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忍几年,就可以不用忍了

2018-10-02 08:08:09 作者:Math猫猫

人在旅途,总是颠簸、等待,仿佛在一条永远也没有尽头的路上行走。

途中的风景大抵类似,村落、农田、市集、坟墓、高架桥、城市边缘,到处都是人类的痕迹。

旅人的心境永远在厌倦与欢喜之间不断切换,想到坐在狭小车座里腰酸背痛的酸楚,便心生厌倦,想到目的地的美食、风景,便心生欢喜。

厌倦与欢喜交织的人生,才能一帆风顺吧!可是对待任何事物都不喜不悲了,生活要怎么继续。

旅途中身体的疲惫固然让我不适,但也谈不上厌倦,旅途中的美食、风景固然与平日里不同,但也造不成欢喜。

内心空留一片废墟的人,无论身处怎样的境遇,都会看到一片荒漠吧!荒漠中的人,没有喜怒哀乐,没有爱恨情仇,只有一张表情漠然的脸。

总是这么漠然,容易绝望,于是就试着去整理那片废墟,可是墙倒屋塌后的碎砖、乱瓦、钢筋、水泥,顽固地纠缠在一起,无法分离,无从整理,只剩绝望。

在荒凉里度日如年,在凉薄里无法自暖,打出来的字是世间最毒的药,就连幼童的笑脸都无法拯救。

这无边的旅途才刚刚开始,我却没有丝毫期待,梦游一般地行走在朋友的身边,既无言语,也不拍照。朋友的朋友问我:“你怎么一脸无欲无求啊!” 我只能冲着她,勉强挤出点笑容。

哀莫大于心死,当生的欲望全盘覆灭了,何以为继呢?我真的不知道啊!

朋友们享受旅途中的各种美好,她们带着大大的旅行箱,准备了很多色彩艳丽的衣裙,每天都会精心搭配服饰,仔细涂抹防晒,精心维护口红、发型,爱美就是热爱生活吧!

而我只背了一个背包,带了几件换洗的T恤、内裤,连胸衣都省了,外衣就一成不变的牛仔褂、运动裤,牛仔比较耐脏。

我已经失去做一个女人的所有精致,没有性别的游走在世间,想得最多的就是何日归去。再忍耐几年吧!至少要送走生我养我的至亲们,才可以不负责任地离开这个世界。

关于活着,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但大多数人活得模模糊糊,而林黛玉为爱情而活,爱情被生生抢走,她只能选择死亡。晴雯为体面、颜面而活,当体面丧尽,颜面尽失,她只得选择死亡。

而我为什么而活呢!小时候为了未来而活,那份未知的未来,莫名的吸引着我,让我忍受着所有的困苦跟孤独,勇敢前行。

长大以后为了生存而活,想要在这个冷漠的世界,谋取一份赖以生存的职位,占有一个挡风遮雨的空间。

而现在,我忽然不知道我要为了什么活下去了,旅行没了意义,美食味同嚼蜡,美景形同虚设,存款只是个数字。

生而为人,很是遗憾,不知道怎么去热爱,不知道怎么去疯狂,不知道用什么信念去支撑着自己去过完剩下的时光

回想过往,想要大学、想要工作、想要房子、车子、票子的那些旧的时光,真的无比美好,原来不断的想要,才是活着的永恒意义啊!

只可惜啊!我什么都不想要了,因为我想要的都有了,我无比满足,满足到满溢出来。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珍惜,不知道怎么维护,那些曾经追求过的,已经拥有的东西,在我眼中都成了破铜烂铁。

我在破铜烂铁里面,过着监禁一般的生活,想要靠着旅行出,也不出心灵的禁锢。

没关系,我还剩下香烟跟忍耐,一边喷着烟圈,一边忍耐,再忍几年,就可以不用忍了。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文/芩夏 夏夜的风吹得人心儿醉,李阿婆拿着一把芭蕉扇坐在门前的石凳上摇啊摇。 李阿婆打年轻时候起就特别爱说故事,天上的牛郎织女、七仙女与董永、刘海砍樵、海瑞罢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从她嘴里说出来可有意思了。 我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每一个夏天的夜晚。天上的星星亮晶晶地眨着眼睛,我们几个小孩子在石凳的旁边铺了一张芦苇席子靠在一起听李阿婆将每个故事娓娓...

我的粉丝都喜欢问我——papapa的事

在我刚写作的时候,其实我写的一些文章都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我当时还是个愤青,会为这个社会不公平的事情来说上几句,好好的掰扯掰扯,什么是黑是白,我的三观才是正确的三观,我要以笔为矛来攻击这个世界所有不好的事情。 偶尔我还会写写更加有思想层面的事情,比如《变天!马云祭出广告大刀!钱包再次心甘情愿被掏空》。 这篇文章刚写的时候,我觉得我能火。可惜后来我的粉丝都不买账,寥寥几百的阅读让我痛心疾首,...

送给你,他的前任

不知道他知道我写这个,会不会生气~ 所以我只挂3个小时,因为这是他的第3个对象~ 但是我觉得,有的人虽然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她的灵魂还在吧。所以接下来进入正文。 小a姑娘: 我觉得你肯定很爱他,至少比现在的我要深吧。因为你们在一起七年半,按他那么浪又骚躁的大男子主义,一般姑娘肯定受不了,你还坚持了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想,如果你还在。你们可能会过一辈子吧。怎么说呢,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我和他...

转发这条锦鲤,下秒收获爱情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每晚几次,感觉最好,对身体也不会有影响

每晚都孤独,每晚都想要!只有自己自慰解决,可说是这样对身体好吗?每晚几次会不会得到滋润呢,好想要啊! @星光微亮人微凉:亲爱的好美我想抱着你紧紧的不让你桑心@吃鸡

别找了,幸福就在你心里

01 今天早上开车出去,老公半路接到一个电话,是移动公司打过来的,说我们最近电话打的有点多,问我们需要换个别的套餐吗? 我老公就不紧不慢的给人家解释,说自己的业务是和老婆的手机号码绑定在一起的,是在拉网线的时候办的套餐,没有办法改。然后还给人家说不好意思,连挂电话的时候都是客客气气的。 老公说,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 我说,这样的电话我也经常接到,我直接就挂电话,从来不和他们啰嗦。老公接着来...

迷路,麋鹿,秘录

我不喜欢齐行,在遇到他的第一天开始。

总会相遇在星空下

1. 方闻穿着吊带背心,带着夸张的耳环,厚厚的烟熏妆挂在眼皮上,像蛇一样游走在舞池中,就算你多仔细的瞧,你也看不出来这女孩是方闻,她其实要的就是这样,谁都认不出来多好。这个世界这么脏 可是今天方闻失策了,她在舞池明明晃晃的灯光下,脑袋甩来甩去的时候,用余光竟然扫到了周礼生,把她下了一跳,她的第一反应不是,而是转身逃了出去,仓促而狼狈,她忘了在她的妆容的掩盖下,周礼生是认不出来的,况且还有这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