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愿从来没遇见过你

2018-07-31 16:48:03

遇见

《我宁愿从来没遇见过你》by 我们都在听

“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我想回到大学报道那天,不要遇见他。”

我看着手机不断闪烁的指示灯,删掉了关于他的所有,卸载了聊天软件。

我知道,这次,我们再不可能了。

我和他,就像无法相融的北海和波罗的海。我喜欢文字手账,他觉得那些只是一时矫情所表达出来的东西;我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他喜欢散乱,怎么舒服怎么来;我喜欢干花,喜欢情人节,纪念日,这些他认为很虚的节日;我喜欢周末约会,两个人看看电影,逛逛美食店,他认为除了图书馆,哪里都是浪费时间。

在吵过好多次架后,我觉得我的这些喜欢都是错的,全都是我的责任,自己真的很过分,很失败,我开始陷入深深的自卑中,觉得自己配不上他,配不上任何人。

我高中长得不好看,受过男生欺负,所以尽管到了大学,瘦了下来,变漂亮了,还是很敏感。我跟他说过这些,我以为他会好好爱护我,保护我,可是有时候并没有,他总是当着很多人的面,说我牙齿大,不漂亮,说我很胖,说我很丑。那天,他突然靠近我,然后很大声的说“你身上有味道,明明不好闻,还要喷香水”从来不用香水的我呆在那里,猛然想起高中,那些耻笑我的男生,他们说我身上有油腻的味道。他看着我的样子,无所谓的说到“开玩笑,你认真什么”

戳到痛处的玩笑,从来都不是玩笑。

我记得那次吵完架,我心软去找他,一直不接我的电话,后来直接把我拉入了黑名单。下着雨,我来着姨妈,痛经痛到脸色苍白,我一直在楼下等他,躲在树下的我身上还是湿透了。一个小时后,他下来了,简单几句哄了哄我,送我回了宿舍。我坐在走廊尽头打电话给妍宝,哭着问她,我是不是不是个好女孩,我是不是不值得有更好的。

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已经彻底输了。

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哭了一晚上,想了一晚上,从恋爱到现在,全都想了一个遍。

我们的一年纪念日因为支农,什么都没有,他说会给我补过,不会委屈我,可是后来,他就不提了,说让我懂事。

他生日,我用暑假兼职挣的钱给他买了最喜欢的耐克篮球鞋,我知道他喜欢科比系列的,还有一个本子,上面写满了我对他的话,我写了整整一年,在生日那天送给他,后来他用开玩笑的口气告诉我,鞋子好像是假的。我看着他,突然就不想去解释了。

他送我的礼物,一个是一盒超市买的巧克力,一个是淘宝上25元的小台灯。我真的不喜欢,可是我没有说,笑着抱着那些,说好漂亮。我给他说过我喜欢干花,喜欢龙猫,每次经过花店和玩偶店,我都会停下,他每一次都是拽着我往前走,不问不说。

回去之后跟我大吵了一架,说我不懂事,要的太多,太物质。我只是喜欢那些干花,喜欢龙猫,我怎么就成了物质呢,我从来没提过什么阿玛尼,包包。

其实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从刚开始的争吵演变到后来的他指责,我听着。

越来越自卑,越来越累,这是我的感受。

我喜欢粘着他,上课吃饭喜欢跟他一起,偶尔撒娇让他帮我打水,可是后来的某一天,他告诉我,他在学生会的不顺心,在班里的不如意都是因为我,我太粘人了,我太贪玩了,只会跟着他,让他打水,陪我吃饭。他什么都做不了,也不能跟其他人搞好关系。

他对我从指责到动手,那次争吵,在高高的台阶上,他突然就狠狠推了我,如果不是我当时拽住了他的胳膊,我就滚下去了。还有一次,在课堂上,因为我提醒他小声说话,在上课,他当着所有人的面使劲甩开我的手,下课后在走廊掐着我的胳膊,眼里冰凉一片。

那段时间,我每天既委屈又自责,把所有的所有怪到自己的身上,每一天晚上都拼命憋着眼泪,对自己说着,别想了,别想了。

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我们一直拖到了现在,早上的一次争吵彻底结束了这段感情,其实当时还有一个月,我们就两年了。

相爱这词太漂亮,可是它不属于我们。

他答应我,我想要的,喜欢的那些都会有,他会陪着我,保护我。可是,他又告诉我,我总是爱出去玩,想要的太多,他什么都给不了我,他说不会有人喜欢我这种女生,我什么都配不上。

那一刻,我彻底死心了。

从有你真好到没你也行,这中间的一切,我要一个人慢慢走了,不管是心酸还是艰难,我不会再回头了。

我们都在听
我们都在听  作家 初恋是痛苦的,暗恋是悲伤的

我宁愿从来没遇见过你

相关阅读
还好遇见你,还好最后是你

1 陈跃第一次遇见林轻时候,是十七岁。简陋而喧嚣的火车站台,火车轰隆的声老远传来,人群开始朝车厢攒动,相互拥挤像是奔赴一场有关生死的较量。 长大以后是不是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奔赴一场又一场不知名的目的地。陈跃一心想着事情,等他回过神来,身后空无一人,抬头望去只有模糊的背景,他找到座位的时候,火车像一个历经悠长岁月的垂暮老人,沿着轨道缓缓的行走。 陈跃的座位挨着走廊,左边靠窗的位置是一个女孩,...

