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上了她

2018-09-06 18:48:03 作者:张拉灯

文/张拉灯

1

前两天我和赵哥喝酒,三下五除二,连自己叫啥都被忘了。

但我却记得他跟我说的那句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说:“回响个屁。”

2

是不是每个纯情小直男都有个暗恋对象。

愿意为她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愿意付出一切只为她的一颦一笑。

到头来还被各路看客嘲笑。

赵哥暗恋那姑娘四年,一直没说出口。

我非常非常理解。

有很多人说你不表达爱意就是怂啊,有什么不敢的?

但实际上感情这种事相当微妙,如果你是当事人。

当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完全没有可能,现在还能做个路过点头一笑的朋友,那如果说了以后连朋友也做不成你会说?

看热闹不嫌事大,站着说话不腰疼。

要是你真站在赵哥角度考虑这个问题,也会理解的。这也是赵哥找我喝酒的原因。

一个男人不能压抑自己太久,特别是感情这种事。我自认为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家伙,所以满心答应。

好吧,其实还是为了蹭酒喝。

但我真心理解他。

那种寤寐求之,那种辗转反侧,那种昼夜不眠。

活受罪。

3

我想起经历过的这些事,也觉得很多时候命运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是不公平的。在不认识的人眼里,我们也许会很严肃,或是不解风情。

开玩笑,谁还没个有趣的灵魂?

但我们往往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怎么去迎合她的意思。你懂吧,现在各种营销号脱口而出:你们这些直男就是活该单身。

那好吧,我们活该。

即使我们善良,即使我们一直甘心做备胎或者连备胎也做不了都没关系。

我们活该,行了吧。

赵哥老泪纵横,我这辈子最看不得一个男人自己在那哭,于是我也哭。

也不怕你说,还真挺扎心。

赵哥和我说,多希望遇到一个人,不用所谓的“套路”,不用耍各种心机,只是用真诚。

当然了这句话是在我们酩酊之前说的,之后我们不省人事。

第二天早上我莫名其妙在家里醒来,想起了那句话。于是我忍着头痛打开手机给他发了个微信。

“妈的,你买的假酒吧。”

4

真不建议大家这么糟害自己的身体,还是养生点好。

过段时间就冬天了,我准备研究研究枸杞茶和保温杯,秋裤还有暖宝宝。

你之前浪过的青春,都会要代价来补偿。

但还是得说一句,当时确实很爽啊。

你可以恣意妄为,你可以享受每分每秒,你可以顺着电音蹦上几个小时一点也不累,跟个神经病一样抽风。

然后莫名其妙的感伤,呆呆坐在热闹的人群中,像个三岁的宝宝。

5

这段时间我一直没联系赵哥,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我本身的自愈能力很强,因为当你彻底绝望,也就会彻底放弃,死灰复燃在我这里基本不可能。

除非,真忍不住。

偶尔我也会想起曾经自己做过的特傻逼的事情,跺着脚骂自己智障,但好在也只是对自己发发脾气,过会就好了。

但赵哥呢?

都说姑娘能有几个四年,但是男生的时间也很值钱啊。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嗨,没那么严重,只是心境是相同的。男生之间有时候不需要说太多,我也不愿意做个单纯的酒肉朋友。

也许只有时间会解决这一切吧。

我知道他的机会渺茫,比我玩绝地求生进前十还难。

但有希望总是好的,不是吗?

只要他不被逼到喝完酒满大街裸奔就好,只要精神还正常,那一切都好说。

6

天真。

我总结了一下,还真是。

都说女生很天真,我觉得男生也天真。

但天真的方向不一样。男生的天真是把很多事想的想当然,当现实情况和他的预判出现偏差,相当让人打击。

女生往往会胡思乱想,对细节很在乎,要是对方在重要的细节上出差错就会很难过。

伤心处,别时路,能有谁青春永驻?

7

我也认识一些被渣男伤的体无完肤的姑娘。

真是奇怪,那些很单纯的男生常常木讷于言,不善交际。

而那些渣男却深谙女生的心理,让那些满怀期待以为碰到真正爱情的姑娘们痛彻心扉。

单纯的男生们总是求之不得,天真姑娘们的内心总是遍体鳞伤。

而渣男们却满脸得意,转头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相似的剧情重复上演,大家都是局中人。

旁观者也很迷惑,你们到底在搞什么?

