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2018-05-26 20:42:13 作者:蜗牛世界的姑娘

【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莎子见到那个男人时,耳边的喧嚣正生得厉害。

  马路边。

  那个人就那么站在斑马线中央,车流来往而不稍有顿,人群熙攘而不稍有异,可那个男人——他有鱼尾巴。

  看不见吗?莎子四处望了望,最后脚步竟徘徊于原地,好几次她都要惊叫上前,可见到那大卡车安稳地穿过那男人的身体,汹涌的人流闯过去连那人的发丝都不曾带起,莎子又生生止住了前倾到快要摔倒的身体——他不会有什么事的,他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上一次见面就是这样了,她还没来得及看清那男人忧郁的眸子里装的是什么,清铃便带过恍然一阵烟,散进了模糊的雨雾里,莎子再着眼时,像南柯一梦般,斑马线那里分明是一个蹲着的年轻小妈妈委屈地和一个小小的男孩讲道理,看起来是温暖的景色——不像那个男人一样,站在那里就是冰冷的海洋。

  再见。

  莎子在心底遗憾默默道。

  这次的相遇实在太短太真,她不希望那个长鱼尾巴的男人走,她的心随着那男人的离开仿佛空了一块。可这不是她所能决定的事,就像地理试卷上她同样无法决定的分数。这些像意外出现在她人生中的东西,她总是抓不住的,就算用心,也留不住。

  夜晚。

  莎子从床底拖出一个木箱子,木箱子里躺着一个木盒子。她郑重地把它放在自己小床的中央,愣愣地散了会神,想着白天的那个男人,又用力摇了摇头,最后像是下定决心般将双手扣在箱子上。

  “最后一次了……我发誓……”利落地绾起自己的长发,用木簪固定住,松松垮垮地垂下来的一两根发丝显得别有风味。细长雪白的手灵巧地将钥匙插进锁孔轻轻一扭,咔嚓一声,莎子的眸子里的虔诚几乎是要遮不住。她轻柔地推起封了不知多少年的箱子,可脑子里,却又突然蹦出了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站在雨幕中的男人——也是如女子般的一头青丝,穿着和阴天一样的薄纱,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巴。那尾巴和眼睛是一样的颜色,浅浅的黑,淡淡的蓝,是起雾的峡湾,是无光的深海,是那里的颜色。

  嗯?那里的颜色啊……

  莎子眨了眨眼,轻轻叹了口气,半开的箱子被那双手重新推合,未起的秘密带着雀跃被尘封。

  箱子放在一边。莎子向后倚向巨大的玩具熊,缓缓闭上眼睛 ,想着,那里的颜色——她曾经去过的地方。

  十二岁之前,自己和奶奶一起住在森林里,离海很远的森林里。这里有万物之灵,这里有愿望之母,脚下的土地是神的恩赐,树干的纹路是古老的图腾。

  奶奶说,只要心诚,便灵。

  年幼的她当然深信不疑,每天总是乘着最早的阳光踏上这片绿色的土地。

  提着装满小零食的小竹篮歪歪扭扭地走进森林深处,站在那棵不知是不是最大的树灵面前,小心翼翼地将小篮子放在松软的泥土上,然后把白乎乎的小手贴在树干上,整个身体都靠近,贴在冰冰潮湿的树干上,碎金打在脸上暖暖的,她有时候会就那么睡着,但绝对不会忘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自己的愿望——树灵啊,我想要去看海。

  看海,莎子想去看海。

小时候, 她听风呢喃过,海是蓝色的,清晨的海上和森林里一样也会起一层薄薄的雾。

  那,哪里的雾更好?莎子问

风说。海上的雾是凉的,森林里的雾是清的。森林的雾里有不朽的树灵,海上的雾里也有穿梭的海灵——就是有鱼尾巴的人。

  有鱼尾巴的人?

  风的语气更加缓了,带着一丝蛊惑。海灵生作人身,长有鱼尾,是大海的精灵,是大海的守护者。他们不生不灭,不死不伤,他们是海的眼泪……

  他们不生不灭,不死不伤,他们是海的眼泪……

  去看海的愿望算起来大概便是从那一刻生起。

  那我可以去看海,看海灵吗?

  我只是风,带你走不了那么远~你去树灵前许下你的愿望……喏,就是那棵最大的树~

蜗牛世界的姑娘
蜗牛世界的姑娘  作家 有些人的偶遇,是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而又有些人的偶遇,只是人山人海中无意义的怦然心动——我是蜗牛世界的姑娘。

《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相关阅读
那年我和小妮子在马厩的风云!

答应你们2月开新帖,今天第一天,我先立个贴。这是一个关于女骑士的故事。范冰冰的马震其实是我发明的。还是老规矩,留言点赞粉我的,帖子结束,统一通知。请大家积极顶,积

什么是结婚最好的时间?

很多结过婚的人给未婚的建议:银行卡里攒点钱。婚姻,你推开门就是柴米油盐,往后风花雪月都是能减则减的开支项目了,有时候,你怪老公没婚前浪漫了,不是的,寅吃卯粮这种事

老公夜夜买醉,我前去调查,他果然背叛了我

那段时间,老公夜夜买醉,我怀疑他出轨了,没想到,我掌握了一些查男人出轨的最好方法之后,经过调查,发现老公果然背叛了我!那么查男人出轨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呢?1.不要当面去质

他从梦中来(上)

采薇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便大声地夸赞,小哥哥,你是我见过最纯净的魂魄了。他嗫嚅了半天,才说:“你能看见我?”

被欺负的人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文|十三夜 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时间煮雨》 二十四岁,他娶了她,蜗居在一个小镇。她问,“你还留恋外面的花花世界吗?” 他想了想,摇摇头说,“有你在,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二十一岁,七夕,她坐在他身边,她说,“以后我一定要嫁给你。” 他望望她说,“我们在一起吧!” 她听到之后,不可置信,掐了自己一把问,“这不是梦吧?” 他抱住她,吻上她的唇。 十九岁,他已经失恋了一年,他翻...

现在遇到的所有人,都不及那时的你

1 雨滴直刷刷附着在车窗上,水汽雾蒙蒙地点缀,于一坐在大巴里只看得到一簇簇的圆形灯管,车里的二氧化碳让人窒息。 到了一个站点,人开始稀落又回升,人群又喧嚷起来。 于一是想要去见他的,这是她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去相亲,听亲戚们说那是一个帅气高大的小伙子,家庭条件也不错,大人们议论的也无外乎这些,了无新意。 的确是过了疯狂的年纪,摸摸眼底的细纹,真的没力气闹腾了。 车嘎吱一声停了下来,没油了,去你的...

真爱是双生灵魂的结合,并非传说中的舔狗,爱情的最高境界

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双生灵魂,双生灵魂能不能相爱,他们之间的爱欲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双生灵魂,一般指的是两个灵魂是相似的,但这两个灵魂又是独立和完整的个体,也就是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