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身旁,心似异地

2018-09-18 12:48:02 作者:普通的星星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今年A市的雨特别多,三天两头的下,屋外淅淅沥沥,屋内阴暗潮湿,闷热的天气,灰蒙蒙的天空,偶尔耳边还会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心情也莫名地跟着急躁烦闷起来。

对于张彤来说,她的心情比这恼人的天气还要糟糕。她一遍遍地回想着她与罗旭的点点滴滴,眼泪就像窗外的小雨一样,不自觉的从眼角落了下来。

一年前她和罗旭的关系是,人在异地,心却紧紧连在一起。

大学毕业后,两人在不同的城市上班。虽然是异地,可是两人的关系却特别的亲密,罗旭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给张彤发信息,打电话,一天最少要开两次视频,一聊就就聊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

罗旭是个特别称职的男朋友,他会主动地关心张彤吃了什么,穿了什么,身体有没有不舒服,上班累不累,压力大不大,跟同事相处的怎么样,上司有没有为难她,有没有加班到很晚,如果加班晚了,能不能打到车回家……

他会挤出时间,坐两个多小时的高铁去她的城市看她,为了能跟她多待一些时间,他会坐最晚的车回去,即使他第二天还要上班。他们一起去看电影,吃小吃,逛商场,享受着难得的在一起的时光,每次分别都依依不舍,泪光闪闪。

那时的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一个城市,一起上班下班,一起买菜烧饭。一起手牵手去散步,肩并肩看夕阳。

可是事实却远不如想象中的美好。

一年后的他们终于实现了愿望,张彤来到了他的城市,跟他生活在了一起。可越相处越感觉到心累。

现在的感觉是,人虽在身旁,心却似异地。

张彤有时候都怀疑,这是她的那个罗旭吗?怎么感觉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尤其是最近半年来,每天都沉浸在网络游戏中无法自拔,刚开始打游戏的时候,张彤并没有反对,偶尔玩一下也没什么,现在的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发泄的地方,再说男生谁还不玩会游戏呢!

可张彤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着迷,每天一下班什么也不干,招呼也不打,往床上一躺,就开始打游戏。全然不顾在厨房忙忙碌碌的她。饭做好了,叫他出来吃饭,一连叫几声都不应,再叫就传来一个不耐烦的声音,

“知道了,知道了,打完这一局……”

吃完饭,也不收拾。牙也不刷,澡也不洗,就又开始打,每天都打到深更半夜。

张彤看着身边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他,心里五味杂陈。

以前的他嘘寒问暖,生怕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可现在的他别说照顾了,连跟自己聊天的次数都少了,反而没有以前异地的时候聊得多。对自己的关心也越来越少了,更别提照顾自己的情绪了。

有时候张彤火了就跟他吵起来,

“到底是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他就会回一句,

“当然是你重要?”

“那你以后别打游戏了!”

“叫我完全不玩游戏那不可能……”

张彤越想越觉得委屈,她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她想到了离开,她累了,也失望了……

图片发自简书A

相关阅读
谢谢你,一直愿意把我当公主宠

在吃饭的时候我突然问了朋友一句:你觉得一辈子里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有个一直愿意把你当公主宠的大男孩。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人这一辈子,要求不多,遇上一个宠自己的人足矣。 有句话说得真好:我把我整个灵魂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爱你,就是身上即使有千万种毛病,但宠你却从来不会少。我们都笑了,我又说:万一最后分手了怎么...

“熊孩子”的命数

文/南极记号 01 西关的河边有一家店,物美价廉。 店主有一个儿子,叫齐全,西关的人都知道,这瓜娃子皮得很!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把全村人都惹了个遍,踩张家的地,打李家的狗,捉弄王家的小妹妹……老齐天天都要跑来跑去给人家赔礼道歉,后来,邻居们都腻了,索性不去管这小子了。 按理说,一个孩子淘气却得不到关注,也就罢手了,可这臭小子也不见消停,倒像是玩上了瘾。人们都说,老齐是个老实人,教育方式也没啥...

春天朵朵米饭

他的侧脸有些模糊,方艾感觉自己的胸口猛地抽搐了一下,那个好不容易被她藏起来的潘多拉之盒,又悄无声息地裂开了一条缝。

人生

男同事们调侃老婆把工资卡都收走了,而她好像连男朋友的工资是多少都不知道。

邓超比心 高调示爱,有图有真相。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孙俪和邓超却把婚姻经营成了热恋少年的模样。是不是好呢令人羡慕呢?虽然他们已是老夫老妻,但是爱情依然保鲜。这不,最近邓超笔芯孙俪又是让

女生第一次和男朋友睡在一起是种什么体验?

女生第一次和男朋友睡在一起是种什么体验? 就因为这篇帖子!呵呵哒! @言与心同:刚开始眯着眼睛装睡,默默地在脑子里YY,他会不会偷亲我……他要是亲我,我是要接受还是要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文/深海逐豚 #1. 晚上十一点左右,我刚洗漱完准备睡觉,突然接到阿杰打来的电话,他说她要结婚了。听到消息的我脑袋顿时清醒,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因为大学时我被他俩虐爆,很多人只知道他们很恩爱,却不知道阿杰追了她整整五年。 阿杰问我,你去吗? 我说,我收到了请柬。 阿杰说,一起去吧,我想看她穿上婚纱的样子,哪怕新郎不是我。 闲聊两句后我们挂了电话。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两个人的相遇本就是上天注定...

弃子

父母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提起过。这时而让念祖觉得自由,时而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外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