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我予卿心

2018-04-18 17:46:06 作者:木子三七_0222

瀛天二十五年,慕容王朝遭遇百年难遇的旱灾,同年,周遭小国趁此机会联合向慕容王朝发起进攻。

“玉面魔王”苏星昀苏将军领兵出征,不到半年就将各小国驱逐出慕容王朝的国土。作为奖赏,皇上将二公主慕容倾心许配给苏星昀。盛世婚礼,举天同庆,娇女俊郎,羡煞旁人。

瀛天二十六年,慕容皇帝驾崩。慕容王朝二公主慕容倾心即位,改年号瑞贞。

瑞贞元年,狼烟四起,苏星昀再次领兵出征。不久,慕容王朝成为大陆上唯一的国家。“玉面魔王”苏星昀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举国上下一片哀悼。

不久,瑞贞皇帝驾崩。其皇弟慕容瑾泽作为皇室唯一的继承人登基为帝,改年号为“民泽”。一时间,百废俱兴,百姓安居乐业,其辉煌繁盛程度空前绝后,史称“福泽盛世”。

(一)

瀛天二十五年,慕容王朝遭遇了建朝以来从未有过旱灾。大半年没有半点雨水,多数城市的作物枯萎,民不聊生,老百姓苦不堪言。

好在慕容王朝版图极大,靠着前几年各地百姓上交的粮食,也能够勉强先撑上个一年半载。

慕容王朝周遭的小国坐不住了。这难遇的旱灾并没有波及到这几个小国,他们垂涎慕容王朝许久,且常年需向慕容王朝朝拜进贡,内里早已愤愤不平。如今遇上这等难得的机会,不拼一把,更待何时。

蓄谋了几个月,这几个小国终于连夜发起进攻。慕容王朝此刻整个国家的重心都在如何缓解灾情上,一个个远离京城的小城池便遭了殃,一来军需供给上得不到朝廷的及时支援,二来守城的将领刚好进京汇报灾情,群龙无首,没几日便被攻下了。

宫里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半月后了,被攻破的城池已不下十座。各地人心惶惶,唯恐战争蔓延到自己所在的城市。

(二)

盛夏里,天气闷热得厉害。慕容倾卿在屋中坐不住,带了两个侍女去了御花园解闷儿。

正是午后,大多数人都不愿顶着闷热的暑气出去,慕容倾卿偏偏挑了这个时候出来。宫里的人,有哪个是简单的,慕容倾卿不是一个爱惹麻烦的人,能避便避着。

虽然天不下雨,但是御花园中却是百花齐放。宫里的花,可不仅仅只是用来观赏的,给各宫的娘娘洗澡用的花瓣、做香薰的原料等,哪一样离得了花。花匠不敢怠慢,宁可自己滴水不进,也要将这些花照料得娇艳欲滴。

慕容倾卿坐在御花园的亭子里翻着书,一个侍女在旁边轻轻地扇着扇子。

“臣拜见公主。”闻言,慕容倾卿嘴角微翘,放下书抬头看着台阶下的男子,淡淡道:“平身吧。”

慕容倾卿挑这个时辰出来,还有一个原因:苏星昀会在这个时辰进宫,在御花园面见父皇。

苏星昀,丞相府大公子,自幼习武,十二岁瞒着父亲混进军营,用了两年的时间,从一个小兵混到了将军的位置,杀伐果断,人称“玉面魔王”。

慕容倾卿喜欢苏星昀,这是宫中人尽皆知的事。

(三)

慕容倾卿第一次见到苏星昀的时候,是在皇后的生辰宴上。宴会还未开始,小小的慕容倾卿在皇后的翊坤宫中陪着皇后,甜甜的小嘴儿时不时蹦出几句“母后好漂亮”的话来,逗得皇后乐不可支。

“皇后娘娘,苏夫人到了。”皇后身边的红人流珠进来禀道。

“快让苏夫人进来。”皇后换好衣服,坐在塌上道。

“看看我们的皇后娘娘,今儿个可真好看,跟仙女儿似的。”话落,便见一位高贵典雅的夫人领了一个小小的公子进了门。

慕容倾卿虽然还不到七岁,但身为皇室的长公主,什么样的妙人儿没见过,早已学会默默察言观色。

那位夫人,面容姣好自是不必说,看她着了一套穗珠流仙裙,腰间束了一条蓝色的带子,将她的腰身显得不盈一握,裙子外面套了一件简单的粉色纱裙,若不是一头青丝被挽在一起梳成了一个妇人髻,她完全会以为眼前的是一个正值二八年华的千金小姐。

