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卿长安不许相思

2018-08-01 22:58:05 作者:墨衣烽侯

《许卿长安不许相思》by 墨衣烽侯

散发着阵阵恶臭的白烟冉冉升起,枯焦的地皮上叠放着死去的尸体。

苏青被埋在这些腐臭尸体最下层,一个村子不管有无感染都被当做患者,准备烧死。阵阵眩晕让她几乎没有力气继续推开上面尸体。

“公子,您何必亲自来一趟,万一感染如何是好。”窸窸窣窣的声音让苏青有了希望。

“救救我,救我”好不容易掀开最上面一层尸体,立刻就要抓住映入眼帘的一双紫金靴子,还未靠近就被踹飞。一个青衣奴仆拔刀就要砍去,“住手。”温润如玉清冽不已,苏青从未听过这般好听声音,下一刻这个声音就冷冽冰霜“这里还有不少动的,就你想活命,我凭什么救你?”

苏青难过不已跪在地上,哽咽“我不想死啊!我想活着,哪怕,哪怕苟且活着。”紫衣掠过,身边护卫奴仆也跟着离开,苏青绝望盯着远去的背影,昏过去。

苏青再醒来是在一间暗室,她艰难摸索着,身体已经疲累到极点。

“还真活着。”一道光线随着开启铁门冲了进来,苏青赶紧闭上眼睛。来人粗鲁提起她,走了出去,扔在地上。

来人正是上次要杀她的青衣奴仆“也不知道公子看中你哪点?还点名让你进吹烟阁。”“李恒,以后这个就交给你。”一名蓝衣阴沉男子缓步走出,点点头。

等到被带进一座密封的楼宇,才知道自己是被当做杀手训练。从阴暗的楼宇最底层到高耸的最高层,每进阶一层都会从阎王殿走一遭。等大门被关闭时,苏青下意识抖了下,不知道还有命出去吗?

昏暗的山道,狂风大作,离诡咬着手里的苹果坐在树枝上,一下一下晃动着双腿。

远处涌来一堆人,中间的一顶轿子格外醒目。离诡拍拍手,飘落下来,继续啃着苹果。

“喂,你没张眼睛站在路中间?”领头一个大汉气势汹汹上去,刚走几步定住不动了,后面的人叫声不断,片刻只见人头滑落。人群一阵骚动,纷纷拔刀冲上去。

不过一盏茶,一切归于平静。离诡看着手臂一道血痕,摇摇头,踏着血一步步走向软轿“朱大人,还要我请你吗?”无辜的语调,完全不似方才残杀几十人的冷血。

轿帘内颤颤巍巍伸出一只手,接着一个中年肥胖人出来了,见状忽然跪向离诡痛哭流涕“求求你,我给你钱,我给你钱,”离诡笑着,片刻后,手里短刃逼近他“我只要你的命。”中年胖子一直低头,此刻忽然发难抓起一把沙子扔了过去,趁着对方一躲避,就要跑,才走几步背后一刀毙命。

“啊!”一声惨叫,一名瘦弱书生从草堆滚出,害怕连忙磕头“我什么也没看见,姑娘饶我一命,”半晌无反应,壮着胆子抬头却见那凶煞紫衣姑娘倒了下去。

“公子,这是冀州传来的线报,离诡已经除掉了朱卫。”李衡恭敬呈上奏报。

整个大厅阴暗却华贵,端坐在上方的紫衣金纹男子揉着太阳穴“才三年,太急了。”一边的青衣奴仆骆阳递上泡好的茶“可不是,一月连杀两个重量人物。”紫衣男子面色瞬间一沉“上次的澄江门也是她做的?”李恒忙回答“是,离诡坚持不告诉你,想要这次一并前来汇报。”“啪”茶杯摔了一地。

三年前,当血淋淋的她被带到跟前,被告诉可以进入吹烟阁请求赐名时。他有点晃神,浑身没一处好地方,只有一双冷冽眸子。“很好,很好,你入了吹烟阁即是与从前断了联系,离诡可好?”“是。”

自那次赐名,她加入组织,开始学着接任务杀戮。从一开始失手被罚的奄奄一息,到后来捷报频传,成为等级杀手,她付出的远远超过自己想象。他知道她为什么拼命,他也等着那一天。

