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努力后我幸福了

2018-06-21 13:48:04

爱情

《爱情,努力后我幸福了》by 轻弦凉音

脱单?撒狗粮?结婚?这些事放在2017年7月4号之前我是不敢想象的。我觉得爱情是一件应该顺其自然的事。即使我的朋友以自身的幸福告诉我:爱情是要努力,也要争取的。我还是觉得爱情是要靠缘分的。

16年毕业,我到一家教育机构实习,认识一个海南大学研究生的女神。她也是实习,对我颇多照顾。又黑又直的长发,一米六五的身高,优雅的谈吐,让身为女生的我,也为之倾倒。幸好啊,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的教室就是面对面,借书,吃饭,交流工作以及生活,我们常常“出双入对”。

说起她家先生总是一脸幸福,常常听说回家就有饭吃,每个月例假来了,男朋友就会来接她下班,有时会背她回去。我说在路上背多尴尬呀,她说不会啊,走不动有什么办法。说起这事的神情像个小女生。这个在机构聚会上用游戏打败所有人的女强人也会像个小孩。我十分感兴趣她的爱情故事。

她说她家先生是她的高中同学,没有一桩爱情会是一帆风顺,分分合合的狗血戏码他们也有。交往,吵架,分手,她遇到过更好,经济能力更强的人,他大学毕业去日本留学。她是会为爱情粉身碎骨的女孩,可即使她再努力在感情里也仍受到伤害。对爱情失望,大学毕业感到迷茫,就全副身心投入考研,考上海大。

同学聚会又相遇,他们又开始联系,他关心她,重新追求她,她想再相信一次吧。重燃对爱情的信心。他们来到了深圳,边工作边玩,他要找什么工作,她都支持他,她觉得他就是她的男神,让她骄傲的男神,他宠她像个孩子,爱情和生活都是需要相互照顾的。

也许是时间的关系,即使有矛盾相互之间也积极寻找问题,然后解决,不再意气用事。她说她很幸福;她说回首过往她还是觉得爱情是要努力的,不是顺其自然就会有的。如果她的男朋友没有坚持,如果她没有踏出那一步,他们绝不会再遇到对彼此都这么好的人。

16年年底他们回海南创业,17年六月走进婚姻的殿堂,年底拥有了属于他们爱情的结晶。她还是一直跟我强调要主动才能抓到幸福。

《爱情,努力后我幸福了》by 轻弦凉音

17年四月我跟朋友从厦门回来后,尝试了她介绍给我的一个平台。她说在里面极有可能遇到Mr.right,因为有同伴,我就参加了。

选择了老家是同一个地方的,加了微信,因为工作忙,王者荣耀打得火热,没有完成平台里面的活动,只是把那个人丢在微信通讯录里。倒是在游戏上我们互动较多,但是一下游戏总要吵架,策略不合,能力不同。我游戏比较渣,他却执意纠正我操作错误的地方,我觉得开心就好。吵啊吵啊,下次还是一起玩。

后来同学又来拉我进入一次,这次比较认真。遇到了一个人,聊得很好,对方极有绅士风度,生活中的问题,情感,价值都很合拍,我们决定试试。感冒时他来看我,喜欢玩游戏他陪我,放假出去走走。

但是,我们总觉得彼此少了什么。下雨天一人一把雨伞,没有要牵手的欲望,没有矛盾。比起情侣我们更像是彼此的知己。如此理性的我们发现问题,只好分手。

我还是照常玩游戏,该吵架的人还是照常吵架,但是他越来越让步,他总问我他该怎么做?难道错误不应该改正,就算玩游戏,一直输有意思吗?我也觉得有道理,跟着他练级,他越来越耐心。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坦白,他是来交女朋友的。我打趣他:这么较真怎么可能交到女朋友。他又很认真问:该怎么追求女生?我总开玩笑的一句话,他都很认真回我,突然觉得他也很可爱。

有一天他开始不玩游戏了,只想跟我聊天,天南海北地聊,他觉得与我聊天很有趣,他说他从未跟一个人不间断地聊一个晚上。他开始夸我,鼓励我,让步于我。原本十二点就要睡觉的他,会陪我聊到一两点,因为是硬件工程师,上班极其烧脑,下班本该好好休息,但是即使与我聊到半夜第二天仍然像打鸡血一样,精力十足。

一段时间过后,他又开始摊牌说为什么不跟他试着相处一下。我表示我不想交男朋友,他觉得我应该交男朋友,况且我们很合适。要我认真考虑下,我说我们就这样吧,不要彼此束缚。

他说我们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我不答应的话,那他就要去追别人。我说你去吧。然后他天天都过来问我想好了没有,确定了没有。

他如此认真的态度,让我不自觉认真去考虑,仔细想想觉得这个人很腹黑,徐徐图之,让我不得不认栽。

徐先生一米八一的海拔让我不得不仰望。从交往最初我的不确定,没安全感,他的不够走心,却是个尽责好男友,到后来他觉得我不再是那个潇洒对他说放弃就放弃的女朋友了,他很庆幸抱着我说:我庆幸我努力了。

妈妈对我说我该嫁给他的。因为他不舍得让我劳累,不想我过得不开心,他责任感强,做事考虑周全。他是妈妈眼中的好女婿人选。

相关阅读
百里村的小芳和二傻子在一起的平淡爱情

百里村的小芳和二傻子在一起的平淡爱情 一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又善良...”。当这首歌在流行大江南北时,百里村的小芳也在唱着,小芳是一个大山里头穷姑娘,家里的小女儿,但她却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村里人都知道小芳想当个歌星,但是都笑她:“哈哈,小芳你还是务实一点吧,唱歌的工作可轮不到我们这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干。”小芳觉得自己和村里人不是一个世界的,她要学习电视说的那个叫什么来着的什么...

