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女人,婚姻啊婚姻

2018-05-23 21:58:41 作者:梅子慢慢来

《女人啊女人,婚姻啊婚姻》by 梅子慢慢来

张爱玲说:“一个女人,若得不到异性的爱,也就得不到同性的尊重。”我以为这只是旧社会,女人把婚姻看的太重的缘故。但是今天我发现,我身边的人依然在用婚姻评价一个女人的价值。

我的发小从小就是个万人迷。初中上寄宿制学校,一周回家一次。每次她一回家,去她们家里串门的人就络绎不绝。上到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下到四五岁的小娃娃,都喜欢去找她聊天。老奶奶给她抱怨一下全身的疼痛,小娃娃给她炫耀一下新学来的游戏。无论是谁,不论贫富老幼她都一视同仁,微笑的看着你,听着你诉说自己。我小时候脾气古怪,但我也是她的朋友之一,只不过我都是在别人不在的时候去和她玩儿。

后来她一个人单枪匹马去闯北京,敢想敢干敢闯,肯吃苦愿意付出。最关键是她依然是热情、善良、乐于倾听。很快在北京她的身边又聚集了一群好朋友,依然是不分年龄、性别,接触过她的人很少有不喜欢上她的。

她一个中专生,在人才济济的帝都单打独斗,小日子还过得风生水起,我在一个二线小城市里仰望着她。

十几年过去了,从20+到30+,她还是她,只不过更成熟,更漂亮。可是老家人对她的评价却来了一个360度的大反转,只因她没有结婚。

最初是开玩笑的说该找男朋友了,后来是忧心忡忡的警告再不结婚就不好找了。现在很少有人当面问她了,都是背后偷偷讨论她为什么还不嫁人,言语之间透露出一种没结婚的女人低人一等的价值观。我听了之后又好气,又好笑,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说这些话的都是一些刚成年就出嫁,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县城的女人。她们不能理解也不会认可我发小的选择。

我是谁?我要怎么度过这一生?婚姻是什么?我要不要结婚?什么是幸福?我怀疑她们当中是否有人这辈子会认真考虑这些问题。当然她们也会评价自己或他人是否幸福,标准都在别人嘴里。

有人说看一个人的品味,就看她选择的另一半。这句话会让我想起张靓颖。作为一个歌手,张靓颖的实力有目共睹,取得了很多成就,在国际上也争得了一席之地,是国内第一个登上维密的女歌手。可是她的婚姻却成了一出闹剧。

她结婚,自己的亲妈站出来反对,好朋友跟她断了联系,网友粉丝一边倒的反对。她离婚,粉丝们喜大普奔。像这样普天同庆的庆祝一个人离婚的也是不多见,实在是她老公冯珂渣的深入人心。

那么我们会如何评价张靓颖呢?跟这样一个大渣男结婚的张靓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不结婚的女人就低人一等吗?当然不是,或许是她还没有遇到对的人,或许是她更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胜过两个人的快乐。跟渣男结婚的张靓颖就因此品味变差了吗?我不这么认为。她明明是歌越来越甜,人越来越美。

一个姑娘在十几二十岁的时候遇到谁,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被骗是很有可能的。一个女人为自己选择的另一半会对她产生很大的影响,但他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更不能阻止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发现遇到了渣男,就赶紧转身离开。这辈子谁没有遇到过渣男,辜负过几段昂贵的时光呢?

如果你还没有结婚,我希望你好好挑选,一定要找到那个和他在一起比单身更快乐的人。如果他还没有出现,你要耐心等待,不是什么都不做的等待,而是用这段时间让自己变得更美,从内到外。

如果你已经结婚了,我希望你能让自己成为对方开心、快乐的原因,让他觉得因为生命中有了你,而变得更美好。

什么是好的婚姻呢?应该是每一天醒来看到身边的他都很开心吧。

生活不会如你所愿,婚姻也不会。当然会有烦恼,会有矛盾,但是好的婚姻就是你不用自己扛。

能够在生活上彼此照顾,像亲人。能够在情感上相互安慰,像朋友。能够在灵魂上彼此照耀,像知己。这就是我的婚姻理想。

梅子慢慢来
梅子慢慢来  作家 公众号 慢慢2018

女人啊女人,婚姻啊婚姻

相关阅读
恕我直言,和这种男生分手我真替你叫好

01.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是如何也不会相信平时看着那个人品男友力都不错的男生,最后提分手会显得那么浅薄渣气。 故事的主人公是闺蜜,有一天她突然微信我说:“她和男朋友真的分手了。”并说了原因。主要有两点很嫌弃她:一是每个月实习工资才1000,而他已成为某国企正式员工。第二点是嫌弃闺蜜不精华,在家竟然穿他一个男朋友的睡衣。 原谅我,我听完闺蜜的话,当时真的爆笑了。 我月薪5k,我可是人生赢家...

