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周嫁人了

2018-09-19 13:08:09 作者:五行缺你V

梦,是个可怕的东西,总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让你记起你费尽心思要忘记的人,应了那句话: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你走在街上,走在人群里,走在天桥上,走在过道里,思念就像是满街的尘土,无处不在,到哪里它都能找到你,让你无处遁形。

阿周和浩子是青梅竹马,但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阿周6岁,浩子11岁。

阿周对浩子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

阿周10 岁,浩子15岁。

阿周对浩子说:你等我长大啊,我要做你女朋友。

阿周17岁,浩子22岁。

22岁的浩子有了女朋友。

阿周对浩子说:你还是不愿意等我长大啊。

阿周18岁,浩子23岁。

浩子失恋了,阿周对浩子说:没事,你还有我呢。

阿周22岁,浩子27岁。

阿周对浩子说:我要结婚了,你可得随个大份子啊。

浩子连说好,心里那句“我喜欢你”却梗在了心里。

浩子在自己房间里躺了三天,不说话,不出门,也不见人。

阿周结婚那天,浩子穿得人模狗样,说是要阿周长脸,但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去看阿周穿婚纱的样子的。

庸俗的婚礼,庸俗的音乐,庸俗的流程......一脸慈祥的司仪问新郎:“你愿意娶你身边的这位女子为妻,成为她终身的伴侣,一生尊重她,爱护她,无论贫穷、富贵,永远对她忠诚,以她为荣,不离不弃吗?”在新郎说出她愿意之后又问新娘:“你愿意接受身边的这位男子,成为你的丈夫,成为他终身的伴侣,一生尊重他,爱护他,无论贫穷、富贵,永远对他忠诚,以他为荣,不离不弃吗?”同样的答案,她也愿意。

司仪声音高亢,又问新郎新娘:“面对金钱、面对权力、面对荣誉,面对大千世界的种种诱惑,你们能忠贞不渝地永远保卫爱的尊严和神圣吗?”

仍旧是,异口同声的“我愿意”。

我坐在浩子的身旁,他在笑,眼眶却是红的。

我说:“是不是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人家了?”

浩子吸了吸鼻子,说:“是啊,谁知道她穿婚纱那么漂亮呢。”

浩子提前离开的婚宴,他走出大门还能听到里面的热闹。

来之前,浩子是打算抢婚的,但是当他看到穿着婚纱的阿周笑着的样子,他放弃了,因为那个笑容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了。

他说:阿周是个好姑娘,应该要幸福。

他说:阿周说过等她长大要做我女朋友的,她没做到。

他说:阿周说过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还有她的,她是个骗子。

......

浩子抱着酒瓶胡言乱语一番,他心里难受,却不能不为她祝福。

我说:你醒醒啊,条条大路通罗马,你还怕找不到女朋友啊。

他喝一口酒,抱着酒瓶哭了:你懂个屁,那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阿周,独一无二的。

独一无二,这个词真的让人觉得很拽,但又很珍惜。

现在的浩子,30岁了,是一个成熟稳重识大体的男人,不会再抱着酒瓶胡言乱语,也不会自以为是的狂妄,只是,三年了,他还是没有办法放下阿周。

我说:你何必呢,人家孩子都两岁了。

他说:三年了,三年我都在考虑,要不要等她离婚

我说:靠,你这个腹黑的老男人,怎么咒人家离婚呢。

他说:这个世界变化那么快,我要是结婚了,她以后离婚了怎么办?

我说:你别想那么多,她现在很幸福,你也该放过自己啊。

他说:如果问心有愧,那么就算她幸福了,我也无法自我原谅。

我不懂人为何可以固执成这样,30岁,还是一个很年轻很有希望的年纪啊。

后来浩子说:不一样了,我的30岁已经是60岁了。

原谅我还是没懂。

我只觉得,他固执得有些像是在惩罚自己,也许他们之间的故事是还有什么他没有告诉我的吧。

十月,南方的天已经有些凉了,他去看了阿周,因为听说阿周二胎了。

阿周比起从前有些发胖了,但看起来仍旧很美,看着她的脸,满满的都是幸福。

庭院前,阿周两岁的儿子在和爸爸奔跑嬉闹,阿周和浩子坐在庭前。

阿周问:有女朋友吗?

