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的良人,我也不是你的意中人

2018-08-31 15:18:05 作者:苏悸婉

文/苏悸婉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人。

那个人很暖,只暖你一个。

那个人很帅,眉眼如画。

那个人说情话很温柔。

凌安安的生命中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人,他叫程少哲

后来啊,凌安安用温柔以待形容她和程少哲之间的故事。

四月的建安总是阴晴不定的,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突然之间就是乌云密布,闷雷作响,凌安安趴在窗户边,她的爱犬蹲在她脚边睡觉。

凌安安的爱犬是程少哲送的,她为这条狗取名唯一,意思是独一无二。

当初程少哲说怕她一个人孤独所以就买了这条狗来陪她,这一陪就是好多年。

她和程少哲分手,坐出租车离去的那天,唯一跟在后面跑了十公里路,凌安安十分的感动,便将它带了回家,把它伺候的比自己还要好。

时隔多年,凌安安再想起程少哲心口还是会隐隐作痛。

她凌安安这辈子没有深爱过谁,唯独程少哲。

凌安安想起当初和他分手的那段时间,夜夜失眠,从半夜惊醒,然后开始哭,哭着喊程少哲的名字,然后白天又像没事人一样,上班工作。

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拿的起,放的下的人,对于感情也亦是如此。

当初凌安安和程少哲公布恋情的事情,她身边的朋友都特别的惊讶。

原因是程少哲比凌安安大8岁。

她身边的好朋友怕凌安安被骗。

凌安安只是笑笑说“大叔好啊,大叔比较懂得照顾人。”

事实上程少哲真的挺会照顾人的,做饭洗衣服什么都不用她发愁,就连出门去旅行,程少哲都会提前做好旅行攻略,不用怕走丢,吃饭也是一样的,程少哲不会问她喜欢吃什么。

而是很直接的对她说“今天这家的面馆面做的不错。”

明天又会对她说“听说隔壁三方街开了一家新店我们去吃吃看吧。”

程少哲很喜欢搜罗当地的小吃美食,而凌安安一般跟着他只需要负责吃就好。

程少哲理工作很忙,但是每个周末他都会抽出时间来陪凌安安,带她去浪漫的土耳其,以及美丽的花海。

她们的爱情很平淡,平淡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涟漪。

偶尔程少哲会对她说情话,这个比她大八岁的男人,说起情话来一套一套的。

在没有遇见程少哲之前,凌安安深爱过别人,也被别人深爱过,遇见程少哲之后,她所有的爱都给了程少哲,她觉得再也无法对别的男人产生心动的感觉了。

凌安安是一个很慢热的人,好闺蜜总说她抓住不了男人的心。

因为她不会对程少哲撒娇,也不会天天打电话给程少哲,哪怕一个月都不见面,凌安安都觉得无所谓。

好闺蜜总对她说:“凌安安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迟早有一天会失去他的。”

凌安安只是笑而不语。

程少哲对凌安安来说是爱人,亦是父亲。

大概是从小缺少父爱,以至于凌安安将这种感情寄托在程少哲的身上。

凌安安对程少哲来说就是一个需要被呵护被宠爱的小女孩。

凌安安一直觉得所有的离开都是因为不够爱。

她有想过自己一个人,但是她没有想过程少哲会离开自己,她始终觉得程少哲是深爱自己的。

可是到底程少哲还是背叛了自己,凌安安看着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缠绵在一起,看着他轻吻着那个女人的眼睛。

凌安安突然想起好闺蜜的一”句话:“外面的诱惑那么,像程少哲这种年龄的男人最容易出轨了。”

当时的凌安安坚定的说:“不会的,我相信他。”

那个时候的凌安安觉得程少哲是深爱她的。

因为爱,所以她不在乎那一纸书约。

因为爱,所以她不在乎程少哲什么时候娶自己。

哪怕做程少哲的情人她也是愿意的。

对于感情的事情凌安安看的很淡然,爱就爱,不爱就是不爱,

分手之后,彼此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不打扰。

所以当程少哲挽留她的时候,和她解释的时候,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离开了。

离开的那天凌安安问

程少哲你曾经爱过我吗?

说到底她还是在意的。

爱过?

有多爱?

