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他,初相遇

2018-08-21 21:28:07 作者:边走边爱的胆小鬼

我和他,明明没有任何交集,彼此也从来不知道世界的另一端会有这么一个人。

2017年,上班已经快两年了,同事也一个个有了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甚至有的即将步入婚礼的殿堂。而我,依旧单身一人,这一单身就已经单身了二十几年,父母着急,亲人朋友着急,同事们也着急。每每说到这事情,我都会一带而过,也不是自己不急,而是我一直坚信,我一定遇到那个他,或在哪个公交车上,或在我们逛街的路上,或在哪个朋友的聚会上......总之,他一定会出现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到时候。但是身边的人都对我挺上心的吧,一个个的都在跟我说要跟我介绍一个男朋友,起初,我是排斥的,因为我不喜欢相亲,再者,性格使然,我对于陌生人会感到特别的排斥,更何况是将两个不认识的人发展成为情侣的过程,我应该会觉得很不舒服吧。所以,我一个个委婉拒绝了,就一个人傻傻的等待着他的出现。现在想想,也确实挺傻的,就我一个人等着,真命天子就会出现吗?

因为公司同事经常会拿我的感情事开玩笑,所以我也就习惯了。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应该是2017年的夏天吧,公司的一个同事说,我跟你介绍一个一个男朋友吧,是我的小舅子,92年的,条件也不错。我说:“条件不错,那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自卑吧,心想,条件不错为什么还会找我?难道是有什么问题?我莫不是有被害妄想症了吧!然后同事回答说:“因为他是做施工的,不好找女朋友啊。”我说:“哦,原来这样呀!”我也就没当回事,觉得同事在那我开玩笑,就半打趣的回答说:“算了,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别逗我了。”没想到他接着说:“是真的,我骗你干嘛!我媳妇也是这么说的,不信的话你打电话给她问。”(这个男生是他老婆的亲弟弟)我就很不好意思的礼貌性的笑了笑,没搭理他。一个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另外一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问题。

我以为这件事情会不了了之,结果,没想到,在几个月后,故事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10月底的一天,那位同事带着我和公司的另外两位女生一起去投标。我们上午先去了一个单位汇报工作,结果去了之后领导不在,然后我们几个人就坐在那里聊天,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这又说到了谈恋爱的事情,结果目光又落到了我的身上。然后同事就在跟另外两个女生起哄说要跟我介绍男朋友,然后我就被他们“围攻”了,最后我也就只能妥协了,半推半就的答应了这事。

当我点头答应的那一瞬间,同事立马给他老婆打电话说让她把她弟弟的照片赶紧发给他,说我同意这事了。然后不到一会儿,照片就发来了,同事就拿来给我看,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间,同事也没来得及说话,我就下意识的说了一句,嗯,还可以!当时可能是没见过世面吧。结果这句话一出口,同事就让拍照片作为交换了。先是在我手机里面找到了一些自拍的照片发给同事,同事一看就说:“这照片太假了,都不像你,美颜的太厉害了。”好啦,结果就只能拿着手机自己拍咯,但是怎么拍怎么不如人意。可能当时心里也比较在意吧,万一人家没看上我怎么办,那不丢人丢大了呀!

后来,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同事表弟的公司,在一个有天台的地方。他们就一直起哄说要继续拍照,我也是迫与无奈,手机都被他们拿过去了,让他们自己选择觉得好看的照片,但是现在谁的手机里不都是美颜过的呀,所以就只能重新拍。刚好有一个女生的手机是oppo的,自带的拍照效果特别好,比较自然的样子,然后就一边聊天,一边就在嘻嘻哈哈的逗我笑,一边在各种抓拍。最后,终于拍到了一张大家都比较满意的照片,就是一张在阳光的照耀下,笑的特别自然和开心的照片,十分有感染力,同事还不小心入镜了。大家一致同意就这张了,我说好。我也觉得那张照片挺好的。照片也就发过去了,我也不知道最后会怎样,也没有那么当回事儿!

当天晚上十点多,同事给我发了一条语音微信,他说“我小舅子让我把你的微信给他,我发给他了呀!”我其实看到了,但是我没有回消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时候的我无所适从,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也没有遇到过。所以我选择了无视,想来也挺不好意思的。结果第二天,我同事直接跑到我们办公室就扯着嗓门说,“我小舅子觉得你还可以,我就把你微信给他了。”我假装淡定的说:“哦哦,给就给了呗!”

