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敌一介青衫

2018-05-18 16:58:13 作者:墨渔先生

  吕西窗,你今日要还敢跑出去找隔壁小红,我便打断你的狗腿!那拿着戒尺缓缓渡步而来的是一位长衫破烂的老人。

  不用多看,这身打扮一定是个穷酸书生了。吕西窗缩起头唯唯诺诺的看着这位老人,可先生教我的功课都做完了啊。

  那也不可,老人吹胡子瞪眼的喝声到。只见这位雉童老气横秋的叹了一口气说到,小红,一日如三秋啊。

  那书生打扮的老人听到这句,气不打一处来,戒尺一下就落了下来,只见这吕西窗,一个驴打滚便躲过了。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没皮没脸的笑说到,先生别生气,我这就去往我那黄金屋,去找我的颜如玉。

  那人一听,便也不做声了。这凉南城外一处偏僻的小屋,爷孙俩就住在这儿。屋前便是一大河,河边村的人靠河而生,倒也不愁吃喝,是一处好去处。

  张老今日就讲这一大一小的穷酸书生?怕是有些无趣了吧。张老两眼一眯,摸了摸他那乱糟糟的山羊胡说到,先生急什么,若是无趣的故事哪会讲给诸位先生听呢?岂不是砸了自己的招牌。

  吕西窗在屋内苦读这四书五经,心中颇有怨恨,感叹到,唉,终究是这臭老头捡来的,整日里都让我看书干活。

  你看人家那小孩,整日整日里玩耍多快活。吕西窗越想越觉得心中烦闷,读起书来也变得咬牙切齿,似乎要把这书中的东西嚼个稀碎。哪里有黄金屋,狗屁的颜如玉。这臭老头就是他娘的骗人!唉,我的小红呀…

  不远处,只见那吕西窗口中的臭老头坐在石凳上一只手扣着脚丫子,一只手时不时的伸进衣服里揉搓,时不时的还放在鼻子上闻一闻,哪里像个书生!

  吕生匀一边扣着脚,一边嘴里骂骂咧咧到,他娘咧,当年就不该捡来这个小兔崽子,养了八九年,本以为会懂事孝顺我老人家,谁知,活脱一个猴子精。

  兔崽子拿酒过来,吕西窗听到后,也顾不得骂骂咧咧了,一脸媚笑着端着酒壶跑了过去,先生,帮您倒满。老人撇了撇嘴角,冷哼一声,兔崽子,别跟我整这些没用的,背书。

  只见这吕西窗摇头晃脑的便背了起来,风息不往以,南山过云间,一梦千年……,吕生匀一边喝着小酒,一边眯着眼跟着摇头晃脑,到了兴致勃然时,也会念叨上两句。如果不是那乱糟糟的头发,与身上几个窟窿的破长衫,也颇有几分书生意气,格外风流潇洒。

  吕西窗见这臭老头趴在石桌上睡着了,终于舒了一口气,做了个鬼脸,便要跑出去玩耍。还未走两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又蹑手蹑脚的回到屋子里,拿出一件棉衣,轻轻的给他盖上了。

  吕西窗脸色绯红,蹦蹦跳跳的跑在路上,嘴里念叨着,小红!小红!

  汪汪汪!汪汪!一条棕红色的小狗跳了出来,吕西窗,顿时喜于言表,小红啊!!今天差点可就见不到你了,只见小红摇了摇尾巴,兴奋的舔着他的手。汪汪!汪汪汪!你也想我了是吧,小红。汪汪……

  莺歌楼内进了一位少年,定眼一看,这不是昨日的徐万良吗!只见他进来后像张老抱拳微微鞠了一躬,便找个地方坐下了。

  吕西窗爷俩在村里并不讨喜,在这个重武轻文的年代,除了乞丐,就数这考不上功名的穷酸书生最不被人待见。

  只是可怜了这小西窗,每次从村里经过都会被孩童的父母当做反面例材。看到没,读书有啥用?那官位可是天老爷注定的,没那个命,怎么读也只是个没力气的穷书生。

  也因此,孩童们渐渐疏远了吕西窗,只有小红,一直陪着他玩耍,听他讲话。

  兔崽子,咱们要搬家了。啊?先生,为什么啊,我觉得住这里还挺好的。吕生匀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到,问那么多干嘛?你不走,就自己呆在这等着饿死吧。

  那我要带上小红。带什么小红,城里小红小绿,小黄,小黑多的是了。那不行,我就要带着小红,吕西窗一脸倔强的看着他,吕生匀扭过头骂骂咧咧的说到,赶紧去。

  一晃已经扎根在凉南城十年,吕西窗已经长成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这小子油腔滑调在这城北一片混的颇开。

