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地老,我的天荒。

2018-05-17 19:06:09 作者:潃洛

《你的地老,我的天荒。》by 潃洛

文/任蔻蔻

你的地老(男)

我又重新踏上了西安这片土地,在我离开三年之后。

这座城市变了很多,我们以前经常抱怨西安的交通,现在有地铁了;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去的城东客运站,搬迁到新址了;我们一起吃过很多次的那家大碗山楂牛肉面馆,如今也关门了。

我一个人去坐了西安的地铁,去了城东客运站的新址,重新找了一家面馆吃牛肉面,真难吃。

我重新走了一遍这个城市,这座满满的都是有关于你的记忆的城市,哪里都是你。

学校的南门几乎是每个学生的必经之地。从我第一次在门口见到你,你就扬着笑脸跟我说嗨,我虽然很莫名其妙,但是也照着你的方式,跟你打招呼。不知道是不是缘分,我们经常能遇见,你每次都跟我说嗨。终于,我被好奇心打败,鼓起勇气去问你。

同学,你认识我嘛?

哎?你不是那个经管系的那谁吗?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一直都认错了人。在得到我否定的回答之后,你撩撩头发,一直傻笑,嘿嘿,嘿嘿,没事没事,这不就认识了嘛。

就像很多大学的恋爱一样,认识,熟悉,顺其自然。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顺其自然地熟悉,顺其自然的在一起,顺其自然地以为,我们一定会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你每天都去操场跑步,原因是,你觉得自己胖,要减肥。好吧,我拗不过你,只能每天带着笔记本陪你一起去操场。每次都是我坐在草坪上写程序,看着你绕着跑道一圈一圈跑。你每次跑完都过来掐我的脖子,你这么爱这些代码,干脆让它们做你媳妇算了。我无奈,你又不胖,减什么肥啊。

我坐在操场上看很多人来来往往,那么多青春飞扬的脸,一如当初的你。

你经常拖着我去逛街,我们在汹涌的人潮里牵手走过西安大大小小的街道。我们走过钟楼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走过小寨人潮拥挤的天桥。每次这个时候,你都抱怨,西安这个破地方。我笑问你,西安这么破,那你觉得哪里好?你想了想,算了,还是西安吧。

你说,是的,西安发展的不够好,西安的交通不够发达,西安空气也不好,西安的人特别多,西安的天气没有春秋,只有冬夏。西安很多很多不好得地方,但是西安,有一个你最爱的人,所以,你舍不得离开。

时间总是晃得很快,你还是会经常拖着我逛街,每天去跑步,虽然一直也没瘦下来。我们也偶尔会吵架,也会冷战。不过总是很快就会和好。

临近毕业的时候,我说,你跟我回家吧。你像炸毛的猫,一下子蹦到好远,你说,不去,坚决不去。我劝了你好久好久,你终于还是去了。

第二天,你跟我回家见了我父母。一大早起来,你就开始收拾。你问我,头发整齐不?衣服哪里没穿好?脸上有没有脏东西?我笑着看你紧张的样子,理了理你的刘海,说,很好,哪里都很好。

那顿饭吃的其乐融融,直到,我妈问你,你父母现在是做什么的?你顿住了筷子,想了好几秒才说,我不知道。

你说,你父母已经离婚很久了。你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生活,所以,也不知道他们的现状。这是我第一次听你说起你家里的事情,你轻描淡写几句话说了自己全部的经历。然后,低头夹菜。吃到最后,饭桌上已经没有一点声音了。

之后,我妈便告诉我,你俩分手吧,不太合适。我犹豫了很久还是跟你说了这件事,你说,我知道,你妈找过我了。我握着你的手,说,你相信我,我一定能处理好的。你推开我的手,转身就走,你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那段时间,我们都过的很不好,你搬去了闺蜜那里住,我便很少再见到你了。你的消息也是我从她那里知道的。你经常失眠,整夜整夜站在阳台上抽烟。她说,你知道吗?她以前最烦的就是烟味了。

在经过跟母亲两个多月的争论之后,她终于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我去找你,兴高采烈的跟你说着这件事。你只是淡淡的说,嗯。之后,便转身上了楼。我愣在了原地,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会是这样的反应。

你不肯下来见我,我只好坐在楼下的长凳上等你。终于在第三年天傍晚等到了你,你抱着我哭的很大声。

《你的地老,我的天荒。》by 潃洛

我们终于还是和好了。你依旧是以前的模样,只是偶尔会走神,听不见我叫你。不过,我想我们,不会再有什么阻碍了,我想着,我们一定能够好好的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潃洛
潃洛  作家 慢慢来 每一步 都算数.

