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

2018-07-04 18:38:06 作者:秋之夏叶

  在一起回家的路上,我俩并肩的走在樱花树下,寒风肆虐的夹道两旁铺满了凋零的花瓣,空气中飘旋着的花瓣,沾了我一身的花香。我张开双臂,让花儿在我的衣袖间飞舞。我仰望着星空。“好美。”我轻叹道。

  “薇,你喜欢看星,是吗?”昊云凝视着我,清冷的眸光中带着眷恋的深情。

  “是的,不过那不是星星,那是正眨着的眼睛。你看,那两颗闪亮的、深邃的是你的,而我的,就在那边。比较小的那两颗。”我指着远方的星空说。

  “是吗?我怎么看不见呢?”他知道我在玩闹因而故意装傻。

  “怎么会呢?就在那边啊?”我不依不饶的。这般的孩子气估计旁人会瞠目吧?

“在我这里吧?”昊云神秘的将手伸出来,放在我的掌心里,“打开看看吧。”他满脸期待。

突然间从昊云的掌心里飞出来一点点的萤光,“是萤火虫。”我惊喜地叫道,“多美啊,像一只只的小精灵。”

  “就像你一样。”昊云轻声道。他拉着我一起肩并肩的坐在空地上的一架秋千。 

“你知道吗?我从小就喜欢看星星。”他全神贯注的看着星空。“我是家里的独子,跟姐姐年纪相差也比较大。从小我就习惯一个人独处,爸爸妈妈经常都不在身边。所以很多时候我会感到很寂寞,很孤单。我只好一个人去看星星,一颗颗地数下去,这样我就会把孤单忘掉。这样我就再也不会感到孤独了。不过现在有了你在我身边。我再也不用一个人看星了。”他的语中带着深情与淡淡然的感性。

  昊云,他说那些话的时候,我似乎能感觉到他的内心。和我一样,一样的孤单、寂寞,甚至是脆弱。或许吧,在他那光彩夺目的外表下竟然会有那么一颗感伤的心,而却像是不容易让人抚近。我抬头凝视他那俊美如雕刻般让人着迷的侧面,他能让我走进他的心么?我是不是太过贪心了呢?就像此刻的俩人轻轻地依偎着,彼此即使什么也不说也能深深感动着的这一刻也就够了。

  “昊云,你别看那上面布满成千上万的星星,看上去很热闹。其实它们都很孤单。它们好像都很近,实际相隔很远。它们独个儿呆在冰冷、寂静的宇宙深处。能不凄凉、孤单吗?”

  “会感到孤单是因为彼此之间不肯轻易地敞开心扉,彼此找不到一个很好的交流点。你的心是我的,只有我能走进去。你不会感到孤单,我会永远守护着你。”

“昊云,你到底喜欢我的什么呢?”我傻傻地问着。

“让我好好想想,我到底喜欢你什么—-或者是你美丽的头发,白皙的肌肤。醉人的眸子……”

  “只有这些吗?”我好生失望,“总有一天这些都不存在了,那我还有什么值得你去爱呢?”

  “薇,”昊云深情而正色地看着我,“你认为我是那样肤浅的人吗?”他的脸容变得严肃起来。“我爱这些,不是因为它们是怎样地迷人,而是因为它们属于你,属于我所爱的人。即使你不美,在我眼中它们仍是美好的,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爱你,其他人再美对我来说也是毫无意义的。”

  “昊云,”我的眼中闪动着泪光,“嗯,再也不用一个人孤单地数着星星到天明。你再也不会感到孤独,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

  我将头靠在暮云的臂弯里。昊云用手温柔地整理我被吹乱的发丝,“如果能够永远这样该有多好啊。”

  “我希望能够永远像现在这样,天地间只剩下我们俩。什么也不用去想,静静地彼此依偎着看星星,这种日子该有多好啊!”

  “永远也不会厌吗?”

  “不会,永远也不会厌。”

  “那么,让我陪着你吧,如果你看累了,可以依靠着我休息,以后你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昊云亲吻着我的额头,“我爱你,薇。我不是一个会甜言蜜语的人,但是这句话我只对你一个人说,对你的爱,我一辈子都不会变。”

“我并不需要什么甜言蜜语,我只要一份真情就够了。”我们彼此相对凝望。

下一刻他将我抱在怀中,轻声地低语,“薇,你幸福吗?”

  我安心地躺在他的怀中,“嗯,我感到很幸福。”

  “相信我,薇。”他近乎轻叹到,“我一定能够给你幸福的。这是承诺,一辈子的承诺。”然后他悄悄地为我戴上一条项链,我瞬间被项链闪烁的光芒吸引住视线。

  “送我的?”

