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3年算不算真爱

2018-10-18 15:28:04 作者:小蛮姐

恋爱有很多种,可能是一见钟情,可能是日久生情,可能是你追我赶,可能是万里相思……

有人说在各种恋爱中,异地恋是最辛苦的。特别对女生而言,更是如此。

如果有一个女生明知道你不能陪在她的身边,却还是选择了你,那你一定要珍惜她。毕竟当她生病时你不能陪她去医院,不能给她拿药递水,不能坐在床头等她高烧退去;当她饿了的时候你不能陪她一起买菜,不能跟她一起做饭,不能跟她一起吃饭和刷碗;当她搬家的时候你不能帮她打包行李,不能帮她拎起沉重的包裹,不能帮她布置新家;当她委屈哭泣的时候你不能把肩膀借给她,不能温柔地为她擦去眼泪,不能将她抱紧……她所需要你的一切时候,你都不在。这样的恋爱,更像是一个人的恋爱,对女生而言,真的有够辛苦的。

我身边有个朋友,她和她的男朋友就是异地恋。在交往的4年中,他们有3年都是异地恋,这些年他们聚少离多,一个在南一个在北,从最开始的依依不舍,大煲电话粥到后来的习惯性的问候然后无话可说,两个人都身心疲惫。我和圈子里的朋友们见证了他们的感情。男生对我朋友很好,所有重要的日子他都会精心准备礼物算好了时间把心意邮递过去,即使工作很忙,他也会特意抽出时间给她打电话说说话,温柔交代一番。我们很少见他们吵架,在我们眼里他们之间的感情就是真爱。

然后这样的感情在前天却彻底结束了。原因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的。她的男朋友出轨了,她亲眼所见。

那天是她男朋友的生日,她原本要出差,之前已经和男朋友说好了不能过去陪他过生日,但是礼物会送到的,她男朋友也表示理解。结果要出差的前一天,她收到通知,项目取消了,她不用出差了,原本的假期也可以正常放假了,她兴高采烈地订了机票,带上一本承载着她和男朋友所有甜蜜聊天记录的特别礼物,飞往有他的城市。到了酒店她还精心打扮一番,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男朋友过了好久才回,说公司在KTV给他过生日。她想去见他,又不好意思在他同事面前秀恩爱,就问就KTV的地址,买了点吃的在休息区等他出来。过了很久,她听到了那日思夜想熟悉的声音,拿起礼物开心地站起来,回过头却看见一个他和一个女生亲昵地搂着肩膀说话。

她特别生气,怒冲冲地走过去把纪念册摔在他的身上,质问他。那个大猪蹄子很明显没有想到我朋友会来,愣了一会儿就把我朋友拽到一边说话。大概其的意思就是,好久没见她很想她,没想到她会来,他和那个女生没什么,只不过是关系很好的同事。本来我朋友已经选择相信他了,可是后来那个女生不知道从哪里弄到她的联系方式,给她打电话说,没错他们在交往,而且已经在一起3个月了。我朋友心如死灰,最后还是选择了分手。大猪蹄子见事情败露,最后还是为自己辩解,说什么因为异地恋太辛苦了,看那个女生长的有些像我朋友,然后那个女生还总来勾引他,他才会犯错的,保证以后都不会这样了之类的。

我朋友很苦恼,很难过,但是性格独立的她对感情也是眼里容不得沙子,虽然心里难过不舍,最后还是没有回头。

4年的感情到底是输给了时间,还是距离,亦或是人心?

