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孤独了,我想你了。

2018-05-14 09:08:03 作者:哦空间啊

01.

昨晚学校里有一部话剧演出,室友硬拉我去,拗不过她,便跟着她一路来了礼堂。话剧对我来说,没有多少魅力,于是刚进门就找了了靠后的位置。

“来这么早,为什么要找这么后的位置,看都看不到,来来来,跟我一起往前面去,那里都是我认识的同学。”室友乐呵呵的就拉我走。

“不用啦,我坐这挺好的,视野开阔,玩手机也没多少人看到,嘻嘻嘻。”我微笑道。室友白了我一眼:“你真丧”。她就自己只身和她那群朋友坐一起了。

无聊的刷着手机,时间就这么一点点过去。开演时间就快到了,灯光师,调音师都在做最后的排查,报幕员也开始念着他的串词,广播里响起了注意事项。

一大波人进了场,好多人都带着家属,不然就是几个朋友一起。大幕拉开了,无聊的环顾四周,我眼睛所及之处,座无虚席,大家都开始鼓掌欢呼。

这一片热闹之下,再看看自己,我的左边和右边,那两个空位始终没有人来坐过。

那一刻,深刻且冷漠的孤独一词,我好像明白了。当其他人,和身边的同伴嬉笑,交谈甚欢,你却只能对着冰冷的屏幕,刷着一条条推送,和屏幕那边的人,进行着不痛不痒的对话。

02.

两年前,可我记得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我,身边总有一个你。

我在自习室的时候,你会默默的走过来,带着一点坏坏的笑问道:“同学,你边上有人吗?”记得我总会给你一个白眼:“你坐吧,没人!”

我在食堂的时候,你会背着书包,就往我对面坐下了,一边坐下,一边还说着好巧,我也笑着说:对呀,真巧。

我刚上完课,从教室出来,又遇到你了,你说你也刚上完课,还是那句好巧,可我明明记得你是没有课的。

是的,真巧。更巧的是,每次我和你偶遇之前,你总会发条消息问我在哪,结果你说好巧我也在。

就是这么样巧的缘分,让我们相遇,学校里的小路我们一起走过,学校外的饭店我们一起吃过,电影院里我也从不形单影只,路灯下的影子也曾成双成对。

两个相爱的人之间偶遇,大部分都是安排的吧,你知道我会出现在哪,你知道我什么时候需要你,你知道两个人待久了,一切都自然而然的成了习惯。

03.

舞台上,女主角对着男主角喊了句:怎么哪都有你,遇见你就没好事。

对呀,曾经我也记得,哪都有你。可如今空空如也的两个座位,却沉默的回应,你已不在我身旁。

我把你的照片一张张从手机删掉了,我把你的电话也从通讯录里抹掉了,贴在墙上的合照我也用我偶像的海报盖住了,我试图抹去你的踪迹。

可发现越抹越多,我的书也有你送的,我的衣服也有你买的,再回首,发现真的,我的生活哪都有你,如果要擦去,那我的脑子得恢复出厂设置了。

人一但寂寞了,就喜欢回忆,可回忆到最后,更寂寞了。美好的回忆,要有美好的人一起回忆,才美好。

话剧结局了,男女主角相爱,可还是回到了各自的生活圈。

多少段感情从轰轰烈烈到了平淡,再到后来就结束了。回归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许多人觉得不适应,没了那个人的日子,一切都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04.

从学校的大礼堂里出来了,室友追着过来问我怎么样。我不屑的说了句,我对这种爱情的题材无感。

其实,我并非如此,相反我还认真的从头看到尾。而且看完我还很伤心,因为那个我爱的人,也回到了他自己的生活圈。

记得有句歌词曾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今天的礼堂里还有多少个如我一般寂寞的灵魂,谁都不得而知。

室友笑了,她说:我看你就是没人陪你一起看才这么说的,这剧挺好的。

是的,她对了。不过不是因为没人陪,而是曾经陪我的人不见了。正因为我从未在爱里面全身而退,我才会一孤独就想起你。

如果你要问我什么才算不孤独,那应该就是看剧时,前排的女生把头靠在她男朋友肩上吧!

相关阅读
初恋横遭意外,18岁的我只身去了北京

拿到外语大学通知书那天,林辰出了意外。我的世界彻底沦陷了。

明镜高悬之离人妒

“他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句颤巍巍的女声,苏非把听筒从左手换到了右手。

你们人生中有没有谈过那种明知道没有结果,但还要在一起的恋爱。

一梦千寻

沈信,我还是喜欢你,但哭过这一场,你就再也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少年了。

姑娘记:平遥

文:七喜 【1】 被母亲领进四合院的门,平瑶还未从午睡中清醒过来。 “师傅好。”母亲声音细而低柔,平瑶恍惚间,看见墙头有一只花狸猫。 它可真胖,平瑶想着,往墙边移了两步。母亲一个用力,把她拖回身边,手在她胳膊上不动声地的拧了一下,“别乱动”。 阳光只走到内屋的门坎处便停住了,平瑶看不清屋里的人,只听到一个厚且重的声音,“走近点看看。” 母亲拉着平瑶往屋前多走了几步,房里的景物显出来。一条阔高...

人对了一切也就对了

1 那天和好友聊天,她向我讲述,周末相亲的事宜。 一向随意的她,那天特意穿了一件新买的连衣裙,化了淡妆,以示尊重。 她说,男孩儿有点宅,但喜欢自驾,经常一个人驱车到京边游玩。尽管感觉他可能有点独性,但交往试试也还可以。告诉红娘自己的看法后,男孩的反馈,竟然是,性格不合,不想继续交往… 好友很无语,向我求助:是不是聊天过程中,我太强势了,问了许多过分的问题?或者是不是我太执着了,理想信念太强,...

如何利用技巧快速挽回前男友

分手后如何利用技巧快速挽回前男友 很多人分手后因为太想要挽回对方,怕失去,怕对方彻底离开了,会想尽一切其实已经是错的,他自己却认为对的方法去做。 通常两个人分手都是因为长期矛盾的积累,一次性爆发导|致的结果。所以一般情况下分手后两个人的关系是处在一个高压的状态,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想要进行一些对话,可能是有难度的。所以如果想再次联系上对方,跟对方说话,我们就先要对彼此的关系进行降压,降低对方的压...

爱与被爱

那时我才发现,不是你拼命努力了很多很久,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