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2018-05-22 15:38:16

青春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by 深海逐豚

所有男孩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背叛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女孩亦如此!

文/深海逐豚

#1.

晚上十一点左右,我刚洗漱完准备睡觉,突然接到阿杰打来的电话,他说她要结婚了。听到消息的我脑袋顿时清醒,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因为大学时我被他俩虐爆,很多人只知道他们很恩爱,却不知道阿杰追了她整整五年。

阿杰问我,你去吗?

我说,我收到了请柬。

阿杰说,一起去吧,我想看她穿上婚纱的样子,哪怕新郎不是我。

闲聊两句后我们挂了电话。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两个人的相遇本就是上天注定的事,离开也是。

你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你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想起很久以前,我把自己写的故事给他看。他看完之后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把他写出来。他说,别夸张,实事求是,你把我写成高高帅帅的篮球少年就成。我说,这还不夸张?我无法将他和高高帅帅联系,没法下笔,那就讲讲我知道的事。

认识阿杰是在初中,细数起来我们从认识成为朋友再成为兄弟也有十多年。我们睡过一张床同一只枕头,喝过一瓶水,穿过一件衣服,称呼对方家长为叔叔阿姨,见过彼此喝醉后的窘态,我们一起光屁股洗过澡,上课时聊过自己喜欢的女孩,甚至知道对方什么时候第一次打飞机。

有时候两个人成为朋友不一定做了什么,但一定经历了什么。阿杰和我初中同班,恰好分到同一宿舍,恰好睡觉头对头,久而久之自然聊到了一块。

上初中的时候,周围已经有一些同学开始谈恋爱。我始终认为那是跟风,耍帅装逼,他们之间极少拥有情感,或许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很容易吹垮他们所谓的爱情

我跟阿杰说了之后他很同意我的观点,并且表示现在不谈恋爱,他说初中的女生面部没长开,万一谈恋爱的两三年后发现对方不好看岂不是很尴尬。

我白了他一眼,继续做着之前未做完的事。

后来他坚持了自己的理论。中学时代确实没谈恋爱,倒不是不想,初二就想谈,可他想谈的女生不同意,

曾经我问过阿杰这样一个问题,你对以后喜欢的人有什么要求?阿杰回答我说,没有要求,我觉得看感觉吧。其实我知道,没有要求才是最大的要求。

#2.

阿杰说的她,我们叫她阿苏姑娘。

说起阿苏姑娘的名字倒有一个由来。

阿苏姑娘是初二转学到我们学校的,那天班主任在讲台上讲课激情澎湃,唾沫齐飞。阿杰和我在台下在侃侃奇谈。

突然教室门口出现一个长头发姑娘,她敲了敲门暗示门口有人。老师停下讲课,让她跟同学自我介绍,阿苏姑娘的介绍很简单“同学们好,我叫苏妤,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清多多关照。”

阿苏姑娘自我介绍结束,阿杰对我说,“木子,她名字第二个字我居然不认识。”从那以后,阿杰就一直叫她阿苏姑娘,阿苏姑娘一直以为阿杰故意的,因为别的同学都叫全名。没错,确实故意的。

“木子,我推翻了之前的理论。”

“什么理论?”

“初中谈恋爱也有爱情。”

我始终相信故事的一切老天早有安排,不然也不会发生后来的故事。

阿苏姑娘介绍完之后站在那儿,班主任正不知道她的位置该安排在哪儿。阿杰突然站了起来,对老师说,“老师,要不让新同学和我做同桌吧。”

“坐下!你看看你的成绩,一天天不是睡觉就是神游。”原本有人站起来主动和新同学做同桌是好事,可如果是阿杰那就不一定了。“苏妤,你和陈安同桌吧,你们刚好可以互相学习。”

深海逐豚
深海逐豚  作家 官方《宝玉树洞》专题编辑。一些有烦恼的人称我“解忧人都是有心的人” 如果你有烦恼,告诉我一人,匿名简书众人帮你解忧。另外,我是写作交流群的管理员,若你想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记得加我额,我拉你入群。你好呀,我是逐豚,一只追逐梦想的小海豚。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微博:@看那人潮涌动(看人潮涌动,叹人心难懂;睹岁月已老,思爱人依旧。)微信号:lhl99545(添加备注来意额,笔芯)公众号:深海逐豚(shenhaizhutun825)

人总是会变的

转眼就要二十岁

抄袭者!你好,我真想骂您!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你本无意穿堂风

相关阅读
青春里,有人用离开教会你成长

我偶尔还会想到一个人,当朋友聊起他工作单位上的事,翻看运动步数排行榜时一扫而过他的名字,路过广场三楼那个我与他曾经一起吃过饭的餐馆时,我会想起他。 一个曾经来过我的青春,却又莫名其妙离场的人。我幻想过与他的未来,没想到却是没有他的未来。 怎么说呢?他是我爱情道路上的绊脚石,却也毫不夸张的说是我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青春里,他用离开教会我成长,我应该感谢他。 1...

