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2018-05-22 12:48:03

爱情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by 九命猫叔

恋爱的时候女生总喜欢将安全感放在嘴边,选爱人伴侣,安全感也成了首要因素,在这个变化巨快的社会,女人似乎对安全感也越来越青睐。

01

逛菜市场准备晚饭的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份意外的请帖,刚从学校出来的学妹要结婚了。

对方年纪稍长,对结婚的事情有些着急,两人从相亲到认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学妹脸上满是找到了真爱的既视感,讲道: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对我也挺好,虽说长相不怎么样吧,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趁最好的年纪把自己嫁了吧。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最偏爱那种长相帅帅的的男生,实在不行,人一定要有趣,那时候的恋爱就是恋爱,到年纪稍长点,经历了一些得失,安全感倒成了选择伴侣的最重要因素。

每次听到闪婚的消息就格外的揪心,身边太多闪婚的最终闪成了事故,襁褓里单纯的孩子成了事故中最无辜的对象。

学妹说那个人还不错,蛮有安全感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将生活血淋淋的本质完全抛之脑后。

最可怕的是,所谓的安全感竟是长相不怎么样。

恋爱过的人都曾沉浸过爱人给予的软绵绵的安全感,喜欢那种纷扰的社会里能寻得一份净土的欣喜,然而,越是品尝过安全感这颗蜜糖,越是无法面对真实的现实。

安全感能一辈子都在也好啊,只是在这个都在拼命自保的时代,没有谁可以照顾谁一辈子。

02

《我的前半生》热播的时候,对剧中子君的遭遇深感同情,剧中展示了两个同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女人不同的选择:一个甘愿牺牲事业嫁做人妇的罗子君,一个在职场上独自打拼的闺蜜唐晶。

子君在毕业后甘愿放弃事业做陈俊生后院的主力军,在做那个决定的时候,她一定对自己的男人十分信任,只是后来即使生活很幸福,花钱不用担忧,最后仍然还是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她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好比你把一条鱼扔进沙漠,你说鱼怕不怕,这个家就是我的角斗场,要么胜者为王,要么血溅当场。”

记忆最深的是罗子君在被抛弃后哭着嘶吼的片段:“当初是他要我放弃工作做家庭主妇的,他说会爱我一辈子的。”

那一刻,隔着屏幕就感受到了心痛。

剧中没显示他们当初许下诺言的场景,有的话一定很甜蜜很甜蜜,也一定像极了热恋时的你我。

当时的子君对爱人骨子里的信任,信任到以损失自己为代价。可信任的前提还不是那个男人曾经让她充满了安全感,安全到可以让一个女人赌上她的一生。

他说了,他真真实实的是说了,但也就能保证在说的那一刻确实是真的。

罗子君信了,不顾一切的嫁给了他,在做家庭主妇期间已经耗尽了在社会上生存的基本技能,人也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只是,婚姻这场赌博以对方能不能给你一辈子的安全感作为标准,那一定输定了。

03

安全感这个东西在热恋的时候普遍极了,要不你生个娃试试?

女人最可悲的地方在于,总以为自己的男人会是一个没有人性丑陋面的例外,也对自己的爱人报以过多不切实际的期望。

理解人的占有欲,尤其是在爱情里,恨不得对方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一个异性或是比自己丑千万倍的异性。

真不巧,这个世界上异性不缺,比你美的异性更是眼花缭乱。

前段时间微博上关于产后抑郁登上了热搜榜,产后抑郁的女性每年的增长速度惊人的快,生活的压力是一方面,更多的是自己男人的不理解和责怪。

产后这段时期怕是一个女人最难熬的时期,本就对婚姻巨大落差的失落感进行着自我调复,生产后经历过身体的疼痛,心理上对老公的依赖也越来越强。

这时候更要求男人的耐心,因为最爱的人一丝丝变化对于这个时期敏感的女性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心理折磨。

更有男人,在妻子怀孕期间“难以忍受”生理需求,开始出轨,也更别说什么对妻子耐心了,避之还唯恐不及呢。

九命猫叔
九命猫叔  作家 公众号:九命猫叔(ID:jiumingmaoshu)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相关阅读
一只猫的三生爱情

没有人知道这只猫为什么只有三条命,先人告诉她们所有的猫都有七条命,她们自然也清楚自己每一条命的存在。 但总有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于爱情与生活,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某天街道上的大雨说瓢泼就瓢泼了起来,性格古怪的像来了例假的婆娘,雨水很快攒满了一个又一个水坑,画面里除了悦耳的水声多了优雅的涟漪,还有在风中肆意翩跹的树叶。 苏武刚从动物园下了班,正打一把白伞往家赶,行色匆匆。离...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关于喜欢和爱,一千个人对此有一千个解读。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这是历经无数风花雪夜,阅人无数的作者对两者最动情的概述。有人说:“喜欢是解你的衣扣,爱是解你的风情。”这或许是直白赤裸但颇为真挚的诠释。也有人说:“喜欢是清浅小溪,欣赏你的光芒,爱是深沉大海,包容你的一切。”这又或许是久经情场历经情爱之人最肺腑的心声…… 无论你如何去诠释喜欢和爱...

