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素颜的态度,决定你爱我的温度

2018-07-16 23:08:04 作者:伊汐wh

《你对我素颜的态度,决定你爱我的温度》by 伊汐wh

1

余树似乎在门外站了许久,以至于手扶靠着树干,紧紧盯着关闭的门,屋里的人却没有开门的意思。

“晓茹,你可不可以出来。”

屋里的女人是许晓茹,短发如鸟巢般,面无表情看着那堆照片,照片上的人是她和余树,每看完一张,就放进碎纸机里,仿佛所有的爱与恨,在这一瞬间,成了碎屑,化入土里。

她以为她会一直痛不欲生,原来早已麻木,说起她和余树,一开始的相识就是个荒谬事,只是当时她并不知,就带着试探,秘密,小心翼翼,进入入他的世界。

2

熟悉的照片,让人陷入从前的事:

那次生日聚会,许晓茹在屋外角落里玩手机,就算灯光暗,也挡不了许晓茹脖颈的白,只是那张脸与脖颈的肤色不搭,稍微黄了些。

显然,许晓茹不合群,她只认识寿星林欣,但林欣要招呼其他人。

聚会上还有一个男人,似乎也不喜欢热闹,但为何还要来,也就只有他心里清楚,他就是余树。

余树走到,许晓茹站角落的另一边,开始沉思起来。

许是脚酸了,不再看手机,往屋里走,然而,余树恰巧也进去,来了个碰撞,不小心碰掉了许晓茹的手机,“哐”了一声,屏幕碎了,余树捡起手机,“真的很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的!”

许晓茹不说话,看着余树。

以为她生气了,“你放心,我保证会修好好的。”

许晓茹也不知道她怎么回事,竟然答应了,余树拿着手机,留下一个微笑,还有联系方式,就走了。

一修就是两个星期,余生约了许晓茹在公园见面。

“期间有事情耽搁,拖延了些时间,希望你见谅。”递给许晓茹手机,但她还不接,而是坐起了石椅。

“你是故意撞的,这点该怎么算?”那天晚上,明明她走在前边,可不相信眼前的男子,看不清前面有人。

余树尴尬地坐了下来,解释道,“那晚,有急事,且一到晚上,我的视力就不好。”

许晓茹转头看了眼坐在旁边的余树,“也就是怪我,没有给你让道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余树辩解道。

“行了,再说,还要意义吗?”

“对你来说,没有意义,但对我,却是个很大的……”话到一半,停了下来。

“很大个什么?”

然而,余树耍起孩子气,离开了。

许晓茹对着那个身影,摇了摇头,对于不会再出现的人,不会想那么多,就当是豁然间的一个小插曲。

当然,那只是她以为。

没过几天,许晓茹就接到余树打来的电话,说手机有个零件没装上,约她老地方见。

余树盯着盒子,这个是他一大早亲手做的紫玉卷,这天的心情全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等了半天,才见许晓茹缓缓走来,高兴起身,“你来了!”

“我们好像没有那么熟。”

话虽冷,却没有影响到余树,反而,厚起脸皮,“不熟,多见几次不就熟了!”

“那也得我愿意。”

“那是”,从旁边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盒子,是紫玉卷,被包成寿司型,“来,试试!”盒子端到许晓茹面前。

“我来是拿零件。”

“我知道,你先吃嘛!”

“我为什么要吃!”

“因为吃了心情就会好啊!”

“心情好的很。”

“恩,是的,吃了就会更好!”

许晓茹直接白了他一眼,天真问了一句,“这里面会不会有毒!”

毒?顿时,余树黑着脸,“有那胆买,也没胆下。”

许晓茹笑了起来,这一笑,惹到余树挪不开眼。

或许是这一瞬间,让余树改变了心中的那个想法,转而进入全新的状态。

拿起一块打量了一下,咬了一口,“真是你做的?”皱了皱眉头。

味道怎么样,”余树如孩子般期待表扬。

“一般,”其实还蛮好吃的,当然她不会说出来。

真是一般?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假的,只见某人正咬着第二块,无视了他。

3

是这个公园让他们走的更近了,情也是在此萌发的,她的世界不再只有孤独,而是孤独中分走一半,那一半就是他的出现。

但是后来,她还是拿回了被分走的孤独,因为她发现,它从来不会伤害她。

许晓茹甩掉那个片段,拿起另外一张照片,上面的她是带着面具的,被余树拍了下来,那一整晚,她不肯摘下面具,因为她怕,怕他接受不了,说是给他留点神秘感,才摆脱他的疑虑。

