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不哭

2018-05-24 15:38:15 作者:阴阳两界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北京的房租一夜之间“洛阳纸贵”,两个本不太熟悉的年轻人,为了节省房租合租一屋,从开始的屏风隔断,到最后的如胶似漆……在北京南站的一角相拥而泣,你以为是相聚,那是分离。 

……

北京的夜空,繁星闪烁,亮了一颗灭了一颗,灿烂依旧;北京的街头,北漂攘攘,去了一个来了一个,繁华依旧。

《北漂,不哭》by 阴阳两界

01

“你他妈做人不能低调点儿啊?”

二毛本想说:老板,您可真幽默,我一个住地下室的北漂,我高调得起来吗?

再一想,算了,老板刚来闯北京,可能不太了解,便道:“老板!真的不能再低了,我住的那是发霉的地下室。我说的公寓,那跟简易活动房没多大区别。”

二毛最终还是从不高兴的老板那儿获准了两天假,准备再去那个青年公寓考察一下,没有问题就把租房合同签了。谁知见到房东,房东说昨天电话里说的那个价租不了了。怎么说好的价钱说变就变了呢?房东说:“你还不知道吧,小伙子,你去别的地儿问问,北京市的房租都涨了。”二毛心里骂:“妈的,都是这场大火给烧的!”  听说一间房一夜涨了400多的时候,二毛想:这就叫趁火打劫吧!二毛跟房东说需要再了解比较一下,离开了。一是心疼钱,二是怕被骗了。

二毛接着试图跟另几个房东和中介打电话,房东电话大都占线,中介倒是说确实是涨价了,涨得有点儿疯。一大批人突然被勒令限期搬出现有的住处,无家可归,急着租房的一下子暴增。二毛就是被勒令限期搬走的人之一。

二毛正在手机上搜房,弟弟小毛来电话说要来找他。弟弟一进那个地下室,竟然眼泪吧啦的:哥,怎么办啊?我没地方去了,我住的房子被封了。二毛有点生气,说你看你那个熊样儿,有什么好哭的,换个地方住就是了。没想到小毛越哭越伤心:“我什么都没有了,连被子衣服日常用品都被封到里面了。”

小毛去外地出差,回来已经超过了规定期限,他们租住的房屋被砖墙封堵起来了。小毛进不去,东西拿不出来。跟另两个遭遇相同的人一起,小毛围着被封的出租屋来回转,试图找到一个可以突破的口子。电话房东,房东关机。无奈之下,他们决定在墙上凿开一个洞进去把被子和个人用品拿出来。可是当小毛上了厕所回来时,发现几个警察将那两个凿洞的带上了警车。

二毛放缓了语气,对弟弟说,别哭了,先住我这儿吧,明天再出去找房子。 

二毛带弟弟出去吃东西之前,给萧萧打了一个电话,怕萧萧回来进不了门。

02

二毛跟萧萧来往本没有那么密切。有次拼顺风车认识的,彼此初步印象不错,说话还挺投机,当时就加了彼此的微信。后来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微信上聊着,约过饭局,看过电影。谁也没敢轻易去捅窗户纸。

前几天的那场火灾,烧掉的正是萧萧的“家园”,萧萧有幸成为了那场火灾的见证人和幸存者。初冬的寒夜里,萧萧拖着慌乱中抢救出来的一箱“财产”,站在黑压压一片惊魂未定、茫然无措的人群里,瑟瑟发抖。大火扑灭了,但她回不去了,烧没了。萧萧想到了附近的二毛。二毛打了快车赶过去,到了附近,路都封了不让过。二毛只好徒步,边走边电话。找到萧萧的时候,萧萧还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萧萧冲二毛笑笑,二毛说人没事就好。拎起萧萧的箱子就准备走,却不知道行进的方向。

二毛说要不先到我那儿吧,萧萧略微迟疑后说那好吧。

那晚,他们并座在床上,背靠着墙,被子搭在腿上,不着边际地瞎聊。中间萧萧睡着了,二毛不去惊动她,就让她歪扭着脑袋和身子睡了一会儿。

第二天休息,萧萧去找房,周边跑了一天,看了几家,没有很满意的。萧萧暂时住在二毛的宿舍,二毛在隔壁的哥们儿那儿挤着对付着。清退风忽然刮起的时候,萧萧庆幸周日没有在周边租到房子,不然现在可能正在为退房租伤脑筋。

二毛跟弟弟走在路上,心里在犯愁。如果让弟弟今晚住他那儿,那萧萧怎么办呢?二毛绞尽脑汁,想到了24小时洗浴中心,感觉豁然了,拍怕弟弟的肩膀:走,睡觉的地方没有,吃饭的地方总归还是会有的。

挤过胡同里杂七乱八的三轮车电瓶车自行车,来到街头,发现很是冷清,往日熙熙攘攘的如同他一样的租客似乎少了很多,再到经常吃饭的几家小饭馆,发现已经都大门紧闭了,门口都贴着通告。二毛有一种慌乱的感觉。想再走远一点看看的力气都几乎没有了。他突然感到凄凉,不禁自问:这是何苦呢?

