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春意寒

2018-05-01 11:22:05 作者:拔融

人生就是那么可笑而荒唐,冥冥中似乎已经注定了,该往左还是往右,十字路口,不论你选择向右向左走,摊开的就是上天为你安排的路,可以不信上帝,但是不可以不信缘分,如果没有如果,那么故事就不会开始,也就不会没有结果。

那年夏,知了沉睡了太久,与城市的格格不入,行经化作了心头的石头,压得喘不过气,上天就是这样愚弄人,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却悄悄出现。

如果没有那次下乡,如果没有那次的无聊瞎逛,如果没有松柏的清香,如果没有惊鸿壹瞥,如果她不回头张望,那是否,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或许上天在这里把他愚弄人的本质发挥淋漓尽致,刻意安排一段可能但是没有结果的恋情。

乡村的夏天总是充满灵动,微风拭过,残留着迷人的稻香,小路上的青草悠悠地招摇着瘦小的身躯,松柏在风中摇曳这她的芳香,似乎在欢迎什么,又似乎在拒绝什么,缠绵的小河紧紧环抱着绿油油的青山,这一抱,或许是一瞬,也或许是永远。大山之中惊起阵阵飞鸟,连绵的稻田泛起层层波浪,夏天,多情的季节,却书写着另一个不同的故事,好像这个故事早就写好了剧本,只是等待的是演员。或许吧,或许命运就这样展开了…………

那个清晨,太阳还没有展开他的怀抱,他慵懒地伸了伸腰,因为第一次下农村,不适应,所以一天晚上都没有睡觉,而且还和蚊子血战了很久。最终寡不抵众,被血染床上了。为了散心,或许也是为了遇见,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他骑着自行车在村里瞎逛,大自然的怀抱是那么温暖,懒散的阳光,懒散的村落,懒散的他,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骑到了森林的一头,看了看沿绵进树林的小路,忽然一阵微风拂过,夹杂着有人的芳香,循着这气味来到了一座古老的木屋前,屋前全是松柏,原来芳香是从这里散出的,他放下车,寻步来到屋前,忽然飘来一阵歌声,那歌声把有心人陶醉,仿佛能叠转尘世轮回,不知不觉,他已经来到她的面前,因为洗衣服,唱着歌曲,似乎没有感觉有人靠近,风撩起隔着的纱布,就一眼,一眼就深深地印在了脑海,印在了心上,飘逸的秀发被微风轻抚着,樱花衬衣衬托出婀娜的身材,壹袭黑裙更是显得风华绝代,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猛回头,四目对上,刹那间,空气凝固了,时间停留了,空气安静的出奇,只听到心跳的声音。若不是那迷人的芳香,若不是那优美的歌喉,若不是那一次回头,故事会不会戛然而止,不会,上天安排了,这就是开始。

她回过神来,一盆水就泼过去了,可怜的他啊,

她口里警惕地叫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鬼鬼邃邃的?”

他此时也回过神,慌忙说到:“我是城里来的大学生,到这里义务劳动的,你不要误会,我是好人,不是坏人,我,,,我,,没有恶意,

” 她噗嗤一声笑出来,:“干嘛那么紧张,我也没有说你是坏人”

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狼狈不堪,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毫无征兆,他永远也忘不了她回头的刹那,就像微风中不胜娇羞的水莲花。 这次,他落荒而,急忙蹦会宿舍。心还在扑通扑通直跳,不知道是因为她,还是因为她的美。以为见不到她了,可是老天似乎不会忘记他的作品。 在有意与不经意间,她和他再次相遇了。

村里有一座图书馆,是村里人的骄傲,她就是在那里工作,或许吧,命运就是这样。他也被分配,到这间图书馆,从此以后他们的命运好像就连在一起了。他帮她整理书籍,帮她搬重东西,她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帮了,或许有一天你也会这样吧,因为她在心中悄悄占据了。不过她似乎不领情,或许第一面印象就不好吧,总是,一副冷冷的表情。

如果这样,故事就太过平淡。老天绝不会对他这样的作品满意,所以偶然,或者是必然就这样降临了。她恰巧有事,没有上班,他也没有事在村里瞎逛,上天又让这两个人遇上了。

他叫到:“喂,去哪里?”

