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过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

2018-11-05 21:28:05

爱情

你总是一个人憧憬两个人的生活

我相信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孑然一身,又渴望温存。

我们习惯用没人懂我做外衣来掩盖掉其实显而易见的孤单,就像是闭上眼睛仿佛就能回归自我一样。

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这句话曾一度被我认为是最恶毒的一句反智鸡汤,再低质量的社交也是社交,再高质量的独处毕竟也只是独处。

我从来不觉得两个相反的东西可以用来彼此取代,倘若是可以取代的一定是不曾需要的。

朋友小沫经常会和我聊一些感情生活,她很认真的对我说:“你知道吗?单身久了,会觉得自己丧失了爱人的能力,但是又会很想去谈一场恋爱,越长大越孤单可能也就是这个样子了。”

其实我也有过同感,明明很想去好好的谈场恋爱,可又不愿意或者不敢去向另外一个人完全的敞开心扉,觉得重新了解一个人好像很难。

越长大越孤单真的可以概括我们现在的状态吗?

其实并不是长大的我们丧失了爱的能力,反而是更能甄别出那是爱还是孤单的衍生品。

我想恋爱然后去找一个人,和我遇到一个人然后想去恋爱并不一样。前者是任务,简单的完成附赠的只是短时间的满足感;后者才是爱情,遇一人择一城而白首的幸福。

我们都会陷入一个怪圈,过度的去憧憬别人的爱情。孤单的人看到别人相拥来对比自己永远都是最片面的看法,热情相拥的背后也会伴有难以言喻的争吵。

贫穷的人憧憬财富,富有的人憧憬自由,自由的人憧憬远方。

我们缺什么就会渴望什么,尽管是在不恰当不合适的时段。大道殊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区,我们需要的只是做好准备去迎接下一段开始的到来。

单身久了总会很想去拥有一段感情,去弥补这段时间的孤寂,无可厚非。越是渴望,越会迷失方向,就像是饥不择食。

过度憧憬别人的感情就会带入自己,于是很草率的认识一个人,很莫名其妙的开始一段感情,很轻而易举的拉黑再见。

然后感叹自己命运多折,又遇到了一个渣。接下来用一小段时间来消化,再去开始下一段恋爱,周而复始。

长久下来,又开始感慨生活不公,自己永远碰不到合适的人。却不曾想过别人的恋爱从一开始就不草率,所以结果也不会如你这般稍纵即逝。

两个人的时候你总是憧憬一个人

无独有偶,我另外一个朋友小轩在上次吃饭的时候声情并茂的给我吐槽道,两个人在一起有多累,有多没有自由,他有多渴望单身。

我只是淡淡回了一句,那为什么不分手呢。

小轩整个人就像是熄了火一样。

一个人怕孤单,两个人又想要自由。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有的问题,源于贪心,但总归分的清轻重。

有舍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如果爱情是一道数学题的话,我想两个人最少有一个人是零。只有这样才能不管酸甜苦辣,加减乘除的回归正常。

零是容忍,也是让步。一场完美的感情,不是没有争吵也不是没有摩擦,而是争吵摩擦过后还可以相拥而眠。

我喜欢一朵花,可花会枯萎会凋零,会泯然土里。因为喜欢,我可以见证它的苍老腐败。而不会因此对它深恶痛疾,觉得受到了欺骗。

感情也同样如此,因为喜欢,我可以去接受争吵怀疑。会有甜蜜和心酸,会有融洽和隔阂,然后才会有磨合和改变。

拥有桃子的时候,还想要葡萄是正常的。

握紧桃子去尝试把葡萄抓住是勇敢的。

为了葡萄丢了桃子或者握着桃子无视葡萄是怎么样呢?

