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沐风的月亮落了

2018-10-02 08:48:04 作者:许风尘

许沐风失恋了,这大概是所有人都能想到的事情。

那个女孩子刁蛮无理可偏偏许沐风还处处让步,谁都会有受不了的那天吧。

分手是许沐风提的,可后悔的也是许沐风。

他一想起以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头疼,懊恼着自己怎么就只记住了她撒娇卖萌的时候,对她蛮横不讲理的时候却忘得一干二净。那个想和她和好的念头在他脑中一直挥之不去,如魔鬼般折磨着他的心,他左右摇摆不定如同暴风雨中的小船。“迟早会被毁掉的。”他心想,周围的朋友们都说就算和好了也不会幸福,许沐风自己怎么会不明白?和那个人谈了一年恋爱的人是他不是别人,这一年里受过的苦、流下的泪、心上的痛远比别人看到的多,自己深知不会有善果,可就是忍不住……

许沐风还是去了,去说与她和好之类的糟心话。“不是你说分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的吗?”女孩子勾起嘴角,其中的嘲讽之意溢于言表,许沐风低着头,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在她面前,他总是没有底气。

“那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上魏昊晟了?”许沐风没来由地说出这么一句话。

魏昊晟是另一个班的学生,曾经是许沐风的同学,眉眼间颇有些阳刚之气,哪是许沐风这个满脸书生相的能比的?

自从分手之后,各种风言风语便接连传入了许沐风的耳朵,自然也有一些与许沐风交好的人替许沐风打探消息,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魏昊晟这个名字,又是被那个女孩叫作男神,又是被女孩子关注了所有的社交账号。许沐风越想越沉不住气,越想越气得牙痒痒,终于在这天放学的时候把女孩子拦了下来。

女孩子显然慌了阵脚,眼神四处躲闪,转而又强硬地说“我现在不喜欢任何人,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说罢,绕过许沐风便快速消失在了黑暗里。

许沐风没有追。为什么追呢?已经一败涂地了呢。他不是傻子,之所以问那一句不过是他幻想着她能告诉自己根本没有那样的事,告诉他那些传言都是假的,可这不代表他心里没有答案。

看着那女孩离去的背影,许沐风终是硬撑到女孩转过拐角才无力地靠着墙跌坐在地上,把脸埋在两腿之间紧咬着嘴唇大滴大滴地掉着泪水,肩膀上下轻轻地耸动着,偶尔溢出那么一两声抽泣的声音,回荡在空空的走廊。

在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好友李温煦靠过来轻搂住许沐风的肩膀,像哄小孩儿一样在许沐风的背上轻轻拍打着,嘴里只是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他并不中意那个女孩,她给许沐风带来的伤痛太多太多了。真正爱你的人怎会舍得屡次三番的伤害你呢?

许沐风满脸泪痕,抬着头对李温煦说“我看见……她对我笑了……我已经好久没见过她……对我笑了……”又是一颗巨大的泪滴滑落下来。李温煦心里明白,许沐风明知道答案还要去问,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彻底放下她的理由。许沐风这下,是真的要断了念想了。

哭泣声渐渐停止了,许沐风站起身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可那微颤的肩膀,红肿的眼睛,嘶哑的声音,足以让李温煦看见他心里的伤痕了,正血淋淋地向外涌血啊。他看向李温煦,轻声道“走吧,回家吧。”“嗯。”李温煦应答。

今晚月亮很亮,路面上的裂缝清晰可见,树影斑驳,有微风吹过,摆动少年的衣襟,可就是吹不散那阴霾。

一路上谁人也没说话,气氛压抑得让人头皮发麻,空气仿佛要渗出水来,临近分道时,李温煦才拉住许沐风,“别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许沐风听后愣了一下才缓缓点头,低声道“嗯,我走了,再见。”

李温煦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在路灯下略显单薄,他想,许沐风这次真的懂了,不会再去撞那南墙了。

