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那年,我和他“私奔”了

2018-10-13 23:38:18 作者:花落夏

文/花落夏

from unsplash

我16岁那年的夏天,刚好初中毕业。那会儿我正处于叛逆期,每天嘴里嚼着口香糖,身上穿着一条从大腿根露到膝盖的漏洞牛仔裤和一件织线的大开领的毛衫。我爸每天在我后面指着我说:“越活越傻,大夏天的穿秋天的衣服。买个裤子非得他妈的买条露那么大窟窿的,也不知道你整天寻思啥呢?”对于这种说辞我早已习惯。我偷偷的撇了撇嘴,翻了个白眼。

其实小时候我也是个乖乖女,每天听父母老师的话,在班上考试也总得第一。后来上了初中。有一天我突然脑子里迸发出很多不一样的想法,譬如:我为什么要学习?老师为什么天天管着我?我得把自己弄得漂亮点;今天换了个发型,感觉班上那谁好像偷偷看我了……在那之后很久我才意识到这就是我叛逆期的开端,自然而又轰动——我开始不再喜欢学习,每天想的都是怎么把自己弄得更漂亮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在家里我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喜欢认真的听父母的教诲了,更多的时候我是和他们针锋相对。每次一吵架,我爸都说我是不是喝了什么“换魂汤”,怎么好像一夜之间变了个人似的。对此我倒是丝毫没有察觉,我只是突然觉得他们的思想怎么那么老套,说的话怎么那么烦人,每天怎么那么唠叨?

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我爸骂我的声音传遍了整条街。我没有考上县城里唯一的那所高中,只能去职业高中。我爸说我是完蛋玩意儿,连个高中都考不上,一天天的也不知道在学校鬼混什么玩意儿呢?我一脸不耐烦的假装在那听着,说在听,倒不如说是左耳朵出,右耳朵冒。

我爸犹如广播喇叭般洪亮的声音不一会儿就招来了一堆邻居,表面上他们站在门口劝着我爸说在哪学都一样,别说孩子了,但在我看来他们其实是来看热闹的,一边观赏着我爸朗诵般的骂人功底,一边盘算着一会儿回家怎么和自己的丈夫、孩子张大其事的形容我这狼狈的模样。

为了骂我,我爸一下午没出门,连口水都没喝,要不是我妈说吃饭,我爸还得把我骂到三更半夜。

我妈把饭菜端到桌子上,我爸扫了一眼,然后气哄哄的对我说:“反正你也不好好学习,别念了,在家干活吧!”一下午的训斥让我有点昏昏欲睡,但听到这里,我立马精神了,就像有人在我的神经上用针扎了一下似的,我腾的就跳了起来,虽说那会儿我不喜欢学习,但是我也不傻,谁不知道上学好啊?风吹不着,雨浇不着的,让我干活我才不干呢!

我站起身假装很有气势的说:“我不要,我要继续上学!”我看见我爸的目光从桌子上斜着移到我身上,我顿时就觉得有些底气不足,毕竟这么大了要是再被我爸追着打,这会让我颜面尽失的。我咽了口口水,不再说话。

我默默的坐下来吃饭,心里却依旧十分不服气。我一面在心里埋怨着我爸,一面暗暗地打着自己的算盘。

吃过饭以后我回了房间,趁着我爸妈在屋子外面看电视,我偷偷的给王洋发了短信。

王洋是我的同班同学,住在我家后条街,他和我一样不喜欢学习,每天把自己的头发用发胶立直,班任经常说他的头发像被牛犊子舔过似的。他爸妈常年在外打工,他和他奶奶住在一起。我整天在班上四处捣乱瞎闹,而他,就是我的革命战友。直到他和我说他喜欢我想带我私奔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革命同志的脑子原来坏掉了!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我想和他私奔,我多一眼都不想再看到我爸。

我给王洋发了消息:明天咱俩私奔吧,你带上你奶奶褥子底下的钱。王洋曾经和我说他奶奶把捡破烂换来的钱都放在了褥子底下。

王洋的消息很快就回了过来:太好了,今天我爸听说我没考上县城的高中硬是要从千里之外赶回来打断我的腿,再不走我怕是活不下去了!