很多问题都是没有答案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听过一个故事,小熊暗恋小兔,于是每次偷偷的把手里的蜜抹在小兔的胡萝卜上。长久下来,小熊饿的消瘦,小兔只是觉得胡萝卜甜了很多。

一场感情里,小熊没有吃饱,小兔也没有得到。是小熊给的并不是小兔需要的呢?还是没有沟通的两个人自以为是的错过呢?

羡慕一个人的两个人,往往是不值得同情的。

无效的沟通,不存在的坦白,未曾出现的彼此理解,还有雷声大于雨点的吐槽。

对于一个单身狗,稀缺感情的我来说有些吐槽只是一种无声的炫耀,了然无痕。

单人床双人床一直都是单选题,也是必选题。有些东西选择了就要舍弃,拥有了就要失去,贱人总是矫情的。

爱情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陈奕迅的《红玫瑰》。

最喜的就是那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诚然如此,我们总会对没有得到手的东西过分痴迷,用尽自己的一切想象力去美化它。最好带有一丝梦幻,这样才能给我们带来更为强烈的刺激感。

单身的时候,简单的感冒因为没人照顾,恰巧又看到了隔壁的情侣,情绪开始酝酿。如果我现在有恋人,ta就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来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或许会有,可我见过最多的例子不过是一句“多喝点热水。”不够的话,再来一句“好好照顾自己。”然后自顾自的忙起自己的事情。

我承认甜蜜会有,可此时我们的年龄大多是悲多欢少,隔着手机散发出的温暖闻多了也会带有一丝丝锈味。

我见过如胶似漆的情侣断的干干净净,也看过破镜重圆后的草草散场,更多的是豪情壮志后的踉踉跄跄。

爱情只是茶余饭后的消遣,一种满足于物质之后寻求的精神刺激。

我们憧憬它,是因为我们美化了它,它甚至可以在我们心里超越生死。

人最重要的四件事永远都是生老病死,爱情只是次一级的需要品,很多人会本末倒置的去对待爱情。

我承认有很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可故事毕竟只是故事,经过文人的雕刻,墨客的渲染来谱写的爱情是不存在于现实之中的。

爱情故事里不会有太多的苟且,总会有各种巧合来解决此时的尴尬,可生活不会。

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拿什么去照顾另一个人。

相关阅读
晋嫣大婚――受过伤的女孩还能相信爱情吗

10月28号,35岁的唐嫣带着千万网友们的祝福,嫁给了爱情,这桩美好的婚姻让大家再一次“相信爱情”。 唐嫣跟罗晋由戏相识,自2016年唐嫣生日公布恋情以来一直倍受祝福,大家都看好这甜蜜又低调的一对,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能遇到自己的“罗晋”吧。 作为公众人物,唐嫣上一段失败的感情几乎众所周知,而作为前男友的邱泽也在唐嫣婚礼的同时登上了热搜榜。 唐嫣曾经也是个爱得很卑微的女生,为了心爱的人,从小...

好的爱情会逆转人生

这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曾经被电视报道过。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患有不治之症的女人,不离不弃相伴15年最终获得了幸福。 就在今年女人借助一档电视节目,为男人精心准备了一场求婚。 她风轻云淡地将他们的故事娓娓到来,似乎那些灾难像是已经很久远的过往。 观众们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也为他们的爱情动容。 15年前女人得了一种叫红斑狼疮的病,这种病与癌症无异,随时都可能与死亡擦肩而过。 而当时男人一直暗恋...

爱情,不难

「阿咕的杂文铺」第8篇推文 “一丹,走吧”。 学姐出现的时候,牛一丹已经在宿舍门口等了十分钟了。她不敢在里面等,怕学姐的敲门声会吵醒舍友。昨晚她入睡的时候,她的舍友们正拉帮结伙要去吃夜宵。半夜两点醒来的时候,她们还在商量今晚的迎新晚会要穿什么衣服。 大二刚开始,本就不多的作业早已写完,牛一丹只是习惯了早起,也习惯了学习。她更多的是逃避,害怕舍友会拉着她一起,让她面对一个完全不懂的世界。 她拿...