许沐风懂了吗?许沐风懂了,他真的懂了。他还记得年少时朋友问及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时,他说他要找一个能陪他走过这漫漫长路的人。可后来为什么心全跑去那个人那里了呢?可为什么那个人偏偏还带给他太多的泪太多的伤呢?明明有很多合适的人,怎么就选择了最痛苦的那一个呢?舍弃了那么多幸福换来了今天的一场空,“你后悔吗?”许沐风突然想问自己。

“可这也是成长啊。”许沐风自嘲道,低头瞥见地上的影子,孤零零的被月亮拉得好长好长。

远方,黑暗无边无际没有尽头,月亮也开始落下。

“故事也该结束了吧。”

许沐风如是想。

许风尘
许风尘  作家 行走几余载,沾染了一身风尘。这里是许风尘,希望在这茫茫人海中能与你有所共鸣,一同品这人生美酒。

许沐风的月亮落了

相关阅读
不想和娘家弟媳往来,却让我遭受到这种待遇!

因为我和娘家的弟媳妇断绝了来往,这导致我父母和姐姐对我也是冷眼相待,他们才是真真正正的一家人,我虽然和他们有血缘关系,但是觉得自己根本就融不进去。从一出生父母

如果你也生于1995年

2018年的春天可真是像一个多变的孩子,一会哭,一会笑。前几天大街上都是穿裙子,衣袂飘飘的小仙女,现在就都是穿着大衣的似乎已经步入更年期的阿姨。 这个春天见过大雪纷飞的北京,也见过艳阳高照的北京。帝都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帝都终究是帝都,就连天气也与众不同。年前整个中国都在下大雪,可是北京却是艳阳天。 年后的四月,万物生长的四月,北京却又下起了大雪,满天纷飞的大雪让人一瞬间就把记忆拉回了冰天雪地...

狐狸精武小姐

1. 武小姐隔壁住着一个猎人。每天早晨,他们不是在楼道碰面,就是在楼下碰面。武小姐恭恭敬敬地问候,猎人付以彬彬有礼的微笑。之后,两人各奔东西,开始忙碌的一天。 武小姐是狐狸精,邻居是猎人,就像嫌疑犯住在警察隔壁一样,有点压力。武小姐是城市狐狸精队伍中的一员,刚来不久,一切对她来说陌生又新鲜。作为狐狸精,她不像人们想像中那样风情万种,祸国殃民;更没有过人的智商与本领。她眉目清秀,看上舒舒服服,...

从失去你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被掏空了

分手后有些话很扎心,一般不不会轻易说出口,但是有些人为了放弃这段感情,什么话都说,最终弄的对方泪流满面。那么你知道分手后让对方心痛的话有哪些吗?1、黑夜里奔波劳

柳树叶儿细,柳树叶儿长

文 | 水清心宁 布湾镇北边有条河,河流打弯儿的地方弯出一个河套子,河套子里有个村子叫柳树湾,柳树湾的东北角靠近河滩的地方突出一个高冈子,高冈子上有一棵老柳树,传说还没柳树湾这个村庄时老柳树就在那儿长着了,柳树湾是依了老柳树才得了这个名。 我虽然在布湾镇长大,柳树湾还有我一门远亲,我却很少去那里。记得有一次跟随父亲去那家亲戚家拜年,下了106国道地势陡然低洼,房屋也突然变得矮小破塌起来,却都...

什么是结婚最好的时间?

很多结过婚的人给未婚的建议:银行卡里攒点钱。婚姻,你推开门就是柴米油盐,往后风花雪月都是能减则减的开支项目了,有时候,你怪老公没婚前浪漫了,不是的,寅吃卯粮这种事

桃花落尽故人离

我,西凉潆夫人最爱财物,只要筹码够了,莫说是一双眼睛,你的所有记忆我也能换去。

爱是靠近

在我们在一起两年来临之前想写点什么,表达些什么。 “你这是无理取闹”他从我吼道,我泪流满面的声嘶力竭的喊道“我没有,我没有,我说的不是这一件事,是这个问题”。他扭头就走。这是我们在一起争吵的第n百次,这一次我没有阻拦,我一个人瘫坐在地上,轻轻的我摘下眼镜,两只手紧紧地抓挠着头发。我苦恼不看的在想为什么两个原本相爱的人会这样一次次的争吵,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最最亲爱的人不理解我不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