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时,我的样子

2018-07-03 16:28:03 作者:句言

《爱你时,我的样子》by 句言

年轮转到那一年,你42岁,我35岁。就像每天的上班下班,我们彼此习以为常,各自为安。

在平淡的日子里,在平静的年龄段,谁也不曾想,生活还会激起什么涟漪。静好的岁月从我们手指缝里滑过去,日升月落、寒来暑往、冬去秋来,面对无数个如水沁凉、孤枕难眠、遍倚阑干、滴漏檐前的黑夜,你我习惯了各自身处孤室,拥抱黑暗,掩埋倾诉,彼此从没有在对方的心理划过一丝掠影。

毕竟,我们不动凡心很多年;毕竟,我们隔着天生的年龄“鸿沟”;毕竟,我们连把对方想都没想过。

岁月总是多情,总是最好的装扮师。偶尔,下班后不经意的同行,聚餐时不经意的对话,几次低颦颔首,几句微言细语,就点中了心生好感的那根弦,像浓雾袭上山岗,笼罩了明月青松,润湿了绵柔心田,感觉彼此留下的美好印象就要温柔岁月。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想见着你,看你那不被岁月侵蚀的娇容和秀美身材;总不愿下班后马上回家,总想等着你,想着你和我一起;总想约你,与你走在在昏黄的灯下,相拥在温暖的夕阳里;总想陪着你,与你一起举杯共酌,互述衷肠;总想送你回家,跟你相别在每天的最后时光里。

在夜的怀抱里,我逐渐对你多了琢磨,多了无端问候,多了无事献殷勤,很多时候,都极其不愿就这样躺进黑夜里,与你共拥一句话,心生两边别。

你的每一次无意之约,都让我心生萌动,内心激越;你的每一次主动问好,都让我甜蜜回味,久凝生情;每一次无奈离别,都让我难舍难分,失落哀伤。而你不舍的明眸和温存的眷语点燃了我爱的炽烈熔浆,迸发出来,倾泻千里。顿时,我的心找到了安放,不再随黑夜蔓延,不再在黑夜里无尽彷徨和彻夜辗转。

你就像一部读不完的书,无聊时让我多了阅读你的习惯,多了揣测你心思的游戏,读懂你时欣喜,费解时颓废。但不管怎样,都乐意手不释卷,孜孜读下去。

你的一个吻,真正打破了平静,摧开了雾霭,揭开了我们间的那层纱。原来,爱的通道是相通的,你在我心里驻扎的同时,我也在你心里生根。我不再束缚,不再挣扎,不再自痴,随着你的吻旋转在天地间,飞舞在童话王国,沉浸在爱的伊甸园。山崩地裂,水泄长河,尽情释放对你有生以来、前世未有、来世不再的旷世之爱!

就这样爱上你,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天地良辰、美景、情醉、乐事,心中幽怨、惆怅、多情、感伤皆因你而起!

爱你时,全然不知道我会这样爱一个人!不顾了那些世俗的眼光,忘了那些自以为的阻碍,恨不能给你撑起一片只属于我们的天。

自从爱上你,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每天都有期待,每天都有时间刻度,恨天日短,恨相思长。

自从爱上你,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不管你在干什么,是否带着手机,然后又满怀欣喜,等待你温柔的话语。

自从爱上了你,只想带着你,依偎走过每一处你想去的风景,心里面时刻都会记着你说的地名,畅想有一天抵达。

自从爱上你,只想你跟我在一起,只要你跟别人在一起,都要想很多,就觉你绝情,想你是不是选择别人离我而去,每次都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气;而每次怕你不高兴,说话都小心翼翼,一旦知道你不开心,都想尽快安慰你。

自从爱上你,千万个思念就凝固在空气里,每呼吸一口,都是你的味道。其中的滋味只有心知道,想你成了我心底最温暖的柔情。有时狠下心来,不想你,但总是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自从爱上你,总想给你起个最美的名字,在心里一遍一遍呼唤你,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承受想你的煎熬,可宁愿不停地想你,因为一停止更加煎熬,这颗心已经随了你。

自从爱上你,最怕等待,你不在的时光里,不知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怎样过的,睡不着,吃不香,多么希望,快点出现在你身边,生命剩下的时光都不想让你一个人走过。

自从爱上你,睁开眼睛,你在眼前晃来晃去;闭上眼睛,你在脑里跑来跑去,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忽然想起你。

自从爱上你,只想与你奉陪到底,你若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句言
句言  作家 一路走,一路写,不求有伴,但求无憾!