纪念我们的那些年和青春

你是我青春里最浓烈的酒,我是真的认真的醉了。 我们认识在八年级,已经六年多了。初次见面,我背着包拿着书,气喘吁吁的站在班门口喊报告,而你坐在第一排扬着脸坏笑看着我。 每当回忆起八年级,记忆里都是晴朗的天气。也许真的是因为那年天气晴的很好,也许是因为那年遇见了你。总之,那年我过的很快乐,一切都很顺利。 你是个调皮的男生,我们认识没多久我就发现了。 每次...

【青春】皮囊看骨不看皮

情商虽千万种,悲伤的心谁能懂。正如你站在梦境的草原却被人说面前是大海,风儿吹过,虽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但也有草原的安静祥和,一切一切只是从内心为起点而差生的幻想,你永远不知道,谁说白雪公主一定要嫁白马王子,其实黑马绅士也不错…… 林熙是一个插班生,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周转于大江南北,每到一个城市,父母最注重的就是林熙的教育和学习。 家乡虽有一栋房子,父母担心年迈的爷爷奶奶无法约束自己的闺女...

《那年那货那段情》之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师范专业毕业的易欣,随着学校招生就业办给安排的实习方式,带着满腔的梦想和终于解脱于学习的心情去了珠三角。他们一起出来的同学们在一家人才中心安排的面试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学校。虽然,只是出了学校又进了学校,但是,对于易欣来说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她被称为易老师啊! “……这个学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上个学期咱们增光学校流失了好多学生,据我了解大都去了咱们附近的学校,像育...

青春,苦枳一味

“什么,班长和禾嘉谈恋爱了!!!” “你小点声,别吵吵的都知道了...” “卧槽,这消息太劲爆了!!!” 1、 本来在大学,谈个恋爱很正常。但是这种事要是放在我们女汉子班长身上就不正常了。 来到大学,没想到我会遇到一个这么叱咤的女班长。怎么说呢,她不是样貌粗犷,倒是性格别致,挺man的。和班上哪个男生都聊的来,称兄道弟的。 开始以为,她和禾嘉就是普通朋友,就像她和其他的男生一样,顶多算个蓝颜...

留在青春百宝箱里的快递单

1 见到闺蜜小艾的时候,她正整理着她的“青春百宝箱”。 记得小艾第一次向我提起这个百宝箱时,表现得格外娇羞,一改平日里职场女汉子的风格,神神秘秘地说:“这里面的东西见证了我一整个青春。” 百宝箱就是一个精致的铁盒子,外加一个密码锁而已。打开一看,里面有三本日记本、一摞摞的信、五彩缤纷的贺卡,这些都是学生时代留下的东西。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纸,用一个夹子夹在一起,有便利贴、随手...

青春随笔

我常有这样的感觉:最好的时光总在过去,在回忆的朦胧里显得弥足珍贵。甚至是,哪怕是一段苦涩窘迫的时光,我也总忍不住想回到那段时光里,调动身上的一切感受细胞去体验当时的环境和情感。而与过去的美好相对的,则是当下的苍白。从过去到当下,一些旧事物舍我而去,一些新事物迎我而来。可恨的是,对我而言,旧事物失去的痛苦似乎总大于新事物得到的快乐。我也知道,时光不会为我而逆流。这些都注定了我的悲观。 ...

青春日记

大家知道,刚进大学要军训的,她就是在我们军训完了才来报道的,我们正在上课,班主任带她进来,她选了一个比较靠后的位置坐着,和我隔一个座位。我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美女:

故事烩30 你是我青春里,最深的痛

1. 五月的清晨,我来到附近的公园晨跑。晨风清凉似水,草木青翠,路旁的花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小鸟在枝头歌唱。 凤凰树开得正艳,巨大的树冠伸展在空中,花儿绽放在枝头,如火如荼,像空中的彩色云霞,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更像高飞的凤凰,展开火红的翅膀,美得灿烂夺目。 树下,落英缤纷,让人不忍举步。 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坐在凤凰树下的石凳上背单词。姣好的脸庞...

走过青春,生活教会我们爱

-01-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跪在操场跑道上,用一棵青草向她表白。 她很安静,安静的让我想到夜晚,我喜欢夜里的宁静,于是她跟了我。 同样是戏剧化的五年后,我独自在北京五环桥下的河边,拥抱我的依然是夜晚,却没有了她。 我们在一起是一件很疯狂的事,从小胖子嘴里说出来,是我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屌丝的逆袭,小胖子是我五年前的大学舍友。 爱情这件事在来之前其实可有可无,来了之后又挥之不去,没有了之后又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