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婚姻:女人,在爱情里该相信谁

2018-11-01 22:48:16

爱情

1.

金庸的离逝,引起了无数大号小号的追忆,我本无心,可是在今天看了一篇《金庸的三次婚姻》后,顿觉内心失守,很想宣泄一翻。

金庸塑造了14部武侠剑典,从小,我就在《射雕英雄传》的美好爱情里种下了我的爱情观,希望有一天也能遇上我的像杨过一样痴情的白马王子,在我20多岁时,一直做着那样的梦,这也影响了我的初恋,让我的初恋从17岁一直持续到35岁,我以为,爱上,便是终生,忌知现实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结婚后的我仍相信爱情,仍然相信现实里有一种忠贞不喻,当琼瑶的爱情并不完美时,我困惑过,今天当我看完金庸的婚恋时,我又一次陷入困惑:现实中的爱情,真的没有书中完美。

金庸和琼瑶的书,一直陪伴我青少年、青年,他们在书里塑造了太多完美的美情,可现实中的金庸结三次婚,第一次被离婚,第二次金庸自已出轨于小自已20多岁的女人,将一同创业十余年的爱人抛弃,在他身上看不到一个有侠义之心的英雄,更可见的只是我们现实中一个普通的富豪,而且对于前妻晚景凄凉,他豪无援手之势。

我很怀疑他的文字和他的观念可以如此背道而弛,如果是普通人,我不会制疑,给一个他本就是人品不佳之人,可是金庸在我们心中,是女人爱的归宿的所在,这样的男人也和普通人一样,怎不叫我们怀疑爱情呢?

就像影视明星的人设一样,吴秀波本是一个踏实努力的中年大叔型,可忽然听见他的婚外情,所有好的人设崩踏了。

我不想对金庸、琼瑶再有任何评价,或许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只是在书中也寄托了他们内心的向往,而我们又从他们心中寄托了他们的向往,大家无非都是想要美好的爱情、生活,可是生活就是生活,它不仅有向往,还有现实,在我们努力追求向往时,也安心的接受现实的残酷吧,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不再天真,也不落入世俗,有追求,有梦,亦在现实中中规中矩的过好自已才好。

2.

曾经的我们相信金庸琼瑶书里的完美爱情,现在,他们的现实让我们清醒,我们该相信自已了,现实中没有完美的爱情,只有普通又落俗的感情:都是双方利益最大化的追求。

金庸(查先生)的第三段婚姻在外人陈述中是这样的:查太在众多人中,毫无顾忌的动动查先生脸,吹泡泡,查先生只是笑着,有时也会不顾忌旁人一起和查太吹起来。

这种宠溺我相信对第二位性格刚烈独立的妻子是没有的,这也是金庸

富豪的地位让他有能力去宠,同时他也需要一个人去崇拜,这或许就是他出轨的缘由。

说到底,二个人能否共患难,共富贵,也是在我们人生的不同阶段,当你的需求变了时,爱人能否同步,《我的前半生》里子君和俊生的差异,精神不同步,爱也终会散去。

可是爱散了,一定是坏事吗?在我们固有的思想里,从一而终就一定好,因为我们不想面对分离,不想面对新的选择,未知的选择,但我们从金庸的三次婚姻来说,未必不是好事,那就是让自已过的舒服。

不管爱谁,能让我们过的舒适惬意的,那就是好事,与其天天活在争吵郁闷的婚姻中,不如更舒服自在的单身。

这二年,离婚率上升,其实也是一种社会的进步,很多人更在意婚姻的质量。

3.

人生这条路,从生到死,在我们的旅途中,不仅仅有爱情,还有亲情、友情,不管相信谁,不管谁在我们身边,拥有时珍惜,离去时祝福放手,用这种态度对待爱情,不管得到与失去,都是一种福份,一份拥有。

就像金庸的离逝,在我们感念他带给我们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时,也为他安享的离开给予祝福,祝福他在另一世安好。

至于我们对爱情的信任,当你拥有一份自信和安享时,不管外界发生什么,都会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个世界,也会对这个世界生出一份信任,亦对爱情生出一份信任。

相关阅读
一只猫的爱情

我是一只橘猫,嗯,就是那种十个里面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垮炕的那种橘猫。我们橘猫呢,就是喜欢吃和睡午觉,世界上,最可爱的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吃和睡。隔壁的老灰猫斜视着我,嘴角轻蔑的笑:那是因为你不懂爱情。爱情?是什么。老灰猫眯着眼睛:爱情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看不惯它故作的高深莫测,我皱了皱鼻子,问它:爱情?可以吃吗?好吃吗?有睡觉舒服吗?老灰猫哈哈大笑:你啊你啊,不开窍的木头,等你遇到了就知道...