原来,都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约定好碰面的地点以后,我把消息全部删除,然后偷偷的把存钱罐里的钱和几件衣服装进了书包里。

夜深了,我听见我爸坐在门口不住的叹息,我把被子蒙在头上,终于舒舒服服的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爸和我妈就出门了。我背着书包蹑手蹑脚的去了学校后面的空地,在那里我和我的“战友”王洋“同志”碰了面。

我嘴里嚼着口香糖,看着东张西望的他,一脸不耐烦的说:“我们私奔去哪里啊?我可不想回来了!”

王洋背着个大书包,像一个拾荒的大爷,他向上摸了两把他那根根立的头发,一本正经的说:“咱俩先去县城吧,我身上钱不多。在县城待两天挣点钱之后咱们再往远了走!”

王洋的话听起来十分不靠谱——十六岁你能干什么?怎么挣钱?但我没有揭穿他,因为我知道我别无选择。

我跟着王洋坐上了班车。路上,王洋问我:“你都和我私奔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叫你媳妇了?”

我坐在一边靠着座椅,望着窗外差点吐出来。我白了他一眼:“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吧?不要脸!”我和他真的不想再多说一句话,和一个脑残患者“私奔”,我真是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比在家要安全?

一个半小时后,班车抵达了县城。要下车时,王洋背着书包突然来了句:“那咱俩今晚是不是要睡在一起啊?”我看见面无表情的司机大叔回头瞥了我们俩一眼,然后摇着头一脸无奈的把头转了回去。

我抬起脚对着王洋的屁股就是一脚,“滚!”

王洋差点跌坐在地上,他拍了拍屁股,又摸了两把他那高达五厘米的头发,尾随我下了车。

下了车以后,我和王洋开始找宾馆。为了以防引起注意,我们俩在一条偏僻的小街上找了一家旅店,那家旅店叫“春宵”旅店。

进门以后,老板娘一脸坏笑,让我感觉自己进的好像不是旅店而是青楼似的。

王洋假装一副阅历很丰富的样子,“一晚上多少钱啊?”

老板娘继续恶心的笑着,“五十,一晚上五十。想买安全套啥的咱这也有!”说着,老板娘向我俩抛过来一个媚眼,我差点跑出去吐了。

王洋在一边一副吃了春药的模样,我白了他们两个一眼,一本正经的说:“要两个单人间。”

王洋如梦初醒般暴跳如雷,“你这是不信任我,我能对你怎么样啊?”

我四处打量着,不耐烦的说:“信任你才怪,像你这种不靠谱的人!”

王洋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一脸气愤的模样,“那好,那我不掏你的那份钱,我看你怎么住?”

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以为女人离开了他们就活不了。

我一副胜利者的模样慢慢地从背包里拿出我的钱,熟练地数出来一部分,正当我想要借此把王洋骂个祖坟冒青烟的时候,我转身看见了我爸。

那一刻,我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魂魄尽散,乱入阴间?

我把手里数出来的钱塞回了书包里,喘着粗气一脸惊讶的叫我爸:“爸。”

我爸站在那仿佛一座威严耸立的石像,我看着我爸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眉头皱成一个结,脸色发白,拳头发红。那一刻,我知道我完了!死期提前了!

王洋也一脸惊诧,眼珠子都要瞪了出来,立起来的头发有两缕掉了下来,一脸狼狈——他爸站在我爸身后,背上还背着包,看样子是刚下火车。王洋望着他爸气得竖起来的眉毛,眼神躲躲闪闪,像一个被抓了现场的小偷。

于是,我和王洋分别被我们各自的爸拎着脖领回了家。

回到家以后,我看见我妈眼角还带着泪水,于是心底涌上阵阵的心疼和惭愧。

那天我爸拿着我家的扫帚打得我四处窜。我爸那一双大手捞住我就像给我戴了一副手铐,我怎么也挣脱不开。于是一阵挣扎过后,我身上多了几条红印子,而我爸累得坐在凳子上一直喘着粗气。

夜里睡觉怎么侧身睡身上都火辣辣的疼,我一边在月光下抹着眼泪一边埋怨我爸下手太重。

后来,过去了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天我爸还和王洋他爸吵了一架。我爸说他儿子拐跑了我,而他爸说我不安好心,给他儿子下了迷药,说我不是正经姑娘。听我妈说要不是邻居拉着,我爸就把砖头扔过去了!可当时我不知道这些啊,那些天看见我爸我就身上一阵一阵的疼。每次从我爸身边溜过去的时候,我还不忘丢过去一个白眼。

后来,我身上的疼慢慢消退了,留下一条条棕色的痕迹。在开学的那个季节,我爸叹着气对我说:“去念书吧,不让你念书我怕你以后埋怨我啊!”我爸说的小心翼翼,语重心长,听得我却是喜出望外,分外感动。

只是,我再也没在学校里见到过王汪,听说他爸带着他去别的城市打工了,以后应该都不会再回来了!当时我想:少了我的“革命战友”。看样子我得好好学习自我生存了!

