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刀)断魂残,执念殇

2018-04-21 22:18:13 作者:凤墨染

《(断刀)断魂残,执念殇》by 凤墨染

指尖糖绘

文/凤墨染

清风徐徐,杨柳依依。

丝丝柳絮在空中翩然起舞,缓缓坠落湖面,泛起点点涟漪。春寒料峭,池里的莲花渐渐复苏,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在风中摇曳,像极了一个个袅娜娇羞的女子,煞是好看。

刀斩身形一动,足尖轻点,掠过水面,手上长刀在曦光的照射下泛起凌冽寒芒。行至一片长势极好的莲叶上,身形一顿,脚下一个用力,身子腾空而起,长刀一挥,一道劲风扫过,湖水猛地炸起,一条条饱满圆润的莲藕破泥而出。

刀斩见状收势,手上长刀往身后一别,撩起衣袍,将莲藕纳入怀中。看着怀里满满的莲藕,嘴角勾起一抹满意的笑容,飞身掠向岸上。

“大师兄。”远远走来一名女子,黛眉如柳,墨发如瀑,气质婉约,嗓音轻柔。一袭碧色纱衣,行如弱柳扶风,美如春晓之花。

“小师妹。”刀斩一见女子,便满心欢喜。冷硬如冰的脸上也染上了柔和的笑容,眼底满是宠溺,“你瞧,这春日里的第一波莲藕长得极好,用来给你煲汤想必滋味定然不赖。”

看着眼前憨憨的男子,笨拙的用他的方式讨她欢心,女子心底划过一抹暖流,不由得轻笑出声,恍若繁花绽放。

从怀里取出一方丝帕,轻柔的替他擦试着脸上不慎沾染的淤泥,调侃道,“大师兄何时竟也学会了字斟句酌。”

“小师妹如此知书达理、才华横溢,作为大师兄,我自然不能丢了你的脸。”

女子眼底浮现一抹感动,嘴上却笑骂道,“真是个呆子。”

女子名唤叶问心,是问剑山庄庄主叶天的独生爱女。虽生在武林,长在武林,却不爱舞刀弄剑,自幼痴迷四书五经、琴棋书画。叶天劝告多次,无果,又不舍得强迫爱女,只好就此作罢。

刀斩是叶天的大弟子,自幼与叶问心一同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日日形影不离,叶天见两人暗生情愫,也便顺水推舟,将爱女许给了刀斩,以求自己百年之后女儿也能一世无忧。

问剑山庄身为天下武林第一大世家,自是树敌无数。奈何庄内弟子众多,情报网庞大,敌人也只能望而却步,不敢与之正面抗衡。

叶天老来得女,自幼娇宠着长大,导致爱女武功平平。如今他年事已高,不知还能护得了她几时,只好先为其打算。日后,他若真有个好歹,也能安心。

茶烟袅袅,暗香浮动,练功房的气氛有些凝重。

“还有不足三月就是心儿的及笄礼,你当真要在此时离开?”叶天放下茶盏,直直地盯着刀斩,面带严肃。

“是,请师父成全。”刀斩猛地跪地,双手抱拳,一脸坚定,“徒儿会在小师妹及笄礼之前赶回来,还请师父放心。”

“也罢,你也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也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师父也不想过多干涉与你。但是你要记住,你当年对师父的承诺。”说着,叶天背过身,不再看跪在地上的刀斩,摆了摆手,示意后者赶紧离开,以免他改变主意。

“徒儿谨记师父教诲。”刀斩朝着叶天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而后起身离去。

刀斩虽身为问剑山庄庄主大弟子,却不擅用剑,一手断魂刀法倒是使得出神入化。

问剑山庄以剑闻名,对刀法无甚研究,是以刀斩每年都会向江湖各大刀客挑战,以求练成绝世刀法。

昨夜,正欲就寝之际,一封挑战信自窗外飞射而来,约他一月后琅琊山一战。以他对刀法的痴迷,自是不会拒绝,故来向师父辞行。

阳春三月,飞花杳杳。

昨夜刚下了一场雨,如今空气中还残留着点点湿气。院子里的桃花竞相绽放,一滴滴晶莹的露珠挂在枝头,倒映着树下女子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宛若一幅耀眼的水墨画,美得让人瞩目。