有一种爱情,是温柔守候

非常苦恼,炎热的夏季竟然是农忙,忙收忙种,纵然万般不愿却还是不得不为,于是只好鼓励自己早点干完早点回家,也就这点念想了。我家的田就在路边,路上的情况一览无遗,一位老伯骑着老式的黑色自行车,沿路叫卖斗笠,一种既可遮阳亦可挡雨的实用农具。虽然我还是更喜欢草帽,但是我妈偏爱斗笠,于是就叫停了对方,询问价格,对方开价15元一柄斗笠,我在心里默默还价10元,谁知我妈竟开口问13元卖吗?最后双方以13元...

徐伟的爱情

(原创) 夏季的一天,公司的帅哥徐伟,那天就该着出事,荷尔蒙太旺,浮躁火气骚动不安,干么也沉不住气,中午工作餐时,还让开水烫了下手,差点去了医院。好容易熬到下班时间,他就小步踮着回家,当他跑到护城河一座汉白玉小桥时,就见迎面走來一位姑娘。嘿呦喂!这姑娘长相气质打扮太那个了,围人凸显了无数的眼珠子。 徐伟的眼珠子差点凸出去,他停住脚,手抚额头,眼睁睁地看着那姑娘,当那姑娘与他错身时,狠狠地瞪了...

最好的爱情在于势均力敌

这两年,闺蜜小A一共给我打了两个电话。 第一通电话在去年,小A一开始就在电话对面哭得梨花带雨,声音断断续续,哽咽着说:“你说,我该怎么办,小Q他爸妈让我们分手。” 在我的印象里,小A一直是那种像星星一样需要仰望的女孩。她身材高挑,长相出众,每每出现都自带光环。 这样的美人很容易获得异性的关注,但她总是能巧妙地化解那些看似不经意的邂逅。她说,她有男朋友了,一颗心装不下那么多人。 她的男朋友是我...

玉梅的爱情

她叫玉梅,她家在我们老家的右后面。每当爬上屋顶,就能将他们家的情形一览无余。那时,总会看到她娘一瘸一拐的走动,一条腿完好,一条腿无力。她娘之前不是这样,是很正常的,听说后来得了病才这样。 玉梅比我大,具体多少我也不清楚,她的妹妹梅英跟我一起玩过,记得梅英比我也大几岁,踢的一手好毽子。 我一直在外面上学,回家的时间不长,断断续续的听到他们家的消息。 玉梅22岁出嫁,经同村人介绍,嫁给了家里很穷...

15分钟,修复你的爱情

这是他们的家,却又不是他们的家。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个家里以少了些许温馨,多了几分冷漠。以前这个家,是她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港湾。现在,代替的尽是冷冰冰的冷寂,寂静的令人心慌。 她努力的仰着头,可眼泪还是忍不住的往下掉。想起男友曾经的温柔体贴,现在的冷漠如冰。她的心仿佛被撕裂一般,痛苦不堪。可是,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才导致男友变成了如今的模样。很多时候她都在想,他们的爱情,会流失在何方...

好的爱情 终会开花结果

橙黄色的果汁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然后落在他白色T恤上瞬间弥漫开来,就像刚刚完成的一幅泼墨山水。 地板上倒着一位姑娘,满脸狼狈;鞋子好好地穿在脚上,鞋跟却被孤零零地甩在一旁;杯子无辜地躺在那里,果汁洒了满地;场面滑稽又可笑。 他想笑又忍着没笑出来。姑娘抬起头,一双楚楚可怜的眼睛望着他,四目相对,他的心中突然涌动起某种情绪——紧张、 慌乱、手足无措......他就那...

瑜伽爱情故事

我大学刚毕业不久,因为爱好瑜伽,有瑜伽基础,就去应聘了瑜伽教练,结果成功的成为了一名瑜伽教练。 工作之余,时常去海边吹吹风,散散步。常常遇到拾荒者,在这些人中,我发现一位老者与众不同。穿的衣服虽然破旧,但是很干净整洁,身材匀称苗条,有着美好的曲线,虽然看样子六七十岁了依然有着一副帅气的脸庞,大概吴秀波老了以后的那种样子。想想自己的父母,父母早已退休,每月领着退休金和各种社会保障。再看一看这些...

你看你的世界杯,我睡我的美容觉,才是爱情最好的状态

1 昨天世界杯开赛了,本以为世界杯跟我唯一的关系是竞彩,没想到一大早却被塞了一碗狗粮,因为世界杯! 一!大!碗! 事情是这样的。 我的闺蜜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上班又顺路,所以我经常蹭她的车,一起上班。 今天早上,她一看到我就低着个头,遮遮掩掩的,跟平常完全不一样。 我还以为是怎么了,抬起她的头一看,发现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挂在她的脸上。 “昨天晚上看世界杯啦?”我揉着她的黑眼圈问。 “不是,我男...

未成熟的爱情

这是一座海滨小城的图书馆,在一条林荫大道深处,青灰色的砖墙、铁锈红色的窗,掩映在一片斑驳的绿色中,看起来颇有沧桑厚重的感觉。周末的时候,林风喜欢来这里,作为一名冲刺高考的高三生,这里是唯一能够让他得到彻底放松的地方。遇到简溪,也是在这里。 (一) 年头久一点的图书馆,都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油墨味夹杂着略带潮湿的气息,闭上眼睛,仿佛可以与旧时光对话。林风习惯了在这里呆一整天,复习功课,累了的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