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想爱你,想最后在一起的人是你

2018-05-28 08:38:09 作者:羊达令

《喜欢你,想爱你,想最后在一起的人是你》by 羊达令

01

夜幕时分,你下班回家,手里提着一碗半热的麻辣烫。打开门,换了鞋,找了一个大碗装起来,里面有土豆、有海带,还有魔芋丝。

你一向不喜欢吃麻辣烫,只因为“她”喜欢。软软的土豆片、脆嫩的海带条还有魔芋丝。

这是你们分开后,你开始吃的食物,每次想她,你就会吃上一碗她喜欢的麻辣烫。

此刻,你不知道她在哪里,过得好不好,你只知道,你还喜欢她,还想她。

你们曾经幻想过,结婚的样子,她喜欢西式的礼服,你想给她办一个草坪婚礼。

你们想过将来有一个孩子,一定会很幸福,男孩像她,女孩像你,看着他长大,你们慢慢变老。

现在,你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这些画面,正开心时,梦惊醒,你发现枕边空无一人。你捂住被角,明明房间里只有自己,你却不敢放声大哭,你不敢向自己证明,你已经忘记,过去,翻篇了。

这样的经历,每晚都在上演,你想,如果当初不放手,会不会此刻陪在她身边的人,就是你。

但在爱情里,有一种叫错过,还有一种叫最后是你。

02

在众多的求婚表白中,我听过最朴实无华,但却最让我感动的一种:你是不是过得很辛苦?我可不可以娶你?

这句话出自于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做毛毛和管春。

管春是个路痴,经营着一间小酒吧,女朋友叫毛毛。两个人经常吵架拌嘴,有一次,管春很生气,直接冲进厕所,半小时没出来。原来是他在组织语言,准备奋力反击,却跑出了饭店,迷了路。

管春和毛毛分手的那些年,毛毛找了个家具商,管春依旧经营着酒吧,生意越做越好,但总有个坏毛病,就是嘴里一直碎碎念,念的都是毛毛的坏话。

没几年,毛毛的老公破产了,管春一时解气,一脚油门撞向了毛毛的车。为此,他变卖了酒吧,一百万出手,把其中的七十五万给了毛毛,作为赔偿。但毛毛的那辆车估摸着也就值个三十多万。

管春落魄了几年,有一天,突然想回到之前的酒吧看看。突然发现,酒吧里有个姑娘,一看,竟然是毛毛。

毛毛用管春的赔款还有自己买房子的钱,重新买回了酒吧,只不过生意惨淡。

管春嘴里一张一合,很明显,他在说“这泼妇”。毛毛放下酒杯,眼泪掉下来,她对管春说:“我不会做生意,你可不可以娶我。”

本以为管春会过去给毛毛一记耳光,偿还这些年的苦。但管春却走过去紧紧抱住毛毛,说出了开头的那句话。

正如张嘉佳在书中写道的那段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这世界有人的爱情如山间清爽的风,有人的爱情如古城温暖的阳光。但没关系,最后是你就好。

有些人,来来回回,兜兜转转,最后还是选择了最初的那个人。

仿佛回到了原点,但从侧面看,实则是一个盘山路,每一个经度和纬度的变幻,所有的东西都在变,看到的风景也不同,但好在,你们同时从山的两端一起登顶。即便路上没有彼此相伴,却在山顶相遇,一起走完下山的路。

03

在最新一期的《女人有话说》中,刚刚新婚不久的谢依霖向婚后多年无争吵记录的苏芒讨教经验。谢依霖很惊讶,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婚姻如此幸福。

羊达令
羊达令  作家 我有故事,也有酒微信公众平台:羊达令有想被我撩的,可以加这个微信:wangjing28140710新浪微博:羊达令的春天深夜我不关灯哦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每天睁开眼看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喜欢你,想爱你,想最后在一起的人是你

【今日520】我想慢慢靠近你,慢慢喜欢你

相关阅读
我的梦想

“我终于自由了!”当走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刻,项少龙剑眉一扬,清澈眼眸中闪过激动的神色。身为华夏最顶级特种部队“战狼”的狼王,却在身后这座监狱中呆了整整三年,一共1

关于爱情的句子盘点,一句话打动人心

关于爱情的唯美句子有很多,每一个都感人至深,读完以后都非常令人向往美好的爱情。不知你有没有经历过爱情的洗礼,但是我相信一旦爱上一个人之后,你就会明白爱情的可贵

年少的冲动(二)

接着上面的更新,没看到的趣友可以关注以后去看一下。  第二章 淫欲的深渊   那一夜,我彻夜未眠,淫欲发泄完后的空洞,和随之而来的罪恶感,一直冲击着我的头脑。  

zw太多了怎么办?老是忍不住,有没有戒掉的方法呀

@没百宝袋的哆啦:戒掉的方法就是不自慰我来插,毕竟你那么美,那么舒服@会玩的S:如果有男友,应该就不会自慰了吧@阿丿乐:找男朋友享受更性福的,但是还是会偶尔来一次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我最喜欢郑愁予的《错误》中的那一句“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过客。” 也是从那时起,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免我哭免我悲,免我颠沛流离,免我无处可依。 今年我19岁,一名大二的学生,他23岁,在服役。起初和他接触是在互加好友一年零11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忘了是怎么聊上的。 总之还挺投机,之后赶上他休假,有事没事地互相回复一下,不得不说缘分很奇妙,渐渐地竟把我们牵一块了! ...

失去你以后,再无爱的能力

01 初春的夜微冷,夜空中最亮的是那一轮弯月,倾洒在窗边的月色,点亮了窗边的整一个世界。 钟声忽而响起,时针指向十点,我看向窗外的世界,夜已深,又到了一夜好梦的时刻。 我正准备起身关门,门外却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我抬起头,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赫然进入了我的视线。 “抱歉,我已经下班了,请明日再来。”我脱下身上的白大褂。 但眼前的男子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径直地走向了诊治室,拉开了一张椅子,...

不是很熟的女孩

不是很熟的女孩,只不过是上公共课时恰巧选到同一个班,既非相貌惊为天人,也非衣着光鲜亮丽,至于性格、为人什么的,不得而知。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映像。 有那么几次,在路上、在吃饭的餐馆,我走过去,她从对面走来,当我看到她时,她明显已先于我而看到我,眼睛里闪烁着灵动清澈的柔光,脸上自然流露出优雅的微笑。 “您好”她微笑着向我打招呼,声音自然轻巧,此时此刻,她与我之间的距离正好2米。 大约在...

你这么穷,我怎么可能和你在一起

那是一枚素圈戒指,是我很久之前看中的一款。直到多年以后我才明白,当初我钟爱简单朴素的它,是因为肖泽只买得起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