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成长》

2018-05-07 19:28:07

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成长》》by 婉酒

文/婉酒

同学聚会,才刚分开几年,已物是人非,对于健忘症的我,大部分人的名字都模糊不清了,幸好出门前瞄了几眼毕业照,才不至于太尴尬,能让我记住的男生或者女生,要么就是玩的特别好,要么就是刻骨铭心的吧。

见了面才知道,原来班上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已销声匿迹,却也还有出双入对的,初中的爱情大多纯洁而美好,不少人的初恋也诞生于此,如果你说你初恋是小学的,那我甘拜下风。

但是很少有初恋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太多对相爱过的情侣们,最后走散在了光阴的岔路口,当年的人面桃花 ,你侬我侬,在相遇的那一刻,只有无尽的尴尬。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今年情人节在空间朋友圈撒狗粮的人,明年是否早已相忘于江湖。

我在学校兼职群里认识一个努力上进的学姐,每次我觉得压力很大,心情烦闷的时候就去她那里求安慰,感觉她百毒不侵,任何事情都能化大为小,小事化了。

直到有一天,她哭着对我说,她要和谈了五年的男朋友分手,我很惊讶,五年,多多少少有点感情基础,磕磕碰碰很正常,七年之痒都还没过呢,可她态度很坚决。

我问她,为什么呀?

她说她立志考华东师大的研究生,为此每天起早贪黑,还要不停地做兼职买各种资料书籍,可他男朋友非但不支持,反而每天打击她,说考研很困难的,你肯定考不上,就算你考上了,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读那么多书干嘛,还不如早点回家结婚生子。

多么可怕的思想,她说自己拼命地努力就是想离那个连网都没有的落后山村,不用再为了买一支口红做几个星期的兼职,同时接三个家教解决自己的生活费,在自己奋斗的时候,男友整天就知道泡吧打游戏,她很无力地觉得,他们越走越远了。

最终,近五年的感情,还是分手告终。五年前,曾肩并肩站在同一片月色下的他们,如今已经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能说什么呢,这样的爱情,终究会无疾而终。

就像有人喜欢策马赶路,有人喜欢林间漫步。有人想要战功赫赫,有人愿作闲云野鹤。不是谁对谁错,没有谁比谁更优秀,而是两个人的节奏不一样,也就没办法一起走下去了。

在聚英加(英语培训机构),果果曾对我们说好的爱情,不仅仅是当下彼此相爱,更是长期地同步成长。

我们的节奏一致,不需要谁等谁,谁迁就谁,谁步履蹒跚地想要赶上谁。

那个爱你的人,不会忍心要求你放弃你现在的一切,为了他去他所在的城市重新开始;

不会强迫让你放下你喜欢的事业,找一份轻松安逸的工作,以便将来帮他带孩子;

他不会以爱之名限制你的成长,更不会阻挡你拥抱你想要的未来

当初我听到这段话不以为然,现在看来却是金口玉言。

有一句话说,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值得长久相爱的人,是那个不会阻碍你自由生长、更愿意与你一起成长的人。同步成长的爱情,不是说你遭遇低谷了,他就离你而去。

他在你面临困难的时候,会紧紧抓住你的手。他分担你的悲伤,理解你的焦虑,努力地将你拉出情绪的泥沼。

高中的一个朋友和我聊天,她说她现在正和男票同居,两个人在一家小厂打工,生活拮据,每天都会为柴米油盐吵架,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怨妇,更年期都提前了。

我对她说,如果他真的爱你,他就需要接受你最糟糕的一面,然后两个人一起为未来奋斗,她立马变了语气,咄咄逼人地说这种事本来就是男生的责任好不,我的责任就是和他生个宝宝栓住他的心,安安稳稳的做个家庭主妇。

我无语,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还要抱怨现在的生活呢。

很多人提倡现代女性要依靠自己,不能依靠男人。女人要靠自己固然没错,可是稳定的情侣关系,为什么不能相互依靠呢?

张小娴说: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我想依靠自己的时候就依靠自己,我喜欢依靠男人的时候就依靠男人。

我会积极认真努力地生活,可我也希望,当我身处低谷、困于黑暗的时候,你能告诉我:别怕,还有我。

相关阅读
被短信骗走的爱情

01诈骗短信 “来,美人儿!香一个!木啊!” “皇上不可,光天化日之下,还有这么多大臣看着。”爱妃躲开了我的怀抱,在一旁羞红了脸。在我的龙椅之下,我的万千臣子正低头向我行礼,但是我丝毫没有收敛自己粗鲁的动作。 “来嘛美人儿,咱不管他们!”我伸手就要解开爱妃的霓裳—— “来短信啦!”突然一阵剧烈地振动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耷拉着脑袋,拿袖子擦了擦嘴边的哈喇子,“谁啊真是的,这时候发短信给我,我诅咒...

