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你,是因为你坚持

2018-10-11 10:58:03 作者:晨牧CM

1

上初中了,要上晚自习。回去的路上,要过一段没有路灯的小路,路旁,还有几处坟堆。她没有伴,一个人走。

他从第一天起,就偷偷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进了家门,然后原路返回,每次返回的时候,都觉得非常害怕。

坚持到高中毕业,最后一个晚上,她突然回过头来,三两个箭步扑到他面前。

你跟了我六年?

我以为你会害怕。

我从小从这里走过,就从未害怕过。

可是,可是,你为什么不说?害我跟了六年。

我就是要看看,你倒底能坚持多久。

2

他上了大学,她没有,在一个城市,他上学,她打工。

周末,他总会以老同学的身份去找他。寒暑大假,也不回家,以打学生工为由,陪她。

她身体不好,每个月这几天,都如大病。他算得准时,课也要去陪她。红糖枸杞,泡了四年。

大学里有学妹喜欢他,久追不得。跑到她面前,既求又闹。

姐,你们不是一路人,迟早走不到一块的。

你是说,他喜欢我?我不知道啊。

他从小就喜欢你,你会不知道?

我真不知道,不过,我当他是弟,你若喜欢,你追吧。

她潇洒地扬长而去,头也不回。

大学毕业了,他被分配到了另一个城市,必须要离开了。给她泡好最后一杯红糖枸杞,端到她的面前。终于鼓起勇气,向她表白。

我从来没有接受学妹,我一直都是喜欢你。

我知道啊。

你知道?可是,可是,你为什么要说我是你弟?

也没关系啊,你本来就比我小两个月。

我要走了,你可以跟我一起走吗?

她不说话了,一步一步,朝卧室走去,上了床,睡觉,不再理他。

他走了,火车站,没有见到她的身影。

3

其实,两人都在同一年离开了这座城市。他去了上海,她去了深圳。好多年了,双方就从未联系过。

有一高中同学对他说,要娶她,双方家长说好了,年底回来就有可能办喜事。于是,他要到了她的联系方式。

在深圳,她接到了带着行礼的他。他辞了国企的工作,接受了深圳一家台资企业的聘用。

他看到了一个成熟的职业女性,如众多的深圳女人一样,她变得干练,知性,有品位。而他,国企干了多年,还是个书呆子。

有人跟我说,要娶你,跟你父母说好了,年底就办喜事?

我知道啊,这又不是第一回。我不同意,他们能办得了?

那你,年底回去吗?

回啊,怎么不回?回去又不能把我怎样。哦,对了,你就是为这个来深圳的吗?

算是吧。

辞了铁饭碗,不心疼?

不,不,不心疼。

这回,轮到他不理她了,默默地走了,去了新单位。

这次在深圳, 其实从见她第一眼起,他就泄气了,因为,他跟她,似乎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了。

于是,他变得尤其努力。她每周都来看他,就像读大学时他每周来看她一样。

单位的同事,都来打趣,你姐真漂亮,结婚没?没有的话,我可要追了。

不是我姐,不过,你要追就追吧,反正我是追不到了。

还真有人追,不过她恼了。

你什么意思,嫌我嫁不出咋的?

我,我,我只是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而已,没想到他还来真的?

你就是个书呆子。

从那天,她就再也没有理他。

4.

连续三年的年底大假,两人都回老家。他父亲不停给他介绍对象,他就呆在书房,谁也不见。

她的压力更大,一回来,人家的家长就来了,有时候都带好了红包,只要她点头,立刻就办定亲。她很从容,总是微笑着拒绝,将这个姨那个伯,一一送出家门。

第四年,她家没人上门了,人家疲了,父母也疲了。更重要的是,她没回来。

他回来了,父母给他下了最后通碟。

家里给他准备了礼品,还有红包,让他去女方家,是父亲同学的侄女,双方家长都谈好了,女孩也喜欢。

他带着礼物,晃晃悠悠,鬼使神差的,竟走到了她家门囗,还直接进了家门。

将礼品放在桌上,身上的红包全掏出来。

叔叔,我要娶你女儿。

她父母笑得差点背过气。院子里围了一大帮人,她父亲冷静了。

我们做大人的,已经做不了女儿的主了。我现在就打电话,如果她同意,今天我就让族里长辈,亲戚故友过来,马上就办定亲。

拔通了深圳的电话,她爸按了免提,一屋子的人竖耳听着。

女儿,他来家里了,说要娶你。

让他来说,我问问他。

他凑上前去,是我,我礼品和红包都带来了,我就是要娶你。

那边停了好久。

大家正纳闷,电话那头说话了,行,我同意了,你们办定亲吧,我认。

一场只有男方,不见女方的定亲仪式,也办得很热闹。

5

十月,两人终于走进了洞房。

他双手紧握住她的双手,深情地望着她。

为什么最终还是我?