你的地老,我的天荒。

相关阅读
宋代名妓之六——宇文柔奴

在我们古代,女人从医是件很稀罕的事。作为妓女出身的神医,就更是一枝独秀了,参考历代文献并不见与之相媲美的。宇文柔奴的父亲本是一位御医,不小心被冤枉入狱,死于狱中。她的母亲不堪忍受这突来的打击,急火攻心卧倒在床,不久撒手人寰。可怜幼小的柔娘,面对着双亲的离去,心中无比悲痛。然而,更糟糕的是她的叔叔将她卖入京城的“行院”。说起来她的叔叔还算有点良心,没给她卖到妓院,因为行院与妓院是有区别的,行院...

对不起,是我肤浅了

我是一个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更何况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也断定这种爱情也不会走得远。 丽丽和我相识于同乡群,那时候我们都是即将上同一间大学的准大学生,都十分憧憬着大学的新生活。后来才发现我和丽丽真有缘份竟然同一个班。但是我们并没有像小说那样成为什么都能聊的好朋友好闺蜜,我们仅仅只是同学朋友而已。 刚上大一时的丽丽是一位十分十分活泼开朗大方还有点爱撒娇的小女孩,她也是一个十分重感...

长夜终老去

陈默,其实我骗了你,我们不是一样的人。

和你说互删的人,一定很喜欢你

01 和前任提分手时,我说“祝你早日找到对的人,我们互删吧”,听起来真是无比决绝又潇洒,甚至可以说是狠。但却没有人知道“多少浅浅淡淡的离开,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越是爱而不得越是要断离舍,因为越陷越深只会越难抽身。所以,我所有的决绝和潇洒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不再恋恋不忘,不再藕断丝连。 其实每一个说互删的人,都在赌,赌对方会不会挽留,赌对方是不是真的不喜欢你。但这场赌注结局往往很残酷,因为对...

村长疯了

村长疯了的消息在村子里传播,大家最关心的是村长手里的补贴款怎么办。

男人在老婆怀孕时出轨的原因?

从精神压力来说:孕妇的确脾气很暴躁,很矫情,经常变得蛮不讲理,而且有时候感觉有点傻。(现在表姐和表妹还有我闺蜜都怀孕了,我都有点怕他们) 对于男人而言,家里就一

不能承受的喧嚣之重

窗外时不时传来轰轰的摩托车飞驰而过的声音,混杂着街道上行人的吵杂声、野狗的乱吠声、摊贩的叫卖声以及促使着马路对面的广场上那一群跳着交际舞的大爷大妈们缓慢而富有节奏的摆动着身体做出各种各样看上去似乎已经根本就不适合他们这个年龄的人该做出的高难度动作而从那破旧的低音炮里放出来的农业重金属音乐伴随着这座海滨城市冬夜里吹来的湿润而有些微冷的北风,我的头脑在这一瞬间----在这间只亮着一盏台灯却足以依...

道理我都懂,那时候的我就是怎么都走不出来

01 现在应该只有很少的年轻人没有经历过分手失恋了吧,其实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这句话有歧义,我甚至现在都不觉得我上几个月经历的那件事是分手。 在我心里,谈恋爱开始时是两个人一起决定的,一个人提出来另一个人同意了,然后才算在一起是情侣。这中间的一种仪式感就感觉到莫名其妙的重要了。但是为什么分手的时候,很多我见到听到过的都是一个人不喜欢说什么我俩不合适分开吧或者其他什么其他的戏码,只要一个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