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一定要比我过得幸福

2018-10-30 14:08:08 作者:梧小嘉

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刘倩儿的婚礼在一场风雨中结束,而她也并没有如期的进行婚礼仪式,当主持人的话语刚落,她便穿着白色的婚纱扬长而去。刘倩儿清楚在爱情了需要些什么,不愿就这样将就。

沿着长江大桥,刘倩儿蹲在地上不停地哭泣,熟悉的场景,只不过没有那个他的出现。路过的街巷,她回去换了一套衣服,沿着江边一直拼命的跑,直到筋疲力尽蹲坐在花坛边。安静的下午刘倩儿站在长江大桥的桥头,看着远方,却不知该如何去生活了。

汉阳桥头的灯有些暗,看不清彼此的脸,桥上的风比较大,刚刚跑完步,没有感觉,可是现在却有些冷。身边突然就站了一年轻的小伙子,递给一张纸巾,可刘倩儿并没有抬头的接过说声谢谢。

那位年青的男子双手扶在栏杆上说姑娘你这是怎么了。

刘倩儿并没有过多的话语,就是一直看着远方,江风吹着她的长发,听着江面的笛声,却不知该如何想起。街道的霓虹灯闪闪发光,一个人走了很远,才意识到手上的纸说给的,打开一看:陌生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哭,不过当你看到了一定要笑,猪头。

刘倩儿回头一看,路边全是陌生人的面孔,却找不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了。一个人走在晴川大道上,细数着故事的开始,其实不过也就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想念。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突然不自觉的泪流满面。

而我和刘倩儿相遇在汉阳桥头,看着她心情不好,就陪着她在江滩走了走。刘倩儿走了几步然后回头说你知道杨树儿最近去哪儿了。我先是一惊,然后和她并排走着说你怎么不去问他。所以刘倩儿半天没有说话,直到走到长江大桥的桥底,找了台阶坐下说那天我我没有把婚礼结完。

我听着刘倩儿的话,突然就愣住了,看着她发呆了,不过还是她说不要告诉杨树儿,我只是不想草率的这样过余生。此时的我突然有点儿羡慕杨树儿,有那么一个人为了他,可是背着所有人的骂名婚,可就是这么高冷的两个人谁也不愿低头告诉彼此还是爱着对方。

刘倩儿坐在台阶上发呆,突然问起我和姗现在的情况,我却只笑不语,因为不知该如何解释,怕解释不好会遭到刘倩儿的调侃,所以选择沉默不语。夕阳西下,透过江面显得有些许刺眼,刘倩儿突然问我你不知道,我婚礼那天找过他,我说如果那天他带我走,我会跟他一辈子。我连忙追问那他怎么说,可是杨树儿说,如果那有那么多如果,你要是现在过得幸福就好。其实我突然深知爱一个人真的不必去拥有,你会想方设法的去考虑对方,祂一定要比我过得好。

沿着江边走着,路灯拉长了我们的身影,熟悉的街道,我们好像又回到学生时代,刘倩儿吵吵闹闹的跟我说路边的锅巴饭当时真心好吃。大学校门口的大爷也不知换了多少,看着上面的校名也有些泛白,进进出出还会有些年轻的姑娘牵着那个男孩,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对面那个小吃店的老板还在,看见我们还会打声招呼,包子铺的圆筒式大叔好像没有变化。

沿着后街去了一起打闹的奶茶店,不过不再是那位有故事的小姐姐,而是二十刚出头的学生,看着墙面的留言,可是找不到了,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有些东西也会物是人非,在角落处发现乌龟先生写的一句话:我是一位会飞的乌龟先生,会遇到美丽的杨桃小姐,而后过完这一生。我还特意拍照发给了乌龟先生,可他一直都没有回复,也许看到了也不为所动,或许正流着泪水回忆。

离开的时候,总会有些不舍,我和刘倩儿一起走了很多熟悉的地方,还会在操场上走了数圈,也会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然后说着很多往事,突然发现这场青春走走停停来来回回像是兜了一圈,再回到原点才会觉得这好像是一场不愿睡醒的梦,可是谁也不会因为谁而止步不前的。