想和你共度余生。

凌安安哭了。

一辈子这么长,找一个共度余生的人谈何容易。

可是她和程少哲回不去了。

后来啊凌安安才知道一个道理爱一个人不要太深,要给自己留一道出口。

和程少哲分手后,凌安安独自一个人去旅行。

走过很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

她曾经遇见过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海边彼此靠在对方的肩膀上,画面特别的唯美。

那是她曾经想要的。

可惜程少哲不是她的良人。

相关阅读
她被第二个丈夫抛弃了

1 时值响午,六月的太阳像毒蛇吐出毒液,正恶狠狠地烫烤着大地万物,小草枯萎了,野花垂下娇艳的花瓣。 河沟村,此刻正处于一片宁静中,偶尔有一声猪的吼叫,狗的吠叫,大人呵斥孩子的骂声,小孩子哇哇哭的叫喊声,此起彼伏,以此证明这个几百人的村子还是生机勃勃的。 外出田间工作的村民还没有回来。农村人靠田地揾食,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在田里忙碌,对于刚刚分田到户的农家人,物质匮乏,要想光景好转,唯有...

凤凰有点儿忙(一)

小七看看小孩,再看看我,一脸茫然与惊愕:“爷,这孩子真不是你的吗?你说实话!”

【怦然心动】沐天晴:喜欢是一朝一夕 爱是从心动到古稀

昵称:沐天晴 地点:西安 职业:学生 照片: 自荐文章: 关于音乐: 仅仅一个开头,就能击中你灵魂的10首经典歌曲 关于人物: 陆小曼:前生半生暖,余生伴青烟 张爱玲:用另一种眼光看世界,所有的悔恨都烟消云散 张爱玲&李清照:文学史上的两生花 关于梦想: 我想变成这样的大学女生 关于减肥: 从123到93斤,我如何战胜自己妥协的肥肉? 自述碎碎念 搞笑,逗逼,正能量,这是我的标签。 爱吃,爱...

人生中,总会遇见那么几个贵人

文/蓝子蓝子 1 奚小娟今天在蹲坑的时候,无意中听说今年部门里的评先有她的一个名额。 她不知道这个消息几分真几分假。 奚小娟,女,31岁,某体制内文员,工作八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善良老实,最大的缺点就是有点不善言辞。 工作八年来,她从来没有被评上过任何的先进。 倒不是被评上的同事就有多么的先进,而是,奚小娟太不会争取,加上,也有那么一点的不自信。 2 这种不自信在她那爹三年后从体制内...

雨滴的每一次碰撞,都是我想你的声张

2018-1-6 雨中的人儿心中的你 什么是不舍?就是我关车门,被你狠劲拽着的狗对着我的方向哼哼叫个不停。就是你深情地望着车上的我挥手。就是我摇上窗跟泡了醋似的胡乱跳的心。 起初将狗带回我家,考虑的是我家在农村,够它们两个自由奔跑。一开始狗狗们开心,还交了一只黑狗朋友。天天跟着黑狗到处跑。即便我爸妈嫌弃它们变脏还往我身上蹭,我也置之不理,由着它们。 可是现在情况有变。家里13年的老黄狗被占领...

寸铁千元征文 深夜地铁站(一)

文/夏未了 参赛编号:220 已经是晚上九点,冬夜的寒风呼呼地灌进这个城市,路上的行人所剩无几,全都搂紧衣服疾步行走,路边的广告牌发出巨大的声响,摇摇欲坠。 清水本就是一个安静的城市,此刻的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沉默的因子。 一号线最后一班地铁准时到达,每个车厢里的乘客都寥寥无几。 奇怪的是在最前边的那节车厢里却有不少人,坐在最边上的是一位老人,头发已经花白,他的身子佝偻着,...

一次失败的车震

五月一回了一趟老家,跟对象分开也有半年多了。同居的事情,她父母还不知道。所以…你懂的。这两天她有点儿感冒,有点儿咽炎。昨天在一块儿待了一天,晚上带她去看了场

原来真正爱你的人,真的不需要你打扮的花枝招展

今天翻开简书,看到很多简友写到双十一光棍节,还有很多写到相亲的遭遇和经历,让我想起了曾经尴尬的相亲经历。 那年我大学还没毕业,站在大学尾巴上,我竟然还没有男朋友。(无奈我们大学女多男少)虽然我还是期待爱情的,不想将就的我,还幻想着来一场你情我愿的浪漫爱情,无奈年龄不饶人,虽然自己不觉得有多大,但在家人眼中已经算大龄剩女了。 于是在大学寒假,经过亲戚的介绍,我也走上了尴尬的相亲之路。虽然心不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