“与你无关”,她没好气地说到 “一起啊,反正没有事”他说到 “谁说没有事,我有事,你不要跟着我”她不赖烦地说到

“我也有事”他死皮赖脸地跟在她的后面,或许有时男生就是那样赖皮吧。

“叫你不要跟着我,他们看见了不好”她严正说到

“呵呵,,怕什么,又没有什么。除非有什么?”他歪着头调皮地无赖到。

“懒得理你,不要跟着我就行,离我一百步。”她生气了 呵呵,,男人啊,男人。有时脸皮就是要厚啊。 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乡村的天说变就变了。两个人急忙跑了起来,他为她遮挡这雨,两人终于找到了躲雨的地方,两人相互一看,会心一笑,都湿透了,他直钩钩的看着她,她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忽然用双手掩住胸部,呵呵,男人啊,就是这样疯狂。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理,连忙说着对不起,哎,谁叫她如此的迷人呢,就像出水的芙蓉,她会心一笑,那笑迷乱了,他的心,也迷乱了一段情。突然,都沉默了,四目相对,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或许上辈子说得够多了,也或许此处不需要声音,因为两人的心,已经栓到了一起。

突然她开口说话了。 “想不想听故事?”她问道

“愿闻其详” “

传说,龙王飞到天上变成了神仙,可是他的鱼民却变成了石头,因为他们去晚了,我是孤儿,也就是石鱼,小时候我也见到过石鱼,它会响,有生命的,就在我们的山上,可是我再也没有看见过它们了”她忧郁的脸庞诉说了她的一切。 “嗯,或许有一天你会找到的。”他安慰到

不一会儿,雨停了,她笑着对他说,谢谢你,然后冲向了外边。徒留他在那里傻愣着,因为他在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那么需要人帮她,那么需要人保护她。 如果,遇见也就罢了,如果,听说也就罢了,可是命运的车轮还在往前。

他记住了她的话,在山上寻找石鱼,找寻了很久很久,不知  道翻遍了几条溪流,终于找到了,他高兴得像个孩子,他想给她惊喜。 村子里放电影了,在当时,可是件大事,全村人都去了,她也去了,不知道是眷顾,还是祸害。

他特意在后面为她留了位置,只属于他们两个的,呵呵呵呵,男人就是这样为自己心爱的女人的。那晚,他们牵着手看完了整部电影,她的泪水也几乎被流干了,靠在他肩上,问他电影里的男主人公会不会和女主人公在一起,明明知道是悲剧,他还是说,会,一定会。说得那么斩钉截铁。

电影完毕不久,不知道是谁大叫了一声,图书馆着火了,大家顿时慌忙了,她和他也冲了出去,火苗串上了天,一盆一盆的水也阻挡不了它的势头,看着眼前的一幕,她无力地摊坐在地上,大声厮吼着。完了,晚了。大火焼尽了所有的书,也焼尽了全村人的骄傲,也焼尽了她的挚爱。 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他一步一步地跟在她后面,今晚的月亮好圆,夜色是那么静美,荷塘里的荷花飘散着泥土气息。可是这一切,似乎无关了。她坐在池塘边,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池塘,也照亮了他俩。

“想哭就哭吧,难受就说吧”他安慰到

“哭?我向谁哭?向谁说?”她无奈地让人心疼

“我。我永远陪伴你,想哭,想说,就对我哭,对我说吧,我陪着你。”

“嗯,你知不知道,因为修建图书馆我爸爸妈妈死了,是累死的。而我却毁了它”

“别难过,你爸妈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来,这个给你,这个是我路过河边捡到的石鱼,送给你”

虽然是他千辛万苦找到的,但是对她而言她就是他的全部。 她靠在他的身上,一言不发,就这样,看着天空,瞬间,地老天荒了时间。 上天就是这样,创造着,毁灭着,如果他没有送她石鱼,如果他没有借她肩膀,如果没有如果,这一切的一切,还会发生吗?我想,会的。

拔融
拔融  作家 名根未拔者,纵轻千乘甘一瓢,总堕尘情;客气未融 者,虽泽四海利万世,终为剩技!

