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恋的最后一次见面

2018-08-19 11:28:10 作者:西粥粥

图片来源网络

韩昌是我的初恋,从14岁到20岁,六年的时间,几乎贯穿了一整个青春

和韩昌最后的一次见面,存在很多偶然的因素。那天有朋友来我学校,前一天带她逛了离学校最近的商场,我所在的校区地处偏僻,因此即便是最近的商场,过去也得坐上接近一个小时的车。那天我课多,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五点课程才结束。两个人都有些意兴阑珊。晚饭后百无聊赖,她问,附近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转转。我想了想说:就昨天我们去的地方还可以。她说那太远了,没有近一点的吗。我心里其实想到了一个位置,只是有些犹豫。我说你确定吗?她问我怎么了,我说地方倒是有。

只是,韩昌也在那。

我和她,还有韩昌,曾经同学过三年,彼此之间都很熟悉。自然关于我和韩昌之间发生的那些事,她也知道部分。我和韩昌分开后没有联系过,但顾及到朋友的心情,还是决定去。

坐上车以后,是朋友给他发的消息,说我听说你学校附近还可以,和XX(我的名字)一起来了,你有时间出来吧。

车程已经过半他才回复,说自己在图书馆,问我们到哪了,这就出来。

他的学校离车站有一段距离,我们下了车,他说他也到了。朋友问他你在哪呢,他发了位置共享,距离不远,却在街道的两侧,车横道栏杆拦着,他到我们这边的街道,得再绕很大一圈。我们站在街道的两侧,朋友兴奋地和他打招呼,说我们就在这儿,你快点绕过来。

“你来了这么多次还搞不清楚路?你是不是蠢啊?”三个人刚汇合到一起,他语气不太好的开始对我发脾气,和刚刚与朋友热情回应的状态判若两人。

“你看不懂地图?我都说了在你对面路上,你自己搞不清楚你怪我?”

“那你电话里也没有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你在哪?”

“行了行了你别说了,我跟你说不清楚,懒得跟你吵,在一起的时候你是这样,现在又这样。”

“我没有跟你吵,就是因为……”

我已经气急败坏,耳边再也不愿意听他说。记得在一起的某天我去找他,已经提前和他说过,到的时候天都黑了他还没到。有几个男人从小轿车里出来,走到我旁边挨着我说,美女,这么晚了一起去玩玩吧,吓得我赶紧往人多的地方跑。后来他来了,气喘吁吁跟我解释说出校门才发现没车过来,一路小跑才赶到。

我拉着朋友往前走,他在身后急急地追上来。

我冷着脸一言不发,他也不知所措,几次想开口又不知道如何说。为了缓解尴尬,朋友忙着找话题,问他学了些什么,今天上了几节课,过会去哪个地方歇一歇。他一一作答,在朋友面前侃侃而谈。

我们走进校里的一间奶茶店。店里人不多,挂在墙边铁架上的音响放着舒缓的音乐,是杨宗纬的《其实都没有》。坐下后他问我们喝什么,走到收银台又转回来,问我俩要加冰的还是常温。他变了一些,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改变,以前他会站在柜台那大呼大叫,或者自作主张,现在连问话都柔和了很多。

点单回来后他和朋友继续说着话,我低头玩手机,抬头的时候注意到他手上戴着的表。表很好看,圆形的表盘,三环的机械旋转框,钢带也很亮。

我记得这块表,他和我商量买的时候,我们又发生过一次争执:那时他要买,考虑到很多原因,我没同意。他说他不找家里要钱,自己赚钱买,我说你赚钱了不能给你家人买点东西吗?(他家里情况有些复杂,我总想能多缓和一些总是好的),他怪我不了解他。我气愤于他没有规划。最后两个人不欢而散。

朋友也注意到了,说你这手表挺好看的,在哪买的。他瞥了我一眼,说是天梭的,才买没多久。

服务员把奶茶送过来,很大很大三杯。我一看明明有中杯,于是问他点那么大杯做什么,喝不完肯定浪费了。我坐在他斜对面,他突然笑了看着我说,我买中杯,你骂我小气怎么办。我不会骂他,心里却暗自反省:为什么分开以后,还是想着跟他省钱。

在学校转的路上碰见了他的同班同学,对他有印象在于,第一次见那个同学时,他对韩昌说,你女朋友真好看。再后来我和韩昌就分手了,他应该也知道。这次见面反倒不知该如何解释,干脆不解释。

走着走着朋友说,想去趟厕所。我们又兜了一圈,往教学楼走。原本我和韩昌打算在门口等她。她说:XX你跟我一起进去,我怕你不安全。

韩昌说我在这里她有什么不安全。她说就是因为你在这里。韩昌又笑,我赶紧打断了说快点进去吧,再不进去我不陪你了。

韩昌接过朋友的包挂在肩上,看我攥着包带问我:你自己拿吗,我帮你背着吧。很平常的举动,却换成了我的无所适从:他以前没有帮我背过包,一来我以前很少背,二来他以前也好像没有这个习惯。

大家都有了一些改变。

到韩昌学校就接近八点,因此没做什么就十十点钟了,回去的公车已经停运,他把我和朋友送到路口打车。上车关了车门,朋友从后车框里看到他走远后,转过身对我说:其实我觉得,韩昌还是很喜欢你的。只是你们两个人性格都太要强了,谁也不让着谁。

