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学会想你了

2018-08-26 19:18:04 作者:风雨桥_

思念是一种病,可在感情里,却又有那么多人,甘之如饴。

朋友说“自认识他开始,我便一步一回头,在过往回忆中肆意游荡。次次都是他来开导我,我以为我们会一直是朋友,不会失去。可是现在从年少无知到懵懂入社会,我终于在失去他之后学会了真正的思念。”

初相识,沙浅并不是一个很耀眼的存在,风鱼也只是一个莽撞而无知的傻姑娘罢了。没谁会想到他们俩之间会有所交集,甚至这一交汇便是七年。

“他说我的笑像阳光一样,有很强的感染力,给他不一样的感觉。”

我那时只顾得开心,没想过多笑一点,之后居然只记得在他那里难过了,我真是太坏了……”

风鱼是个对感情很迷糊的姑娘。她和并不足够喜欢的男孩谈恋爱,每天顶着被喜欢的愧疚度日,不知道作何回应,以沉默作答。她被别人责怪,被误解,她觉得自己在浪费这个男孩。可是她不知道如何拒绝,沙浅成了她最好的倾诉对象。沙浅包容着她,却也指出她的错误,他教着她去接受,去喜欢。他甚至和男孩成了朋友,嘱咐男孩好好照顾风鱼,可这些却在分开后才被知晓。

风鱼不顾一切的向前走着,没看看身边的人儿。高考失利,她几近崩溃。沙浅在外面压着马路,足足开导了她两个小时。

“可我却忘记了好好询问他到底做何打算……我以为我们在那个分岔路口并不会渐行渐远,还会如现在一般……”

风鱼很难过。因为她突然想到,到了大学之后,她和沙浅之间的交集仅限于偶尔的聊天,间断的通话,到现在没了联络。好像一切都脱离了轨道。

他们在寒暑假见面,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说笑打闹,在离开后自己一人回家的路上,徒留影子作伴。

是什么改变了他们?是时间,是不珍惜。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沙浅的包容,并没有教会风鱼成长,只是让她学会了依赖。可后来距离拉开了,再也没有那么一个人去包容,她不得不学着成长,她觉得自己变成了累赘,她害怕再持续下去的依赖会让她被讨厌,她开始强装欢喜,到后来便再也诉不出难过,却徒留想念。

怀念那么一个人,是心底的白月光。见到面想拥抱,在伸出手的时候又突然被长时间的克制压下了手,再也不是那个单蠢的姑娘,眼底多了太多难过,已经失去了光彩。

“我再也不会有那样的笑容了,我现在糟透了,我很想他,可是我只能躲着他。因为我不是个好姑娘。我该对他多笑笑……”

我是他们感情的过路人,这份感情无关爱情,或许就是所谓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可是我又清楚的知道,他们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彼此在成长,不同的环境,将他们越拉越远。

他们没了联络,没了无话不谈。

一个没问,一个诉说;一个问了,一个不答;一个不问,一个不答。

他们终于走上了各自的道路,回头时看着背影,挥挥手,说再见。

思念是病,但望你早日尝到此病的妙,不要失去了之后只能尝尽此病的苦。

望珍惜身边的人。

相关阅读
王爷,咱能别吃醋了吗?

这怕是历史上唯一开醋场的王爷了吧……哦,果然是…… 01 我们不要梨,不要离! 映芷近来有些食欲不振,望着一桌子山珍海味也丝毫提不起兴致。 好闺蜜鸿轩得知,便给她拿来了一筐自家种的小甜梨,他知道这是她的最爱。 可一旁的萧煜看见了愤怒不已,直接将一筐梨扔了出去。 映芷很想吃,却也只能无奈的苦笑,谁让这个王爷这么任性,得宠着。 不过,看着孤零零躺在地上的致命诱惑,她还是忍不住起身去捡。 刚走到梨...

愿少年此生安好

嘿W先生! 你在那边的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买你一直喜欢的吉他学习呢?还记得你那时候一米八几的个子居然像小孩子一样跟我撒娇卖萌,要跟我学吉他。现在想想真是怀念啊! 就像你曾经告诉我的那样,这世上所有的事情我们都不会事事如意,总有些事情会事与愿违,与我们所想的背道而驰,可我总是幻想你只是去这世间的某个角落玩玩而已,等到哪天你玩腻了也就会回来的。但终究骗不了自己 W先生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在我...

212住户:失孤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一条微信,静静的等待

大街上人潮汹涌,却突然感到自己很无能,不仅没有帮助她,反而以为她是戴绿帽。

脑洞填空

晚上回家,女友已经做好饭,她帮你把外套挂好,你正坐下准备吃。这时,她忽然说: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根长头发是怎么回事。说着从你衣服上拿下一根黄色长发,不是她的颜色。你

从多年前开始,你就不是什么好女孩。

此刻,我待在一个坐着11个男人➕1个女人的房间,吸了一下午的二手烟。嗯,别问我在干什么,这是工作。在烟雾缭绕中迷迷糊糊昏昏沉沉了两个小时后,我决定也来一根,然后分享

毒侍石予(古言)

提醒:情节里稍有涉及同人向,恐同者请绕道。否则误伤自负,不接受拍砖。 坊间传,阉宦石予者,绰约若芙蕖出水,而性多疑残忍且阴毒,好阿谀奉承。其实,石予觉得,应当为自己再加上一条,锱铢必较,睚眦必报。 1、京城。东宫里的铜壶滴漏,缓缓的滑过了酉时。 秋天的夜比之夏天,来得有些早。弯弯的月牙,时隐时现。 宫廊上的灯火,在微微凉风里,明明灭灭。 有人沿着廊,无声走来,一如这夜里的幽灵。他手上抱一盆...

想念旋转门(下)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道旋转门,每当有人想念你的时候,旋转门就会开启,只要你走进去,就可以立刻看见想念你的那个人。 如果真有这样一道门,在门后想你的那个人会是谁? 1 根据《修炼爱情手册》的教学指引。我和李志各自修炼学成一门特殊技能。 我学习的是《想念旋转门》,每当有人想念我的时候,我的面前就会出现一道旋转门,我可以立刻走进去,出现在想念我的人面前。如果想念我的人越多,那么我就会拥有越多道的旋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