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很久,我回头看

2018-06-30 22:38:03 作者:蹦迪小阿姨

去年六月份,我问李崇醉,你有女朋友吗现在。他说没有,后来才知道他撒了谎。

那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里他挽着别人的手。凌晨三点多我发微信给他,祝你幸福啊。然后发了条矫情的朋友圈。他回我说,你傻吗梦都是反的。

七月份,我搬了家的第一周,看见了李崇醉和他女朋友。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麻辣米线馆子。

可笑的是那天我身上还穿着李崇醉的条纹T恤,是八个月前分手那天收拾东西七手八脚抓进行李箱的。我和李崇醉在一起大概五年,衣服挂在一起,气息都是相同的。

我落荒而。后来我的朋友们都笑话我是个怂逼,跑什么啊,麻辣米线多好吃。

我说我没底气,不知道为什么。

那天晚上找铁瓷吃串串香,说这件事说到他烦。凌晨喝了两瓶啤酒,想来想去是在憋不住了,发条微信给李崇醉:在么,聊聊。

他女朋友回我:崇崇睡了,有什么事你跟我讲好了。

我一愣,关了手机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

八月份,我们算是分手八个月以来第一次正式见了一面。打着见旧爱的名义,我是没道德的前任,李崇醉是暴露属性的渣男。

我说见个面吧,他说肯德基,你抓紧时间,我还有事。

我火速洗澡吹头发戴美瞳,慌忙挑衣服,我妹妹冷眼看我,我说你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在前任面前什么时候都是形象最重要啊。

已经忘了一路走到肯德基的心情是怎样的,只是记得很迫切,像长期住在沙漠里的人第一次往海边走。我知道合格的前女友应该像死了一样没音讯,可那个时候心里就像生了野草,什么都不顾,自己向外钻。

在二楼,没什么寒暄,我说李崇醉我问你,你还会不会回到我身边来?他一怔,吸了口可乐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沉默,早料到是这样的。这个问题本来就狗血又搞笑,什么样的答案都得不了满分。

李崇醉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说你感觉得到冰块融化的速度么,才不过几分钟,可乐里的冰就开始化了。冰化了味道就淡了,可乐就不好喝了。

的确,就像过期的感情,味道早变了。

我说嗯好,我明白了,但是你爱她么?像当初爱我一样爱她么?

他说谈爱情恐怕没意思了,咱俩当初在一起五年,我处处包容你,我捧着你护着你,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生怕你受委屈。我以为这就是我能给你的爱情,可你不还是说走就走了么?

我无言以对。

李崇醉接着说,我现在和那女的在一起,说实话挺轻松的,真的。当初你不让我抽烟喝酒,不让我和哥们儿吃饭,不让我干这个不让我干那个,吵架了我总第一时间认错。现在不一样了,她什么都听我的,有时候明明是我的不对她都会跟我道歉,原来他妈的谈恋爱还能这么轻松啊。你说你们都姓王,怎么区别就这么大呢?

我说干嘛又找个姓王的,不怕叫错名字?

他笑着说晚上约了朋友吃饭,先走了。

九月底,李崇醉阑尾炎住院做手术,在医院打电话给我,说能不能帮我养几天狗狗。

那条叫阿啜的狗狗,是他前年我生日那天买给我的。

我说怎么不找女朋友养,我算什么,做苦力的老妈子还是你花钱请的保姆?

他挂了电话。那天我找朋友在网吧打了一下午的游戏,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大的城市已经进入早秋,风有一下没一下地吹得我好冷,不知道这个时候,李崇醉的阑尾割掉了没有。

听人说做完手术没几天李崇醉就和那女孩提了分手,我大笑,什么意思?甩了她就像割阑尾吗,哈哈。

他们都劝我去找李崇醉,再讲一遍想和好的话,说这可是最好的时机,事成了怎么也得请他们一顿火锅大餐。

我点了一颗烟,仔细想这应该是我和李崇醉分手后抽的第一颗烟吧。人家都是分了手抽烟喝酒解闷,我却从没把分手挂在心上,至于为什么要见他,大概也是因为不想成全任何人吧。我真是个坏人。就像李崇醉说的那样,从始至终我都是享被爱的那个人,是被人宠坏了的坏脾气小孩,什么东西自己不想要了,也不想拱手给别人。这样自私的我,真是不值得李崇醉爱。

我没有去找他,朋友们也并没有因此少吃一顿火锅。席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去挽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说,再来一份肥牛吧。

