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目光所及之处都不会是你

2018-08-29 18:18:06 作者:影生花

图|网络

文|影生花

1.

昨晚回家,听爸妈说你也回家了,一同来的,还有你的未婚妻。

这是我吃过饭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爸妈说,你后天结婚,结婚地定在了我们市里最大最豪华的酒店,从酒店布置到喜糖喜帖,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让人看了不由得羡慕。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脑中一片空白,你终究还是别人的了。

2.

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隔着门便听到爸妈在讨论谁应该去道喜的事情,越听越烦便穿了件外套想要出去走走。

“婧婧,后天浩宇的婚礼你去吧!”

刚准备出去便听见了我妈的这句话。

“妈,我放假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让我好好休息一下行不行?”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是在避还是害怕,我的意识告诉我,我不想去。

“你看你这孩子,妈妈也是为了你好,你看你都28了,和你同龄的人早已经是几个孩子的妈了,你不为自己想想,也得为我和你爸想想啊,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孩子,要是哪天我们突然离开了,谁来照顾你啊……”

是啊,我都28了,依旧一个人,张浩宇都结婚了,我到底在等什么。

“好,我去,我去行了吧,妈你就放心吧,今年过年,我一定给你带个女婿回来。”

我知道,忙只是他们为了推脱这件事的借口,而他们真正的目的,便是让我沾点他们的喜气,好让我早点嫁出去。

父母都是这样,孩子小的时候操心,长大了也操心,小心翼翼保护了一辈子的人,却被别人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伤的遍体鳞伤。

3.

和张浩宇的爱情的开始,大概是我长这么大做过最勇敢的事。

年少时的喜欢,以你无意的招惹为始,以我长久的死缠烂打为终。

临近高考时,爸妈害怕我待在乡下一天打打闹闹不务正事就把我转到了城里一所很有名的学校,听他们说,那个学校的不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方式,都是当时最好的。

打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我就这样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按理说我应该为了生存好好提高我的成绩才是,殊不知,在那么紧张的时期我还谈起了恋爱,更奇葩的是,学习受了影响的只有我一个,你依旧班里前几。

害怕考到不同学校进而导致分手的我像是打了鸡血般开始了最后的冲刺,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还是赶上了你。

上了大学,名正言顺的谈恋爱成了我一天当中最幸福的事,我看着样貌、成绩出众的你,眼里、心里满是自豪的光环。

大概是你太过优秀,身边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女孩,她们不论是身材还是样貌都比我好,而你,依旧无动于衷。

我问过你为什么,你说:因为喜欢的是你,眼里心里都是你,其他人的出现,并不重要。

你说爱情无关长相、无关身材,我给你的那种感觉是别人代替不了的,你爱的是我,所以你的眼里也只有我。

我嘴里骂着你,说你一天就知道油腔滑调的,其实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就差哈喇子流下来了,我依旧记得,那天天气很好,一束眼光打了下来,照在你的脸上、身上,我竟就那样看呆了眼,也就是在那天,你当着好多人的面吻了我,并告诉他们,你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娶我为妻。

“对不起婧婧,答应你的所有我可能做不到了,我累了,不想在这样陪你玩闹下去了,你喜欢自由,我喜欢安稳,我们注定走不到一起,放过彼此好不好。”

“好,那我们分手吧!”

我对于感情一向如此,既然给不了你想要的,我宁愿放你走,你说的没错,自由与安稳,从不曾相同。

4.

“婧婧啊,妈妈刚给你买了套衣服,你快来试试。”

思绪突然被拉了回来,曾经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如今的事实也摆在眼前,我才发现,原来年少的承诺都不足以认真对待,它只是说给耳朵听,却偏偏让眼睛动了情。

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一大清早你的妈妈打来电话催促着我们去参加你的婚礼,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她幸福快乐的表情。

大红唇的标配便是礼服和高跟鞋,我看着镜子里的我,精致的让人难以相信,只是眼神里的落寞,却怎么也掩藏不掉。

“婧婧我告诉你,目睹张浩宇结婚是你长期以来最大的心愿,你可不能搞砸了。”我这样安慰自己,新娘不是我又如何,只要你幸福,结局怎样我都不在乎。

白色的婚纱,白色的西装,你面带笑容的吻了那个美丽无比的女孩,一瞬间,掌声雷动,每个巴掌就像打在了我的脸上,硬生生的发疼。

我终究还是没自己想象的坚强,能亲眼见证你最幸福的时刻,也算是圆了我这么久以来的心愿。

推开门的一瞬间,扑面而来的空气中满是幸福的味道

“小姐您好,我们今天的婚礼设置了一个比较特别的环节,就是在我身旁的这块板上写下专属于您的祝福。”