二毛继续找房,当然目标是不能再外围的外围了,近处允许出租的商品住宅是租不起的。曾经很容易联系的房东,现在要打通电话,变得异常困难;每到一处可供出租的房源地,看房的人络绎不绝,转了一天,发现所有房源的价格都大幅上涨了,二毛犹豫下不了决心。又想到萧萧,便给萧萧打电话,通报行情,问她怎么打算。萧萧说她上班离不开,只有周末有时间,她说她也在网上搜了,打了电话,租金涨得好快,吓人。听得出,萧萧已经很焦急了。二毛有些犹豫要不要请萧萧一起合租,省掉一半的房租。

二毛请萧萧在外边吃的晚饭。萧萧说她电话联系过,一间10平的房子月租要花掉差不多半个月的工资,五环以内的房子肯定是租不起了。说着萧萧半天沉默,二毛也没有什么好主意,便试探着问萧萧:“你有什么打算?还在北京待下去吗?”

萧萧用让二毛觉得奇怪的眼神抬头看了二毛一眼:“还能去哪儿?”

“有没有想回家算了?”二毛只是试探性的,萧萧却显得有些失望:“回去能干什么呢?回家一眼就看到头了。”

“是的是的。我只不过随便问的。”二毛连忙附和。

“你呢,怎么想的?”萧萧反问二毛。

“先看看再说吧。”二毛其实心里也没数,也不知道清退外地人会进行到什么程度。

阴阳两界
阴阳两界  作家 你看不上的,我自己珍藏;用感恩的心珍惜每一份关注。

北漂,不哭

相关阅读
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

1 谁没有过混蛋的少年时代? 那时候,那些散漫的小城少年,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发泄,整天不是你打我,就是我揍你。一来二去,也就有了帮派,也就有了头目。头目自然是打架最厉害的那个人。 阿宝就是头目中的一个。阿宝的家境不错,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供得起他读书。然而他却早早就辍了学,在街面上好勇斗狠,很快就混成了一方老大。其代价是,被欺负的人三天两头找上门,阿宝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父亲暴打。直到有一次阿宝...

朋友结婚与新娘,而我却下手了伴娘。

最近散人这里大雪皑皑。 这不凑巧的是,下着大雪去参加朋友的婚礼。这真的是一起白头了。 她,小雨。 是伴娘团里一位。 相遇的巧合。也许是缘分。 让我在

你终于成了别人的新娘

文/深海逐豚 1. 凌晨两点半,我走在属于一个人的街上,空气中夹杂着冷风。冷风包裹着我的身体,从袖口,脖子处吹进我的衣服内,贴着皮肤再慢慢被体温融化。 我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再一次点开朋友发来的照片,照片里是一张结婚请帖。 看着周围空洞的夜色,我突然感到孤独。我已经很久没被人认真的拥抱了。 突然感到不舒服,呕吐,我捂住嘴巴,想要走到旁边垃圾桶那里。可我没坚持住,刚走到一半,嘴巴里就决堤了。 ...

我在按摩店的真实经历 性感女技师对我连连搭讪

我是个辛辛苦苦在外打拼的上班族,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但是钱还是有一点的,起码能够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有空的时候我也去按摩店享受一下美好的时光,我想体验一下被别

一个上海大龄剩女的宿命

文 | 壹默了然 这是新沪族系列的第7个故事 01 “琳,吃饭了。”妈妈推门进来。王琳木然地转过头,看了妈妈一眼,一句话没有说,继续坐在床边,眼睛望着窗外。那忧郁的眼神,以及眼角的泪水,让人看了心疼。 “琳,都是妈不好,可你也不能天天这样啊,日子总得要过啊”。妈妈又开始了重复无数次的话。 “出去!”王琳大声吼道,妈妈吓了一跳,马上出了门,把门关上。对着客厅里满怀期望地看着她的老伴,无奈地摇摇...

初恋你很好,只是时机不凑巧

-01- 那天,福州的上空突然飘了雪,我们坐在老宅咖啡感慨着这场百年之遇见。 比起我手舞足蹈的姿态,白沫却显得有些沉重,一直静静的望着窗外,好久才轻启朱唇:“我和她一起在雪地里白过头。” 听说,浪漫的故事,要在下雪天讲才好。 2007年酷暑还未结束,白沫就迎来了初中的生涯,也是在这一年他遇见了那个叫若澜的女孩儿。 两个人的关系要从同桌说起。 在男女关系历史长河的见证下,同桌是最易产生革命友谊...

与海员夫妻的多人关系

海员这职业,一出海就是半年,苦了老婆,还好有我在。之前这内容发了五六次无法通过审核,只能简单讲讲了。有一类夫妻喜欢新鲜感,一般是加入个单女或单男,目的不一,有的是

我宣誓,自愿做备胎……

你并没有如我所想那样随时间流逝而在我脑海里隐匿,相反,我愈发清晰的记起你所有的美好甚至掺杂进我对你期待的臆想。别再出现也别再相遇,只留下美好就够了。 (1) 嘉欣拿着手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昨天晚上豪辉发来了表白信息,一觉醒来的99+让她不知所措,嘉欣和豪辉一直以好朋友相处,对方父母也都知道自己家孩子有这么个异性好朋友,甚至都盼望着能把对方领回来看看,可他俩一再强调只是好朋友关系。 不过大家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