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姑娘,终于嫁人了

2018-08-03 17:08:06 作者:余生大象

《我喜欢的姑娘,终于嫁人了》by 余生大象

现在,她已经不是我的女朋友了。

此时,成为我老婆的她,回想起当初的恋爱时光,说,那就像一个童话,好不真实。

如果说那时是一个童话的话,这童话也真是够凄凉的。

那时,我们没有钱,所以没有包包,没有首饰,没有烛光晚餐,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现在我们仍然没有。

好在那时也没烦恼,整天二二乎乎的就这么过着。周一到周六,各忙各的工作。周末休息,俩人骑一辆自行车,在苏州城里到处晃,相机挂在我的脖子上,她的屁股坐在自行车的大杠上,一路,颠过来,颠过去。

我们办了园林卡,有事没事就往园林里跑,把上面所有能去的景点都去了一遍,又去一遍。不是园林有多好看多好玩,就是觉得办卡的钱都花了,别浪费。还有,就是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随便哪里都好。

接下来,见父母,领证,靠给的借的自己的凑够了首付,买了房。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完全没有别人故事里的那些曲折惊险,荡气回肠。

划着爱情的小船,顺风顺水,我以为我们不会争吵,永远是,我一逗,她就笑,我说错话,她就拧我耳朵。

然而,前段时间,因为婚礼什么时候办,在哪里办,该怎么办的事情上,屡屡触礁,总算是遇上事了。

我老婆当初上了我的贼床,完全是因为“感觉这人不错”,没办法,这姑娘太单纯了!当她幡然醒悟时,木已成舟,领了证了,她就是已婚妇女队伍中的一员了。

我们一直把结婚看成一件极微不足道的小事,觉得一双牵着的手永远大于任何形式。所以,完全没把它放在眼里。但是,直到开始为婚礼的事做计划时,才发现,这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结婚,真的不只是两个人,是两个家庭在两军对阵,互放弓箭,而我们俩就站在两军之间。

两个家庭,有着各自的诉求,听起来还都蛮有道理,都是他们的道理。

我和老婆就夹在中间,他们每放出一箭,都扎在我们心上。我们俩快成草船借箭的稻草人了。最委曲的是我老婆,嫁给我这个穷光蛋,非旦一毛钱彩礼捞不着,自己的婚礼自己还作不了主。

我安抚她要顾全大局,每次给她打电话,都要打上半个小时甚至是一个小时,打到听见电话那头她笑为止。但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不成功,便成吵。

争吵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最后,她说,嫁给我她认栽了,她什么也不计较了,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两个人的生活靠两个人的双手挣来,才踏实安稳。两个人的未来,要靠两个人经营,这个是谁都给不了的。

遇上这样的姑娘,还能说什么呢。我说,你是婚礼的主角,现在,你就是大局,我只顾你了,只要你开心,其他的都不重要。

分辨真假蚕丝,有一种方法是用火烧,我觉得真正的爱情也一样,经得起争吵,经得起柴米油盐,经历烟薰火烤,最后带着岁月的烟火味道

对于婚姻生活,我们像两个刚出生的婴儿,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埋藏着惊喜,也埋伏着惊险。

摸着石头过河,一切才刚刚开始,这漫长又短暂的余生中,指不定还会有多少争吵呢。

那时候如果再吵,就想想我们当初是如何开始的,我们可不是为了吵架才在一起的,也许声音就会小一些,也许就吵不起来了吧。

余生大象
余生大象  作家 我在探索,余生还有多少种可能微信公众号:余生(yushengttdx) 余生太短,只够做点有意思的事。

我喜欢的姑娘,终于嫁人了

相关阅读
我亲爱的苏先生

前两天,苏先生不知道哪里看来的,给我发了一条“一辈子这么长,但是我只想爱你一个人。” 我看到时候有点高兴,苏先生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不会每天对我说“我爱你” 不会时不时对我说一些情话。 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你是我的。” 我的苏先生长得很好看,是真的很好看,长的很美的那种,很高很瘦。 苏先生在我面前像个小孩子,他一闲着就要赖在我的身边,让我窝在他怀里,要么就他窝在我怀里,然后不厌其烦的叫“岛岛...

回头望时 你才是我过去最亮的星

我叫阿毛,生活在一个海滨城市。 这里什么都好啦! “但是也不要天天吃菠萝饭吧!阿婆” “那,你妈妈呢,是吃我做的菠萝饭长大的,你爸爸也是吃我的菠萝饭认识的你妈妈,所以才有了你啊!” 海滨是一个温暖的城市,清晨最先叫你起床的永远不会是太阳,那暖暖的海风就是吻醒你的王子啦!但是王子有时也会发脾气。 阿婆这个人有点奇怪,我们住在海滩边上一个小屋,一年四季跟游人打交道。 这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所...

这个世界

当光线渐渐平和,看清那棱角分明的脸和犹若星河的眼,她才真正地静了下来,她想这是自己见过得最好看的一张脸了。

对你很不耐烦的男朋友还是不要爱了吧

“我们还是分开吧”,在犹豫了很久以后,颖终于发出了这条短信。 颖和伟是同事,颖工作出色,是业务骨干,也是领导培养的对象,人长得漂亮,外向,阳光,追求的人很多。 伟的办公室就在颖的隔壁,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伟内向,不大爱言语。时间一久,伟啥事都不在乎的性格吸引了颖,颖发现伟很老实,诚恳,不计较的性格,和其他追求她的人很不一样,在心底自然的向伟亲近了些。 一次颖的好友结婚,要求颖必须带男朋友一...

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文/叶小叶姑娘 01 “陈琦,你今天要是走了,我们就真的没有以后了。”小白站在风中,红着眼睛看着我。一张小脸被冻得通红,嘴唇不住地颤抖,双手紧紧拉着我的衣角,指关节早已泛白。 “小白,我没有学习的天分。我只想去挣钱,未来给你更好的生活,你就让我去吧。”说完,我使劲儿松开她的手,头也不回地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不敢回头,我怕一回头,就会看到小白噙满泪水的双眼。 我怕一回头,会忍不住想要留下来...

婚后夫妻分居出轨几率增加,最终苦的究竟是谁

婚后的异地生活让我彻底明白了我跟老婆之间的感情究竟有多脆弱,我们才分开很短的一段时间,老婆就背着我跟别人好上了,我现在被戴上了一顶厚重的绿帽子。我长期在异地

故事|多希望能不负春光不负你

你看,世事多奇怪,明明春分刚到,为何暮春已至。 幸好余生很长,请别慌张。 都过了耳听来日方长的年纪,如今啊只相信风雨如期,聚散有时。 夏至将至,春风长,野菜满,春天该很美,若你在身旁。 我为你写过很多诗和字,而你啊,你是我还没来得及握住就跑开的空空背影。 世间万物生长,山莓正盛,多希望能不负春光不负你。 他们都说,草原上的月光最美,羊群散落,众生聚合,能否陪我去一趟草原,别白白浪费了上好的月...

他比烟花寂寞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