其实,面具下的她,是素颜,她的素颜,很难让她在他面前呈现出来。

素颜就是素颜,终究是有缺陷,或许是缺陷,可以使人看清另一个人。

原来,他对她爱也不过如此。

相关阅读
对前任,别轻易按下重启键

1 与大多数分手后的女生不同,紫甘兰除了分手那天为自己的蠢、傻而掉眼泪以外,第二天开始,她没有半分伤心,第一步便首先选择回归自己,因为她突然醒悟,跟前任的那三年,保姆附身的她,竟然完全忽略了自己也是薪资不菲的白领,也是公司领导亲自提拔的部门总监。 做回自己,身心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她再也不必卑躬屈膝地围着他团团转,也不用跟随他情绪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喜怒哀乐。 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喜...

问点小问题哦,怎么把逼逼弄的干干净净香香的,让男生舔着很舒服呢?

喜欢给男生口,也喜欢被口,可是怎么把那里弄得香香的?干干净净的呢?自己不太确定那里有没有味道~喜欢被舔舔呢 @让我撩撩你可以吗:我舌头很灵活,也喜欢舔,小姐姐,你想被

梦财

1、 “阳助理,早!” “阳助理,早上好!” ...... “阳哥,今天穿的好帅啊!” 一身名牌的阳顶天抱着一堆资料走在公司里,微笑着与路过的每位员工打着招呼。凭借公司总裁助理的身份,阳顶天偶尔也能在总裁耳边吹吹风,所以公司的员工都非常给面子,这逢年过节的、过生日的都能收到不少礼物。 “国家的节日还是少了点啊!我是不是应该阳历过一次生日,阴历再过一次?”这个想法阳顶天已经考虑很久了。 走到总...

为什么穷的人会更穷 而富的人会更富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仔细留心过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你路过一家生意非常火爆的奶茶店,店铺外面排起了常常的队伍,这时候哪怕不远处还有一家没什么客人的奶茶店

我是一条狗

那只狗穿透看梦境勾住我的眼睛 雨下得紧了,像一块幕布将整个城市牢牢包裹,任是谁都冲不破那雨幕。 我蜷缩在一个肮脏不堪的垃圾桶旁边,雨水将垃圾桶的汁液搅拌混合撒在街道的每一方土地上,我的鼻子却好像失了灵只能感觉到浓重的堵塞感,我忍不住的发出呜咽,拼尽全力叫着,只觉得那雨将我的毛发全部黏在一起,我用爪子死命拨着自己的毛,突然发现前面竟然还有黑乎乎的一团东西,我在犹豫要不要过去看看,万一有...

只是没能说出口

文/兰若冰 -01- 望着身旁人的脸,粟裕轻轻叹了口气。 六年了,终究还是没能逃过你的劫,宁泽,要怎样你才能放过我。 突然,身旁人一个翻身,把正在发呆的粟裕紧紧地搂在怀里,似是还没有从昨夜的温存里醒过来,嘴里轻轻地叫着亲爱的。 粟裕用力挣开他的怀抱,反手就是一个大嘴巴子甩过去。 沉浸在梦里的宁泽大叫一声,“粟裕你干嘛,疯了吗?” “宁泽,老娘这辈子是栽在你手里了,可是你别以为我会没有名分的这...

有多少人借着玩笑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记得愚人节刚开始流行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 突然有一天班里的男生带来了鸡蛋面粉,逢人便往脸上砸。完了以后再告诉你这件愚人节,是国外传过来的节日,专整你这种傻子的。 那天下午,开了洋荤的小伙伴了简直玩脱了,家里面有钱的直接带了蛋糕来砸。还有人偷了妈妈的口红,到处乱抹。 现在想来,愚人节大概是小时候觉得最有意思的节日之一了吧。可以在这一天光明正大的做坏事,而不用担心打击报复,多有趣啊。 后来再大一...

不跟婆婆住真的是不孝吗 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没有错

和老公结婚快一年了,这一年中婆婆突出无数次想要和我们一起住的建议,但是都被我和老公拒绝了。婆婆家和我们并不远,但是她却非要自己搬到我们家,先不说公公没人照顾,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