  昊云笑着说:“怕你不接受,就先给你戴上了。”

  那是一条打造精美的项链,白金打造的链身,系上一颗水晶白合花吊坠。“一定很贵了,昊云,太贵重了,我不能收。”我知道他平时的学费都得自己打工挣取,我又怎能接受他如此贵重的礼物呢。

  “女朋友只有一个,你让我送给谁呢?我又不能留给自己。”他眼里带着宠溺。

  “可是我都没有什么可以送你。”我不禁有些忧愁。

  “你不是将你自己送我吗?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昊云说得很正式也很动情。他轻柔地抚着我那柔软乌黑的发丝,这是他最喜欢的,不言不语却能感受到彼此间浓浓的爱意。

  我用手抚着脖子上的白合花,忽然心有感触地想起曾经读过的一则故事。故事内的俩个男女主人公贫穷却快乐,她们彼此相爱相守。爱得平淡但却深情。为了能够送对方珍贵而难忘的圣诞节礼物,男孩卖掉了祖传的珍贵的怀表来换取一把昂贵而美丽的梳子;女孩为了买一条配得起男孩的怀表的表链而卖掉了自己美丽无比的长发。当俩人将彼此的礼物送给对方时方知道它们已不适合自己的恋人了。可是在俩人的眼中看到的不是失望而是幸福的泪光。

  “云,你以后不要再送我贵重的礼物,对我来说能够在一起过着就好了。”只要彼此的心就够了,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总是心系着彼此,世上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一份真心。昊云,在我的眼中,他就是我的一切,我是他的唯一,这种彼此相属的感觉太珍贵了。我实在太幸福了,老天会妒忌我的。

秋之夏叶
秋之夏叶  作家 秋叶,叶之孤零,漂泊无依,独寂寥,空等待

樱花树下.......

相关阅读
感谢你,让我也曾拥有过爱情

文/青梅冷酒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现在大四了,故事始于高一,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所以当一个人忽然对我百般呵护,穷追不舍的时候,我不知所措。 高一军训,我们因共同朋友而结识,那段时间很美好,大家经常一起玩,直到有一天他对我表达了好感,我拒绝了,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我身边男性朋友比较多,他也是其中一个,所以我也只把他当成朋友,没有过其他想法,导致那时的我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办。 从那以后,他开始...

地狱|一切所被允许的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女人被一件不合身的上衣所裹挟着,新生的黑色头发与渐渐已经褪色的黄色头发耷拉拉地挂在头上,显得有些可笑。 “那允许又是谁规定的呢?”小个子男子不服地望着女人。 “反正就是不允许!”女人抬了抬头,翻起一双白眼,程式化地说到,“这是一个颠倒的世界,曾经被允许的,在这里,都不允许!” “那,曾经不允许的,这里是不是都允许?”排在后面的另一...

实验室情事

这两年建立了个实验室,招了几个女同事。给的待遇不错,面试是我面试的,挑了几个看着顺眼的。阅是个少妇,孩子四五岁,家是我隔壁小区的,我们都在新区上班,她每天做我车去

喜欢与爱的区别

何为喜欢?何为爱? 有人总觉得在感情里,喜欢和爱没什么区别。不都是一种情感表达,可如果深究起来,这里面的差别可就大了。 你一定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爱是热烈的,克制的,偏执的,深沉的;而喜欢,不过是浅浅淡淡,可有可无的。 偏偏有很多人,在一段感情里,分不清对方到底是什么想法。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在感情里哪种表现是喜欢,哪种表现是爱…… -1- 爱你的人会把你的事...

表白日,你接受了谁的告白?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雨 昨天是5月20日,一个适合表白的日子。零点刚过,男友表白女友,丈夫表白妻子的绵绵情话已经飘满了手机屏幕,以“520”为组合的各类红包截屏也是让人眼花缭乱。 有一位微博网友在评论中这样写道:“单身狗表示,在朋友圈已经吃够狗粮!来微博又给补了两刀。”的确,在这样的表白日里,微博并不是秀恩爱的“法外之地”。 打开微博,“请假两小时和女友领证”“民政局只办结婚不...

郑州彩虹桥拆除 新建桥梁名字或将公开征集

郑州彩虹桥在10月26日封闭后,备受市民关注的北三环彩虹桥将何去何从?据说彩虹桥建成25年来已经不堪重负了,所以想要重建,未来将会成为城市的景观桥,目前新建桥梁名字或

社长大人,求关注!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100+

时间很快,转眼之间我们认识100天了。 从我们认识不长的那段异地恋时光到同一个城市去奋斗,从视频通话聊天的日子到现在我们住在了一起,时间真是匆匆而逝,留在内心中的都是美好。 我总是会想起那段时光。每天互道晚安,每天固定的时间去聊天,去视频通话。我开始对每天下班有了期待,开始真正的去思考去想着为未来做些什么。我们的未来。 我一直希望我们认识的时间能更长一些,等到某一天,你问我我们认识多长时间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