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悲伤泪流成河:一个女人,你用什么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曾经来过?

2018-05-17 16:08:18 作者:璡石

这是一篇泪点爆棚、哀伤至极的故事,但它又不是一个故事,它是一位女性朋友真实的一生。在她短短38年的人生里,她笑过、哭过、爱过、失落过,她来过、走过、活过、留下过,最终的最终,高大英俊的丈夫给了别人,活泼可爱的孩子给了别人,四处房产和公司给了别人,她只是如蝴蝶一样,忽闪着翅膀,飞过,悲伤泪流成河。傻女人啊,你用什么证明你自己曾经来过?

网上段子云: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一旦累死了,马上就会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钱,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娃!这不是段子,这真的存在着。

谨以此文纪念一个英年早逝的美丽女子,希望她在天堂一切都好,下辈子要幸福安乐的过。

《当悲伤泪流成河:一个女人,你用什么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曾经来过?》by 璡石

曼丽急匆匆跟一个重要客户联系完毕,好不容易有时间正打算去幼儿园接三岁的女儿放学,顺手给家里的小保姆打个电话:“小丫,接到包包别走,我去幼儿园门口接你们回家。”小丫乖巧的答道:“嗯嗯,曼丽姐放心吧,我们俩等你,包包知道妈妈来接她一定很开心的。”曼丽微笑着挂了电话想着:这个小丫头,小姑娘人不大二十出头,可稳重踏实,做啥事儿让人放心。

小丫是曼丽怀孕晚期在老家找来的小保姆,初中没毕业的小姑娘,小眉子小眼儿的,胜在年轻手脚麻利,双方合作愉快,女儿包包也很喜欢小丫,小丫已经在她家做保姆四五年了。这几年曼丽感激小丫人勤快,把孩子照顾得也很好,说话办事儿也让人舒服,对小丫也很不错,就像到自己妹妹一样,也没把她真当保姆看待。

曼丽开着车,衣着得体地在幼儿园门口停下,在车窗里就看见笑意盈盈的小丫,眼睛月牙似的眉眼弯弯看起来干净清爽挺舒服,正在那朝她摆手呢:曼丽姐,曼丽姐。包包,看看呀,妈妈来接你啦。说着把躲在身后的包包往前推。曼丽优雅的蹲下身,拉着包包的小肉手:小宝贝儿,想妈妈了么?来,妈妈抱抱。小包包的脸肉肉的婴儿肥,胖乎乎超可爱,有点不太情愿的靠过来,回头看了看小丫阿姨。“包包,亲亲妈妈,跟妈妈说妈妈为你赚钱买好吃的好玩的,辛苦了。”小丫满眼笑意的看着曼丽和包包相拥。三个人其乐融融的回家了。

曼丽人如其名,温婉美丽,却没有美丽女孩子的骄傲,踏踏实实地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开挂,从来都是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和“那个美女学霸”。跟着大学同学展志学生时代就轰轰烈烈恋爱,毕业顺利结婚,然后俩人开始创业小日子红红火火的,又成了别人眼中男才女貌的“神仙眷侣”,是同学眼里的人生赢家,让大家好不羡慕。

《当悲伤泪流成河:一个女人,你用什么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曾经来过?》by 璡石

“小丫,准备去买点菜吧,你展志哥今天回来,我们下厨做点饭。”曼丽进了客厅,一边随手把大衣递给小丫一边跟她说。小丫弯弯的笑眼回答道:“嗯嗯,接孩子之前我已经买菜了,展志哥中午给包包打电话时候说他晚上回来了”,小丫一边放好衣服,一边去拿围裙准备进厨房。

曼丽手拉着包包,细声细气的问她话:包包啊,想妈妈了么?幼儿园好玩吧?你都学了什么啊?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儿么?告诉妈妈?小包包还是皱着小脸,手往回缩,肉肉的小身体往厨房那边扭。曼丽叹了口气,抱紧了包包:看,妈妈给你带什么礼物了?用礼物成功的吸引了小包包的注意,看着小家伙眉开眼笑的样子,曼丽心里面也高兴极了。