再看她身边的小小少年,年纪虽小,却与她见过的小孩子都不一样,至于是哪里不一样,慕容倾卿也说不上来。她只是觉得眼前的人长的极好看——浓密的黑发挽成了一个髻,剑眉仿佛斜插入鬓,有着一双丹凤眼,但眼中却没有父皇看母后时的浓情蜜意,嘴微微抿着,丝毫看不出情绪来。身姿挺拔,白色的广仙袍穿在他身上丝毫没有违和感,反而徒生了一种世家大公子应有的风范,让人觉得他并不只是一个不满十岁的幼童。

“你快别取笑我了,我哪里比得过你。”皇后笑道,“卿儿,快来,这是你苏姨母,母后跟你说过的,快叫人。”

慕容倾卿听见母后对眼前的苏夫人自称“我”而非“本宫”,再回想这位夫人进门时的举止,心下有了思量,自然乖巧起来:“卿儿拜见苏姨母。早听母后说苏姨母生的美若天仙,为人也极为和善,早就心生仰慕。今日幸得一见,果真如此。”

“早就听你母后说你嘴甜得很,我还不信,今日一见,竟真是如此。可惜了,我偏偏生了个冷冰冰的儿子,如今见了这样可爱的小宝贝,真是喜欢的紧。”苏夫人大笑,“来,卿儿,这是你昀哥哥。你昀哥哥第一次进宫,你带他出去玩好不好?昀儿,不许欺负卿儿啊。”苏夫人把苏星昀推到慕容倾卿面前,微笑着说。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文|青山应如黛 亲爱的你,见字如面。 前几天听到一个笑话,有个男生问他的好基友要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他说看脸。始于颜值,陷于颜值,忠于颜值。我笑着心想这个男的果然是看脸。虽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我知道你肯定长得不丑。我想对你应该是那句烂大街的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不需要太过惊艳的皮囊,收拾干净就好,有趣的灵魂才够过一生。有人问我,每个人都在说有趣的灵魂,到底什么是灵魂? 我想了想...

【暖萌】程紫&许寒

-01- 马路上,一对男女正在拉拉扯扯,一辆汽车突然撞过来,刚刚还一脸委屈的女生,马上推开身边的男生,自己却被撞倒在地上。 “快起床,快起床……”闹钟响起,程紫从梦中醒来,关掉闹钟,急急忙忙地爬起来洗漱,然后带着早餐去赶上班的地铁。 公司,办公桌上,看着又出现的蓝玫瑰花,和周围女同事奇怪的眼神,程紫感觉头又痛了。和往常一样,扔到垃圾桶,然后吃早餐,工作。 下班,等公司的同事都离开后,程紫一脸...

没辜负,爱得轰烈

3月31日 星期天 天气:晴 《仙剑奇侠传》是80后与90后不能忘怀的游戏回忆。 听说,电视版的《仙剑4》将会开播?可是,《仙剑3》给我的感动还在继续—— 替我爱你,就让她替我陪你热闹或孤寂——夕瑶 看仙剑三第一次流泪,是看到夕瑶的时候。 我很想知道,到底飞蓬的心里有没有夕瑶的名字。 那个在神树下静静等他回来的女子,那个会在他寂寞的时候默默陪他的女子,那个在他受伤时替他疗伤的女子,那...

如果那天表白

清纯,干净,高雅,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她,不算美艳脱俗,却一下子闯进了我的心房。

小树林意外遇到两个中年妇女,给我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

都说中年妇女的战斗力是非常可怕的,我以前不觉得,直到那一次,因为一对我没见过的飞鸟,误入一片小树林之后,见证了两个中年妇女的战争,我至今震撼不已。那天下午,我在公园

卖骨灰盒的恋人

做插画师的阿扎,回老家找不到工作,后到殡仪馆里,在骨灰盒上给死者画生平故事。

你的喜欢太廉价了,我还是一个人过吧

(一) 现在的喜欢能有多轻易说出口? 只见了一次面的学长,可以说喜欢你;饭局上一面之缘的同龄人,可以说喜欢你;甚至王者荣耀从附近的人里拉你打了几局游戏的游戏好友,也可以说喜欢你…… 我有时候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眼中曾经那么神圣纯洁的喜欢,想说就说了?还是他们觉得,反正说喜欢不要钱呢? 和家中长辈的某好友以及他的儿子A一起吃了一顿饭,期间加了联系方式,事后便收到A的微信消息:...

天罚:人类被毁灭后

2080年,人类即将迈入新纪年的末尾,一场天罚悄然降临。 没有人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类开始遗弃了最初的信仰。 大量的机器人充斥着人间界,人类沉浸在自己勾勒的王国里,渐渐迷失了自我。 人类失去了对生命最基本的尊重,妄想着科学的机器能够永远服务于人类,使整个世界都成为人类的仆人。 人类是那调皮的顽童,某天长出了翅膀,幻想着制霸整个天空。 2040年,人类联盟协会提出了“机器王国”的口号。所有人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