夏至未至,春意寒

相关阅读
北琛遇平安

廖北琛和徐平安究竟是怎样错过的呢,好像,就是在不经意间,两个人就错过了。 1 徐平安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云彩,徐平安在心里说:“廖北琛,再见。” 徐平安出生的时候,徐妈妈难产,徐爸爸看着好不容易生下的女儿,当即取了徐平安这个名字,希望女儿的生活平平安安。仿佛徐平安的名字被施了魔法,徐平安一直平平安安的长大。徐...

好刺激的事

1本人真实事性,2018年我在杭州下城区的德胜路(杭州食品市场)边的一家超市工作,工作半年左右新进一名重庆妹子,身体很苗条、长发及腰、是我喜欢的类型,从认识她开始就想

男友父母催婚堪比催命 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我大学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我心中白马王子的样子,所以从那个时候在一起之后,我们两个人就从来没有分开过。毕业之后,我们两个人各自都有工作,生

(短篇小说)生意

——这年头,赚钱不容易哦…… 老李微微抬抬头,他眯起眼睛透过门前绿色的香樟叶间的缝隙看天,天气很好,太阳很大。老李今天穿的是一身灰色条纹有领短袖和黑色长裤,翘着二郎腿,脚上是一双儿子淘汰的半旧黑色运动鞋,叼着燃了一半的香烟,坐在一把掉了漆的深色三角高凳上面,椅子放在这家前店后室的杂货店门前。 老李的身子斜斜地半靠着老旧的玻璃柜台,这个玻璃柜台并不算太干净,柜台上放着老李的玻璃杯,柜台的玻璃下...

奇谈:尸变(精修版)

楔子: 民间传言,凡含怨而死的人,胸中自有一口怨气郁结在心。若七七四十九日之内,一旦被月光所噬,尸体就会发生尸变,长出森白尖利的尸牙,生出紫黑坚固的尸甲;尸体也会渐渐变得僵硬,甚至刀枪不入。 民间称这一类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为——尸怪。 尸怪复活之后,就会寻着生前的气味,找到杀害它的凶手,将他活活地咬死,吸干他的血,使他变作自己的奴隶,不死不休…… 正文: 1, “砰砰……” 一阵敲门声忽然响...

高圆圆庆生派对 青春依旧!

每个女生都向往自己永远停留在最美的花季吧!在这个最好的时光里,我们可以想做我们最热爱的事情,过我们想过的生活。但是,岁月往往是残酷的。它会在我们的脸上留下痕迹

青莲——假如爱有天意

一 北方的大山深处,冬天的夜色来的很早。村周围的山峦一到太阳落山就沉寂了,像一个高龄的老头,打盹,呓语。越是静,人越是想弄出点声响,驱除可怕的清静,以显得热闹一点,有生气一点。 麻将桌上,一个个的蓝底白面的水晶子儿,方方正正,啪啦啪啦的响,脆生生碰撞着滑到场子里,这夜里,格外的清楚。男人们抽烟,烟雾缭绕,满地的烟灰渣子。有时候热闹得很,吵吵嚷嚷,有时候静寂的很,鸦雀无声。乡下的男人女人,在昏...

同事好热情

今天又被另一个男同事叫来宾馆接风了还好来的不是昨天那个宾馆,要不然用身份证登记时会不会被前台小妹妹发现我带不同的男人开房 @三爷18cm:加个好友,以后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