我不记得他是什么那一天的什么时候加的我的微信,但是我是晚上回到家七点多才通过的!我心里想的是,怎么都要让他等等吧,女生嘛!可能都有这种心里,端着点架子吧!或许以后会珍惜一点吧!

生活了二十四年,从来不知道世界的那一头有一个他,但是人生就是这么神奇,会将两个没有生活交集的人绕到一起,也算是一种缘分。以前的我相信缘分,在那一刻,我更加相信缘分,我相信是因为因缘际遇,让我和他兜兜转转在这个时候相遇,那么,就好好珍惜这一份缘分吧。慢慢走,慢慢看......

边走边爱的胆小鬼
边走边爱的胆小鬼  作家 做个阳光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只倾其所有去爱生活

与他,初相遇

相关阅读
你是我舍弃了十年的羁绊

“夏回不是不爱冬晓,只是比起冬晓,他更爱他的民族,他的信仰,他的父母。为了这些,他可以舍弃冬晓,也可以舍弃过往十年的羁绊。” 结婚 17年晚春的正午,像极了01年冬晓遇见夏回的那个午后,林荫树木缝隙间倾泻而下的斑驳阳光,浅浅影射在夏回瘦削,立挺的侧脸,略显厚重的双唇紧抿着没有一丝十七八岁少年该有的朝气,反而更多的,是来自于岁月阴阴沉沉,起起伏伏,动荡三十多年所带来的,挥之不去的沉重与压抑。 ...

我的爹们

文/打杂小二 01 长安城内,饿殍遍野,哀嚎之声四起。 我已经三天没有吃过粮食了,每日饿了便食草根树皮,聊以充饥。 今儿一大早,我爹就说带我出来寻好吃的,走了半日,也没见到什么好吃的,我只是喊饿,爹却抹着眼角说就快有吃的了。 “多少?” 我们在一个角落站了半晌,才有一个满脸横肉的人挡在了我的面前。 “大人说多少就是多少,小的乡下来的,不识行情。” 那人又多瞥了我两眼,扬了扬三根手指。 “三两...

女性修剪私处的体毛会不会让男人更有兴趣?

我是一个习惯清除毛发的人,当然会用脱毛膏确保重新长出来的小细毛不会扎到自己,我不知道男生对这个事的看法,大家是喜欢有毛的还是喜欢清除过的呢? @肀缘:喜欢,特别

与聊天机器人相亲全记录

用科技的退步换取生活青山绿水,会做这笔交易的人虽然不多但只要我想做就够了。

女侯爷

崔念姜要选夫婿了,可傅昶却迟迟未到。她搞不明白,若他真心喜欢自己,为何不前来阻止?

婚房写的婆婆的名字 婚后婆媳关系一落千丈

两年前,我认识了男友,他在我们本地一家国企工作,收入比我高一点,我当初冲着他诚恳稳重才选择和他在一起。我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那时他没看上我,而我看上了他,便每天

热恋999天,撒撒狗粮

1 高二的暑假我们在一起了,一句老土的“做我女朋友吧。”就把我征服了。当了好朋友一两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他产生了好感,或许是那次在溜冰场他蹲下来帮我绑鞋带,或许是约我看电影睡过头了见面时一脸歉意的可爱,又或许是大家一起出去玩找我借手机然后偷偷改了密码害我不得不跟着他。 2 高三不知道为什么班主任知道了我们在谈恋爱,叫家长、停课反省,加上每天晚上失眠,那段时间我萎靡不振,整天浑浑噩噩。我们...

前男友1

写写我的前男友。 我们刚分手,趁着记忆还有余温,久了温度没了也就懒了,可能也就不想写了。 这个人是个狮子座,他也总自称老子是狮子座,老子就是大男子主义,老子就是要怎样怎样。其实他有点双重性格。 他在人前都是一副老子很厉害,快来都膜拜我的样子,气场十足。他确实厉害,工作非常积极上进,常常是想尽一切办法绞尽脑汁地去谋收入。大学的时候,就听说他在外面做家教,后来自己开了个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