年少别遇见太惊艳的人,误终生

1 肥鹅与羊总相识有一年多了。 2017年4月5日,夜晚十一点过一刻,肥鹅从酒吧出来,手提包里只有十块钱现金。 相较于此时,手机支付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 四月份的大庆的夜晚,气温还很低,不同于冬天的凛凛寒风,刺入骨髓,却也可以让人抱着肩膀瑟瑟发抖。 肥鹅是一位个子比较小,(不到一米六的萌身高),古灵精怪,并且从来不会穿长裤只穿裙子的小丫头。 穿着贼二次元衣服的肥...

我遇见过你

我没有见过花开的过程,但是我臭到过很多花香;我不知道风的成因,但是我也曾被微风拂面;我不曾有过爱情,但是我遇见过你。 乜子是我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十八线开外的小作家,和我一样是一个喜欢记录生活的人,平时喜欢写写文字。 爱情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我想我和乜子能成为好朋友可能也是因为如此。乜子是一个小女生,总喜欢跟我分享她那一些对于爱情的“独到的见解”。 我有时只是笑笑不说话,直到有一天,我说,乜子...

七日安–我不知会遇见你

陈安娜小姐把他介绍给我的时候,我几乎是有些吃惊的,墨尔本最好的私立医院的主任医师,居然是这么年轻的华人男子。 不过很快,身受感冒和高温侵袭的我无力思考,点点头表示礼貌,侧身靠在床头沉沉睡去。 我叫许鸢,是一个作家。但是据朋友们说,我的性格和我在书中表现的风格完全不同,其中以陈安娜小姐的话为例,“你书里的女主角失恋了会跑到法国的街头抱着陌生人哭,而你失恋了还是...

遇见你,小确幸

文/南乔 当唐子衿背着包走出车站时,接到了叔叔的电话“子衿啊,叔叔今天临时开会,没有办法去接你了,但是叔叔找了一个哥哥去接你”。根据叔叔发来的照片,唐子衿在车站里看了好几遍去找叔叔找的来接他的人。看着人来人往的车站,唐子衿拿着手机心里一阵急躁,她叔叔也真是看得起她,让她一个脸盲在人群中按照照片找人…… “你好,请问你是唐子衿吗?”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过来问唐子衿。“嗯,对啊,我是。”唐子衿点头...

你是怎样的人,就会遇见怎样的人

1 中午和两位同事姐姐一起吃饭,她们聊着彼此的老公,一位同事左一句羡慕又一句倾佩的看着另外一位同事。 她羡慕她的老公会做饭、会收拾屋子…,细心、体贴,把她和女儿宠到了天上。吐槽自己的老公,一点都不贴心,即使怀孕期间都是自己买菜做饭… 她们聊的过程中,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因为我知道,太理性的话,说出来就会伤人。 待到那位同事,吃完饭有事儿先走了,我和另外的姐姐说:你是怎样的人,就会遇见怎样的人。...

遇见桃花碰到爱

1、梁全 桃花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啊。 生意伙伴老刘公司的小姑娘孟辰辰,肤白貌美大长腿。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孟辰辰看我的眼神,娇羞中带着温柔,那一汪深情都能把人淹死。 我“玉面儒商”的名号岂是浪得虚名?不仅一表人材,小公司也做得风声水起。而且对外我一直宣称单身。在外人眼里,我就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 我谁都不会告诉,其实我已经结婚了,妻子李丽为我生了一个女儿,活泼可爱,可是我父母不喜欢啊。...

开始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01 看过一段话:这世上的爱情有千千万万种样子,但我最喜欢的只有一种。 那就是:一段爱情里,万人宠你不如一人懂你。 因为宠你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懂你的人,真的微乎其微。 初三那年夏天,学校的操场上,苏小小红着脸拉着金明的手对金明说:“金明,我知道在老师和大人的眼中,我们还小,我们不懂什么是喜欢。更不明白什么是爱,但是你知道吗?为了你,就算全世界都说我错了,我也认为它是对的。” 十五岁的夏天,天...

那年,我遇见了你

那年,我22岁,你18岁。 那是2011年的六月下旬,我们学校要放假了。我不想回家,刚好有人在校门口找人去苏州做暑期工,考虑到快毕业了,应该找个地方实习一下,体会社会生活,我就和几个同校的同学一块南下了。 我进的是一家电子厂,专门生产笔记本电脑键盘的。厂子很大,听说有近万人呢。这点我到是没怎么在意,现在的大学没个万儿八千人还能算是大学吗?唯一觉得不适的就是每天的工作,流水线作业,不停的重复,...

滚滚红尘,遇见就是最好的安排!

所谓爱情,哪有迟来之说,滚滚红尘,你我相遇,便是最好的安排。时光兜兜转转,在最美的年华,一定可以遇见最好的你,不管彼此在世界的哪个角落。 当三毛遇见荷西,一个异国他乡的高中生,因为遇见三毛,从此便相信,三毛就是他一辈子需要爱的那个人。 然而一切看似荒诞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三毛在六年后,再次遇见荷西,二人便心心相惜。 也许这就是幂幂之中的安排,让大洋彼岸的二个人,跨越了时间,跨越了年龄,更跨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