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不见,我还在想你

2018-11-13 17:38:04 作者:一树_ys

五年了,我没想到那一眼的惊艳,会保存在我整个青春时光

那年我刚进高中,整个人就像偷吃的大力水手的菠菜补过头了一样,活泼到不行。还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我和同学打打闹闹地往报告厅走去。地上一摊一摊的水证明着那场雨就像那天午后的阳光下的他,是真实存在过的。

我一边走着一边低着头看路,遇见总是发生在不经意的瞬间,当我抬起头,我看见了他,一个占满我我整个青春的人。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他穿着黑色的外套,留着利落的短发,一步步踏下台阶,看起来阳光干净。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知道,心动原来是这样的啊。

擦肩而过,我以为不会再遇见,结果在报告厅坐定后发现他就站在最后一排。那一下午我无数次地往后看去,直到朋友实在看不下去提醒我不要太过明显。胖胖的主任在台上到底讲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我只感觉,我好像恋爱了。

我不否认,我的一见钟情,是钟于他的外表,我开始打听他的消息。一天课后,隔壁班的朋友给了我一张纸条。我把它小心翼翼地夹在我的数学书中,带回了家。晚上我坐在床边看着纸上的那些数字,心里十分忐忑,即兴奋又害怕。

纠结了半个小时后,我加了他的QQ,他给我打了招呼,天知道当时的我有多高兴,要不是因为是晚上,我一定就大叫出来。有了他的联系方式,我感觉我好像又靠近他了一些些。之后,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我知道他很优秀,是重点班的学生,也知道了他其实有喜欢的女孩子。

学生时代的暗恋,总是单纯不求回报,即使知道没有希望,也不愿放弃,因为那时的感情,真的只是一个人的事。改变的不过是不把这些摆到明面来说。

我慢慢发现了他什么时候会去篮球场,什么时候去食堂,爱坐在什么位置,我就像他的影子,悄悄的,安静的呆在他身边,不去打扰,也没有资格去打扰。

高中的时光总在莫名其妙的开心和悲伤中流失,他终于还是要毕业了,而我还坐在他隔壁的楼中为高考准备着。我们的路从这时便分成了左右两条,我们开始背道而行,即使每人只迈出一小步,在以后都将是无法跨越的鸿。

自从他毕业,我再也没有见过他,算一算,快五年了。可是有的东西,是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清晰。就像一颗种子一样,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疯狂的长着,当你发现是,早已参天。

朋友告诉我他毕业后就交了女朋友,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听见我还是会难受。其实到了今天,我已经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还是不是最初的。或许早已经变质成求而不得的执念了。就像童年收到的第一个布娃娃,以后的再好也比不上她。曾经他如初升太阳的光,强势的占满了我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无法忽视却又在夜晚来临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忘不掉的,是他被风吹动的衣角;是他突然回头洒在身侧的阳光;是那天放学后,走在夕阳下的他,也是坐在车中痴痴望着他的我。

五年不见,不知你还记得我吗,不知我是否能放下你。我还在念着你,还会在梦见你。还有为你付出一切的力气。

今天的风,从过往来,不知会吹去何方,我还盼着它会跨过这万水千山把你的消息带给我。

有的东西,注定求不到;有的人,注定无缘无份;有的感情,注定无始无终。

这些,我一人记得就好,我一人感动便足够,不用徒增你的烦恼。我望着,年少的喜欢,能一直欢喜,这边足够了。

相关阅读
不懂张嘉佳温暖的人,是可悲的

我年轻的时候是不怎么相信所谓偶像的力量的。 我总觉得,做人要有个性!每个人都是干掉几十亿兄弟姐妹存活下来的,凭什么要去学别人呢?别人有什么好学的呢? 直到看过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热爱写作的我,文风彻底被他带偏了。 以前的我,端庄,沉稳,而富有内涵,自从看了全世界,越来越屌丝了。而且我越来越觉得这种“屌丝”的行文方式,显得豪爽大气,下笔酣畅伶俐,每每写完一篇就好像夏天洗个热水澡然后...

让人哭的爱情伤感文章 于凤至最令人感慨

有很多令人感动到哭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历史人物身上,它是真实存在的,因为伟大美好,而被传诵至今。张学良晚年来到于凤至墓前,看到她墓碑上的字,直接泪流满面。于凤至

感情经历丰富的女生遭嫌弃,到底是男人矫情还是女人太放纵

一般而言,男生不怎么喜欢感情经历特别丰富的女人,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女人自己镇不住,万一到时候把自己绿了,自己的心里只会徒增烦恼。但是有些人并不那么想,那么你觉得

[言情]雨后(二十三)

开学没两天,我接到了老雷的来电,他说娟从别人那里得来消息,说小亮现在精神上真地出了问题,他现在已经住进了句容的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了。 老雷知道了后,他现在已经从队里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让我和小李子也准备一下,三个人一起去一趟句容,去看看小亮到底怎么回事。 听了老雷的电话,想起前些日子萍对我讲过的气话,我的心不由得一紧。 九点半左右,老雷驾着车带着小李子神色凄然地赶了过来,我也已经向校长室请好...

我的奇葩同桌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文|郑小喵 -1- 昨天中午,玮姐的公众号后台里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推文,点击阅读时才发现,原来,忘忧姑娘又来搞事情。 活动的内容完全契合520的热点:手写一句情话,送给你最爱的人。 活动一是后台留言要寄出的情话以及对方的联系方式,忘忧悦己负责当信使。 活动二是写一句动人的情话,发送到后台,后台会随机回赠参与者的一句情话。 看到这里时,我徘徊再三,触动了心里的那根弦,想要送给某个人某句话,却懒得...

飞跃惊人院

在精神病院生活3个月,心情烦闷,我爬过墙被防护栏电晕,头发好悬没烧焦,从嘴里吐出一口白烟,用近视300度的双眼望着漫天繁星的夜空,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惆怅的滋味。 果然啊,近视眼的世界都是霓虹色的。 看不清哪颗是北极星,哪个是摩羯座,算了,不看了,还是回去吧。 我应该回去躺在硬邦邦的床板上,好好策划我下次的逃跑路线。 这惊人院的床真的该修修了,怎么这么硬,这么硬让人怎么能睡得着觉!白天内心思考已...

背叛了为我付出一切的妻子,我却沉浸在婚外情中

现在想想,确实很对不起妻子,她现在对我出轨的事情还不知道。妻子为了家庭放弃事业,而我却跟别的女人乱搞,不过那段经历确实很刺激。和妻子是在公司认识的,当初妻子是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