现实时间:《拆迁时期的爱情》

被自己婚礼“折腾”一天的阿峰,坐在酒店大堂地上,拥住天南海北前来祝福的大学室友,留下开心的热泪:“兄弟我终于赶在三十岁前办完了人生大事,当时我内心只要有一点动摇,幸福也不会这么快就找到我!” 阿峰所说的,是自己得来不易的婚姻。 2010年,辗转三所高中复读两年的阿峰,终于考上自己家所在省会城市的一所省重点大学,此时的他,已是21岁“高龄”。但他丝毫不介意这回事,还常常以马云俞敏洪的事迹勉励自...

这个世界什么都会过期,比如梦想和爱情。

2017年,抽空回县城老家,半夜突然想吃东西。 下楼才发现,县城已经大变样,街道两边写满了“拆”。 十年前夏天的晚上,小巷的刀削面、2元一杯的奶茶已经没了踪影。 翻翻通讯录,发现这座城市的熟人和县城的街道一样,变得物是人非。 想了半天,唯独能找到的好像就只剩下了小楠。 但,老子做梦都没想到,几年不见,小楠也变的物是人肥! 她满嘴狡辩,反复强调自己只是丰满了些许,你是瞎了狗眼,猪油蒙了心,大蒜...

在爱情里,人的记忆只有七秒!

1 有人告诉我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它永远不觉得无聊。 2 这个年头,名字后面但凡带个总字的人 ,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朋友里面,能叫总的人极少,张总是其中一个。 叫张总不是指他多有钱。而是因为他总分手。 一分手,就总来找我们喝酒。 一喝酒,就总是喝醉。 所以,他成了我们嘴巴里面的张总。 深夜烧烤摊,张总叫我们几个出来,他...

金庸的婚姻:女人,在爱情里该相信谁

1. 金庸的离逝,引起了无数大号小号的追忆,我本无心,可是在今天看了一篇《金庸的三次婚姻》后,顿觉内心失守,很想宣泄一翻。 金庸塑造了14部武侠剑典,从小,我就在《射雕英雄传》的美好爱情里种下了我的爱情观,希望有一天也能遇上我的像杨过一样痴情的白马王子,在我20多岁时,一直做着那样的梦,这也影响了我的初恋,让我的初恋从17岁一直持续到35岁,我以为,爱上,便是终生,忌知现实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一只猫的爱情

我是一只橘猫,嗯,就是那种十个里面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垮炕的那种橘猫。我们橘猫呢,就是喜欢吃和睡午觉,世界上,最可爱的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吃和睡。隔壁的老灰猫斜视着我,嘴角轻蔑的笑:那是因为你不懂爱情。爱情?是什么。老灰猫眯着眼睛:爱情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看不惯它故作的高深莫测,我皱了皱鼻子,问它:爱情?可以吃吗?好吃吗?有睡觉舒服吗?老灰猫哈哈大笑:你啊你啊,不开窍的木头,等你遇到了就知道...

时光流逝的爱情

“天上风雨多,人间鸟归窝,只有那个赶路人,不怕路坎坷…”每每在山上听到这首歌,总情不自禁想到三爷爷。 我所在的村子四面环山,山中央是一大片平地,也是田野。田野里有一间孤独的老式瓦房,那便是三爷爷的家,也不知多少年了,经历过上百次洪水的冲刷,不曾倒下,刻满了无数岁月的痕迹。 天气只要不坏,就能在山上或是田里看到三爷爷的身影,像是忙碌的蚂蚁,劳动不止。三爷爷干农活时认真、仔细,无聊时来上一首充满...

这就是所谓了爱情

我喜欢一个女孩,她也喜欢我然后我就开始追她,我们发展的很快,她同意了我的表白,我们在一起了军训的那几天很美好很甜蜜,她来例假,我给她买姨妈巾早上都会早早的到她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