梧小嘉
梧小嘉  作家 我說: 你不知道 我在这里 等风也等你 爱文字 爱生活 更爱旅行 做一位既精致又文艺的理工男

青春无悔12

青春无悔11

爱你,便是我最美好的小时光

你在昙华林,我归你

青春无悔2

相关阅读
大奔 大奔

(一) 秋风萧瑟,树影婆娑,回忆如暗涌一般,一浪接着一浪袭来。 这是我离开家的一个月零十七天,说起家,其实我知道自己早已回不去了,自从奶奶走后,我在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亲人了。 如果你问我那点点呢? 点点是我的好朋友,但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犬,它曾对我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狗粮,而最好吃的狗粮就是草莓味的。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我从小在乡下的奶奶家长大,奶奶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这些年 那些事(真实)六

出国前对于国外的生活是既兴奋又恐惧的,所以混了一段时间的london贴吧,也发过求助贴留下过号(务必交代下时间背景 我是10年出去的 当时只有 短信 和电话)在我到国外

不同婚龄的他们,对婚姻的不一样感悟

-1- 周国平曾说:爱情是人生的珍宝,当我们用婚姻这只船运载爱情的珍宝时,我们的使命是尽量绕开暗礁,躲开风浪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当你决定和一个人结婚,走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刻一定对两个人的未来充满憧憬。 你笃定地牵起他的手,确信就算来日方长,道阻且难,也要和他在一起。 或许我们曾觉得一个人很好,虽然独来独往,但胜在自在潇洒。 或许我们都想遇到一个人,他给了很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想执子之手,与...

曾仕强:什么样的男子适合做老公?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曾仕强老师的一个演讲,关于选老公的关键点。他提出如何评定一个人能不能成为好的老公,给你幸福的一生,不是看他的经济收入,外在长相等。而是关注一下三个方面。 一、责任感。对于这点我深有体会,认识的一个朋友小A,在多年前疯狂追求到现在的老婆小欣,刚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如胶似漆,浓情蜜意。但是婚后多年依旧没有孩子,慢慢的多了争吵,慢慢的因为吃药导致小欣的体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终于在...

三十六岁,爱情走不进婚姻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初识梅花的时候,我们十八岁。 梅花是个漂亮的女孩子,不管在什么样的人群中都显鹤立鸡群之气势;而我却是一个极普通的女孩子,算不上漂亮,也不能说丑陋。 当她帮我拎包上楼以后,我便死心塌地的认定,她是我这一辈子最亲密的朋友。从十八岁到三十六岁,十年的光阴证明我们的确是死党。我掌握她所有的隐私,她知道我所有的秘密,我们一路走来,互相嫌弃,彼此欣赏,几...

“我妈说,我们属相相克”

作者:水木星 真心话大冒险 KTV里,我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引吭高歌着。很久没这么舒爽了,可以酣畅淋漓地想唱就唱,想干嘛就干嘛。 朋友小V提议,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家都喝了点,正在兴头上,说玩就玩。 我们定了个规则:选择用手机表情包里的骰子来定胜负,点数大则胜,点数小则负。输的人自己选择真心话或大冒险,胜方来负责出问题。 很不幸,第一圈我就输了 ,只能自认倒霉,选了个真心话。小V像抓住了我什么...

不属于你的缘,你再喜欢她都看不见

闺蜜前几天结婚了,新郎是她的同事,看见她穿着婚纱那忍不住翘起的嘴角,我知道这回她确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不知道那个追了她5年的秦勇知道消息后是怎样的心情。 01 大学时,闺蜜属于那种很上进的女孩,她努力学习,还竞选上了学生会宣传部长,内心里她不是个自信的人,她是想通过做这些让自己悦纳自己,证明自己并没想象的那么遭。 在那次千人学生会竞选仪式上,秦勇一眼就看上了这个长者一双玲珑杏眼身材娇小的...

QQ泡妞惊魂记

有一天夜里,我忽然做了一个恶梦,梦见一个长头发女孩子拿着一根乌漆抹黑的皮鞭子恶狠狠地抽打着我。她一直抽,一直抽,往死里抽,好像和我有什么不共戴天的仇恨似的,直把我抽得皮开肉绽,遍体鳞伤,体无完肤,一阵哭爹喊娘…… 她抽得如此凶狠,如此恶毒,如此不留情面,当然很快就抽醒了我。一个激灵,我便翻身坐了起来,不禁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那刚刚被一根皮鞭子一路大肆“招呼”过的地方,从脸颊边缘开始,到脖颈,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