时光流逝的爱情

“天上风雨多,人间鸟归窝,只有那个赶路人,不怕路坎坷…”每每在山上听到这首歌,总情不自禁想到三爷爷。 我所在的村子四面环山,山中央是一大片平地,也是田野。田野里有一间孤独的老式瓦房,那便是三爷爷的家,也不知多少年了,经历过上百次洪水的冲刷,不曾倒下,刻满了无数岁月的痕迹。 天气只要不坏,就能在山上或是田里看到三爷爷的身影,像是忙碌的蚂蚁,劳动不止。三爷爷干农活时认真、仔细,无聊时来上一首充满...

这就是所谓了爱情

我喜欢一个女孩,她也喜欢我然后我就开始追她,我们发展的很快,她同意了我的表白,我们在一起了军训的那几天很美好很甜蜜,她来例假,我给她买姨妈巾早上都会早早的到她们

一段爱情,怎样才算得上好?

一段爱情,怎样才算得上好?网上有句话是这样来形容的,“其实当一份爱情让你不自觉地变成没心没肺,它或许不是最完美的,却一定是最长久的。”也就像李碧华曾说过的,“若

打败爱情的,从来不是小三

厨房里飘出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麦子搅拌着锅里沸腾的汤汁,嘴角幸福地上扬着。这是她来大连的第三年了,为了和男友许成在一起,她辞了老家得心应手的工作,只身一人北上,

嫁给爱情?别天真了

1 钱中伟和李晓茹一前一后从民政局走了出来。 钱中伟满面春风,二十来岁他就沾染上了中年人才有的油腻和世故,他不紧不慢地向前踱着步子,电话一个接一个。 “阿姨!哦,不,妈~ ~ ~!”这妈喊的,含糖量很高,用赵本山的话说,起码有四个加号。 “我们的结婚证办好了!很顺利!今晚咱们双方亲人碰个头吧,商量一下婚礼的事,好好好!六点我安排车去接您二老,对对对!还是海景壹号海鲜大酒店,好喽!” “老三,...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文|狐小白 图|网络 01 听说今天微博瘫痪了,听说赵丽颖和冯绍峰领证了,果然,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关注赵丽颖是因为她出演了我曾经很喜欢的小说《花千骨》改编的电视剧,虽然这部剧很成功,但并不是我想要的样子。 后来赵丽颖就开始出演各种大火的影视剧,演艺之路风生水起,也经常听到各种绯闻,男主角却总换人。 作为一个不热衷于追剧的人,零零散散的明星绯闻全来自于微信公众号的热点推送,而今天看到推送...

在探探里发生一见钟情的爱情

记得有人说过,你要是过了25还没结婚那这个后果简直比你15岁就结婚还可怕。 苏楠到了这个年纪,所以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亲戚朋友讨论的话题必然是她的终身大事,七大姑八大姨都轮流要把周围有为青年介绍给她。在她们的逼迫下,苏楠终于妥协答应道,再给她一年的时间,如果还是找不到男朋友,就去相亲。 可是苏楠的工作真的很忙,她是一名漫画设计师,每天都要找寻灵感来画出有灵魂的动漫人物,所以她真的没...

爱情从未死去

01 清晨,我还在香甜的做着梦就被刺耳的电话吵醒了,迷糊着眼接完电话才瞥见落地窗的帘子里泻进了一束耀眼的光芒。 “呀,出太阳了?终于雨过天晴了!”昨天我还在担心连绵不绝的阴雨会影响我今天今天的行程。 马上要到重阳节了,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们工作组九月初五要去敬老院看望这些孤苦伶仃的老人,给他们送温暖。可是初五的时候我在培训,所以只能今天自己独自去看我的对象户--杨大爷。 我简单地吃完早餐拎着礼物...

40公里,40年,爱情她不是迷路而是走的太慢

经历了两天两夜的不眠不休,从床上爬了起来,对着镜子里蓬头垢脸的自己,我狠狠的一遍一遍刮着胡子,咂咂咂咂一层一层的,就和剥离关于你的种种记忆一样坚决!就这样吧,再疼,也要给她带上了花绾,还恨就把她埋入深土,爱情已死有事烧纸!甚至于暗许心思,只要有人愿嫁我便愿取,从此一切遵从生存法则,活着,成家,生子,执业,过河搭桥,逢山觅路,自安天命,直到10年以后的2017年这个秋天。 现在回想起来,好似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