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玩火,他玩异性缘(2)

2018-05-27 10:38:03 作者:谁曾遇见风

03

上高中时她有个死党,现同在一个城市上学。周六闲来无事,就去学校找她联络感情。

毕竟谈恋爱了,房子涵找了家餐厅,趁死党不注意塞给李一航一百块钱,让他请客。琢磨着反正三个人也吃不多,结账时即便钱不够,怎么着他也会添点。

结果,三个人一共吃了九十块钱。李一航顺手把收银员找的十元钱揣进自己裤兜里。

送走死党,两个人手牵手开始逛街。偶遇一家店铺做活动,情侣衫打折,九十块钱两件。

“我们买下这款好不好?”房子涵问。

“行,你出五十,我出四十。”李一航说这话的时候,面不改色心不跳,脸上全是阴谋得逞的笑意。

见过抠的,没见过如此抠的。房子涵听了,鄙夷地翻了个白眼,掏一百块钱交给店主:“两件,谢谢。”完毕,咬牙切齿踩了一下他的右脚。

最后一年要实习,临近大三结束,比较好的同学时不时找机会喝酒聊天,暂时避对未来的焦虑。

一日,同届不同系的李一航拉上房子涵赴了同学的饭局。

学生时代的杯盏交错、胡吃海喝总能敞开心扉毫无戒备。期间房子涵去了趟厕所,回来,在门口听到了里面的对话。

“李一航,同学几年,也不见你请一场客。是不是钱都给女朋友花了?”

屋里没了动静,门缝里冒出酸辣汤浓厚的醋味。

“我没有钱,只有一颗对她专一的心。”李一航说。

隔着门,房子涵感受到男友那颗为她跳动的心。酒劲令她忘乎所以,第一次同着那么多人的面,扑到李一航怀里。

04

毕业,两个师范生都不愿当老师。

实习期间的经历告诉他们,“教师”这份职业收入虽然稳定,但如果不在课下借着补习捞些外快,遇到红白喜事,稍微给个份子钱,薪资低得真养不起一个家。

李一航爱拿当教师的父亲说事。每个月五千多,看似在小县城属于高收入,但那可是一位有着“中教高级”职称的老教师用三十年的教龄换来的。

三十年,是父亲的弹指一挥间,却是新入职小年轻望不到尽头的一眼万年。

思来想去,他们决定去大城市闯一闯。

房子涵学了美发师,李一航从压力大的猎头顾问做了自己喜欢的调酒师。

很不凑巧,一个白班一个夜班。

有次李一航休假在家睡觉,房子涵无意中翻看他的微信,发现他加了很多朋友圈状态不是晒名牌包包就是正在哪哪高级餐厅吃饭的姑娘。

等他醒来,她问这些姑娘是谁,他含糊着回答都同事。

“你同事好有钱,改天我也去酒吧挣点买香奈儿的小费。”充满醋意的女孩子一般会有个不说实话的男朋友。房子涵边说边动起了手,一把揪起他的耳朵,“忍了你几年的抠门也就算了,想不到竟然背着我加了些不三不四的女人。说,接下来是不是该背着我劈腿了?”

“别,既然你这么反感,做到月底,我换份工作还不行吗?”望着眼前这个女王,妥协的只能是李一航。

业务需要,他经常带着女主播和商家做线下推广活动。

终于,在一次给一大长腿美女送礼物时,被下班去找他的房子涵看到。但她很给面子,当时并没有发作。

回到家,自以为惹到她生气的李一航嬉皮笑脸解开扣子,用外套把房子涵一裹:“老婆,我想你了。”

谁曾遇见风
谁曾遇见风  作家 除了坚持写几个字,没什么牛可吹。微信公众号:谁曾遇见风 (ID:scyjwind ) 遇见,就是故事的开始。情感和娱乐,期待互相切磋。我已委托“维权骑士 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简信。

沉睡和死亡不同

特训过的秘书

别人玩火,他玩异性缘

合租女的报复

戴绿帽子的男人

相关阅读
妈,这下我真的没人要了……

“妈,这下我真的没人要了……”还没等母亲把话说完,吴婧就已经挂断了电话。 有多久没有听到那个名字了呢?一年还是两年,吴婧记不清了。原本结痂的伤口再一次被母亲撕开,才发现还是那么痛! 上海是他们的家 ,她还守在这里,只是家人永远回不来了…… “赵岩,我不要你去捡那个戒指了,你回来好么?” 屋内一片静寂,徒留吴婧的抽泣声…… ❤️ “婧婧……”赵岩话音一落,便感觉一阵猛冲。 “赵岩,我很想你。”...

婆婆想跟我们住在一起 完全影响了我和老公的正常生活

二十四的时候我和老公结婚了,当时因为我和老公的工作还不错,所以我们结婚的时候是自己买的房子,位置很好,离我和老公上班的地方都很近。婆婆和公公的感情一直都不错,所

女朋友为别人堕过胎,你的反应是心疼还是嫌弃?

假如你的女朋友为别人堕过胎。但是你已经很爱她了。那你会怎么做呀。 @宫灬少:我是觉得,毕竟恋爱是双方的事情,单独问任何一方都不公平,这个问题这么问个人感觉对

满分的爱情:分手时红了眼 回忆时扎了心

1 七年前,情侣楷模说的就是董小年与狄落落。 董小年脾气柔和,妥妥暖男一枚。高一,还没有追到落落时,他会在落落偶尔不开心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段子,让落落笑出眼泪。也会在落落开心时在她脸上偷一个吻,惹得落落满校园的追着他跑。 半年的时间,落落已然离不开董小年,习惯了他的存在。随着董小年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两人走到了一起。 相较小董,落落不擅于口头表达爱,且恬静而多愁善感,但不矫情做作。她对董...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作者:伽 蓝 插图:杨朝辉 1. “不知不觉,你会爱上一个人。”大光说。丽丽在磕瓜子。丽丽用胖手指抓着一把瓜子,像磕着时间,满屋子都是瓜子皮爆开的轻响,还有她吧嗒嘴的声音。 “你爱上一个人,然后不久又得忘掉。”大光说。 丽丽说:“大光,你这不是扯淡吗?你刚才亲过我了,算不算爱上我啊。”说着,把腿搭到沙发上。很胖的一双腿,配合圆滚滚的身子,还有变了形的鹅蛋脸,显得很性感。 “我说...

清晨与阿籽姑娘。

☽ 我的初中朋友阿籽,是个很好的姑娘。 她认识陈与,应该是一生都想不到的意外吧。 -1- 如果说年龄,阿籽一定会被算在早恋的行列,可身为90后,大家都心知肚明,有哪几个人不是早恋呢。 那个夏天,阿籽和初恋男友分手了,他们在一起的222天,风平浪静毫无波澜,仿佛在一起两周后就分开了,时间这么长,只是没有说破一直拖着罢了。其实不用仿佛,的确是这样。后来阿籽问我,“人们都说初恋最美好最难忘,那我这...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怎么办?

我有个小姐妹,在大学里专攻的是法学。 她是一个沉静温暖的人,她的笑容很美,容易让人着迷。 就连她的舍友也说,像我性格这么激烈的人,受她感染,渐渐变得很温和。 这样的女生怎么可能会没有桃花嘛,所以她第一个学期就同时被两个男孩子追,而且都……追得势头很大。 “二选一吧。”我一边写稿子,一边随便应应。 她最后选择的那个,8岁就开始参加数学竞赛,潇洒来回不下几十余场,他是常胜将军,高二就被保送国内顶...

我的奇葩同桌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