花落夏
花落夏  作家 微信公众号:花落夏( id: hualuoxia520)待繁华落尽,我将这世界唱给你听。你不来,我不走。

三年后,我哭着参加了前女友的婚礼

她是她一饮而尽的毒

那一年,我18岁

你的美好值得你一直坚持

我来到你的城市,却找不到你来时的路了

相关阅读
君生我未生 认识你的第1200天,我把想对你说的话写在这里

文| 夏虫不可语_D 图| 源自网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唐代 无名氏五言诗 J先生: 今天是2017年11月23日,到今天为止我已经认识你有1200天了。三年前的某个异国旅行的傍晚,卡尔卡松的河畔,我第...

那个我原本打算分手的女朋友

1 “杨柳,你是一个好女孩,在过去三年里,我非常感谢你的陪伴和爱慕。我们曾经彼此相爱,这是确确实实发生了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个细胞都会进行新陈代新。从前我也相信什么至死不渝的爱情,但那是在我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年时候。现在的我们面临毕业,面临各奔东西,我没办法再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为所欲为。对不起,在你眼里我大概是自私而又无情的,我愿意承受这样的恶名,如果这样能够让你好受一些的话。...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

你看过今年很火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吗?那里面的女主角是一名家庭主妇。女主角罗子君在我眼里哪里是家庭主妇?她俨然是家庭贵妇!家里有保姆伺候生活起居。自己一大早的任务就是悠闲自得地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优雅地坐下来,陪着孩子老公吃已做好端上桌的早餐,然后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约上三两个小伙伴出入高端商场,买名贵的包包和鞋子去。逛累了,一起去喝喝下午茶,坐等孩子放学,回到家,晚餐...

已婚女人怀了我的孩子,却被她老公发现我们俩出轨的事情!

我爱上了一个三十岁的女人,就在我想方设法勾搭她的时候,她和我在一起了,现在她肚子里有我的孩子,并且我们出轨的事情被她老公知道了,不知道我们两个人还有没有机会在一

我真的只哭过那一次

作者:周遒 家门口有个报刊亭,几乎每天路过,我都能看见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摆放着一套木头匣子和竹质靠椅,在此等候过路行人擦皮鞋。 成日的风吹日晒,把姑娘的脸晒得黝黑,汗水裹着尘土让她的脸总是有点花,但她从来都很注意尽量不让鞋油和污泥沾到脸上甚至陈旧的衣裤上。 姑娘总是一副机灵、乖巧的模样,嘴甜勤快,见到行人路过,便反复招呼着:“擦鞋啵,擦鞋啦……” 她擦鞋很认真,用的鞋油比别人多,花的时间...

绝望之子

“醒醒,醒醒,该你了。” 我睁开眼,眼前的强光让我什么都看不见,待我适应了温度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房的手术台上。 “来人啊,来人啊。” 门被猛地推开,一群陌生人鱼贯而入,将我围住。 我的头有些痛,努力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环顾四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医生,你们是研究出治愈我病了吗?”我摁了摁胸口,叹了口气。 他们互相递眼色,异口同声道:“对,治好了,开心吧?” 我摇头,“不,开心...

择婿记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分到20㎡ 老坛酸菜味的军人家属房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 (一) 2015年初,新婚第三天,我和老公随军来到部队,住进了家属房,开始被称为“家属”。 来时的路上,老公一直给我打预防针:房子不大,老旧,要有心理准备! 我不以为然,寻思着都21世纪了,能有多差的房子。夜幕降临,司务长早守候在门口,见到我们大步迎上来,拉扯着行李箱,兴冲冲地说:连长,家属房都收拾好了,你和嫂子好好度蜜月吧! 所谓的家属房就是一栋两层的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