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2018-08-19 12:28:03

时光

亲爱的晓雅,在远方的你还好吗?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多了,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轻轻地唤着你的名字,默默地为你祝福,愿你平安快乐,希望你找到幸福。

一年的时间不长,却足以改变世间万物的模样,一年的时间不短,我却始终无法忘记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法忘记两年的光影,那段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我叫杨天宇,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在三年前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欣喜之余也不忘父母的嘱托,怀着忐忑的心情,在丹桂飘香的八月 步入高中校园。在开学第一天的晚自习上,全班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我也因此认识了她,知道了有一个女孩的名字叫宋晓雅,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大方的走上讲台,“我叫宋晓雅,个性活泼,但比较二,能和同学打成一片,我还是一个追星族••••••”她说。我听了她的自我介绍,感觉这姑娘口才那么好,很有个性,有气质,一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高中时期,学校严禁男女同学谈恋爱,然而当大家都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时,却有一对对的痴情男女触碰了学校的高压线。当然,毫无例外地也发生在了我们班。

班上有一对情侣在食堂吃饭时,被我们班主任逮到了。结果很严重,他俩都被记了过,而且没过多久就分手了。因此,大家都在私下称呼班主任为无情的法海,拆散世间无数多情的男女。

可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班的男女同胞们在沉寂了一个月后,又开始了风风火火的地下恋情。我心底懵懂的情愫也在一次次炙烤下发芽、生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她那么的清丽脱俗,有气质,更惹得无数男生的追求,但是追求她的人都无功而返,只留下几声叹息。知她的人,都说她有气质,有思想,是个不错的女孩;不知她的人,都说她高傲,不通情理,更有红颜祸水的意味。

其实在开学第一天的晚上看到宋晓雅时,我就被她吸引了。在平时的课堂上总会不经意的关注她,但当她察觉到有人在注视她的时候,我就掠过她的眼神,不让她发现,只看到她眼神里的好奇和疑惑。我就这样厚着脸皮关注了她一个月。

后来,班上调换座位,我成为了她的同桌。有点欣喜若狂,我能和美女坐在一起;有点惶恐不安,我不知道怎么和她打招呼,聊天。平时活泼调皮的猴子,现在成了一枚哑弹。我们最初相处的时光里,静静的。

因为她比较二,所以她的朋友非常多,每节课后都会来找她聊天、吹牛、嬉戏打闹,而我只能坐在一旁听着她们欢笑。外表活泼的我却有着怯弱羞涩的内心。

有一次,宋晓雅和她的死党们正在聊日本动漫,偶尔也看动漫的我加入了她们的讨论,那时的我没有感到害羞,觉得只要放下傲慢与偏见,大家都能谈得来。于是,我和宋晓雅就以动漫结缘,每天都聊得很开心。

不知何时,宋晓雅的那些二货朋友们,只要看到我和她在一块聊天,她们就会起哄,大喊在一起,在一起,似乎要让全班听到她们的呼声,才肯罢休。起初,我俩面对她们的起哄声,一点也不在意,心怀坦荡的聊天;后来我要了她的QQ和电话号码,放学回到宿舍后我们也在聊天,聊动漫、讲笑话、说兴趣爱好、谈生活;渐渐的,纯洁友谊的身上披上了一层朦胧的情纱,彼此之间多了一份爱恋之情。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她。

人生最初的情愫是单纯的,懵懂的。在一段蹩脚的告白后,我和晓雅开始了一段恋爱之旅。

清晨,我俩一同早起,晨读。

中午,我俩一起就餐。

傍晚,我俩一同吃饭,相互诉说各种有趣的事,开怀大笑。

晴天,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她,今天不会下雨,不用带伞了,但是早晚气温低,得注意多穿衣服,不要把自己冻坏。彼此信任,支持。

雨天,我会为她撑起一把伞,无论风吹雨打,始终陪伴在她的身旁。

无论是生活琐事,还是各种节日活动,我都守护在她的身旁。即使各自有什么活动,我俩不能待在一起,也都会相互理解,支持。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成了光阴的故事,我们就这样一起度过了两年甜蜜时光,每当忆起时,嘴角上扬,甜甜的。

人生即是生活,酸甜苦辣都得尝尽。高二下学期结束时,一个黄昏时节,微风徐徐,夕阳的余晖把大地上的万物涂上一层金黄,像泛黄的老照片,充满了浓浓的回忆。我正在教室外的走廊看书,晓雅却从远处跑来拥入我怀中,当时的我不知所措,如果被班主任看到,那该怎么办?但是,看着在我怀中哭的像一个泪人的她,我也没有了那么多顾忌了,我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心随着她泪水的落下隐隐作痛。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如此的伤心,但我知道她一定受了不小的委屈,因为在她和我一起的日子里,我没有让她哭泣过,即使她心情不好,我也会用自己笨拙的语言把她逗笑,让她开开心心的,让她快乐。

我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她哭泣的原因,可是她哭得更狠了,泪水如注般从眼眶涌出,我的心好想被刀割一般疼痛。过了一会儿,她把我松开,眼里含着泪水,无奈的说出三个字:分手吧。然后,她走了,她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但是,在我的心里她从未消失。

伤痛的事总会使人颓废。在宋晓雅无声无息地离开后,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离开的,我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一直内疚,自责。从此,整个人也变得颓废起来,开始跟着朋友泡网吧,进KTV,打牌;我也学会了喝酒,把自己灌醉,想要忘记一切;每天都意志消沉,心里却总有一块石头放不下••••••