以前你没有陪伴她的条件,她没有怪你,在你不曾陪伴她的岁月,她自己一个人艰难而幸福地前行着。可是在以后,即使你有陪伴她的条件了,却再也没有陪伴她的资格,我相信以我朋友这样优秀的人来讲,她在不远的未来一定会碰到一个更珍惜她,更懂她,更能照顾好她的良人。

感情不易,且行且珍惜。

小蛮姐
小蛮姐  作家 有故事的90后是在用心写故事,用笔写心事。

异地恋3年算不算真爱

相关阅读
从前错过,以后没有以后

我们总是一边相爱,一边离别。 徐然和方梦雅,谈恋爱谈了四年,最后还是分手,那段时间徐然悲痛欲绝,两个人就像一个进了尼姑庵一个进了和尚庙,过上了不问世事的日子。两个人互不来往,也断了和我们这些朋友间的来往。 我们都觉得,让他们冷静冷静就好了。虽然挂念他们,也都默契的不去打扰他们。 没想到,从开始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电话无人接通,到后来成了空号,我彻底和她们失去联系。 大学毕业这几年,一直没...

女生第一次戴套好还是不戴套好呢?

刚看了篇分享文章,说女生到了和男友商量滚床单的时候,第一次是戴套还是不戴套好。文章后来给到了建议,说一般来说,如果第一次的话,不带套也是有好处的。因为第一次XXO

贾静雯:女人,和有温度的男人结婚

01 还记得电视剧《至尊红颜》里的武媚娘吗? 她从蟠桃里出来,翩然起舞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女人,都要舔屏了。 从此,喜欢上武媚娘的扮演者,贾静雯。 大大的眼睛,笑起来,仿佛满眼都是蜜,很甜人。 眼里含蜜的女神也要嫁人了,她的第一任老公是豪门夫婿,孙志浩,育有一女。 原以为,从此她婚姻幸福,家庭和睦,获良人宠爱,只是没想到,这场婚姻,最终演变成一个闹剧。 孙志浩婚后,暴露出花花公子本性,出轨,家...

(灵异)穿越时空

“呜呜呜,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是我害死了她。” 在一个精致咖啡厅临窗的一张桌子两侧,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人在小声抽泣着,而女人则是愁云惨淡。 徐峰还未从他的女友小曼去世的悲痛中走出来,而坐在他对面的是他小时的好友,亦是小曼的闺蜜俞晴。 看着徐峰这副样子,俞晴也只有耐心规劝道:“小峰,斯人已逝,活人也当继续活着。不要在计较过往,况且那事是意外,和你没有关系……” 徐峰听到不觉心中恼火,停住...

被“30岁”禁锢了的中国女人

印象用的盛夏时节应该是阳光明媚,绿柳成荫,万物向阳的生机模样。然而近来身边发生最多的事情确实分手和心碎的凋零与凄凉。前些天90年的姑娘说28岁的生日她不想过,这个数字太可怕,今天又93年的同事因为分手而焦虑,进而发出了“我都这把年纪了,再耽误就嫁不出去”的时候,心里顿时一阵翻江倒海,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有理解,有共鸣,有震惊,有疑惑,想安慰,又不知从何安慰起。 90后的妹子们竟然已经开始担心...

男朋友叫我滚,我说:好的!

01 旅行的第二天晚上,我两累瘫在床上,各自漫无目的地刷着手机。突然小雪说,她可能回不去了。 我问为什么,她说,在和男朋友商量着这几天小假期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时,他就莫名其妙很生气地警告她:“你要是敢滚出去玩,就别回来了!” 我有点懵逼,瞬间停止了看手机,死死地盯着她。小雪没有理会我的反应,开始自顾自说起来,“临出发前,他叫我把家里的钥匙留下再走,还对我臭着一张脸,气压特别低。” 我说,可能是...

离婚后前妻找我想复婚 原来她是想要我的家产

当初和前妻离婚是因为受不了她和异性朋友之间太亲密,甚至经常和很多朋友喝得大醉,后来她找我提出复婚,我有过想要答应的想法,但是看到她的聊天记录后,我才发觉我们两个

银湖网被立案问题重重 烟花大王赵伟平转型夭折

银湖网被立案,该消息一经曝光公司股价就受到致命的影响,今日开盘就直接一字跌停,这节奏想想都悲伤!而银湖网的老板就是烟花大王赵伟平,他是想从烟花行业转型互联网金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