  而那糟老头倒也有几分本领,混的了一个教书先生的名号。

  一头棕红色的狗抬起头一脸幽怨的看着前面那位风度翩翩的少年,手拿纸扇,身着青衫。

  小红你说这个胭脂买给绿儿她会喜欢吗?老板这个胭脂多少钱?二两,什么?!我看顶多值一两,老板都懒得理他。这附近的人谁不知道那爷俩的德行。为了一文钱能和你说道两三个时辰,出了名的抠门。

  二两,少一分都不卖。你你你,唉。只见这吕西窗一脸心疼的掏出银子,为绿儿花点钱算什么,给你给你。

  吕西窗小心翼翼的把那盒胭脂塞进胸前,扭头便往那城北南街茶馆走去。绿儿!一位少女脸色通红的从窗内探出头来,嘘,你小声点西窗。

  我爹要知道你来找我,肯定又要那棍子追着打你,吕西窗纸扇微微煽动,笑说到,只要能见到绿儿姑娘,被你爹爹打死又如何呢。

  那姑娘顿时两腮通红,低着头说到。怎么能说这种话,亏你还是读书人。只见这吕西窗一手负后,纸扇收拾往前又踏了一步,还不都怪姑娘闭月羞……

  吕西窗你个兔崽子!又来调戏我家闺女,只见这茶馆老板手里拿着手腕粗的长棍怒气冲冲的过来。小红,我先跑,你断后!吕西窗见这阵势,顿时就撒开了腿跑起来。

  你个狗日的小红,不是说好你断后吗!怎么比我跑的都快,忘恩负义的狗东西!

墨渔先生
墨渔先生  作家 墨:黑色的天,土代表路,天黑的路上。渔:虽然渔夫打鱼用的小船,但承载自己总是够了‘’ 天黑且自渡。‘’

跨山越海去爱你

凌晨三点,爱我的人却不回家

谁敌一介青衫

兔子与道士

状元与妓

相关阅读
男人爱一个人爱到骨子里的三个表现

有人说结婚,只不过想是找一个平凡普通的人,相互扶持着过一生。 有时婚姻的温度,和物质的富足程度关系不大,却跟两人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相处息息相关。 看一个女人是否嫁得好,我们可以看她背后的男人,如果他深爱你,他会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1 他懂得换位思考,体贴你 同事莉美女说,这段时间工作太忙了,晚上加班加得天昏地暗。 上个班真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的。但是老公单位最近还好,没有加班的迹象。每天回到家...

有一个内向老公什么体验?结婚一年我快疯了

当初嫁给一个理工男,他还是程序员,感觉以后过的应该会不差吧,可是我错了,内向老公让我手足无措,生活毫无半点波澜,他现在竟然又失业了,太煎熬了。我老公理工男,智商挺高,就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你做过最成功的一件事是什么

下午两点,天气很闷热,二楼的走廊更是如此。总经理办公室有三个人,里面似乎没有进行重要事情的讨论。小捷鼓起勇气敲了敲门,头伸到玻璃墙朝里看,只见瘦高的总经理朝她点了点头,她才礼貌地推门进去。 “何总,请帮我签一下字。”小捷客气地说着把文件递给正站在屋子中央茶几边的总经理。总经理接过两页文件,边看边走向靠窗的办公桌,从桌上拿起笔,俯着身爽快地签下自己的大名。 “谢谢何总。”小捷客气地接过文件向领...

像童话一样

“西府山的海棠花开了。”我颇为自嘲地用几乎只能我听见的声音喃喃自语。

合租女的报复

曲戎拉着行李箱,一路上打着男朋友白澍的手机,没有人接。 她掏出钥匙把门打开,客厅里没有人,靠墙有两个鞋架,其中一个,放着几双高跟鞋。看样子合租房里又搬来了新的租客。 “白澍,你在家吗?”她喊着,向主卧走去。 开门的是夏冷忆,她的前上司:“白澍在睡觉。” 01 “这次能拿下‘天使’这个大单,是公司业绩上的突破。”庆功会上,销售部经理夏冷忆说,“为了犒劳大家,明天全体放一天假。” 同事们欢呼雀跃...

罪·赎

这是一个让我们对真相、信任、友谊和交流等产生无尽思考的人狮cp相爱相杀的故事。

相逢的人注定会相逢

1. 在这座千万人口的大都市,我们每天都会和许多人擦肩。 和他们最近时,距离不过0.01cm。最远时,是两个人对面而立,却像是两个世界。 在地铁,写字楼,商场,街道……望着人群在身边川流不息,那种感觉就像雨水落进浩瀚的海洋,顷刻间便失去踪迹。是那般的空无与寂寥。 西辰说,城市那么大,如果有一天相遇,就在一起好不好? 我心里慨然,他可真是一个天真的傻瓜。在茫茫人海里遇见想要遇见的人,无异于在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