可我去找她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三个月后,她的几个朋友才跟我说:“其实晓雅并不是真心想要和你分手的,是她的父母要搬到别的城市去,她也要跟着过去,可是她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说,只能选择安静的离开你,不想让你伤心难过。”我听完后,流下自己憋了三个月的眼泪,泪水顺着脸颊流到嘴角,用舌头一抿,酸酸的,有点苦涩。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即使不能在一起,我依然想念着晓雅,默默地陪伴在她的身旁,静静地在她的身后支持她。无论在哪座城市,我都希望她开开心心、平安幸福的生活;都希望她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自由自在的生活。

晓雅,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充满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感谢生命中有你的过往,感念你予我的甜橙时光,愿你一生幸福。

白袖青衫
白袖青衫  作家 北方的游子,南国的归客,二十载岁月悠悠,依靠一些回忆来喂养寂寥,典当一些日子来滋润情怀

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相关阅读
真正的爱,与时光同在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每每读到这段淡然清新,梦幻朦胧的语句时,我的脑海中便会闪现过一双充满着悲伤却始终不肯落下一滴泪的深沉眼眸。她是一个骄傲的女子,她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女子,她更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女子。我对她在撒哈拉大沙漠艰辛却又饱含着快乐的生活经历感到好奇,对她遍布世界的足迹仰望不已,更对她曾经...

若时光可以倒流

铃……铃铃…… 手机一阵急促的响铃,嘴里含着牙刷的静琳快步跑到厅里抓起电话…… “小姨,我已到你家楼下了,你们别急我在楼下等你们。” “好的!我们马上就下来了……” “是浩浩到了吗?”正在卧室里换衣服的他说道。 “嗯!是浩浩,他在楼下等我们呢!” ”抓紧吧!一个孩子都比我们守时。” 静琳抬头看了一眼时间,正好是早上七点整,和预定的时间正准。 静琳抓起包拿上车钥匙嘴里喊着:“快点!”俩人一前一...

时光以后——必到之处(3)

“不过刚刚的经十路是真的通畅。”我喝着扎啤对思妤说。 她将我带到泉城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吧,歌手在台子上弹奏民谣,红蓝黄三色的灯光轮转在古典格调的屋子里。 “过了晚高峰,车自然是不多。”她已然面颊熏红。 车子滑进车位后她一声不响径自下了车,似乎全然忘记了身后还有一个人。她关车门的震动将我从不合时宜的瞌睡中拉回现实,随后我慌张跟了上去。进了酒吧她走向一处靠窗的位置,桌子上原本有已被预订的牌子,她只...

总有一段值得怀念的时光,叫高三

那年,十八岁,我高三。 我打着青春的雨伞走过,透过叶片的罅隙,品尝成人的苦涩。岁月将青春酿成了一壶酒,酒色正浓,景色正好,而你们,来得正及时。我们一起笑,一起玩弄飞哥(班主任),我们一起疯,一起激情高歌。年少的青春路过你们,恍若一场隔世的梦,有温馨谈谈的风吹过青春一池涟漪。 那年的“大妈”很大妈,常常欺负我这个“儿子”;那年的“卷毛”,毛是卷的,是个典型的足球迷;那年的“肥玲”脸是圆圆的,我...

细碎时光,不负流年不负卿

晚上十二点,终于把哭闹不停的女儿哄睡了,算算日子,简易已经快大半年没有回家了,这大半年里,顾允熙清瘦了不少,女儿也长高了不少。抱着一丝侥幸,顾允熙给简易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一次竟然通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喂~老婆,对不起,”听着电话里嘶哑的声音,顾允熙嘴角微微上扬。 “你已经快大半年没回来了,小叶子又长高了,很想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还有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回来了。”...

时光催人老

何双池掏出钥匙打开门,换好了拖鞋就把抱在怀里的一束百合放在餐桌上。何双池已经不年轻了,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修身长裙,皮肤很白,纵使不笑,眼角眉梢的细纹依然明显。她打开橱柜,找出一个白色的细口花瓶和一把剪刀。何双池抽出一支百合,细心裁剪着多余的枝叶,女儿林歌正好从房间走出来。 “妈,今天怎么买了花?”林歌今年十八,长得跟何双池很像,一样白皙的肤色,眉眼的轮廓神韵也一致。 “你...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从时光中走来的你(一)

钱然从噩梦中惊醒,汗水濡湿了额发,潮热而粘腻。 她的心脏尚在剧烈的跳动,大口大口的呼吸,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眼前仿佛还残留着梦中的情形,他自高楼一跃而下,她尖声惊叫,俯身去抓,试图抓住他下跃的身体。 他仰面大笑,砰得一声掉落在地。 从她俯视的角度,她只看见一滩红色慢慢从他身体下漫延。 她就那样在尖叫中惊醒了…… 她坐起来,心抽搐得厉害,顺手拿起几边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几口。 靠着床头良久,心...

把你写进我的时光里

1. 四月是在十六岁的夏天认识牧天野的,正值爱做梦的年纪心里总有着数不清的少女情怀。而“喜欢”这种感觉就像是泡在蜂蜜里的腌青梅。包裹着甜蜜的含酸带涩。 这年夏天四月终于鼓起勇气,要去追求她的漫画家梦想。她央求妈妈帮她找了画班,决心好好大干一场。 周日下午,四月背着画板踏进了画室。一打眼便看见了教室中央的牧天野。 只见他正站在学生中间指点着素描。身上白色的T恤油彩斑驳,脚下一双人字拖。 他的五...

最好的时光,此间的我们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想,我们一定是在前世扭歪了脖子。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人生若如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怀着对新学校的好奇、新生活的盼望,我来到了二中,这个曾经孕育出莘莘学子的地方。却不曾想,只是一个转身,便邂逅了那年的你。那天是新生报到,我们教室的门一直锁着,班主任迟迟不去开门。而我因为晕车的缘故便躺在床上睡觉,睡醒后便和其他几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