有些人血里带风,没法陪谁一辈子,不能再害人了。

红汤火锅热辣翻滚,干了这一杯啤酒,就重新回到自己的路上吧。

蹦迪小阿姨
蹦迪小阿姨  作家 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我只喜欢你。

过了很久,我回头看

相关阅读
对老公说的暖心话 让男人感动又难以琢磨

想要增进夫妻间的感情,一定要表达出来,想念的时候要表达出来,对自己的爱,也要表达出来,这里分享一些媳妇对老公说的暖心话,句暖在他心头!1、 有些人会永远想念着,有些事

如果距离还是问题

曾经的自己认为距离是我们最大的问题,但是我想我错了,因为现实的距离不会成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而是因为心的距离。如果现在的我说,我不会再在乎距离,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我还在原地,只差你一个转身。 世界那么大,偏偏认识你。 一开始,我们在乎的只是距离而已。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当她改变了以往的观点,不再在乎距离,而你们却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一直在说路程的遥远是彼此的距离,殊不知心的距离远了就真的走...

红尘醉梦,梦醒成空

小说:七岸(本故事酌情删减,基本属实) 写在前面:开始的誓言是真的,想长大保护我的心也是真的,可是后来不爱也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也是真的。 【01】 他不会主动提分手,但他擅长怎么让你提分手。或许你不知道,在腾讯qq盛行的年代里期待着某个对话框闪动,这期间累积了一个人多少的绝望。 第三天了,阿七他没有再联系我。不知道谁做错了,也没有一个原因让任何一个人低下头来认错。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9天。...

我们还是愉快分手了,从此山海相离,两不相欠

我们还是愉快分手了,从此山海相离,两不相欠 |刘斯郎 那一年寒冬,秋菡从米兰赶来,说要陪我去捷克看雪。我说不用,秋菡却说:“两个人,这一路上好歹不会寂寞。” 秋菡说,我们性情相投,能说很多的话。一路上,我说“天线一眼红”,秋菡便回我“地线一帘白”;我说“山海游子意”,秋菡便会回我“瑞雪故乡情”。秋菡总能懂我的话,甚至知道我将要说什么。我跟秋菡说:“你倒是懂我的,这世界上,能得你这样的朋友,真...

玫瑰死了,你还在吗

1 程飞冲进课室那一刻,是五月的一个下午。那节是自习课,程飞是踩着铃声进来的。 那个下午,窗外飘进来槐花的香气,飘荡在课室里,甜丝丝的。 我坐在窗边,偶尔抬头,一群蝴蝶扑闪着翅膀,在花香深处盘桓不去。 我那塞满了各种公式英语单词唐诗宋词的脑袋在枝叶飒飒的风声里,正混沌得像一锅被搅混的粥。 他冲进来,像一阵清爽的风。 “我叫程飞,是插班生,请大家多多关照!” 他的声音沙哑、低沉浑厚,带着金属质...

婆婆去世三年公公要再婚,我劝说老公答应,没想到公公的要求太过分!

婆婆去世之后公公心情一直都不好,可是没想到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公公竟然认识了一个女人,并且想要再婚,而我看公公可怜给了他一次幸福的机会,可没想到他要在我和老公的

你本无意穿堂风

文/深海逐豚 1, 滴滴滴~ 当滴滴声传来时,我正躺在自制的吊床上眯着眼睛,抬头看着天空,天空没有太阳,只有一轮月亮,血红色的。 手上的戒指传来感应,这一连串而又急促的滴滴声,提示着我有事做了。 我叫叶狩,是一只鬼,同时也是一名阴司,没有任务时只做两件事,一是睡觉,二是去人间游荡玩乐! 从冥界到阳间有直通电梯,可能就是你家小区的电梯。人只能看到显示的楼层数,鬼不一样,鬼可以通过电梯从冥界到阳...

我曾经和幸福靠得很近很近

我曾经和幸福靠得很近很近,我以为只要牵着她的手,就这样一直牵着,就是幸福;我以为只要和她在一起,哪怕天荒地老,只要和她在一起就是幸福;我以为只要我看着她,她望着我哪怕只是相互对视,就是幸福,但是我只是和幸福靠的很近很近。 我和她相遇相识在大学,我两个不是一所学校的,是同一个城市的两所不同的学校,我是理工男,她是学护理的,刚开始我俩在一起的时候,她刚刚分手不久,她说想要忘记上一段恋情最好的解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