爱你时,我的样子

相关阅读
小说是认识世界的方式

我不是大作家,也不是理论家。我更像是一个看客,突然兴起上台比划了两下。动作生涩僵硬,没任何美感,完全不像看时这么的简单轻松。 但我至少比划过了,虽然没有登峰造极那也算是来了个华丽转身。从一个看客,变成了一个真切去写几笔的人。 我不像那些人一样,说什么自幼读了多少伟大文学作品。我自幼在读多啦A梦,老夫子,七龙珠这样的书。读文学作品是到大学才开始读的,并没有像那些人说一读就一发不可收拾。 反而觉...

军漂(11)/对不起,我不想嫁给当兵的

文/思君 1 秋雨一场一场地袭来,这不下雨的深夜似乎也分外寒冷,小夏不禁裹紧了身上的大衣,一只手不停的抚摸着那一枚戒指。紧接着“嗖“地取下戒指,振臂一呼将它扔进了滚滚江水中。 然后大声地对老袁说:”我需要的是一个能陪在我身边的人,我不想嫁给一个当兵的。“ 她看着戒指落入水中,广阔的江面并没有被激起一丝涟漪,她的嘴角浅浅地浮起来一丝抹笑意,眼底划过一丝淡淡地忧伤。她不敢直视老袁的双眼,她害怕柔...

西门庆地狱法庭审判记

他竟连口水也忘了咽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目送着从小区大门进来的美女,迈着性感十足的脚步沿着住宅楼幽美的道路向里走去……

会写字的黑瞎子

十天前,Y市的临水动物园又有一只黑瞎子死了,会写字的。 五天后,Y市的临水动物园又来了一只黑瞎子,会写字的。 有很多记者采访过临水动物园的园长吴小军:“您动物园里的黑瞎子是怎么训练的,有的居然能听懂人类说话,还会写字。” 这时吴小军总是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神情憨厚又认真:“这个...这个其实不难...只要你付出真心,把它当成你的家人一样,关心它爱护它,对它有些耐心,时间长了它就会了。” “您...

爱情,努力后我幸福了

脱单?撒狗粮?结婚?这些事放在2017年7月4号之前我是不敢想象的。我觉得爱情是一件应该顺其自然的事。即使我的朋友以自身的幸福告诉我:爱情是要努力,也要争取的。我还是觉得爱情是要靠缘分的。 16年毕业,我到一家教育机构实习,认识一个海南大学研究生的女神。她也是实习,对我颇多照顾。又黑又直的长发,一米六五的身高,优雅的谈吐,让身为女生的我,也为之倾倒。幸好啊,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的教室就是面对...

想陪你看到最远的地方

乔卿眨巴眼睛,有些紧张,故意不看陈澈,陈澈将这些小细节尽收眼底,宠溺地看着乔卿。

换一种身份,陪伴

“你身边的人有太多,但真心陪伴没几个,唯独只会有那一个,陪你日升日落…………”。耳机里还在循环播放着,而窗外还下着雨。这场雨,不大不小,不急不燥。 可能是因为名字的原因吧,我从小就喜欢站在窗户边看雨,并且可以看很久。 “小雨,小雨,林小雨…………”。 我听到舍友刺耳的叫声。连忙摘下耳机,应了一声:“在呢,怎么啦!” “又在那儿发呆,快过来,一会出去玩,”舍友说。 “嗯嗯,好,”我笑了笑。 2...

為愛吃玉米

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但一直在寻找答案! 踏进大学,以为可以找到答案,但是我错了,我只发觉了爱情的越来越贬值,我甚至对大学的生活有点绝望,也包括爱! 不过让我搞明白了,大学原来是一群大龄的学生在一起上课的地方。 大学使我的梦破碎,也使我对爱的追求陨落,我一直认为我并不是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对大学的幻想与对爱的憧憬都或多或少地落后了,抑或是进步了? 这,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上了夜,喜欢上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