到恶心,她讨厌交朋友,甚至她觉得一个活在这个世界上挺好的,归根到底的原因,完全都是因为她的父亲。

因为她有一个强奸未成年少女的禽兽父亲,罪名是强奸未遂,并且杀害了那个女孩子。刚好那个女孩子就是许慧最好的朋友李丽,许慧自从高二之后就一直背负着杀人犯女儿的影子一直生存着,接受着左邻右舍的议论和同学老师的唾弃,没人敢靠近许慧,她的同学们都觉得,许慧就像洪水猛兽一样,跟他父亲犯了无法原谅的罪。

在高二之前,父亲一直在许慧的眼中是个英雄,是个善良的人,他的父亲是个医生,从来都没有因为忙碌忽视过对女儿的关心,她认为父亲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父亲是不会背判她和母亲,但是在警方的呈堂供词面前,许慧的想法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最后许慧的父亲也亲口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她至今都无法原谅父亲,甚至因为父亲脑溢血死在监狱里的那天,许慧都觉得自己解脱了,终于可以不用面对活着的父亲了,她也没有去监狱看过父亲一次,也没有去父亲的坟前上过一炷香,她的生活里从此没有了父亲这种名词。她应该是恨他的。

李丽是一个很聪明很漂亮的女孩,成绩又好,还会画得一手好画,长相几乎是她们那个时候女孩子漂亮的代表,班上几乎所有的男生都很喜欢她,当然收过的礼物不计其数,得到过的表白信也数不胜数。

许慧和李丽认识于高一军训的时候,李丽就站在许慧的旁边,当时的许慧没有想到旁边会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及腰的长发,白皙的脸蛋 ,柳叶眉,有一双大眼睛,身材很好。

“嘿,你好,我叫李丽,你叫什么名字”

许慧是一个胆小和内向的女孩子,她从没遇见过这么这么自信充满阳光的女孩子,当时的许慧看见李丽的时候,仿佛看见了李丽后背有光,很亮很耀眼。

“你好,我叫许慧”

言身村
言身村  作家 不要相信我讲的任何一个故事,我自己都不信

她做了有妇之夫的女朋友

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相关阅读
命(一)

01 我叫余桁川。 我很久没有见到我的父母了。 小孩子记性不好,只要时间久了些,哪怕是自己的亲生父母也会渐渐忘记的。 在我童年的生命里,只有两个人,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一个嗜烟如命,每天下午放学时,总是能看到一个人沐浴在夕阳里,靠着墙角,乜斜着眼,叭滋叭滋地抽着烟。 那是根很老旧的烟斗,上面是残留着数不尽的唾液和的汗渍。 很臭,所以我很讨厌接近那个烟斗,顺带着讨厌见到那个人。 那个人是我爷...

偏爱·盗尸奇案

周末,10点钟才起床的朱永南,刚打开电手机,一则奇怪的新闻就映入他的眼帘:昨日傍晚6时左右,在云城镇海路365号极乐殡仪馆中,一具女尸不翼而飞!据一位工作人员向警方透露,就在此案发生前不久,一位形迹可疑的年轻人曾经擅自闯入殡仪馆,并和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最后在多位工作人员的干涉下,才将该年轻人逐出殡仪馆。据悉,目前警方正在寻找该年轻人……” 报道中的年轻人指的是不是我啊?朱永南暗自叫苦...

我的那些花

我的那些花“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幸

荼蘼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将进酒·酒葫芦

酒葫芦 我父亲莫建国是四九年生人,到九岁的时候,村里就开始叫他酒葫芦。那时候他还没长到灶台高,但已经在窖上帮忙,起先跟着姑姨婶子淘米添柴,偷喝了一冬黄酒,来年个头就往上蹿,用他的话讲,“喝酒长个子,喝酒生气力!” 于是在十岁那年,我父亲正式成为云梦村酒窖上的学徒。从那时候算起,我父亲现已喝了五十九年黄酒,他曾不止一次感慨,说这辈子能喝够六十年酒,也就知足了,到那会儿,葫芦就修成酒神仙哩!可是...

距离往事615公里

距离往事615公里 1 八年前,父母离婚后,叶炎跟着母亲来到了宋镇。 叶炎记得是个傍晚,母亲牵着她的手,沿着石板道慢慢地走着。母亲爱穿高跟鞋,坚硬的鞋跟踩在石块上,发出刺耳的“得得”声。 母亲把她托负给外婆,和外婆哭着说了一个晚上的话,第二天就走了。 叶炎清楚地听见母亲关门的声音,还有那熟悉的高跟鞋声。叶炎没有追。 外婆退休前是镇上中学的老师,她走了关系,让叶炎进了镇上最好的 高中---宋镇...

请让我重新爱你

一 天很快就黑了。 KTV的包厢里灯光昏暗,炫光摇曳,低音炮正卖力的震动,仿佛要扯开外面的绸布震碎纸质的鼓膜,使出浑身力气释放内心的苦楚。 歌曲切换的间隙,两个女人又一口喝掉杯中酒,相视笑笑,继续嘶吼,她们就是这样的默契,谁都没有提起伤心往事,闺蜜果然是闺蜜,不需要言语,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最后两人瘫坐在沙发上,夏沫望着星空般的天花板,泪流满面的把故事讲给了朵朵听。 丝丝缕缕的碎片又要让...

给你500万,离开我儿子!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