抱着包包,把脸靠在小家伙毛绒绒的头发上,曼丽心里有点儿觉得对不起她。确实是的,创业不是那么容易的,展志负责技术上的问题,曼丽负责客户和开拓市场,每天大把大把的时间都花费在联系客户维护关系上,还要动不动就出差,根本没有时间来陪娃儿,要不是公司已经步上正轨,曼丽也不敢怀孕生子,现在好些了,再签完这单和部队口的合作协议,她想会好好弥补包包的。没时间陪伴孩子,孩子和自己都生疏了,还好有小丫阿姨的爱心陪伴,要不然小包包就太可怜了啊。

正在胡思乱想中,门开了,展志回来了,小丫听见声音从厨房探出头来:“展志哥,曼丽姐可盼着你回来了,让我正做你最喜欢吃的牛腩萝卜呢。”高大帅气的展志笑呵呵的应答:“也要谢谢小丫大厨的手艺啊。”扭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伸手搂着妻女:“曼曼,回家和你们一起真好,好久都没和你一起吃饭了,来包包宝贝儿,和爸爸一起飞一个。”小包包咯咯咯咯地笑着,扑入了爸爸的怀抱:“爸爸,包包好想你啊,你都两天没和包包玩啦。”展志哈哈哈大笑:“小家伙还没有时间观念哦,爸爸都已经一周没有和你玩啦,让爸爸亲亲我的小宝贝儿,爸爸马上就和你一起玩啊。”

看着笑成一团的父女俩,靠在沙发上的曼丽开心的微笑着:都说闺女跟爸爸亲,是真的额,爸爸和妈妈一样忙,一样不能陪伴她,可她还是这么亲爸爸。窗明几净的坐在家里面,看着孩子和老公亲昵的玩耍,这就是幸福吧,和孩子、和爱人在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快乐,这样的感觉可真好。忽然曼丽觉得小腹疼了一下,不是吧?又疼?大姨妈明明刚过不久啊。心里想着忙过这阵儿得去医院看看了。“哥,姐,开饭喽”小丫开心的往饭桌上端菜,小燕子似的穿梭在客厅和厨房之间忙乎着。

《当悲伤泪流成河:一个女人,你用什么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曾经来过?》by 璡石

“真是丰盛啊,小丫手艺真好。曼曼,快来救救你的馋虫,哈哈。”展志一边往宝宝椅上放包包,一边招呼曼丽。

“讨厌,我就那么馋?”曼丽走过来轻锤着展志的后背。展志笑嘻嘻地眼神里带着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望着曼丽说“你不馋,我馋,我馋好吧?”旁边的小丫腾的脸红了,又去厨房端菜。

曼丽轻嗔:“阿志,你别带坏小孩儿,口无遮拦的。”展志望着她眉眼灼灼,笑了。

大家专心致志地喂饱自己五脏庙,鸦雀无声地一起吃饭,小丫看看展志又看看曼丽打破了沉默:“姐,哥,下个月我能请个假吧?我那个相亲对象催我回去结婚。”

好像看出了展志和曼丽吃惊愕然的神情,小丫红着脸继续道:“我也二十三了,男方催我回去结婚,不过哥、姐,我会和他们商量,结了婚也会回来带包包。我喜欢你们家,我更离不开包包。”

曼丽和展志互相对视一眼,多少都感觉到彼此的心里的波动。是啊,这个节骨眼上,小丫回家,谁来带包包啊?两人对视之后,曼丽说了话:“结婚是好事儿,真快啊,小丫才来咱们家时候还是个小姑娘,现在都要结婚了,我和你展志哥会给你包个大红包的,祝你幸福。”小丫看着曼丽,眼圈红了:“谢谢姐,虽然我没有姐姐这么有福气和展志哥这么幸福,但我也会努力幸福的。我们都一起好好的,都好好幸福下去。”小丫的一番话,让人感觉生离死别似的,心里不好受,曼丽心里也感慨万分:“多好的姑娘啊,才这么大,要是读书的话大学还没毕业呢,可惜生在农村,没办法读书这么早就要嫁人了。”曼丽扭头看看展志,展志也很感慨,闷着头努力的对付桌上的菜,好似多吃点就能让做饭的人心里开心些。

吃完晚饭,曼丽和展志两个人跟包包玩了一会儿,让小丫带走了困了的包包,这下就二人世界了,忙工作好久都没好好在一起过了,晚饭时间展志释放出来的信号,曼丽心里了然,当展志附上身来的时候,曼丽柔软下来。她很喜欢这种柔风细雨的爱恋,跟她精致的身体、精致的灵魂都很匹配,她更坚信这是灵与肉的真正结合。展志亲吻着她,忽然说了“小丫走的话,包包怎么办啊?”这这么美好的时刻提别人怪怪的,曼丽回过神来,忽然小腹深处一阵剧烈的疼痛“哎呀”,吓得展志赶快爬下来问:“怎么了?我压到你了么?”