公园野战注意事项

1、尽量在傍晚天黑之后,但不要太晚,深夜不安全!2、女士最好穿裙子,提起裙子就能插入,方便!男士最好穿宽松的大短裤,即使有勃起也不会太明显!男女最好都不要穿内裤!衣服的

动物(一个少女的疑问)

特蕾莎有一只小白兔。 每次母亲检查早课的时候,特蕾莎都会把小白兔偷偷藏进衬裙里,或者藏在她那一头蓬松的鬈发里,甚至塞进自己的好朋友——艾莉的围兜里,神奇的是,母亲一次都没有发现过。这渐渐变成了她和艾莉两个女孩之间的秘密,她们约定一起慢慢看着白兔长大,并且商量好,无论讨人厌的安娜骂多少脏话,都不跟她分享一丝一毫与小兔有关的事情。 特蕾莎是带着小兔子到休斯家的,当时小兔正躲在她的鬈发间,母亲却笑...

女朋友不回信息,是不是不爱我了?

文/北岛小语 01 “快帮我分析分析聊天记录,她是不是有别人了?” 阿维又来跟我说他女朋友了,无非就是女朋友回信息回得慢,又是短短几个字,越来越冷漠了,便开始觉得女朋友的心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内心开始焦灼起来。 已经习以为常的我回了他信息:哦。 “哦什么哦呀,快帮我分析!!” 我给他发了一连串惊天大白眼: “你说你每天就不能自己找点事做?每天24小时全关注女朋友了你还怎么进步,能不能有恃无恐...

我不是懂你,我是懂我自己

朋友又来向我哭诉她分手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管谁分手,或者遇到感情问题,都喜欢找我这个母胎solo的人寻求帮助,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的我,大道理却一大堆。 “因为你懂我啊!你总是能说到点儿上!”朋友带着哭腔对我说。 其实,我不是懂你,我是懂我自己。 你很优秀,大学里系上的歌唱比赛基本都会参加,并且取得好的名次,声音很好听。成绩基本是年级前几名,,虽然在专科班,本科生却都考不过你。衣品很好,懂时尚...

帮我介绍个对象吧?

这几天频繁的听到身边的人要我给介绍对象。 公司的男同事说“上次看你秀恩爱,羡慕死我了,你认识的女生多,有合适的给介绍呗,我也该急了。”朋友A说“我要和男友分手了,赶紧给我无色个好的对象,不要外省的......”闺蜜群里G说“你都有对象了,利用下你身边的资源,给C找个对象呗.......”老乡Z打电话来说“你那个室友有男朋友没,我朋友D没有对象啊,着急......” 发现突然一瞬间,大家都来找...

有个秘密你想知道吗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嘘,秘密 没人知道我喜欢过他, 第一次看见他是高二开学的时候,刚好分班,文科班,我本人当时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和不熟的人说话会很害羞容易脸红,当时看到分班名单之后就和爸妈一起去教室报名了,找到教室之后,很多人,都是以后的同学,但当时我没有和认识的同学分在一个班,班上一个人都不认识,说实话刚开始还挺孤单的,在等待的时候,我就站在门口,什么话也没说,若无其事的...

在青春里不死的爱情

几天前得知晴妈月底要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会顺道过来找我玩。 几天前又知道婚礼是在余姚。才明白这个顺道,特别深情。前年说好的“我欠你一顿酒”,是为了分别,为了失恋,为了成长,为了什么都可以,终于可以排上了日程,不再遗憾。 晴妈是我的晴妈,是大学四年的首席酒肉朋友,我们目的单纯、游手好闲、吃喝玩乐、血气方刚,哪里有食物,哪里就有我们。几乎我大学吃过的所有好吃的,都有她的汗马功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