小祖宗们,真让人头疼。

8

最后,还是希望所有那些胆怯的小男生们能鼓起勇气,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吧。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感情是值得嘲笑的,只要你是真心的。

希望所有姑娘擦亮眼睛,别再被套路伤害。

弱水三千,只取那一瓢饮。

END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张拉灯”。转载请私信。

相关阅读
“请问您是不是偷我们家土坷垃了?”

小野走丢的那几天,我暴露了自己不曾察觉的两大毛病。 1是疑心症 丢猫的第二天,我觉得已经把启事贴得铺天盖地了,业主群里也都发消息了,认识的朋友和邻居也在朋友圈里帮我刷屏了。那么小野就应该蹲在我家门口,最不济也得是我的视线范围,而不应该仍处于失联状态。 监控显示四点半它出现在车库,此后就没有踪影,一只猫是不能凭空消失的。 我怀疑小野被谁藏在了车库储物间里,就拿着手电筒挨个跑到别人储物间门口晃猫...

女人怎么避免自己家暴 行不通就诉诸法律

在一段婚姻中,比伴侣出轨更可怕的是家暴,出轨伤害到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家暴不仅伤害到夫妻感情,还会在心中留下无法释怀的阴影。所以,女人在婚后一定要防止家庭暴力的

目光所至仍是你

2018年9月16日 星期天 晴 文|doctor二哈 九月,临近正午,阳光很美,既不刺眼又让人觉得暖和,一阵阵的微风把窗外一人多高的麦秆摇得垂向东边。 除了偶尔几声懒洋洋的鸟鸣声,四周没有一点儿嘈杂的声音,可是,王方的心却一点儿平静不了。 心里总是想着昨天晚上和妈妈的那通电话,从耳边传来的焦急不安和内心充斥的愤怒不平,仿佛也从昨天辗转到了今天,又一次毫无征兆地爬上了他的心头...

你走吧,我不喜欢你了

文|云晞 可能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 2018/04/02 周一 ① 昨晚凌晨,他给我发消息。 一张火车票:南城到北城。一句话:我走了,你保重。 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接。十分钟后,他的短信进来:车要开了,到了那边我再联系你。 关掉手机,我打开电脑开始写东西。写到一半,困意阵阵袭来,眼睛却不肯从电脑前离开。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要重逢了,我在想安排他们在哪见面能更容易赚到读者的眼泪。火车站?机场?...

吃什么东西补肾 养肾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甚至不少年轻人都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这也是长期困扰大家的现状之一,那么大家面对肾虚的情形应该如何应对呢?大家是不是拥有科学的方法养肾呢?今天就

爱情最美的样子是一起成长

之前听过一个段子,内容大致是这样的:当你喜欢上某个女生的时候,你就拼命的对她好,使劲给她买零食,当她的脾气被你惯的很臭,当她吃的越胖越丑,恭喜你成功了,终于没人能跟你抢了。话糙理不糙,但总觉得多少变了些滋味。 作为新上岗的一员,总是想着怎么样能够更好的以最快速度融入新环境,有共同的话题自然是能够事半功倍。比如说你是一个热爱玩手游的人,当你走到了一个新环境,别人和你肯定是没有共同话题的,但如果...

自白书

他这幅样子已经完全不能看出生前的样子了,就连我也是从他穿的那身衣服上才能认出他。

凯特王妃:如果套路了你,对不起,我是故意的

文/麦大人 01 话说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幻想着有一天王子踏着七彩祥云来迎娶自己,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但世间真正能当上公主的人少之又少,除非生在皇室这样的家庭。做不成公主,做灰姑娘也成啊,至少有一线希望嫁给王子,成为王妃。 也许你对故去的戴安娜王妃已经很模糊,但你一定听过她的传闻。今天我们聊的主角凯特·米德尔顿,就是大名鼎鼎的凯特王妃,她是继戴安娜王妃之后的又一位“平民王妃”。 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