相关阅读
爬山的小秘密

就在昨天闺蜜聚会时,商量出来要去爬山,其中一个闺蜜说带上玩具吧,反正好久也没有怎么过刺激了,然后带上我的小怪兽和像卫生巾一个玩具还有他玩具和肛塞,我闺蜜她们也

请允许我分享一个故事给你

我相信,总有某个辗转在未来的自己,将会偿我所愿,找到用心爱我之人----我希望那个人,就是少时的你。 故事开始于2005年9月,我带着忐忑的心进入一所对我而言还很陌生的学校。还没有来到这里前,我就知道,学校大部分的新生来自于另外一所小学,我认识的同学少之又少。果然,进到新班时,几乎都是陌生面孔。我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空位上,没过多久,班主任就进来了,她径直走到教室后面,指着两个男生说:“你们,给...

女生让自己身体兴奋但是又没满足的状态,会不会憋坏?

最近因为自我调教,经过第一次憋了2天不刺激自己然后用跳蛋震动,就是不许用东西插让自己得到满足。然后憋时间久一点再插,这种感觉的确有东西插进来分分钟gc。但是我

幸好,我们都没有错过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我们总会感叹命运的曲折,但总会遇见那个对的人。傻瓜,我们都一样,面对喜欢的人,总会表现得那么不自信,幸好,最后,陪我走的那个人,还是你。 我和旭东是初中同学,我是转校生,这所学校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旭东是我在这陌生的环境中第一个认识的人。英语课上,因为游戏需要,我们需要了解同桌的名字,就这样,我有了第一个朋友,那就是你。 也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慢慢变得熟络起来,你经常对...

我是真的爱过你,但也仅此而已

昨天跟朋友乔乔吃饭的时候,她提起一个男生的名字,说完全没想到,他会回头找我。 乔乔提起的这个人,是她的前前男友,我也有过几面之缘。记得那应该是乔乔为数不多的恋爱里,投入特别多的一段恋情。 曾经他们也认真爱过彼此,后来或许是乔乔太爱男生了,在那段感情里付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被珍惜。男生总是一次次地敷衍乔乔,用各种花式借口让乔乔失望难过。 特别是分手的时候,男生冷暴力式的举动,让乔乔在很长一段...

他趣的重度m喜欢哪些呢。

1.是想被栓在男公厕里,给路人接尿接精?2.还是想被塞着跳蛋上公交车和地铁,被陌生人发现拉到后排玩你?3.还是想在家里被自己养的公狗舔,然后在沙发上翘着屁股被公狗玩

如果结局早已注定,你还会开始吗

那一年的冬天特别的冷,连厦门都下雪了,顾知悲凉的念叨:今年的大雁大概会以为它们飞错了方向吧。 李森林跟不上她的语境,只是调侃道:你真厉害,连大雁想什么都知道。 那一刻,顾知感觉特别的孤独,她终于意识到,这个她深爱着的男人,大概从未爱过自己…… (一) 昨天晚上顾知来找我喝酒,她跟我说,她想李森林了。虽然分手是她提的,虽然她毫不留情的离开了那个有他的城市,可是她想他,想的整宿整宿睡不着,想到哭...

#性心理#同居6个月,他没有碰过我..我试着用脚放他身上,他立马缩回去。

到底是不爱我?还是太爱我,还是...同性恋,他,唱歌好听,所以我被迷住..大学校友,为了他,来到他的城市,和他做了同事,他也知道我比较欣赏,喜欢他...2年后我们成了男女朋友,可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