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男女找对象难,到底难在哪里?

2018-05-17 19:08:16 作者:苏州没有苏

《现代男女找对象难,到底难在哪里?》by 苏州没有苏

1

上海的一相亲角上,一位母亲在为儿子相亲,要求女生必须是四大名校的。

据母亲说,她的儿子北大硕士,高学历是他自己对未来妻子的硬性标准。

除了高学历外,其他方面的要求放比较低,不要太漂亮,不要事业心重。

男生怕自己hold不住,之前经历了十多次相亲,均是因为女生事业心太重而分手。

说实话,自己是名校出来的,要求对方必须是四大名校,这不算过分。

但是你同时又要求对方不能长得太漂亮,不能事业心太重,这就有点强人所难了,也不现实。

四大名校毕业的女孩子,必然有美的,也有长相普通的,而能够考上高校的女孩子,其中不乏有出身书香门第,饱读诗书的人。

无论从个人的条件,还是从成长的环境来看,这种女孩子通常都是较有追求与本事的,同时她们比一般人更有机会在事业上崭露头角。

试问,她们怎么可能甘于平庸呢?

这样的要求,明显跟现实相背离,男子为何如此固执,他真的不喜欢那种学历高又漂亮,有一番事业的女孩子吗?

当然不是了,优秀的女孩子谁不喜欢。

但是他喜欢又怕自己配不上人家,害怕人家反过来嫌弃他,只好降低了一些标准,来满足自己的自卑心理。

可是越是这样,他的感情路就越不顺利,至今还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

该男的故事,其实也折射出现代人的感情状况,现代人为什么越来越多单身贵族,越来越难结婚,是我们不愿意找对象吗?

不是的,我们愿意找,但是对象却越来越找了。

比自己差的我们看不上,比自己好的我们又驾驭不了,导致高不成低不就的,也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喜欢我的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不喜欢我。

大家都不愿意将就,只好都单着呗。

2

闺蜜有个姐姐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她条件中上。

性格文静能吃苦,家庭还过得去,人长得有点姿色,在一家大企业做文员。

去年刚刚考了车证,证一发下来就去车行提了一部15万的车,自己掏了一半的钱,另一半是她爸爸出的,算是将来给她的嫁妆。

按理说,这样的条件想找个如意郎君并不难,可她偏偏不是

相亲三年,一个也没相成功,父母急红了眼,可她就是那句话:“没感觉啊,我能怎么办?”

而所谓的没感觉,其实是条件好的她抓不住,一般的她又看不上。

早些年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高富帅,见过一面,回家她难得没有说对方一句不好,有意跟对方发展。

但高富帅却没有了音讯,她的父母只好托人上门,打听情况。

苏州没有苏
苏州没有苏  作家 90后水瓶女,码字为生,文章被多个公众号收录过,并收到过许多大号的约稿邀请,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苏州没有苏】。

再爱一个人,也要懂得及时止损

为什么现在的男生不追女生了?

能不能过日子,吃顿饭就知道了

现代男女找对象难,到底难在哪里?

相关阅读
何洁亲自辟谣二次离婚!近照暴瘦少女脸抢镜

何洁亲自辟谣二次离婚!近照暴瘦少女脸抢镜作为超级女声的何洁,进来又被爆出离婚,亲自出面回怼谣言。11月27日,何洁在某短视频平台分享了一段搞笑视频。当天何洁穿着一

不知何去何从的少年

早上,天气很冷。出门买早点,看着窗外阴霾的天气,张牙舞爪的树枝在风中摇曳生姿。外面有风,刚走出楼梯口,就迎面扑来一股寒气。我瑟缩的抖动了一下身体,也习惯性的咬了一下牙齿,早点还是要吃的,我心一横,缩着脖子,把手插进兜里,用力的咬了一下后槽牙,然后一头扎进风中。 由于冷,我一路都是有点火急火燎地碎步快走的状态,仿佛走得慢了会更冷似的。 孩子想吃常吃的灌饼,我轻车熟路的来到饼摊跟前。 “来个饼,...

这几种类型的分手会很容易复合的,有你的吗?

情侣之间分手的原因是各种各样的,但是有一些分手并不是真的想要分开,这几种类型的分手会很容易复合的!1、因误会导致分手误会是什么?误会就说明了你们之间根本没有什

鬻地(1/3)

一、老莫的问题 住宅日照标准:大寒日不少于两小时,冬至日不小于一小建筑不应低于冬至日日照两小时的标。 ——《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 "老子死也记得今天!"老莫冲手机那头狠狠地说,"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二号,农历冬至日。 “就在这一天,照你们这些学问人的说法就是,'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就在这一天,你小莫兴建的十七层高楼大厦挡住了你爹的自然采光;照法律上讲,就是他娘的'使全...

看病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会开花的树

一袭烟雨梨花开,微风拂来,花瓣在风中飞舞,坠落水中,激起一片涟漪一圈一圈。扰了这一池静谧。这时候飞来两只燕子,它们在雨中嬉戏,互相追逐打闹。好不热闹的情景。棉静静的看着窗外,想起了: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棉轻轻的叹息,春天来了,那么夏天应该不远了吧。 记得在一个青柠般的夏季,微风中似乎还夹杂着淡淡的蔷薇花香,棉微微抿了抿嘴角,仿佛尝到了空气中的花香味。那年棉初三刚毕业,考完试的棉在家宅...

上女友闺蜜家里睡了一整天 在卧室换衣服被我看个正着

女友和她的闺蜜都算是小网红,没事喜欢在网上直播,粉丝不是特别多,但是一个月挣的钱和我上班也差不了多少。她们的工作时间很随意,平时自己的空闲时间也比较长,每次我上

我依然放不下你,但也不会再联系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 文|十三夜 1 苏宸再次见到林朵阳的时候,时光,已隔五年之久。 那是一家温馨的咖啡屋,放着王菲的CD,空灵清澈的嗓音传来,恍若隔世。 “嗨,好久不见!”林朵阳温暖的声音传来,面带微笑,如三月春花,让人移不开眼目。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苏宸问,眼底带着好奇的意味。他以为,她不再会回来。 “已经回来几天了,你呢?还好吗?”林朵阳平静的问道。 彼时的林朵阳已不再是五年前那个开朗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