我曾拥有爱情,现在我选择面包

天平上只有爱情的时候一切甘之若饴,而天平上永远不会只有爱情。 小说作者:慕汐醉 【一】 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沈沉都强迫自己不去想顾北,她不断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 她忙着结婚,之后便安心相夫教子。 直到一次搬家,大宴宾客。来了一位曾远居布拉格的故人,正巧是当年沈沉和顾北的邻居。 她夹着菜到人家碗里,犹豫了很久,才状似无意地问到顾北的状况。 邻居噎了一口饭,随口道,“他啊,那个作家,听...

我们的爱情 清泠的泉

“娜美,你还没下班么?”医院的门诊窗口处,一个俊秀的小伙子细声细语的问道。“快了快了,快坐回去,主任看到了,要——要说的。”窗口里的一个女医生瞟了她一眼,嘟囔道,灵动的大眼睛眨了眨,下意识的又赶忙瞄了他一眼,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刷的脸又红了。他已经等了好久,他看着她在窗台,一个一个的替病人挽袖子,摸静脉,抽血,他就这么认真的盯着她,眼睛都酸了。他觉得她好温柔,温柔的像羽绒的枕头,那么舒适安心。...

她给我的只是身体,没有爱情

小时候,家里很穷,基本上没有新衣穿。但母亲有一双巧手。她会用一些亲戚送的毛线,帮我打毛衣,还会绣上各种花纹,不仅好看,还很温暖。 穿上母亲打的新毛衣上学是我童年生活里最快乐的事情。长大后,别人帮我介绍对象,我只提了一个要求,希望这个女孩会织毛衣。在我心里,一个会织毛衣的女人,一定象母亲一样,是一个温柔、贤惠、会持家的女人。 很幸运,我找到了一个这样的女人。我生日的时候,她送了一件她亲手织的毛...

爱情就是华丽的如此

她静静的站在急救室门外,等待着那个最后的时刻,她不知道那时刻何时到来,所有的医生都告诉她说“随时”。她和他只隔着一层不透明的玻璃门,却也许会成为45年婚姻后他们最远的一次距离。 就在刚才,当他突然挣扎倒地,她世界的所有声音都像被拢进一个玻璃罩里,护工凌乱的脚步,医生疯狂的大喊,担架车轱辘急切的嘶鸣,每种声音都被拖长,衍厚。她甚至看见那些声音变成了一团又一团浅灰色的暗影在玻璃罩里弥漫。这多么真...

这可能真的是一个爱情故事

1. 2010年,万事俱备,等着出国留学。周围所有的人都穿的人摸狗样的四处奔波找工作,唯独我可以嗑着瓜子儿天天看美剧,这种讨打的事儿,我能拿出去招人嫉妒嘛。那会儿刚跟魏浩分手,郁闷,闲。不想出去见人,见谁都烦,极度偏激。那时还流行着人人网,正好有个自称是学姐的人来加我,后来还加我QQ,学姐比我高一届,考上了公务员,上班比较自由,我闲着也是闲着,反正她也不认识我,我就什么都跟她说,就像遇到了救...

三三两两的爱情事儿

这个社会有很多无私的人的同时也不乏自私的人,我遇到了两者,我该何去何从了?我不愿伤害别人,但更不愿意别人伤害自己。 那个黄昏的傍晚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给他,自己脱掉了凉鞋,走在柔软的沙滩上,脚与沙子温柔的接触着,喜欢这种被温柔对待的感觉。不一会儿看到远处一个开着法拉利SUV的年轻男子从车里面出来,他头戴着黑色的方框墨镜,穿着一身休闲的衣服,蓝色的条文衬衫,七分休闲裤,他高...

【军旅爱情】阿宁   军恋路上,你是我镜头前最好的模

2018.04.21 星期六 雨 这一路,不倾城不倾国,只想倾我所有,与你铺纸写纸写下余生的篇章。 写在前面:大家晚上好,周末如期而至,筱筱又跟大家见面啦~今天故事的讲诉者阿宁,是一位正在异地军恋、热爱摄影的西安姑娘。阿宁跟她的男友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微信上认识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聊着聊着,两个人生命的红线便系在了一起。当筱筱问阿宁,这段军恋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什么呢?阿宁说,她也不知道,她...

爱情,只如初见

二十有八的顾思歆是一家设计公司的部门经理,这个职位也是她兢兢业业,刻苦耐劳得到的。由于太专注工作,导致现在成了部门的大龄剩女。与她共同工作的,几乎都是二十出头的小年轻。好像,这下都隔出了黄河代沟…… 每一个女人的成功背后,一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这段往事,这是影响她一生的转折点! 是的,顾思歆之前谈过一个深爱过的男朋友,两人之间没有狗血的经历,也没有小三插足,甚至他们很被众人看好。只是现在...

滕州爱情故事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在这座很少下雪的城市,很意外的落下了巨大的雪花。 我出生在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城——滕州,我所有的一切都跟这座城市有关,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也许将来,我也会被埋葬在这里。 我下了班游荡在这座城市的繁华街道上,五彩的霓虹忘我的闪烁,雪花从天空争先恐后的坠落,奔赴未知的盛宴,纷纷扬扬的落在我的肩膀和头发上,落在这座城市的地面。 这时候我的电话响了,canong吉他版的铃声,这么多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