潘素张伯驹:其实我们也不需要旗鼓相当的爱情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性变得水火不容。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所以男女天生矛盾重重。 直男不懂女人,他们粗线条,不浪漫,相处起来太困难。女人要求多,不体贴,无理取闹没脑子。 我们越来越追求旗鼓相当的爱情,女人要经济独立,要刚强自立,哪怕吵架时身高不够也得高跟鞋来凑。男人养家更要顾家,把女人当女儿来疼,女人撒娇是爱你,女人生气是在乎你,你生气你不耐烦? 哦,你是渣男。 大家在各个平台...

即使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

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这句话出自我一大学同学之口。 没错,爱情使人成长,在你经历了那么一段感情之后,总会带给你一段特殊的日子,一段没有人疼,一段心里空涝涝的,又无法启迪的日子。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彻底沉沦下去,放弃自己,让这段感情,变成你的一些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成一份正能量还给自己也还给这段感情。 我把我同学的这段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以此会勉励到你。 东子,出身农村家...

愿你在爱情中的眼泪没有白流

似乎,我们谈过的恋爱,基本每次都是欢天喜地的开始,在深夜痛哭中结束。 我是个爱哭的人,小时候因为爱哭,还有了一个绰号。长大后,在爱情中更是哭过不少次。小时候的哭就是纯粹的哭,哭完就忘记了烦恼,可是长大后的哭泣往往还伴随着“哭后综合症”,就是会痛。心一痛,眼睛开始湿润,眼泪又一滴一滴往下落。 为什么我们会在爱情中哭泣? 以前听过一个心理学家说,我们的情绪就像时钟的钟摆,一边摆向快乐,一边摆向悲...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所有的爱情都是属于胖子的

让青春,露锋芒 !单篇奖金3000元,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正式启动! 参赛编号:1196 “龟子,你为什么喜欢我?” 问我这话的是我的女朋友,胖子。此刻,她正一边啃着辣条,一边躺在我的腿上看我以前的日记。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打量了她一下:粗胳膊粗腿的,不仅骨骼大,脸也挺圆,还好正常的五官。 靠,怎么又胖了?! 她不知看到了什么,笑了笑,眼睛眯成缝,却有万丈光芒。 “你写了这么多日记,为什么不...

“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往后余生,是你就好

2018/5/21 星期一 天气晴 时间总是向前,往后的每个第一天,都充满了变量。唯一不变的量,是对你的长情,秋冬春夏,平淡热烈,清贫荣华,到处都是你的身影。往后余生,不用波澜壮阔起伏的情节,也不用海誓山盟的宣告,只要春秋冬夏,黎明傍晚,是你就好。 -1- 2017年7月23日凌晨,我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拉起淡蓝色的窗帘。把所有和黄燃拍的照片摊在冰冷的地板上,一手把涅开的啤酒倒入干涸的喉...

我们追忆的爱情,满是被现实击碎的纯真

李宗盛写过一首《诱惑的街》:以为一切残缺,都能用爱解决;可我除了爱你,没有别的凭借。 这词之所以脍炙人口,大概就在于每个人心中都有过那么一个人:他完美得就像是个梦想,也许有人追到过他,但大多数人没有。即便追到了,也大多已成往事。如今所怀念的,只是当初那个一无所有,但奋不顾身的自己。就像一生都在追赶海边明灯的盖茨比一样。 这故事,俗一点是韩剧苦情歌,而到了大师们手里,却可以产出许多经典。毕竟,...

五月 关于爱情

月初读完了严歌苓老师的长篇小说《寄居者》,很喜欢里面女主的自我介绍,“我告诉他我叫玫,是英文May的谐音。是五月的女儿,所以叫五月。” 真好听的名字。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甜蜜蜜的日子。早起就在空间和朋友圈看到了好几条秀恩爱的动态,不觉嫉妒与矫情,发自肺腑的羡慕与祝福。 小姑给我发了个大红包,她说,祝愿可爱的你早日找到心中的爱。 这祝愿让我没忍住笑出了声,笑完又觉得有些苦涩,这天底下的真爱,都...

爱情里最好的模样

文/云笙 1 秋风带着一丝丝的寒冷来到了这座城市,我乘着拥挤的地铁回到了家。 到了5楼,一出电梯门,就看到门上面贴满了水电费、宽带、房租欠费的账单。 看到这些电费的一瞬间,我的心有那么一刻苦涩。 我来到这个城市五年了。五年前,我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 为了和陈深在一起,我放弃了所有,辞去了公务员的职务。 身边所有人都说我傻,父母也是极力反对。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为了陈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