本来就是你。

可是,可是,这么多年,我真不明白。

我就是想看看,你能坚持多久。

月光下,她的美丽只会给一个人,这个人,可以坚持十八年。

他应该会坚持更久,她也会。

晨牧CM
晨牧CM  作家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喝着小酒,听着我的故事,酒微凉,心渐暖。为关注我的你,送上的,是下酒的菜。

我嫁你,是因为你坚持

相关阅读
那个男孩教会我长大

北风巷子口的饰品店门口挂了好几个风铃,金属的,沙贝的,风一吹就“叮叮”作响,可是没什么生意,上门的客人少的不行,老板偶尔打盹一睡就是一下午,醒来也没人偷过东西。有人好心劝她换个门面,她眯着眼在太阳底下打着哈欠笑着摇摇头:“不换不换,我喜欢这里的风,这里的太阳好温暖的呢。” 有人婉转轻柔:“这姑娘性子真是倔呢。” 有人直言不讳:“这人有病呢吧。” “……”她无语,腹诽:你才有病,你全家都有病,...

我还是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给你听

是从哪一天开始的呢!我的世界变得空洞,我要如何填满它呢! 我成了一个失语症患者,神情落寞地行走在路上,我的心里憋了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说给那个最最在乎的你,可是此刻的你,又在哪里呢! 我曾经以为我找到你了,我们对彼此说了很多很多话。我真的很喜欢听你说话,哪怕是最最无聊的话题。我习惯了分享你生活的片段,并把你的那些片段当成了精神食粮,我越来越上瘾,想要多一点,多一点,再多一点,可是你哪有那么多话...

关于全职妈妈的所思所想

之前的同事M,一个92年的漂亮小姑娘,前两天在朋友圈发来消息很开心的跟我说,姐我怀孕了,我的宝宝已经两个多月了,预产期在今年年底(她指的是阴历)。 我听了这个消息,也很是为她开心,在微信里回她,恭喜你啊,升级准妈妈啦! 可是她却回过来一个很忧伤的表情,有些忧虑的说,因为双方父母都无法帮忙照顾孩子,所以她和丈夫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她自己暂时先辞职,照顾孩子一段时间。等孩子稍微长大一些可以放手以...

初次去男朋友家,女人一定要避免犯这几个错误

要是问一个姑娘,恋爱时最怕的是什么?相信很多女人都会回答:去男朋友家见他家长。 再怎么优秀自信的女人,只要说起去男方家里,心下不免有些发悚。毕竟那是心爱男人的父母,自己未来的公婆,他们要是对自己不满意,这份感情可能就会横生枝节,甚至半途夭折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很多女人去了对方家里时,要么表现的战战兢兢,连坐凳子都不敢坐实,稍有动静就东张西望,像只受惊的小鹿一般慌慌张张。要么就是担心他们对自...

也许我不会爱你

1. “老二,怎么才回来,是不是......嗯?”初一回到寝室是十一点半,规定的晚熄灯时间。 初一顺手关了灯,室友已经把她的约会情况猜到了买小雨伞的地步了。 “你们这些人啊,分手炮这种事也能想一想,真是服气。”初一无奈地笑笑,一挑眉,风情万种。 "分手炮也是可以的啊,哈哈哈。"老大表情暧昧,似乎乐见其成。 “你又分手了?"老三皱眉,不理她们的调笑,倒是有些担忧。 “哇擦,分手?你分手啦?” ...

爱吃覆盆子的财神爷

上午九点整,姜柏顶着蓬松的鸡窝头,摇摇晃晃地走到冰箱前,迅速瞥了眼库存。 “啧,半袋全麦面包……” 还不够塞牙缝呢,嘟囔着拎出仅剩的即食口粮,姜柏轻轻叹了叹气,复摸出两只鸡蛋,准备稍稍慰劳一下刚失业的自己。 孰料,脚尚未迈开,耳畔便响起了陌生男子的慵懒嗓音: “小柏柏,早安!” 鸡皮疙瘩逐渐蔓延周身,姜柏惊愕过后,原本混沌的意识瞬间清醒,颤巍巍地扭头,恰对上一张笑容可掬的俊脸—— 尧翮,自称...

哥,你愿等我四年吗

一 说起来,永新小区已经有年代了,破旧的墙壁上爬满斑驳的时光印记。小区里的住户也都以老人为主,偶有年轻人闪过,也都行色匆匆,他们是忙着上班的租户。 阿正也住在小区里,这里管理落后、安全设施陈旧,本不是他首选,但没办法,谁叫公司附近只有这里提供出租呢。 “等过了实习期再说吧,”阿正无奈地想。 初出茅庐的他还没时间经营自己的感情。 先立业再成家。他总是这么对自己说。 小区里虽然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那个高中拒绝恋爱的姑娘在大学里看见了她最好的模样

文/经年雪白 今天是教师节,已经毕业一年的我们,在老师的群里还是没显的有多么的生疏。我不小心的点开一个小c的头像,看见了她最近的动态。因为毕业之后的一段时间她一直在发广告于是我就把她屏蔽了。这么久以来我好像忘了朋友圈还有这样的一位朋友,似乎忘了这个人是我曾经的同窗。 踏上高中的大门我们就在一个教室里,实验班的同学都是重点高中落榜的。在第一天由学生选出的团支书之后,第二天竟然被她被毫无征兆的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