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这是关于你的记忆

2018-09-04 17:48:02 作者:佬改

“你是年少的欢喜,反过来也是一样!”

吃饭时无意间在奶茶包装纸上看到这样的字眼,不知怎么的,我一个大男生顿时心生柔情,如同被触摸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般。恍惚之间,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不知愁为何物的少年时代。

我总是喜欢在上学路上上蹿下跳,用手去触碰那低垂在头顶的枝叶。“我觉得你就像你衣服上面那只兔子一样,哈哈。”她在身后对笑着对我说。

尽管这番话在今天听来是这般幼稚,可当它从一个孩童口中说出时却显得那么天真,充满童趣。于是听到她这么说,我愈加显得活泼了。

十多年前,那时我们可能正在读小学一年级。多少的故事早已记不起,说过的话也早已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可唯有那不经意间的三言两语,毫无征兆的闯进少年人的心扉印在心底。

于是渲染了整个季节,成为了最珍贵的记忆。

她学习特别好,写字娟秀一笔不苟,被老师喜欢也是在情理之中。可我不一样,我成绩从来不稳定,每一个老师对我的评价总是那四个字:粗心大意。

那时候的我不会知道,就是这样看上去不值一提的一件小事,竟潜移默化的导致了如今的我毛毛躁躁一事无成。

那时的我不会懂得,相比不会做的题来说,粗心做错的题才是更应该得到重视。因为不会做的题,当你掌握了公式技巧,你一定能做对;可是你的粗心如果不改,你就永远不会有提高。

这是我时至今日方才领悟的道理,可十几年前种下的恶果,多年来早已被自己吃的干干净净。

那时候但凡考试,老师总会让几个组长一起批改试卷,组长改自己组员的试卷,组长自己两两交换相互批改。而记忆中,我手里的试卷多数是她。由于害怕她比我考的好,我批改她的试卷总是极其严格,其细心程度比起我考试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心想:我可以考的不太好,但一定要考的比你好!

“你看你这个‘答’,后面没点冒号,扣你一分。”“这个字看不清,扣一分。”

为了能比她考的好点,我当真是用尽了各种办法,用现在的话来说似乎应该叫做心机boy。

可那毕竟是个孩子啊,他只是单纯的想取得一个好成绩,他想比别人考的好一些,实在也无可厚非。

后来我总是在想,若是当年每个小组长都狼狈为奸相互包庇,那岂不是皆大欢喜?!

唉,少年人还是有着少年人独有的简单和单纯啊!

她的爷爷在村子里开着一间小卖部。那是一间很小的屋子,没有过多的装饰,透光性十分的差,印象中我每次去买东西的时候里面都是一片漆黑。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年幼的我垫着脚,吃力地用手指着柜台上面。从一毛钱一根的辣条到五块钱一辆的四驱车......虽然屋子里黑的像一间茅房,可我却觉得那简直是人间天堂。

小卖部前面是一个四五米高的大秋千,每天茶余饭后都会有许多人聚集在这里。不知为何,秋千这东西似乎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一个美好且浪漫的事物,它总能将人们的欢笑深深地烙在记忆里,它总是会让你想起它的时候,幸福的脸上满是年少时的模样。

可是,生活的残忍让我注定与这段美好的记忆无缘,因为至今我都清楚地记得,从秋千上下来的时候我几乎是晕倒在了地上......

于是那时候我总是远远的站一旁,羡慕的看别人在欢声笑语中把秋千越荡越高。那种美好,没有童心的人想必很难再体会的到。

一切仿佛还是昨天的样子,连秋千上面的纹络还清晰地在我脑海中刻着,可实际上小卖部在很多年前就早已关门了。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村子里的喇叭喊着:XX商店清理底货便宜卖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去买东西,最后一次去买一毛钱十个的麻辣豆。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小学毕业再到高中毕业,我和她分道扬镳再无交集,即使住在同一个村子里却仍旧鲜有见面。

可能我回家的时候她正在外面工作兼职;或许我在外面“仗剑走天涯”的时候她正在家里读书看报;又或许我们两个都在家却始终不曾相见,毕竟从前的记忆已经成为了永远的过去,它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个场合被再次谈起,可谁知道那又会是多久以后的事了呢。

想起一个人的时候,往事便会一幕一幕的浮现在眼前,关于她的记忆便也开始在心底泛滥涌起。

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总是想去留住每一个人,呵护好每一段感情,可是尽管我多么的努力,在我继续往下一个阶段出发的时候,那些曾经在一起说着的各种约定也便跟着默默地不算数了。

我们总会在不经意的某个瞬间疯狂地贪恋过去,可时间却仿佛在嘲笑每一个人,告诉你做人不要太贪心,珍惜眼前的每一个人,才是当下该要做的事。

时过境迁,无论后来我们被时间滋养成了哪般模样,愿年少时的美好可以重新唤醒我们的微笑。

少年时怕你考的比我好。而现在,愿你一切都好,至少比我好。

相关阅读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背着老公和三哥出轨,这种病态的婚姻要结束吗?

这件事放在我心里很久了。事情比较复杂,是关于两个家庭的,就是我喜欢上了我老公的好朋友。因为我们两家关系比较好,平时常常会有聚会啊什么的,我老公他出差的时间很多

虚化的时光之成人礼

有来要债的,父亲把人家领到外面,尽量不让母亲听到或看到。他说,你母亲心眼小,经不住事,有什么事我自己担着就行。

恨阴司:掘墓者

月下,女掘墓者三两下把坟墓掘开,棺材里只有一具腐烂的、令人作呕的尸体。

谈恋爱就是为了找个免费陪聊?

01 以前玩游戏时认识个好友叫橙子。 虽然没见过面,但从照片和发来的语音判断,她本人是个甜甜的萌妹。 就像是那种全家宠着的蜜糖少女,从没受过风吹雨打,每天只要穿小裙子打扮漂漂亮亮的谈恋爱,一直活在阳光下纤尘不染。 然而熟悉之后才发现,原来她……真的是个傻白甜,和想象不同的是她竟然母胎solo。 单纯可爱的橙子毫无防备陌生人之心,不仅给网友透露真实姓名,还会在凌晨十二点给我发大腿照片。 我说橙...

我只爱你这一世

我只爱你这一世 失敬失敬 1 很早以前的那个夏天,乔安然考上了武汉的一所大学。因天气原因,她在新生报到的第二天才姗姗来迟。她独自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背着小熊模样的背包,大踏步地走在去往女生宿舍的路上。汹涌的阳光穿过高大的梧桐树,零零星星,一地斑驳。 忽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她停下。他说,“同学,你掉了东西”。 她抬起眼,对上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然后是剑眉入鬓,器宇轩昂。心猛地漏掉一拍。她...

即将和小姐姐开战

即将和小姐姐开战,你期待吗?猜猜会有几次战斗,第一次见小姐姐,心里又期待又兴奋。 小姐姐喝醉了,不知道啪起来什么感觉,很期待,感兴趣的留言关注下我。 小姐姐在洗澡,

擦掉娜娜眼角的泪水

1 半夜我被一串急促的门铃声惊醒,我去开门。 阿乾进了门就迫不及待地说:“陪我去一趟佳木斯。” 我骂:“这他妈可是凌晨两点。” 他说:“我机票都买好了。” 我重新爬上床说:“你不要再来折磨我了,我很困。” 他掀掉我的被子,一脚把我踢下床,说:“我要去跟那个男人决斗,我要把娜娜抢回来,你来帮我壮胆。” 我被拉出了门。 坐在航班上,从玻璃窗往外看去,这座城市的灯火依旧彻夜不息。 天空似乎有了一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