璡石
璡石  作家 璡石(公众号:丑娃娃畅游园),80后胖辣妈,好奇幽默有童心,天马行空爱想象,跟丑娃娃一起哈皮一起玩,偶尔也和娃吵架,在育儿路上求索,路漫漫不怕远兮,争做新时代多重斜杠人才和辣妈。公众号“丑娃娃畅游园”里有绘本童话、有故事笑话、有育儿经验、有职场七七八八、也有人生小忧桑和感悟,这里有个胸大腰粗傻开心的丑妈妈。欢迎您来到丑娃娃畅游园,我是她妈。(齐帆齐写作课第五期学员)

当悲伤泪流成河:一个女人,你用什么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曾经来过?

相关阅读
安静等着他到来

昨晚和聊了一个月的网友奔现了,事实证明我看人不错,他比我想象中好很多,昨晚就在一间比较好的宾馆里为爱鼓掌,他说已经迫不及待了,进来的时候就开始吻我了!看来我穿的

战地记者洪炉去世 抗战时期的新闻战士洪炉个人简介

战地记者洪炉去世了?这烘炉是抗战时期的新闻战士,他是中国战地记者的领头羊,他是中国抗战时期的见证人,他用他的笔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战士的伟大和勇敢。洪炉在21号因病

好朋友:老李篇

男人之间的情义大抵如此,说开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我在心里暗暗庆幸着……

对小三说不

前些年,我在湖北一家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和老板经常参加一些应酬。也见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当时,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有一家企业规模做的很大,老板姓刘,资产过亿。 有一次,刘总的小老婆,就是小三。这里人调侃称为小老婆,生了个儿子,摆满月酒,老板带我一起参加了。来的宾客很多,摆了有五十多桌,小老婆和刘总坐在一起,大老婆,就是刘总正妻,帮忙招待客人。看她的样子,好像习以为常。 席间大家都纷纷向刘总敬...

微爱:幸亏有两只狗

金黄色的秋天,天空干净的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几朵白云不甘寂寞,扯下脸上的面纱,轻轻揉搓几下,立马变出一位娇羞的女子,它们互相玩闹着,乐不此彼,天空似乎被它们逗乐了,时不时吹来一阵清凉如水的凉风,也吹红了那一片枫树林。 几片调皮的枫叶,随风吹的满山打滚,欢快的敲开了贺梓家的门。 一栋由红砖砌成的简单小农院里,贺梓正坐在门口捡花生,今年的收成很好,花生粒粒饱满,像个小胖子一般可爱。 “收花生了…...

亲吻之后就分开

一家普通西餐厅的二楼包间沙发上坐着我和我的男朋友,确切的说应该算是前男友,因为我们是来吃散伙饭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在五月里并不是那么晒,多的是让人觉得舒服的惬意! 对面的他长的真帅,微微有些黑的皮肤透着结实和健康,浅蓝色的衬衫扣子开了两颗,头发是刚刚理过的,指甲也是刚刚修剪过的,整洁圆滑。 就是这副模样,让我第一次见就喜欢上了。谈了半年多的恋爱,现在坐在一起吃散伙饭,我们都有点不知道说...

恋爱中男生的心理过程 想跟你时时刻刻在一起

恋爱中的男人心理很复杂,而且不同类型的男生想法不一样,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男朋友的心理过程,首先就要了解他这个人。那么你究竟对他了解多少呢?害怕被催婚不知从什么时

受家暴怎么办

@积德行善爱在心头:我感觉你应该给他头上戴个帽子@缘来N你在这里:饭里给他下点泻药,还治不了他?@老顽童嘿嘿:合不来晨早分手?现在哪有这样的男人了!@幽郎:揍他,揍不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