我何尝又不明白呢,可是嘴上还是饶不过:分开了就分开了,谈什么喜欢不喜欢,都太要强就说明性格不合。

她叹了口气:我觉得你们挺可惜的,你不知道,你从奶茶店出去买纸的空隙里,韩昌突然问我说:是你自己想来找我逛逛,还是XX(我的名字)要来的。

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故作平静地问:那你怎么说的呢。

“我说是我自己要来的,XX本来不想来,我硬把她拖来了,之后他就没说话,一直低头看手机,然后就见你推门进来了。”

我再往后车透明框里看,已经看不到韩昌的身影了,车开的很平很稳,慢慢地,往离他越来越远的地方行驶。

“我和他可以去向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唯独无法去往对方。”

我很明白,究于过去发生的那些事,我跟他是再没有可能的了,这一次见面,如果没有朋友的到来,也根本不会发生。

有一点难过,也有些庆幸。那会儿分手还是用手机发的消息,两个人连好好说分手的机会都没有过,这一次,算是一个好好的了结吧。

只是在车慢慢行驶的路途中,我细细思索后,终于明白汇合后我着急拒绝听的那句话:

“就是因为……”

“就是因为,曾经发生过那样的事,所以同样的失误,我不想再有第二次。”

西粥粥
西粥粥  作家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与初恋的最后一次见面

遇到对的人,每天都是520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岳谬:我啊,多想看你在泰山日出时穿白色连衣裙的样子啊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岳谬 地点:三娘子城 职业:中文系研究生 照片: 自荐文章: 《90后:我们是庆祝无意义的一代》 自述: 性格乖张执拗大男子主义。 偶尔的冷幽默起不到任何调节气氛的作用。甚至陷入异常尴尬的局面。 你质疑我,我说:“我做事执拗不放弃,判断果决有主见。”你无语。 巨蟹座,对待情感保守但总能对爱情夸夸奇谈...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为爱情掏心掏肺的

文/苏悸婉 1. 对于夏夏来说这世界上最美的情话不是我爱你,也不是那句做我女朋友吧,而是那一句有你真好,直到后来很久很久夏夏都没有忘记过这句缱绻的话语。 “阿暖我谈恋爱啊。”夏夏小脸红扑扑的跑过来和我说。 此时我正在看书,听见夏夏这句话还没有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才露出一抹微笑的打趣道:“哟,咱们的小夏夏终于情窦初开啊,是哪家的小少爷俘获你的芳心啊!” 夏夏被我打趣的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是唐...

话不多说,直击失恋现场!

最近朋友失恋了,这件事导致我忙完一天繁重的工作后,还得去她家进行两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 于是,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女孩子从痛苦到发疯,到整天神神叨叨,再到强颜欢笑的过程,作为一个旁观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1.0 失恋初期 刚开始,朋友整个人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很不乐观。 她给我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时,从前女神形象的她,早已哭成了泪人,栗色卷发蓬乱不堪,双眼肿得像核桃,不顾形象地擦着红彤彤的鼻头,声...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翻译课上老师讲了一个很有诗意的句子: I like you. I hit it off instantly.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这句话激起了小小心里的小宇宙,她在本子上反反复复写这句话。脑海里不断涌现出他的脸。 1. 她和他算不算青梅竹马呢?小小心想,算是吧。小学时,爸妈在外地工作,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于是她被送到了外婆家上学。 她上学时,幼儿园被称为学前班。那天外婆带她去学校报到...

深情告白只赠佳人,因为喜欢所以从未忘记过你

当你想跟心爱的女孩子表白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一些浪漫的小情话,只有这样她才会对你刮目相看,帮助你告白成功。那么你知道关于简单深情的表白句子有哪些吗?1、永不褪

真爱里,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1 苏岩经过离婚事件,郁闷消沉了一段时间之后,逐渐地缓了过来,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一剂治愈伤痛的良药啊。 而林晋在和苏岩离婚后,迅速离职带着孩子去了别的地方。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从林晋以前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兼哥们那里,苏岩又听到了关于林晋的消息。原来林晋离职后,到了滨海的一座城市,并很快与那个城市里的一位同行结婚了,而那个同行是他以前出去进修学习时一起进修的学员。 据说,那个女人还没有结过婚,第...

怎样才能写好(小说)

(原创) 河光的侄子河帆正在大学攻读文科,再有一年就毕业了。河帆看到他的三叔河光在网上简书中发表的小说和文章,非常佩服,就连连点赞打赏,同时也钩起他的写作欲望。 河帆也想试着发表小说,一是为了练练笔,二是在大学几年的经历中,感受到学情爱情网情颇多,也想在网上抒发一下。 但是,别看河帆平时在网上和同学们聊天搞笑很出彩,但要写小说,却一点经验也没有,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组织,他想像两天,要写个大学的...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露露和男友X异地恋两年后,男友终于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租了房,找了工作。 二人感情迅速升温,露露突然就想结婚了。X却说自己还年轻,再给他三年时间去打拼。 露露却钻了牛角尖,时不常提起结婚的事,X每次都拿相同的话搪塞她。二人的沟通方式进入了死循环。 就这样到了春节,X的七天长假要回老家过,也没提要带露露回去。堵着气的露露自然不肯掉价地主动要去。 只是当火车开动的刹那,露露觉得整个世界都空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