  二

“你做什么?”离诡迷糊醒来一手掐住拿刀朝向自己的书生,“我,我,剔除,毒,毒”离诡看着自己肿大黑紫左手,缓缓松开,自己抢过刀对准伤口一刀下去。

“你不怕我?”处理完伤口看着傻了的书生,“我,我怕,可,我知道你不是坏人。那个朱卫是出了名的贪官。”离诡有些好笑但还是板着脸“你要是骗我,这刀就插在你胸口了”

书生害怕缩了缩,最终还是上前“我不会骗你,我叫方南。”离诡眸子一缩盯着书生俊秀面孔“方南?”居然有点晕眩。

“呀!你伤口又溃烂了,不行我得给你抓药。”“方南,方南,不要去你会死的,我不要你死。”方南愣在原地看着温顺带泪的她依偎在自己怀内,神志不清念着自己名字。

再次醒来是被药熏醒,迷糊中,方南浑身血迹污秽,小心捧着一碗药“快喝了,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劲抓的。”滚烫苦药入喉,沉入冰冷心间,一圈圈化开。

“你,还好吗?”不经意瞥见方南擦拭伤口,离诡终于开口。方南摇头苦笑着,忽然眉心一皱,看向离诡“快!”离诡却不动“你费心接近我,为什么放弃?”方南嘴角一弯“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

离诡跌跌撞撞逃窜在密林,荆棘划破了衣衫,最终倒在一水坑。“小青。”迷糊里印象里白衣少年温暖笑着,向自己伸出手。

“阿南,阿南。”离诡尖叫从梦里醒来,远处紫衣背影听见动静轻咳着转过身“醒了。”此地还是密林,不过是在山洞里。离诡挣扎单膝下跪“公子,离诡有辱使命。”紫衣男子却笑着几分寥落“唤我紫桓即可,好久没听见了。”

跪在地上的离诡仍然恭敬“属下不敢。”

“你还在恨我?”

“属下怎敢?公子可是给过我一条贱命。”

一时无言,紫桓脸色似乎又白了,连着咳嗽几声。

远处似乎又响起喧哗,紫桓开口道“想要你命的人又来了,你先走,我来应付。”离诡挣扎起身“我不会再欠你命了。”径直冲了出去,紫桓急忙起身吐出一口血,踉跄追上去。

血染红了眼,离诡视线里只有杀戮,断肢飞散,脚下一滑,跌进一个温暖怀抱。“好好活着”,紫桓用力一推将离诡送出包围圈,看着她眼里的愤怒疑惑,总归苦涩一笑。

竹林绕清溪,风铃阵阵清脆,一片宁静。

“小青,你醒了,来,过来吃饭”依稀梦中的容颜,温暖冲自己笑着。离诡不置信的缓缓起身,哽咽不已“阿南,我好想你,这些年我过的一点也不好,我总是想着要是你还在多好。”一瞬间,这几年的盔甲被击碎。

吃着碗里的菜,眼泪却不住的掉,少年温柔轻抚她的秀发“别哭了,哭了就不好看了,离诡放下碗“你怎么会?怎么,,,会?”少年笑着几分恶作剧的得意“傻丫头,我们上次就见过啊!我还报过名字的啊!”离诡一下反应过来,轻轻靠着少年肩头,我居然都认不出你,我再不会离你。”

两年前,同是吹烟阁的培训者,少年陪着她淌过血,历过生死,那段阴暗时候也是自己最欢喜时候。

一次任务,少年方南失手,酿成大错。害怕之余,两人准备逃跑,却在断魂谷被追上。

紫桓冷冷抛下一柄短剑,离诡抢着要拿,却不知方南更快抢过横在脖子上“公子,一切后果我一力承担。”不顾离诡嘶喊,扯下佩戴玉佩递过去温柔一笑“记得我。”一剑划过,转头跳下身后深渊寒潭。

离诡哭喊着死死握住玉佩,盯着紫桓,慢慢爬起行尸走肉般离开。

“咳咳,不用了”紫桓推开递来的汤药,一旁的李衡无奈退开,“拿紫玺来,我要咳咳咳,,”李衡似乎明白了惊慌跪下“公子,不可。”