浩子说:没呢。

阿周说,该考虑啦,老大不小啦。

浩子点点头,像个听话的小孩。

阿周说:真的很想知道那么好的耗子会便宜哪只猫呢。

浩子说:是啊,也不知道哪只猫这么幸运白捡我这么大一便宜。

五行缺你V
五行缺你V  作家 前半生浪荡,后半生煲汤,一边熬夜,一边涂眼霜,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恳恳护肤,啤酒放枸杞 可乐加党参,喝最烈的酒,坐最贵的救护车

我的阿周嫁人了

相关阅读
后来的我总怀念从前的你

0001 - 和前任在一起两年,分开403天。 从讲出分手两个字那刻起,我们彼此拉黑,取关,彻底把对方剔除自己的生活。 朋友们偶尔开玩笑提这个人来测试我的反映,从来只会得到一张漫不经心的路人脸。 也听说他删掉了所有与我有关的朋友圈,摘下了同款的情侣表,换了一套我从前最不爱看他穿的运动套装,一副重新起跑的架势。 “挺好的。”分开以后三个月,我在微博上留下这样涵义不明的三个字。 我猜他不会看到。...

虚构:长城困兽

当他们拉开其中一个潜水员的潜水服拉链时,他们发现潜水员的脖子有一圈深深的勒痕,足足有十几公分宽的勒痕。

婚后夫妻分居出轨几率增加,最终苦的究竟是谁

婚后的异地生活让我彻底明白了我跟老婆之间的感情究竟有多脆弱,我们才分开很短的一段时间,老婆就背着我跟别人好上了,我现在被戴上了一顶厚重的绿帽子。我长期在异地

【短篇科幻】灵魂

序、灵魂,是什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我很喜欢这种作法,十分有趣,因为当你看着笔尖摩擦着泛黄的纸张后的线条,勾勒成的一个个复杂文字,就能让我始终意识到‘灵魂’的存在。” 昏黄色的灯光,柔和的映照在一本泛黄的日记本。 而一只银白色的机械手正握着一支圆珠笔,在翻开的日记本的其中一页上写着字。 忽然,窗外一阵风吹过,撩开了窗帘,将悬挂在半空中的灯泡吹动起来,昏黄色的灯...

给我买二手礼物还要分手费的恐婚男,再见!

你说送我礼物不需要知道价格, 可你却不告诉我那礼物是死人用过的! 01 自从迈入了25岁的门槛,来自父母亲戚的压力瞬间大了好多。 眼下就有一场相亲就在前方等着我,果真大龄剩女不配谈恋爱,只配找对象。 我晃晃悠悠的来到约定好的咖啡馆,赵阿姨已经在一旁等着了,“小夏,这是你刘阿姨的儿子陈辰,刚从国外回来,你们先聊,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逢相亲必有事的赵阿姨又急匆匆的走了,每次都是同样的理由,她...

最北的约定

清明又至。照例,倔老头朱远康拄着拐杖,带着香、纸、炮和一瓶红星二锅头上朱家山,去探望老兄弟朱马路,三十年来,这是他雷打不动要做的事情。 今年儿子再次劝阻这位50岁的老父亲:“您都这般岁数了,就由我替您上山去祭祀吧。” “你懂什么,只要我这身子骨还能动弹得,就由不得你来,这是约定。”父亲的话语里是坚定,是不可质疑。 上山沿途的小路,罕有人迹,树和茅草卯着劲生长,山路两边荒草丛生。路不远,三十几...

婚姻就像洗衣服

以前看过一段话,说婚姻啊,就像是在一间黑暗的房子里洗衣服,你可以偷懒,你也可以假装搓洗几下,你也可以认真的一遍一遍的洗,没人监督你,全靠自觉,突然有一天,灯亮了,你会发现,认真洗的那件衣服,很干净,你会特别的开心。 老胡说,你喜欢一个人,你偷的懒,骗过了所有人,骗不过时间,有一天,你们争吵,她问你还爱我吗?你说,我拼命工作就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这句话,自己都觉得虚,一段感情全靠钱来撑着,跟...

今天也还是想你

——今天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想你。 不知你现在过的是否安好,不知你现在还在某个角落里,刷着微信,微博,亦或是看着电影,排解着无聊与孤独。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在想你,想念曾经的你,想念那时温柔的你,想念你拒绝我的那个晚上。 “被拒绝了呢。”我喃喃自语着,“真是绝情啊,一点退路都不留,一点机会都不给。”真的很累啊,喜欢一个人。听着手机那头她的声音,就是无法生起其他的负面情绪,只是悲伤。人生还真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