陈浩宇啊陈浩宇,这果然是你的做事风格,永远都不会按常理出牌,不过这样的方式,足够浪漫。

不后悔爱过,不介意成全

以前打扰了,以后不会了

祝你幸福。

——一个迷途旅人

我写下了属于我的最后的祝福,今天,是你幸福的开始,是我留恋的结束,余生,我们各自安好。

END…………

影生花
影生花  作家 听一曲风声 画两道身影 说三生有幸遇见你微信号:miaoxiaoxi-dcx读者粉丝群:喵小姐的咖啡屋作者简介:90后作者、摩羯座女孩爱好文字、偏爱自由喜欢世间一切美好之事比如你。

往后余生,目光所及之处都不会是你

你说你会等我,却选择了和她结婚

相关阅读
她当垆卖酒,他给自己一个交代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凤求凰》 01 年前参加一场婚宴,婚礼仪式典雅,现场斑斓梦幻。这对新人从地下恋情走到今日,克服了重重阻碍,很不容易。新郎许下的誓言情真意切,掷地有声,仿佛历经磨难艰险的勇士,沉稳地拉开长弓,为战役画上朴实而厚重的句点。那一刻,真是雄姿英发,光彩照人。 我以前也参加过许多婚礼,但它们给我的印象跟过家家一般,只是固定的程式而已,我也从来都觉得...

山村冬又暖

一冬无雪。太阳每天都懒洋洋地从笔架山顶上爬起来,把温暖的阳光洒在村里稀稀拉拉的老宅子的屋顶上,也洒在村前河滩上那片新盖起来的移民安置楼上。安置楼是六层的坡屋顶式楼房,白墙灰瓦,整齐漂亮,在冬日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村东头那条水泥路上,不时有喜笑颜开的人们扛着家具从老宅子走出来,走进那片新楼。人们在路上相遇,互相打着招呼: “搬啦?” “搬啦!” 人们赶着腊月里的好天气,搬进新家过年,图个喜...

怎样才能写好(小说)

(原创) 河光的侄子河帆正在大学攻读文科,再有一年就毕业了。河帆看到他的三叔河光在网上简书中发表的小说和文章,非常佩服,就连连点赞打赏,同时也钩起他的写作欲望。 河帆也想试着发表小说,一是为了练练笔,二是在大学几年的经历中,感受到学情爱情网情颇多,也想在网上抒发一下。 但是,别看河帆平时在网上和同学们聊天搞笑很出彩,但要写小说,却一点经验也没有,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组织,他想像两天,要写个大学的...

「单身慎点」被爱的十件小事

part 1 读初中的时候,从奶奶家搬了出来,因为学业繁忙,我很少回去看她。 有一次妈妈打电话来问我是否去奶奶家吃饭,我很干脆的拒绝了,说奶奶烧的饭菜不好吃。谁料我妈开的是扩音,当时爷爷奶奶就在旁边。 从那以后,我再去奶奶家吃饭,她都会提前问我想吃什么饭菜,然后问问我妈平时的做法,按照我的口味,做给我吃。 part 2 高中的时候,有个喜欢的人。 高三的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一个快递,拆开一看是...

十一月的七个小故事

第一个 斑马和熊猫是好朋友。熊猫每天都很开心,斑马总是不开心。 斑马有时候很忧伤,她问熊猫:在你眼里,我是什么颜色的? 熊猫懒洋洋地说:黑色~白色~ 斑马说:讨厌! 斑马有时候很愤青,她问熊猫: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熊猫忙着吃竹子。 斑马说:我到了马生的十字路口...... 熊猫吃饱了,问斑马:星期天一起去骑马么? 斑马说:讨厌! 斑马有时候很疑惑,她问熊猫:你不觉得自己很不幸...

小叔子总向老公要钱花 索取无度的人太可恨

之前我对小叔子的印象还是可以的,可是没想到他现在总是向我老公伸手要钱花,现在想要投资公司了,还问我们要钱,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容忍了,小叔子的行为简直太可恨了!我和老

330宿舍诡事

据说后来330的程程疯了,他老是跑到天一湖边上,把脚伸进水里,嚷嚷道,“刀刀,快拽住我的脚爬上来”。一边说一边流着泪。 前言:身边的人出门后,你能确认回来的是什么吗? 壹 程程觉得,他宿舍其实是一个正常的宿舍,两张高低床并排放着,床对面一溜的摆着四张书桌柜,但是住在里面的四个人却都是奇葩。 睡在靠卫生间上铺的鱼鱼,除了上课睡觉,就天天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撸美剧,甚至都可以一天不下床吃饭,也不和...

彩虹爱情

一 五天前老林发微博私信和我说她要出国上学,去马来西亚。那时侯我在高速上爆了胎,车子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努力拉方向盘的几秒失控中,我觉得就要翻车掉落高桥。 后面为了躲避我的三辆小车连续追尾。在人生须臾的茫然瞬间中,我不得不与遭遇事故的司机们的大吵特吵。 “我特么都鬼门关走一遭了” “操你妈逼” “你爆胎别影响后边人?” “狗婊子臭逼别逼逼” “老子一个电话弄死你” “妈了个鸡吧” “保险公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