紫桓一步步走下御座,摩挲腰间的一枚紫玉。眼神一点点冷却,这座暗沉华贵的灵岩阁,终于要易主。

竹林外,离诡皱眉听完方南复述,一脸愤慨“我就知道,他会那般好心当年去瘟疫之地,原来不过去看自己试毒成果”方南摇摇头“当年大难不死,多亏凌王紫霄救下,我才知道他原是当朝三皇子,为了皇位故意制造瘟疫,用来试毒,为日后篡位用在疆场。”

月明星稀,冷风掠过脸庞。

方南紧握住离诡手掌“怕吗?虽然他受伤,可要制服他也不是难事。”离诡微微一笑,坚定摇头。

相关阅读
不在场证明

看着妻子粗壮的腰肢,他的心里坚定了杀妻的念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婷在家中收拾房间,无意间在衣柜的最底部翻出了一个精美的礼盒。婷好奇的打开礼盒,里面是一封封已经发黄的信件。外面用精致的包装纸小心翼翼的包裹着。包装纸是一幅春天的画,一朵朵白色的云朵映在蓝蓝的画布上。远处的山坡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美丽的蝴蝶轻轻地展开翅膀,随风飘舞。 看着手中这幅唯美的画面,看着那一封封己发黄的信件,婷不禁翩然泪下,她一下子瘫坐在床上,泪如雨下,她的思绪也随着翩翩起舞的蝴蝶...

美人如虹(下)

魏如虹接到了个奇怪的工作邀请。只要她去给一位男士做互动,三个月抵得上三年的薪水。

一个渣男的独白

很遗憾,我不是来讲别人的故事的,我就是那个渣男。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有根有据的。 就好比现在,看着面前咿呀学语的小女儿,我脑海里依旧想的是另一个女人,要是她生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吧! 接着我便拿出了手机,熟练的输入一行字,点击发送,我告她我后悔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她像往常一样不回复我消息,我觉得她不爱我了! 你们心里一定在想:呸,不要脸的渣男!孩子都有了,还惦记别人。我...

男闺蜜爱上你的几点证明,只是你神经大条没发现

一个男的喜欢一个人相处,跟喜欢一个人是不同的,当你的男闺蜜对你有异常的举动的时候,他有可能就是喜欢上你了,只不过一向很粗心的你,没发现罢了。1.时不时用异样眼神关

愿你遇到一个温暖的爱人,将你宠的像个孩子

文/怪物同学 01 燕子拒绝了男朋友的求婚。对方是个富二代,有房有车有存款,在大伙儿的眼里,嫁给这样的男人,以后至少是不愁吃不愁穿的。可燕子说,他心里根本没有我,再好的条件也是白费的。 比如有一次他请燕子吃饭,点了一桌子的菜,可都他爱吃的,而且吃到口感好的,就使劲往自己面前靠,根本不顾及燕子爱不爱吃,够不够得着。 他请她看电影,也从来不问她喜欢看什么类型片子,而是直接买自己喜欢看的恐怖片,这...

欠你的,我还给了别人

我欠你诸多,却还给了别人,却也成为如你一般的人,这大概便是报应。 我和何老师分手了。 决绝的,不舍的,冷静的,歇斯底里的。 就如三年前和前男友分手的时候一样。 都是我提的,只不过不甘心的那个人换成了我而已。 这篇文章,本该昨晚就写完的。 可是写了开头那句,便已撕心裂肺。耳机里循环着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和陈禧仪的《蜚蜚》,再大的音乐声都盖不住我歇斯底里的哭泣声。 我像个被抢了东西的疯婆子,狼...

将安将乐,弃予如遗

月老说:天上人间,他已整整寻了我七千四百一十五年了。 我拿着鬼骨头的手抖了一抖,原来,我在这地狱里已经整整七千四百一十五年了。 不闻人烟,不见天日。黄泉地狱没有时间,只有永无止尽的轮回和数不清的鬼。 世人皆知,这黄泉地狱有一个孟婆。姣姣佳人,却满头白发。 她日日在那忘川河畔,奈何桥边,驱忘台上熬着孟婆汤。 地狱所有轮回的鬼都需得喝一碗孟婆汤,忘记前尘往事,了却爱恨情仇,才能去向彼岸投胎重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