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患难见真情

2018-05-20 17:08:06 作者:论语说文

公公是一个典型东北男人。从不下厨。他和婆婆在同一家保洁公司做楼道清洁工。每天中午晚上下班回来。婆婆换完工作服就急急忙忙钻进厨房。哗哗哗洗菜,沙沙沙切菜拌菜,丁零当啷炒菜起锅。红萝卜拌白菜丝,黄澄澄的韭菜鸡蛋,乳白的清水鱼汤,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一个人一气呵成。公公在哪儿呢?在房间捧手机,眼睛沾在电视剧里了。婆婆说:“开饭啦!”公公就慢悠悠地端着手机进客厅。把手机架在醋瓶上。转身在酒柜上的酒缸里打出一杯酒来喝。吃完饭,公公盘子都不收,就又端起手机回房间看自己的电视。

婆婆也心疼儿女,不让我们下厨。每次我们去婆婆家吃饭,看到婆婆一人在厨房忙碌,就觉得她很可怜。

但是婆婆生病了,准备住院。婆婆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交代了我们做家务,照顾她的宠物狗。她最惦记公公。我们去家里收拾住院用品,她正在和公公吵架。她要教公公做饭,公公不肯学,说:“能做熟的。再说,不还有楼下餐馆可以吃饭啊。我一个大人,饿不死。”婆婆气呼呼没好气,“那你就天天找那个老板娘吧。”

婆婆左磨右蹭,拖拉了一段时间,终于住院了。大家都忙得脚不着地,挨不着家。婆婆醒来,半天没见公公,问他干啥了。我们说他来过,又回家做饭去啦。

到了傍晚,我们回家。已经做好饭了,西红柿炒鸡蛋,烫大白菜,看来真是不会做饭,都是婆婆给惯的。

我们问他吃饭了没,他说早吃完了。我们吃饭。他没事干,就在客厅收拾被单衣服。看他把早早准备的衣服又叠了一次,又拿出几件衣服,塞进一件裙子。是在紧张婆婆该穿什么吧。我忍不住提醒他,病人不能穿裙子。他才又把睡衣放进去,裙子拿出来。

过了一会儿,他下楼,等了一会,抱回来一些香蕉苹果。我没说什么病人不能吃了。就让他买吧,买了才心安。我吃完饭,他抢着洗碗。

很快我们出发了。

到了医院,已经晚上六七点半。

他对婆婆说:“我都想三点找你的,儿媳妇没下班,等了一会儿。闷坏了吧?”

婆婆说:“拉倒吧,我们三个病友聊得好好的。谁稀罕你来了。”

公公说:“那我走啦。”

婆婆说:“走吧,喂土鸡去吧。明天风大,把鸡窝给垒一垒。”

婆婆真是操心命啊,躺病床上还想着医院旁边我们的鸡棚里的土鸡。这些鸡原本就是用来给婆婆补身体的,比集市上卖的喂饲料的鸡大有不同。

公公就出去了。

婆婆一会儿没听见公公声音,就问:“你爸爸走了?”

我说:“不是您赶走的吗?”

婆婆说:“咋那么听话呢,让他走就走啊?”

公公一蹭一蹭地就进病房来了:“我咋那么听话呢?鸡早就喂完了。我这陪你不是正事嘛。”

公公乐呵呵把所有衣服拿出来,像个孩子要讨婆婆欢喜。婆婆嘴上说这些衣服不好,不够凉快也容易脏,可还是吩咐小姑子帮她把衣服换了。

公公求晚上陪床。小姑子看他也七十多岁了,就说您别陪啦,有我在。但最后,他还是在医院的陪护椅上躺了一夜。至于他和婆婆聊一些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婆婆在住院的日子里,小姑和我陪了一天就上班了。公公请了几天假,亲力亲为照顾她。出院的时候,隔壁的一个剖腹产的产妇在训老公:“你为什么不给用止疼针?你瞧瞧人家阿姨,叔叔要求用打止痛,就一点都不痛。我呢?”那个男人低头不语,默默承受。婆婆说:“年轻人,是没那么多经验。我家老头子也是个糙人,年纪大了好点儿。”

公我们把东西都提下楼,公公扶着婆婆。出了电梯进了车,公公就说,我年轻时候咋啦?说一说……

看来又杠上了。

我想,很多事情,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样。真心,要慢慢才能体会。

年轻时候,我们需要玫瑰花烛光晚餐浪漫旅游来见证爱情。而少年夫妻老来伴,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表白。

论语说文
论语说文  作家 公众号:天津创意写作营。有兴趣写作加粉的可以(◔◡◔)关注此号。

夫妻患难见真情

相关阅读
第三次遇见

一见倾心 二见倾情 三见钟情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大学拍毕业照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遇见她的日子。 这天的学校格外的热闹,到处是人,毕竟,又是一年的毕业季。 我除了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摄影师。我自认为的。 当然,是比起专业又差一点,比起业余又强一点的那种。从小我都喜欢记录身边的一切事物,从以前的按键机到现在的智能机,我的相册里的照片都只多不少。所以,相机对...

怪闻录:兵器

我叫刘轩,是一名美籍华人,在当地一个不气眼的警察局工作,接到了一个很棘手的凶杀案。

厕所里的雷迪嘎嘎

这个星期过得还是比较快的,上三天班,放四天假,早上同事迟到了,和同事聊了一会儿就去厕所,坐下了就觉得很难受,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shi了…… 反正也没有人,就来一发

这事没完

从此,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个鬼。

继续昨天的

小梅,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个子不高,一米五多点吧,我刚到表姐工作的那个火锅店里,第一眼就注意到她,其实也没有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是想着这个女孩好像挺不错,可以追下试试。 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班了,刚开始啥都不懂,有点懵,不知道自己该干啥,我的注意力都在小梅身上,看她跑前跑后的,小脑瓜子上全是汗,她熟练的擦桌子,倒垃圾,和来的每一个客人打招呼,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感觉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好温柔...

还留恋前任的四个细节

文/凉亦歌 你相信吗,关于爱情,最可怕的两个字不是单身,而是——前任。 对前任念念不忘,大概就是:分手之后,我再也没有办法活成没有你的样子。 喝酒买醉,撕心累肺,可依旧还是难掩心里滴血般疼痛的苦涩滋味,推不开,躲不掉。 前任如鬼魂,想想就瘆人。 我以为我忘了你,直到再次看到你的那一天,一如初见,红了双眼。 其实我还爱你,只是藏到了细节里。 依萍式的思念:想他,想他,想他 说实话,没尝过恋爱的...

千万不要嫁给妈宝男 最幸福的生活就是远离他们

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千万不要嫁给妈宝男了,因为我的生活就是个例子,自从嫁给妈宝男之后,我始终都是这个家的外人,而婆婆不管说什么都是对的!我和老公恋爱的时候我

望夫石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